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愛情】轟轟烈烈的四年05

Zu∮Dot | 2016-07-26 20:37:43 | 巴幣 10 | 人氣 233


  ∮

  「你們早安啊。」開口說話的是魚鈴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是如此的悅耳,鐵板才不會有這樣的聲音呢,旁邊跟著的同學好像不是我們B班的,就跟我和曹一鳴一樣同樣是運保系的學生住在同一寢室,曹一鳴是A班而我是B班。

  「痾,早、早安」我居然舌頭打結了,不過對於整天都在玩電腦的人來說沒什麼和人聊天交流,看到喜歡的人舌頭打結簡直是天經地義的事情,話說我就這麼已經喜歡上魚鈴了嗎,雖然室友們老是在那邊起鬨可是我可沒有認同過一次,現在倒是我自己這麼想了起來,可能真的已經無可救藥的喜歡上一個人了,這就是喜歡的感覺嗎,連自己都不太確定是不是喜歡,只是看到對方笑容就會忍不住浮在臉上。

  「好意思跟我們打招呼啊,妳這個死鐵板。」

  「哇哇哇,你這個傢伙再說什麼啊,她可是魚鈴哀你說話可不可以有點禮貌啊,你不是知道我喜歡她嗎,你是故意的嗎,讓她以為我跟一個品行很差的人再一起就可以顯現物以類聚的道理,我知道你的品性是真的很差用來做這類的把戲簡直在適合不過了,但是我又跟你沒有仇這是何必呢,你大可以裝一個好好先生來賣我一個人情啊。」

  這些話語僅限在我內心裏面,我可不會真的這樣說。(話說上面的框框是什麼,上癮浩和下引號嗎?)

  曹一鳴用手軸戳了我一下:「咳,你又發作了啦。」

  「什麼發作了?」

  「把不可以說的內心話說出來的毛病……」曹一鳴一臉無奈。

  「挖天啊,真假的!」

  「看到魚鈴旁邊的女生後退了一步看起來嚇了一跳,不嚇一跳應該會有更大的反應,這樣沉著的往後退簡直是看到了髒東西一樣,拜託小姐我可是每天都有洗澡的呢,不要做出這麼傷人的反應好嗎?」

  「大哥,我叫你大哥,沒想到你除了會說出內心話之外,還可以用旁白的方式來表達,實在太厲害了,你不覺得比起我叫她鐵板你的自我破壞形象的功力更加的厲害嗎?」

  「……」臉上一定紅一陣青一陣,焦慮地說不出話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魚鈴笑了無法克制地笑了:「哈哈,嗚,我肚子好痛啊,你們相聲說笑的功力實在太厲害了啊,哈哈哈哈哈哈。」

  可能是看到魚鈴笑得很開心,旁邊的那個女生也露出了小小的笑容,不過對我那些話的警戒似乎並沒有放鬆。

  轉頭看著曹一鳴。

  「看我幹嘛?」

  「看我有沒有又說出什麼話來。」

  「呵呵。」另一個女孩笑了:「真的是很有趣啊你們。」

  「不不不,我一點也不有趣。」曹一鳴趕緊揮手否認:「奇怪的人是他而已。」

  「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故意要說出那樣的話的,媽媽說說話前要先用大腦思考過才能說出口,剛剛那些話是我覺得不應該要說要丟去大腦的垃圾桶的話,結果就這樣被妳聽到了,我為我的口誤感到抱歉,對不起。」

  「恩,沒關係,我沒有放在心上了。」

  「你這傢伙說話的方式也太死板了吧,說聲對不起需要那麼多字嗎?」

  「好好的道歉總比隨便道歉好多了。」

  兩個女同學就做到我們的隔壁桌很自然地開始聊天,大部分的話題都是曹一鳴在引導,因為我可沒有辦法和人那樣的健談偶爾吐槽是沒有問題,可是要我對一個話題發表意見可能不用三句話我就會把這個話題畫下句點,所以他們在聊天的時候我只是在一旁應和著。

  魚鈴他們的餐點也一一的送上桌了,接著在我預料之外的事情就這麼發生了。

  「老闆,這個彩虹果醬吐司簡直是絕品啊!」那個在我心目中有點害羞的女孩,居然這樣說話了我忍不住目瞪口呆的看著魚玲,結果哪知道比著讚的魚玲臉上盡是羞赧,還是尷尬地說出這話,她的視線撇了我一眼很快地用眼皮遮掉有我視野。

  「謝謝。」老闆嚴肅的說著,魚鈴臉上的尷尬頓時減少了不掃,並向是炫耀似的跟旁邊的好友興奮地聊天,我是不知道他們是在聊什麼啦,只覺得早餐店老闆好像把不少的好感度搶走了……

  這又不是楓之谷的寵物好感度花個一萬楓幣買寵物食品來增加好感度,現實中的好感度是用現金也難以買到的!

  一張白皙的臉龐突然靠了過來,嚇了我一跳,魚鈴像是用悄悄話的方式在跟我說:「你有跟老闆比讚嗎?」

  「沒有呢。」女孩你這麼突然靠過來,我的心臟可是有點受不了啊,胸口撲通撲通的形容詞居然套用在一個男生身上,讓人感覺就沒有戀愛的感覺,可是魚鈴的香味就這樣飄了過來,是香水還是洗衣精,總之我心跳不已。

  「是喔,我在網路上看到我們學校旁邊的這家早餐店很有名,老闆客製化的餐點讓顧客讚不絕口,流傳著只要顧客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猜點,如果覺得好吃就可以給老闆一個讚,老闆雖然是張嚴肅的臉可是也會很高興的。」魚鈴笑著說。

  「這樣啊,居然還有這樣的習俗,曹一鳴難道你早就知道了所以才點解宿醉的套餐嗎?」

  「怎麼可能,想點什麼就點什麼,好吃就給讚不好吃就拆招牌!」曹台客霸氣的發言,還好沒有引起老闆的側目,那裏是嚴肅的臉那老闆根本一臉黑道樣啊!

  話說魚鈴這樣跟我說是希望在我身上找到認同感嗎,如果我也有跟老闆說一聲讚的話我是不是可以增加好感度呢?

  低頭看了我的餐點,巧克力吐司加奶茶,哪裡是客製化的餐點就算跟老闆說讚……

  默默地吃完早餐準備去迎接大學第二天的【早八】。

-------------------
編後:如此大搖大擺地發著沒內涵的廢文當作我的日更,我豈能臉不紅氣不喘,可見我大學四年過得多沒內涵(嘆)。

創作回應

吳旻( °∀°)
看了這回還是好感度UP!!! (但不能認真看完 所以只能大致說說有很多錯字這樣~~(然後沖向下一個發文的!!!
2016-07-27 00:58:01
Zu∮Dot
錯字有空在改吧
2016-07-27 08:26: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