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動畫】2016年7月夏番前幾話觀看後心得

作者:梓│2016-07-27 14:57:49│巴幣:28│人氣:2842

2016年7月夏番前幾話觀看後心得

廢話時間:

   很感動地,我居然能成功趕在七月裏寫完這篇文這種文真的挺秏心力呀,幸好我自上次開始後就已經沒再截動畫圖片,而是以作品標題來取代,否則只會更加嘔血ww

   而上季我到底追完什麼了嘛,分別就有整季春番裡我最喜歡亦是打從一開始好評到結尾的Joker Game、我個人覺得還算不錯的Kiznaiver、開頭很好但結尾非常大河內的甲鐵城和雖然不喜歡動畫把原作劇情改掉但還是照看不誤的12歲。還有,我的英雄學園和文豪我是打算遲點補回來的。至於Re-Zero我當然也是有追,而且這部還真滿紅的,連我還不是宅的弟(小6)都來跟我借原作小說看了ww

   另外,在這一次的心得中,我把評分改成了星星而不是數字。因為感覺用數字的衝擊性比用星來表達會較高。而且,上次也有人不太滿意我的評分,但我個人又不太希望取消這個部分(這是因為我自己看別人心得的時候也會期待這個部分能夠作參考),所以雖然我自己也是知道這其實沒有太大作用和分別,但也希望大家能夠看得舒服點吧。

   還有,這次我所有有寫的動畫全都至少看過了兩集,我個人是覺得這樣會比較好寫。事實上,我還有多看幾部作品,但那些都沒怎麼有動力去看第二集,所以就沒寫了。



正文:

注意:本人是較喜歡劇情向或重感情描寫作品的,所以評分混雜了個人喜好,只供參考。
而評分只與本季新番我有看的作品作比較。
有些作品並未看到最新進度,亦有注明在評分處。

評分:總分是5顆★     ▲是代表★的一半     ☆則代表沒分



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戰記、心理/地理戰術、軍師、戰鬥、非後宮、青梅竹馬、種田大法(私心)

故事簡介:
   這是個精靈與人類結為夥伴共生的世界。
   故事背景卡托瓦納帝國,則是與鄰國處於戰爭狀態的大國。
   少年伊庫塔在外人眼中,一向是個愛睡午覺、遊手好閒、性喜漁色的傢伙,而這樣的「懶惰      鬼」正因為某些內情,不情不願的準備參加高等軍官甄試。
   在當時,沒有任何人預料到這樣的他,日後竟搖身一變,成為帝國史上首屈一指的名將!
   以身為軍人的卓越才能,在戰亂四起的世界裡努力求生的少年,伊庫塔。
   本書描述他波濤洶湧的至今生涯,一場盛大的奇幻戰記即將在此揭幕!

心得:


   作為一名原作黨,在動畫開播前我當然是有在關注及期待這部動畫的。在這部放出視角圖時,因為動畫畫風跟原作差了很多,而且動畫在人物的鼻子和嘴唇上都畫得比平常的動畫都來得明顯,所以也引起了很多人對畫風的不喜。而先不論人設畫風這點,在看完第一、二集後我個人是覺得作畫還算穩定的,雖然多少也有點崩的地方,但也不是太糟糕,所以也就算了。而戰鬥畫面我自己是有稍微看過第三集的部分和動畫PV,而在其中也能看出戰鬥畫面做得還挺流暢,算是不錯。

   至於在動畫的劇情方面,本作第一集和第二集也刪減了不少原作的部分,第二集猶其如此。劇情還滿有趕火車感覺的,不竟本作第一集訊息量還滿多,有些部分動畫當然就是無法解釋清楚。所以說到底,我個人還是挺推薦大家去看原作的XDD。

   原作的劇情寫得非常棒,而且在日本也有一定的人氣存在,但我卻發現在討論度還滿低的,我自己是感到很可惜。所以,身為原作黨,我就在這裏推一下本作吧ww本作擁有着精彩的心理和地理戰術,皆非常合理且讓人信服及驚嘆,而女主角與男主角之間極深的羈絆也是本作的看點之一。當然,如果是不喜歡這類正經題材的人應該就會對這部不感興趣,而且我也無法斷定動畫能不能做得跟原作小說一樣精彩,但我還是決定先推薦一遍(也有可能最後我會被打臉就是了ww)。

