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短篇】最後。 -1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6-07-25 15:40:35│巴幣:22│人氣:176

  我總是會這麼想:「如果我不在了,認識我的人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會大哭嗎?還是感嘆?或是淡漠地應一聲而已呢?


  現在,我就站在自己的棺木前。看著我的家人、朋友和同學,以及職場上的同事,仔細地觀察他們的表情變化。
  畢竟——現在的我也沒什麼事可做了吧?

×  ×  ×

  坐在自己的棺木上頭,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我得說,挺奇怪的。你看著某位與自己容顏相似的人躺在裏頭,臉色蒼白、毫無生氣的模樣,即使用手指塞它的鼻孔也不會有任何反應。
  但是,只有這個位置才能讓我看到在場所有人的表情。

  我不是一個很愛秀的人,因此更不會喜歡目光集中於自己身上的感覺。
  不過現在大家都低著頭,聽著主持人念念有詞。

  「——深感遺憾,芳齡僅僅二八歲的她如此早逝,但願蒙主寵召,帶領她到西方世界去。」
  聽著他這樣一直念、一直念,他不渴嗎?還有我挺好奇,如果所謂的「蒼天」知道我喜歡過女生,還會不會把我帶到天堂去呢?
  我想我待會兒就可以證實了吧。

  在這冗長的「演講」時段中,我瞇起眼跳下棺木,走走跳跳去觀眾席那。
  來的人數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
  我很訝異我的家人居然連我的同學都能請到!嘿,不是說我人緣不好。我是指……當你過了讀書的那個年代,還能再和他們保持聯絡也是不容易的。除非你的同學就住在家附近,而且還一起上了大學。
  在場的同學我大半都忘了名字,除了那個站在角落的傢伙、還有拿著手帕擦汗的……噢天啊,沒想到我的初戀,簡稱小白,居然也來了。他就坐在倒數第二排,白色的襯衫配著牛仔褲,側臉看起來還是一樣帥!

  但是他的表情看來很無聊,而且還拿出手機滑了幾下。

  「也對啦,我以前根本沒跟他說過幾句話,更別提告白了啊。」正當自嘲地這麼想,我瞥見了角落的那個傢伙,簡稱西瓜男孩。
  跟小時候一樣木然的棕色眼睛望著前方,表情雖然跟小白看起來一樣撲克臉,但是又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我才想起,似乎從來沒有人能從他呆愣的表情猜出他的想法。
  
  我走到西瓜男孩面前盯著他說:「嘿!西瓜男孩,你還在擔心你的小貓沒吃飽嗎?」
  是啊。這傢伙曾在學校後面偷養一隻小灰貓,取名叫做灰薩姆。我偷偷跟去看才知道的!那時候我以為他要把沒吃完的午餐偷偷拿去丟掉,沒想到他也有溫柔的一面。我也是從那時候才跟他感情好的,不過……我們從國中畢業之後就沒再聯絡了,因為這傢伙居然移民了!

  「嘿,夥伴,我猜你現在應該也在想你的小灰有沒有吃飽,對吧?」我歪頭笑看著他,如昔日往常地道。

  「——怎麼會這麼早走?」西瓜男孩卻突兀地吐出這樣一句話,順著牆壁跌坐在地。
  他說出來的話和反應,讓我的心開始絞痛。

  「我知道你當上獸醫的事了,你還出了不少錢建立了幫助小貓小狗的基金會呢。」我蹲在西瓜男孩面前,看著他的腦袋瓜揮了一拳,「很、很厲害嘛你,看不出來喔!」
  如昔日往常一樣跟他打鬧。

  在那個讀書年代,我只求安逸,西瓜男孩追求突破和夢想。
  逐漸地,我也被他的態度影響。

  聽到他要移居的時候,我真的很難過。
  

  「你的夢想,應該還沒完成吧?加油喔。」摸了摸他剛才被我搥的頭。
  如昔日往常一樣安慰他。

  但,西瓜男孩應該感覺不到什麼,對吧?
  「掰掰囉。」


  重整心情,道別完之後——我給了他一個擁抱便急急走開,假裝沒聽見那些個啜泣聲,往同事們走去……


×  ×  ×

  「為什麼要叫『阿薩姆』啊?這名字很奇怪!」女孩摸摸小灰貓的頭,撇著嘴望著一臉木頭表情的男孩。
  「可是,阿薩姆奶茶就很好喝啊。」男孩不以為然的回應,讓女孩覺得他更難溝通了。
  「不行啦!牠又不是飲料!」她想了想,一邊摸著貓頭、一邊看牠乖巧的模樣努力地想,「叫灰常厲害好了!跟牠的毛色一樣!」

  「……什麼怪名字?」
  「從『灰熊厲害』的諧音來的啊!」
  「不要,怪名字。」
  「蛤——」即使女孩發出怪聲音抗議,看男孩還是不為所動,女孩只是繼續問,「那不然要叫什麼?」


  「灰薩姆?」
  「太、長。」
  「那就,」他彎起嘴角,伸手把小貓咪抱進懷裡,「簡稱小灰。」

  「喵——」小灰看起來非常開心的喵喵叫了一聲。


To be continu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6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雲樹|小說|夜半夢長|寫後記好麻煩喔所以(ry|該從血汗站櫃轉職囉揪咪|八月可能也會繼續爆炸吧?

留言共 3 篇留言

Everlasting夜々
我有時也會有這種感覺呢 自己死後會不會有人為我哭泣 還是 在旁邊竊笑說我終於走了...

07-25 16:45

追逐夢想的雲樹
不知道該說是好奇或是個性本就悲觀…但不管是哪一個,自己逝去的時候一定會有人傷心吧。07-25 18:05
席悠
二八年華=16歲哦(?

07-25 17:51

追逐夢想的雲樹
我、我改了謝謝提醒XDDDD07-25 18:01
白蘿蔔
塞鼻孔…(
害我本來以為主角男的(#

07-26 00:07

追逐夢想的雲樹
塞鼻孔!(#
如果主角是男生,可能下面的留言就會更多了oDo07-27 2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小白玉–生命之火... 後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