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關於光之美少女動畫裡出現的怪獸

作者:素月樓│2016-07-25 09:01:29│巴幣:6│人氣:314
這篇是我一直想談的,雖然我是從2012年才開始追一整年的光之美少女動畫,但也想作一次整理!
光美故事裡,與主角們對抗的反派陣營,大致上是這樣的結構,以smile為例子來說明:

最終BOSS→皮耶羅,precure的最強敵手

中等階級幹部→鬼牌,直接聽命於BOSS,通常中期之後才會與主角見面

而與主角及觀眾接觸最多的,就是以「三幹部」為名的基層幹部(但是魔法使光美的闇之魔法使沒有這樣的稱呼),他們會變出怪獸搗亂,而這就是本篇的主旨…

首先是關於名稱,早期東森都是使用音譯,無印版及MaxHeart的怪獸中譯是「薩凱那」,源自日語原名「ザケンナー」。

後來似乎都以意譯較多,smile的「アカンベェ」譯為「小丑怪」,就是因為怪獸的外表像是馬戲團裡的丑角。

怪獸的產生方式,以我看的近期五部來說,有兩種不同的方法:

一、自私怪(ジコチュー,出自doki  doki)、最惡獸(サイアーク,出自happiness  chareg)、絕望堡(ゼツボーグ,出自Go!Princess),都是將人們心中的某些能量抽出製造而成,當怪獸出動時,受害者暫時被拘禁起來,precure打敗怪獸後才重獲自由。

二、小丑怪與慾望怪(ヨクバール,出自魔法使),是將物品變成怪獸,如smile第十三話,赤鬼將大凶籤變為小丑怪,而魔法使第一話,闇之魔法使幹部的巴提(バッティ)將貨車與烏鴉羽毛兩者結合,製造出慾望怪。

差異之處是:當悲劇王國幹部變出小丑怪時,同時也會從受害者身上吸取悲劇能量,讓他陷入絕望狀態。

但魔法使的反派幹部,至今直接只有找上precure,沒有對一般人下手。

大概是因為劇中將precure定義為「傳說中的魔法使」,所以闇之魔法使對於不會使用魔法的一般人,就沒有任何興趣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64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年真是「露比」年... 後一篇:木偶與布偶共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