   另外,關於本作的歌曲(OP.ED)我覺得還滿不錯的。OP挺燃,很能帶出本作的感覺,而ED則是由鹿乃來唱,我個人覺得兩首都滿好聽的。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ReLIFE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校園、青春、戀愛、友情、回到過去

故事簡介:
   重考了兩年才考上大學,研究所畢業的男主角海崎新太(27歲),由於和上司起衝突,第一份工作只做了三個月就離職,也因此找工作處處碰壁,成為一個尼特族。
   在某一個夜晚和朋友聚餐後返家的路上,遇上了自稱重生研究所職員的夜明了,給他一顆能讓外表變年輕的藥丸,邀請他參加為期一年的重生研究計畫,並表示會提供研究期間的生活費。
   就這樣,漫無目標的男主角在生活費的誘惑下吃下藥丸,以27歲的心智,17歲的外表,重新返回高中就讀三年級,一場充滿歡笑淚水的校園青春喜劇就此展開。

簡短心得:


   這部我也同樣是看過原作的,而我個人亦是很推薦大家去看本作的原作,有興趣的話可以下載手機APP「comico」來觀看正版翻譯的喔!好吧,先不推原作漫畫了,說回動畫的部分吧。本作事實上已經播完了,不過我自己是還沒看完,所以也就只能說一些部分了(當然也不會涉及劇透)。

   本作在作畫上說實在是不怎麼好的,而且還有滿多崩的地方存在。而個人覺得動畫在劇情方面寫得不錯,大部分都有跟着原作來做,但多少有些部分動畫還是無法呈現,這算是原作黨的小小挑剔吧。而「ReLIFE」這部作品的原作在日本算是擁有滿高人氣的,同時亦長期霸佔着日版comico的人氣第一,而這部作品之所以吸引人正是因為它的角色與劇情。作者能夠深深的帶出角色的魅力,而且皆很有特色。

   而在劇情方面,因為男主角是由27歲變回17歲返回高中生活的,所以他也會用像是父親的眼光去守護他的朋友,適時給予鼓勵和支持,並不時藉此反觀自己在職場上的生活。主角用大人的目光和歷練看着這些比自己小10歲的孩子們,這點我個人覺得是滿有趣的。而且,本作雖有沉重的部分,但也同時有着輕鬆、搞笑的地方,兩者混和之下,再加上戀愛和友情的部分,在看着看着的時候便會不知不覺被這一部的「青春」故事所吸引。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的,所以當然也推薦給大家看。

第一至三話觀看後評分: ★★★★☆



LoveLive!SunShine!!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LL大法、偶像、歌曲、萌妹子、三集一歌定律

故事簡介:
   講述了以高海千歌為首的「浦之星女子學院」的九位少女,憑藉校園偶像Aqours的身份以光芒為目標勇往直前的故事。

簡短心得:


   該怎麼說呢,我想LL這麼紅想必是不用我多說什麼來介紹了吧ww不過,既然我是有追的話,還是應該說就是了。在這邊,我就先說一下,我雖然兩季的LL都有追看,歌我個人也是覺得挺棒的,但並不是LLer,亦沒有特別迷這部。

   而μ's的故事在「Love Live」第二期時就已經很明顯地完結了,所以官方在之後也推出了新的團體「Aqours」。在官方起初公佈時,我看到大部分人都是滿贊成的,至少就我看來不多人對此抱持反感。但在之後鬧出μ's解散的傳聞後,就見到愈來愈多人針對Aqours了。雖然官方在最後也解釋了並沒有要解散的意思,只是進行Final Live而已,但有某些人看來還是無法接受,盲目排斥着Aqours。我沒有要以偏概全地說所有LLer都是如此,或是在這裏說大話要責備大家的想法,只是想表達我看到的時候還真的挺無言的。確實,這毫無疑問是一種商業手法,喜歡μ's的一部分人或許無法接受,但我個人就覺得這說到底這也不關Aqours的事,而且聲優們看到的時候應該也是滿心痛的吧。當然,我也不會說什麼喜歡Love Live就應該要支持Aqours的這種話,但就真的有必要說得那麼過分嗎?雖然我不是LLer,但不竟也是有看過動畫的,所以也多少有些感覺。而我也相信這只是一小部分人的想法而已,但就因為機會難得,所以在這裡說一下。

   抱歉,感覺還真的扯偏了,因為之前在網上看到我的一位同年級同學對一個跟她閒聊的人說了很過份的話(其實就是那個找她閒聊的人說自己雖然沒了μ's但都挺支持Aqours的話,結果我的同學就稱她作偽粉,說沒有東西可以取代μ's,然後還說想看那公司因為出Aqours的周邊而導致收入不好倒閉之類的話),聽完後我自己還真的感到挺無奈,嗯—那個就真的有這麼嚴重嗎?哈哈......

