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郭正亮:親美親到自我作賤 不可能得到民眾同意

—— | 2016-07-26 12:20:46 | 巴幣 4 | 人氣 235

南海仲裁案後,朝野立委今天登機前往太平島考察,觸動美中台敏感關係。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指出,對美國如果只會委曲求全,最後很可能只會看到台灣滿腹委屈,卻看不到美國特殊照顧。沒人反對台灣親美,但若親美老是要親到自我作賤,親美老是要親到被美國吃定,親美竟然親到連「太平島有經濟海域權利」也要自我否定,這樣的無下限親美政策,顯然不可能得到台灣民眾同意。

郭正亮今天發表「只會委曲求全得不到美國尊重」專文指出,敢於拒絕美國無理要求的韓國或新加坡,對美外交沒有這類煩惱,幾乎都能在第一時間,買到遠比台灣精良的美國最新武器。歷經這次南海仲裁爭議,台灣民眾赫然發現,台灣戰機根本飛不到太平島,因為美國始終不賣空中加油機給台灣,原因竟是「擔心台灣戰機增加續航力,增加兩岸衝突風險」,這正是台灣長期對美國百依百順的必然厄運。

郭正亮說,昨天歷經三個多小時國安會議,總統府重申不接受南海仲裁結果,表示政府仍將繼續堅持南海島嶼和海域權利,同時還進一步公佈五項南海政策,包括捍衛漁權、多邊協商、科學合作、人道救援、鼓勵海洋法研究人才,但這些政策不但不夠正中要害,甚至還充滿委曲求全,顯然難以挽回民心。

他指出,在所有亞洲國家中,台灣長期對美國最百依百順,但不管是對比南韓或新加坡,甚至對比菲律賓,都反而得到美國「最差待遇」。例如7月5日,傳出美國將賣給台灣爭取許久的響尾蛇飛彈,但主要原因竟是美國發現台灣已經可以自製,所以趕緊同意出售台灣,以便勸阻台灣繼續自製研發。基於同樣邏輯,美國也是因為發現台灣可以自製IDF戰機,才同意出售台灣爭取許久的F-16戰機,主因也是為了勸阻台灣繼續自製,結果台灣政府再度百依百順,竟然導致部分IDF研發團隊不得不遠走南韓尋求就業。

郭正亮表示,美國對台灣的予取予求,甚至還包括透過CIA吸收台灣中科院核能所副所長張憲義上校,運作張在1988年1月12日叛逃美國,將台灣核武研發機密轉交美國政府,美國立刻在1月15日會同國際原子能總署,突擊檢查台灣核能所,拆卸台灣大量發展核武設備,讓台灣失去最終極的自衛武器研發能力。

郭正亮:親美親到自我作賤 不可能得到民眾同意 | 要聞 | 即時 | 聯合新聞網

創作回應

聖騎獵師
就只是個遇到問題就把頭塞進糞坑的廢物總統,
清算國民黨最厲害,用盡吃屎跟吃奶的力氣,
勞資衝突已經越遠越烈了,今天依然故我的把頭塞進糞坑裡不敢面對。
對岸中共已經在下最後通牒了,一樣只會把頭塞進糞坑。
南海主權被侵犯、羞辱,只差沒有把主權雙手奉上給美日。

689啊~689~
看看你們選的這什麼白癡總統?
選前口口聲聲罵馬囧爛、無能,
選後上任兩個月馬上證明你們選了個更爛更無能的綠海葵,
遇到問題只會把頭塞進糞坑裡~
2016-07-26 14:55:4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