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16/07/26【日記】其實你一點也不快樂

小伽羅 | 2016-07-26 13:01:05 | 巴幣 175 | 人氣 914

其實我這篇只是單純想解除巴哈小屋bug,所以提早發了。


昨晚有位朋友和我深聊到夜半,他的年紀大我一輪又多好幾歲,總之,我們可以說是活在不同時代的,他最近剛升了職,但他很想辭掉工作,想遠走高飛,走得越遠越好。

雖然我不知道他怎麼了,就這樣單純的傾聽他的故事,在只有三個人的啤酒館門口,我聽著他說著他的輝煌事蹟,一個人挽救公司的名譽,卻得罪老闆而被打壓,單純的想幫晚輩工作,卻被傳言有心想追求公司新來的女孩,於是他的名聲變得差勁,卻幾乎不是他的問題。

我記得他常被欺負,儘管他外表長得粗魯,就像是一顆曬乾的蘿蔔插上幾根毛,基本上就是半獸人的後裔,我常這樣欺負他,但絕不會從外貌下手,只是偶爾調侃他而已,點了杯黑麥汁,我不喝咖啡,也不喝啤酒,所以找我出門的朋友都知道,要帶我去有果汁的地方。

聽著聽著,我突然想起了一首詩。

為此溫柔,為此慈悲
就這樣默默的記著他人的名字吧。

愛從不使人偏離自由
但真正的愛並不孤獨

夏天適合談戀愛,但也是失戀的季節,這首詩是很久以前我看到了,就這樣記到了今天,科學家說過人類會忘記同一件事八次,第九次會開始烙印在腦海,也許我遺失了八次的戀愛機會吧。

他的瞳孔有一種海藻的墨綠,透漏他孤單的訊息,他曾經是飆車少年,後來跑去做了貨車司機,最後落腳在一個禁錮自由的大樓裡,當起了人人稱羨的小主管,光鮮亮麗的你,卻越發落寞,落寞的是你的青春,還青春的你該奮鬥一回。

我又點了杯柳橙,特別囑咐老闆,我不加任何糖,砂糖總不對我的味蕾,只要少許便可,偏偏人們喜歡越多越好,貪心總是人類共同的毛病,所以我不羨慕企業王國,我愛的是那種可以堅持五十年的老店。

人生也是如此吧,去堅持你想做的事,然後勇往直前,甚麼也別談了,失敗再說。

或許我們還處於可以失敗的年紀,未來也還有好長一段時間,可以受到師長、父輩們的庇蔭,父親早已離我遠去,但我仍不孤單,因為我有一群偶爾嫌煩的家人,而你沒有,你有的只有一位朋友。

你的通訊欄居然只有兩個名字,其中一個是你老闆。

你的愛情走的太匆忙,你的生命顯得太遲鈍,我說:上帝創造每個早晨,對他來說都是驚奇。

沒唸書的你不清楚我崇拜的詩人,但你很明白這是句鼓勵的話,於是你聳了聳肩,繼續喝下苦澀的啤酒。

兩人默默無語,我喝著果汁,你喝著酒。

就這樣漫漫長夜,我送了本書給你,叫《隊友情深》。

其實你一點也不快樂,所有人都看著你工作成就,卻未看見你內心的空洞,你是空虛的靈魂,像極了佇立於十字路口的旅人,有人說該朝東,有人說該往南走。

你猶豫著,多虧精明的個性,讓你躲過一次又一次商業危機,老闆信任你的專長,卻又忌妒你的能力,他希望你是匹不會浪費糧食的千里駒,你拚命維持光鮮亮麗,眾人掌聲的背後,是落寞的背影。

二十五坪大的套房,在市中心的豪華公寓,你不懂交談,但卻熟背每一支股票的代號,你不懂得歡笑,卻能讓客戶滿意,最後你受盡了委屈,跑來這兒,吵著要忙碌的我陪你一杯。

就一杯,卻又一杯,一杯接著一杯。

你說:「其實我一點也不快樂」。

我說:「對的,你一點也不快樂」。

這個體悟你花了整整五年。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遊佐
感慨
2016-07-27 21:40:48
小伽羅
(拍肩
2016-07-27 22:38:48
一介粗人
來賓點唱 愛情釀的酒
2016-07-27 23:58:07
小伽羅
哈哈,這首歌我會唱喔 XDD
2016-07-28 15:51:21
阿瑋
看著你這篇標題 腦海裡一直哼出五月天一首曲的旋律
YOUTUBE裡有一首這曲的改編MV 是用上周星馳的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2016-07-28 00:54:42
小伽羅
我很喜歡這首歌,不只是歌詞,它的旋律能感動人,或許很多時候我們都不是真正的快樂,但永遠別忘了要努力去追求,快樂從不會憑空而來,一起加油吧^^
2016-07-28 15:50:36
爆龍
恩,非常認同。
2016-07-28 14:33:36
小伽羅
謝謝你的認同^^
2016-07-28 15:48:06
+9神聖騎士卡
不好意思,我常會到處亂翻,雖然有點久了,還是會回應。
畢竟我剛看完,對我來說可是當下,非常任性。(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6CZFAtF9YI
大叔的故事,跟補習班離開的大叔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首歌是曾軼可的夜車,如果沒時間打開MV聽歌,看看歌詞也行。

不記得喝了幾個,反正你不能開車
鑰匙在這插在車上,我就看著辦吧
我家不遠就在前面不遠,可是很偏
往左、往右、向前、向後

不用看了,沒人管我,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去生活,一個人也可以快活
給你講講我的故事,你可能沒聽過
失信、失望、失戀、失落

車停了好幾次,煙抽了好幾根
天都快亮了,我們還沒到呢
你睡得安穩嗎,我必須清醒著
這道路有點黑,你睡吧我負責

不用看了,沒人管我,一個人的生活
一個人去生活,一個人也可以快活
給你講講我的故事,你可能沒聽過
失信、失望、失戀、失落

車停了好幾次,煙抽了好幾根
天都快亮了,我們還沒到呢
你睡得安穩嗎,我必須清醒著
這道路有點黑,你睡吧我負責

我坐你我身後,煙熏著我的頭
我快要睡著了,你會不會冷呢
這樣的小城市,我不會來幾次
小城市的故事,黑夜裡最相思
這樣的小城市,我不會來幾次
小城市的故事,黑夜裡最相思

好適合大叔。
我不知前、不知後,只知道當時,所以留下這首歌致敬了。
2016-12-21 10:22:1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