   好了,說完這種事後,就返回正題,說一下關於動畫的事情吧。Aqours與μ's有很明顯的不同,就是Aqours的背景設定在鄉下地方,而μ's則是最繁榮的東京。背景的設定令兩者之間多出了挺多的不同之處。而且,在劇情上和人設上也有所不同,雖然劇情還是多少有些既視感的存在,但看得出製作組是有花心思在劇情裏盡量不要做得跟μ's太像,亦有運用鄉下地方這一個設定,在第三集的First Live裡顯示出鄉下與大都市不同的濃厚人情味。另外,在Aqours的動畫中亦融合了μ's的部分,我個人是覺得這點滿有趣的。Aqours以μ's作為目標,而本來作為μ's的粉絲也能多少在這部中找到μ's的身影,相信這也能讓一眾μ's的粉絲感動吧。至於歌曲嘛,當然是一如往常的高水準了。

第一至三話觀看後評分: ★★★★☆



Rewrite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Key社、田中羅密歐、萌妹子、後宮、超自然、超能力、香菜(私心)

故事簡介:
   故事發生在綠色都市:風祭。
   居住於這座以「文明與綠色共存」為理念而興建的都市裡的天王寺瑚太朗,與神戶小鳥、吉野晴彥等夥伴過著平凡的每一天。在那麼和平的風祭市裡,每年都有一段時間特別熱鬧,那就是舉城歡慶的收穫祭。為了這個類似於文化祭的大型活動,瑚太朗開始幹起收集新聞素材的工作。同一時間,瑚太朗的身邊也開始出現種種無法解釋的奇怪事件,而在風祭這個地方,正盛行著各種未知生物以及超自然現象之類的流言。瑚太朗開始著手調查這些事件,並向超自然研究會會長千里朱音尋求幫助,還把自己所認識的同學們也一併捲了進來。
   這其實是瑚太朗的小小冒險心在作怪。
   「要是能跟夥伴們一起打打鬧鬧地生活下去,那該多好啊。」
   瑚太朗這時還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行動已經和探尋那誰也不知道的「真實」聯繫在了一起。
   ——那個女孩的命運,能夠被改寫嗎?

簡略心得:


   因為Key社的緣故,我在開播前對於本作也是有一定程度的期待的。而這次Key社的作品原作腳本也並非由往常的麻枝執筆,而是由田中羅密歐來寫。另外,我也有聽說本作的走向並非虐以及這部是Key社中最難改成動畫的作品。因為我沒接觸過遊戲,所以其實是不怎麼清楚就是了。

   至於在動畫方面,第一集跟上一季的Re相同,也是採用了一次播放一小時的方式。但是很不同的就是,本作在看完那一小時後還是讓人感覺相當的迷,我個人暫時是看不出本作的主線以及想表達的是什麼。而且,這部除了日常的劇情外,還加入了奇幻要素和在第一集中突然出現的莫名精靈,看得出來伏筆很多,但也讓沒接觸過原作的人感到費解。照這樣看來,如果動畫在很後期才進行解釋的話,在中期時,觀眾的流失量想必一定不少,而且也不排除會有作爛的可能性。我個人暫時就是因為本作是Key社的作品,加上有滿多人推薦,所以才會繼續看下去的。

   而角色方面嘛,除了標準的傲嬌女角外,我覺得還滿有特色的。我個人就特別喜歡身為男主角青梅竹馬的千鳥,不竟這個角色沒有向來那種明顯喜歡男主角的後宮女角感,大概就是因為這點與眾不同吧,我算是挺喜歡的,而其他女角都沒有那種傾向,所以這部的人設算是挺得我心。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Orange橘色奇蹟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少女漫畫、戀愛、青春、改變未來、沉重、香菜(再私心)

故事簡介:
   高宮菜穗在高二那年收到一封信,是來自於10年後的自己。未來的她有許多後悔的回憶,為了不讓現在的菜穗擁有相同的悔恨,才寄來這封信。從她進教室的這一刻,所示事情都如同信上的內容所說的一一成真。菜穗此後也慢慢的了解,從翔轉學過來的第一天到翔離開人世的這段期間,自己的一舉一動都有可能會扭轉未來,原本會離開人世的翔,可能因此存在於10年後的未來。但真正的重點並非做出怎樣的選擇,而是要拯救翔的心,才有可能讓未來的菜穗不再留有遺憾。現實能否與未來的10年有所交錯,菜穗的決定是最終關鍵…...

簡短心得:


   本作的原作漫畫我是曾經接觸過的,但就因為某些原因我並沒有看完,我接着下來就會說到。但在這之前,我還是想先說一下關於原作漫畫作者高野莓的事情。作者的品格我就先不提(有興趣自己可以找一下),但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原作作者並不喜歡這一部作品,而且更曾說過orange即使被稱讚她自己也不會感到高興的話。而這是因為orange這部作品大部分都是編輯的意見,她自己喜歡的則是輕鬆歡樂的類型,所以本作也曾因作者的因素而一度被腰斬。不過,本作不但小說化、被製作成真人電影版,現在還動畫化,並擁有高人氣,想必這對作者本人來說也是挺諷刺的吧.......

   當然,作品與作者本身並沒有必然關係,所以談完這些八卦,就來說一下關於動畫本身吧。本作故事是述說16歲的女主角葉穗收到10年後自己的來信,而在信中未來的自己要求她改變一些讓她深感後悔的事。在其中,茶穗最想改變的就是當時自己明明能夠拯救到自己喜歡的人—成瀬翔的死亡,可結果卻是沒能做到的這一件事情。

   而我先前之所以沒有追完漫畫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當時的漫畫還沒有完結,而劇情害我滿糾結的,所以我就在中途棄了來等結局ww不過,在結局出來後我又變得懶的看就是了。而本作我不太喜歡的地方就是女主角對翔的感情來得太快的這一點,以及劇情實在是太虐身為男二的須和(超級暖男,而且很為朋友着想)了。但在其之外,orange這一部作品我更喜歡的是它所帶出的沉重和淡淡的悲傷感,而且劇情還真的滿不錯的喔!

   而在動畫方面的話,我個人是覺得作畫並沒有太大問題,但就是有些時候,角色的牙齒會有點奇怪,以及須和沒畫得跟原作一樣帥。而動畫的背景我就覺得畫挺棒和很仔細了。至於在劇情方面,動畫基本上也有跟着原作來做,所以也沒什麼問題。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NEW GAME!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芳文社、遊戲製作、治癒、微百合、賣萌、職場、萌妹子、日常

故事簡介:
   高中畢業後的主角涼風青葉在遊戲公司「飛鷹躍動」工作。在那裡,有她從小崇拜的角色設計師及其他前輩。除了會畫圖沒有任何製作遊戲經驗的青葉,每天都與3D工作奮戰著,同時透過前輩的協助努力磨練角色設計師的技藝。

簡短心得:


   「NEW GAME!」的原作為芳文社的四格漫畫連載作品,所以這部也理所當然地帶有芳文社向來的治癒以及微百合的特色。而動畫這次則是找了很擅長日常作品的動畫工房的來製作,作畫也依舊非常穩定和擁有着高水準。

   而這部作品雖然是以遊戲製作的職場作為主題,描述女主角青葉自高中畢業後就立刻進了遊戲公司工作的事情,但如果期待會有像「SHIROBAKO」一樣有着滿滿的業界職場知識和工作內容的話想必就會對本作失望了。「NEW GAME!」雖然多少也有涉獵一下職場的部分,但內容卻不多,先不說整間公司裏都只有女職員,而且還全都很年輕這點,在工作途中開茶會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吧。所以,本作是挺適合向來喜歡日常治癒作品的人,如果是不喜歡的人的話,我就不怎麼推薦了。而很遺憾地,這部也是與我相性不怎麼合的。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天真與閃電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親情、JK、蘿莉、治癒、美食、溫馨、日常

故事簡介:
   犬塚公平是一名高中數學老師,妻子過世後成為了單親爸爸,獨立撫養5歲的女兒紬希。為了不讓紬希吃難吃的便當,犬塚努力的學習做菜,但卻怎樣都做不好。
   但在某天,犬塚帶紬希去賞花時,遇到了一位女高中生飯田小鳥,在得知她的媽媽是經營料理店後,犬塚決定帶紬希到那吃飯,可是店裡卻只有小鳥,為了不辜負料理店的名聲,小鳥堅持要親自下廚,並主動說要教犬塚煮飯!

簡短心得:


   本作與「NEW GAME!」雖同為治癒作品,但兩者在方向上卻是完全不同的,這部走的是親情的溫馨治癒路線。本作男主角因妻子過世,而獨自撫養着只有5歲大的女兒紬希。紬希並不知道母親已經去世了的事情,而因為男主角身為高中老師的工作忙碌,加上他無論怎樣都是無法學會煮菜,於是紬希便總是自己一個人吃着便利店買來的便當。紬希雖沒有任何怨言,但男主角在一次中發現了紬希內心的寂寞,在因緣巧合之下便到了自己學生家裡開的飯店吃飯。而在那之後,那名學生(JK)便邀請男主角與她一起做飯給柚希吃。

   這部除了普通的日常之外,更多的部分是在食物上的。他們吃的雖然不是什麼很吸引人的美食,就只是住家飯,但即使是單單看他們吃一碗白飯,也能讓觀看的人不禁浮現幸福的感覺。這部與近來很流行的色色或爆衣的美食作品不同,而是單純普通地品嘗美食、吃吃住家飯,而劇情同時也充滿了治癒的感覺,不會刻意賣萌,相當不錯。

   另外,女主角柚希的聲優也是找了真正的蘿—遠藤璃菜來配的。雖然看到有些人覺得她的聲音滿奇怪,也不夠由普通聲優來配的萌,但我個人就覺得年僅11歲能配得到那麼多對白的角色已經很厲害了。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planetarian 星之夢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機械人、虐、Key社、末日世界

故事簡介:
   故事是發生於末日幻想世界,在世界大戰的30年後,整個世界遭受了極嚴重的破壞,一位廢墟獵人來到了一座因為戰爭而被廢棄的都市來尋找可用物資,在都市裡,他碰到了都市星象館的招待機器人——星野夢美,故事就此開始……

簡短心得:


   這部與「Rewrite」相同,同樣是Key社旗下的作品,亦同樣並非由麻枝來執筆。這部我相當有印象的就是動畫化消息是在愚人節的時候發佈的,當時得知此消息後我是懷着半信半疑的感覺,但事實就是再次證明Key社是真的很喜歡在愚人節的時候發表真消息ww

   而在動畫方面,本作是只有5集份量的,而且每集的長度貌似也不相同,第一、二集只有10多分鐘,但第三集就有20分鐘了。我是沒接觸過原作,不過就這樣觀看也不會覺得本作的訊息量會有很多,所以我個人也是覺得5集的份量就已經足夠了。至於在劇情方面,背景是設定於末日後世界的,女主角是個機械人,所以在用電量上亦有限制,所以結局會虐算是不意外的了吧。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日常、放閃、戀愛、歡樂、青澀、女主角萌

故事簡介:
   故事描述由中學三年級社長及社員內卷昴、宇佐美瑞希、可蕾特共四人所組成的美術社的日常生活。

簡短心得:


   本作的原作漫畫我本來是打算在動畫開播前補一補的,不竟這部很久以前就已經在我的待補名單上了,不過結果還是因為懶,所以最後我是沒補就是了。而這部日常番居然就這樣成為了我本季最喜歡的番(明明不怎麼愛看日常番),真是太可怕了ww其實這也可以說是因為本季沒有真的會讓我很喜歡的番在,而我自己是還滿喜歡這部的,所以結果就成了這樣。

   本作動畫是以單元劇的方式來演,其作畫水準相當高,我都沒有看到崩的地方。而在劇情方面,就是很普通的日常了。但日常的劇情卻非常有趣和歡樂,也會加上搞笑和吐嘈的部分,整體感覺很好。不如說現在很少能看到這種有男主角的日常歡樂番,現在的日常番大多是妹子們和樂相處的故事,再不然就是後宮,所以當看到本作有男主角,還猛放閃光,我個人就真的很喜歡了。

   而本作的男主角內卷昴只對二次元有興趣,總是繪畫着二次元的老婆,對感情相當遲鈍。而女主角瑞希則是一直暗戀着他,但又不懂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所以對此相當困擾。男主角無疑就是後宮作品中的那種遲鈍木頭男。不過,因為本作並非後宮作品,所以我個人也不會對此有着反感,而且也因此能讓我們看到瑞希慌張的模樣,各種意義上都很棒,還不時有閃光附贈,超青澀的,兩人都很可愛就是了。

第一至三話觀看後評分: ★★★★▲



藍海少女!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日常、潛水、微百合、治癒

故事簡介:
   喜歡海和潛水的活潑少女・小日向光,從東京搬到鄉下的內向少女・大木雙葉,兩名少女在夢丘高中入學時相遇並加入潛水社。以自然豐饒的伊豆半島為舞台,兩名少女透過潛水享受四季的美好日常生活。

簡短心得:


   本作原作的漫畫是由畫過「水星領航員ARIA」的作者天野梢所作。而本作則是以很少見的動畫題材「潛水」作為主題。作品中並不會刻意的賣萌,這點與上季獲好評的日常作品「飛翔的魔女」類似,也是相當治癒人心的動畫。

   而在動畫方面,作畫亦是擁有着不錯的水準,而因為本作的背景是在鄉下地方,靠近海邊,所以在作品中也是感受到鄉下的風情和美感,而兩位女主角性格的對比也相當有趣。另外,OP我個人亦是覺得滿好聽的,很有治癒的溫暖感。雖然本作不是我會喜歡的類型,但假如是喜歡這種不刻意賣萌的治癒動畫,我個人是滿推薦大家去看本作的。而且,有名聲優茅野愛衣也是因為看了同作者的另一部作品,也就是我剛才說過的「水星領航員ARIA」才會因此想成為聲優,而她在這次的動畫中亦有擔任其中一位女主角的配音。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91Days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復仇、陰暗、劇情向、中世紀、沉重

故事簡介:
  以「復仇」為主題,並以禁酒法時期、黑手黨霸道橫行的時代為背景。艾弗里奧的親人因為與黑手黨抗爭而慘遭殺害,只有他一人活下,被復仇的憤恨之心蒙蔽了雙眼。

簡短心得:


   之所以會對本作有興趣,其中一個原因可以說是因為在我一開始看本作的視覺圖和PV的時候,有種像是上季我很喜歡的動畫「Joker Game」的感覺吧,不竟兩者都是以現實背景為材。但在看完第一集後,兩者的感覺事實卻是很不相同,不過這也是當然的。論背景的話,我會比較喜歡這部,因為我個人就是很喜歡中世紀歐洲的感覺,所以當然就是會較偏好這部的背景。

   不過,在劇情上,因為本作是原創作品,所以暫時仍未清楚故事之後會如何發展,而暫時亦沒有會讓我覺得很喜歡的部分,所以我雖然喜歡劇情向作品,但我也很難在現在就給予它什麼評價,因此也就只能給個中規中矩,但也有稍微高點的分數了。

   而對於本作的主題—復仇,我個人是滿感興趣的。男主角在小時候親眼看到自己的家人被人殺死,只有自己逃了出來,於是他便一直被復仇的念頭俱使,長大後實行他的復仇計劃。至於本作的最後到底會怎樣結束,可能性還不少,所以亦是滿讓人好奇的。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QUALIDEA CODE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三大暢銷輕小說作家、王道、正統、人設、超能力、中二

故事簡介:
  在大約30年前,地球被一種突如其來的生物攻擊,而這種生物被分類為第一種災害指定異來生物,通稱「Unknown」。
   由於「Unknown」擁有壓倒性的力量,人類慘被蹂躪,世界亦慘遭破壞。此時,人類出動全部力量抵抗,幾經辛苦下才獲得勝利。雖然戰爭結束,但人類仍不時遭受「Unknown」的零星攻擊。
   為了對抗這種永無止境的威脅,東京、神奈川及千葉這三個都市便組織起來,成立了「南關東防衛機構」。居於這三個都市的少年少女擁有一種名為〈世界〉的特殊能力,具有與「Unknown」對戰的能力。他們不僅要背負世界的命運,還要在一個名為排行榜的制度中為了貢獻度與他人競爭,經常守著人類領域的最前線。

簡短心得:


   本作是由Speakeasy,也就是「變態王子與不笑貓」的作者相樂總、「約會大作戰」的作者橘公司以及「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的作者渡航三人合作所寫的故事。相信這部動畫的腳本執筆組合在開播前已經有讓不少人關注,不竟三位作者各自的作品也是曾動畫化過的暢銷作。而本作亦有出版三個系列的輕小說和一本類似前傳的一卷完作品。

   在動畫方面,這次是交由時而穩定、時而很崩的A-1 Pictures所製作,而這部就屬於後者的崩,所以在很多時候本作也會出現崩的畫面。至於在劇情方面,我個人暫時是看不清本作的主線是什麼,也就是不知道它是想表達什麼。但去除這點,本作的劇情也是很正統的王道感覺,不過趣味性也是滿足的就是了。

   而這部我個人比較欣賞的就是人設的部分。本作分為三個區域東京、神奈川以及千葉,而在每區都有各自的首、次席代表,所以也就是有三對組合,分別有東京的青梅竹馬組、神奈川的百合組和千葉的兄妹組。角色性格非常突出、鮮明,也有各自的特色,所以人設我個人就是滿喜歡的了。至於在歌曲(OP.ED)方面,就有LiSA跟ClariS了。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初戀怪獸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搞笑、雞雞(?)、屁孩、戀愛、非逆後宮、可怕小學生

故事簡介:
   被當成掌上明珠撫養的大小姐二階堂夏步在高中入學時決定離開家裡搬到位於東京的「華澄莊」展開獨居生活。夏步於搬家當天差點遭遇車禍時被高橋奏所救,並對他一見鍾情,但之後夏步才知道奏是小學生的事實。

簡短心得:


   這是邪教!這絕對是邪教沒錯!小學生必須是正太,怎麼會長這樣!

   我個人本來是沒打算看這部的,原因當然就是出於「明明是小學生卻不是可愛正太沒法舔」的這個理由(喂,你說出糟糕的話來了)。總之,就是因為沒法接受小學生有170多公分,還長着一副高中生的模樣卻穿着小學生的制服,各種意義上還真的滿可怕的ww所以,我最後到底是為什麼還去看了動畫呢,只能說是因為好奇心作崇,因此就不知不覺的按下去看了。

   結果,看的時候後卻發現動畫走的居然是搞笑路線,這點與原作是有滿大分別的(曾翻看過原作漫畫)。而因為動畫是搞笑向,所以我也能把這堆不合常理的小學生想成是一個搞笑梗就這麼看下去。

   第一集看完後,我個人對於本作的評價是滿高的。不竟男主角與他的朋友們都是小學生,所以性格超級屁孩,還滿嘴都是雞雞,另外還有幕是把手伸進褲子裏調整丁位,用高中生的帥哥模樣做出這種屁孩行為,滿嘴都是髒髒話這點真的滿有才ww而且,更重要的是這戳中我笑點了XDD。但在第二集裡,反而小了不少這種劇情,因而與第一集形成了對比,所以也害我還滿失望的就是了,而結果我也是沒法把本作評得更高分。不竟身為高中生的女主角與小學生談戀愛各種意義上都......話說,這讓我想起了種村有菜的漫畫作品「貓與我的星期五」了,那部的女主角是高二而男主角是小五,比這部的年齡差還要多一歲,不過那部前期我還挺喜歡的,所以事實果然還是因為小學生不是正太這點讓我不滿嘍ww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月歌 THE ANIMATION


適合喜歡以下元素的人觀看:偶像、歌曲、帥哥、微腐、日常

故事簡介:
   月野藝能事務所的兩組偶像組合、Six Gravity和Procellarum是作為對手的兄弟組合。他們一邊在都內某個宿舍共同生活、一邊互相切磋著技藝!他們一邊從事耀眼的偶像活動、一邊以尋常男子的身份過著普通的生活!為了瞭解偶像的日常開始行動!

簡短心得:


   這部又是我本來不打算看,但結果卻莫名點進去看了的作品,該說我其實每季幾乎都總會有這種情況出現嗎ww沒有女主角或是逆後宮的作品我普遍都不會看,而這部正屬於前者,但或許是因為這部賣歌的關係,才能讓我繼續看下去吧。

   本作原來是以音樂和DRAMA的方式來表現月份印象的系列,所以也因而稱之為月歌,而每個月份則是由一男一女作為代表。因此,本作除了兩隊男團以外,也是有兩隊女團的喔!不過,動畫好像是不打算讓女團出場,我個人是對女團更感興趣就是了。

   至於在動畫的劇情方面,「月歌」就是以每集介紹一位角色的方式進行。第一集我個人還滿喜歡的(因為有正太),而第二集我自己就沒什麼感覺了,不竟我個人就是不太喜歡看日常故事和只看着一堆男的類型。所以說,我會看本作的理由其實就是在期待歌曲啦ww另外,本作每集的ED的都不同,是角色們各自的角色曲,所以也就是說有滿多歌可以聽的了。但我還是得再說的就是我真的好想看女團和聽她們的歌,而更好的當然就是希望能聽到男團和女團各月份的合唱曲了ww

第一、二話觀看後評分: ★★★☆☆



這次跟上季一樣,也合計寫了14部作品。不過有點不同以往的就是,每部作品的心得份量也增加了些。而其實有些也是在心得裡寫了點八卦的事情和原作的些微資料,不竟不寫的話,某些動畫我就真的沒那麼多話可以說了,而且說實在我自己是挺想寫的就是,不知大家又怎麼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8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6年7月夏番|7月夏番|7月新番|2016年7月新番|2016年夏番|新番|夏番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山羊先生
沒有兩大超能番QwQ

07-27 16:00


沒看嘛,沒辦法XDD07-27 21:10
別人恐懼我貪婪
沒TOZ?,還有llss 就只是第一團劇情性格複製貼上,老實說我很失望,光第一團就不知道賺多少錢了,結果llss劇情不花點心思下點功夫,就複製貼上,有夠沒誠意,差評

07-27 17:04

別人恐懼我貪婪
我不是那種前作好,後作也跟著捧說好,很明顯llss跟本是怕改劇本導致失敗,所以就把前作的大致劇情拿來修改後使用,對於一個在日本造成社會現象,賺錢賺到手軟的動畫來說,llss可以說毫無誠意,賺那麼多錢,會找不到人寫新劇本?純粹變成拿來賣歌的商業動畫,根本沒有前作的那種感動。

07-27 17:12


LLSS的話可以說是我個人本來就沒有很期待劇情會有什麼創新,所以看到它有改,沒有完全複製貼上,我自己就已經覺得很好了(至少沒有廢校劇情),所以我才會說製作組有盡量做,因為我個人本來就預想它會跟LL劇情差不多樣,在劇情差不多的情況下有盡量作出不同,我就是這個意思。而角色性格的話我覺得是除了千歌很像果以外,其他的都多少有點不同吧。07-27 21:17
God_Dawn
真的,llss前作的影子太重了,會追下去的原因大概就為了聽歌而已吧

07-27 18:38

God_Dawn
另外TOZ劇情似乎不打算走遊戲的老路且又是由UFO社製作,我認為有五顆星的潛力,梓大沒看真是可惜

07-27 18:42


TOZ我有看第一集,這部我是打算等結局出來再看看要不要補。另外,UFO社的作畫還真的很不錯。07-27 21:21
pigpigconnie
你有看藍海少女表示感動

07-27 19:24


你強推的關係XDD07-27 21:22
Oenfs
沒有東離,有點可惜

07-27 19:42


這部聽過很多人說很棒,但戰鬥和布偶就是提不起勁XDD07-27 21:24
蒼空時雨(´・∀・`)
91days好看 代入感很棒

07-27 20:48


這部氣氛營造很好07-27 21:27
gameguy
jojo 第四部,經典中的經典,杉本玲美 讚讚

07-28 00:33


[e12]07-29 14:02
大企鵝
伊莉雅最神ㄉ沒看可惜唷

07-28 02:40


第二季之後就懶追了XDD07-29 18:50
進擊の桐子
QUALIDEA CODE<=畫風品質沒達心目中的水準

第一話還沒看完就關了...

TOZ看ED的感覺好像公主後來會看得到天族?

07-28 09:26


QUALIDEA CODE不看也不會可惜,沒關係(X)07-29 18:50
柴貓
LL的動畫是日升,主公司是萬代,萬代要倒閉以目前來說幾乎是不可能嘛wwww。llss導演雖為新手但動畫整體看起來都不錯,【私心來將我非常喜歡這導演的拍片手法】,只是花田有種處處扯後腿的感覺…

07-28 11:47


所以她說倒閉我才會感到無言orz07-29 18:51
風雪掠影
藍海少女沒仔細看還以為是小海女XD

07-28 18:53


[e11]07-30 13:05
把那件胖次脫出去展了
竟然沒有 H x H (X
new game的第四集 我給滿分XDDD

07-28 20:13


HxH直接看本就好(X)

New Game第四集百合味好濃XDD07-29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就算一開始...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