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紀傳體》零戰之虎-鎮安堂

作者:Kimomi│2016-07-24 17:48:17│巴幣:18│人氣:1015
今天難得休假,跑了之前說要介紹的台南守護神,位置真的好遠,騎車騎了大約半小時才到...

妖精之一  (出處:P網
阿吉/アギ@お仕事募集中)

(廟內販售的...100NT明信片,就當作香油錢了,中間為杉浦茂峰)

廟堂內有分,會依照台灣人和日本人區別,若是台灣人,會問你要不要燒香祭拜一次燒7炷香,堂外爐3支,主爐3支,剩餘1支祭祀旁邊的零戰32型
而日本人則可選擇要不要燒3支香,剩餘依神道流程參拜。

(此廟就小小一間,原址據廟公所述,就是衫浦陣亡之地)借圖示意

1944年10月12日 上午7時

台南、高雄的空襲警報已急促響起,各零戰航空隊的飛行員立即升空攔截作戰。
由於大戰後期米日戰機無論機型與性能均有很大的落差,在交戰約20分鐘後,日機開始紛紛被擊落,情況不妙,但是日軍戰鬥機卻絲毫不退卻,依然很神勇的施行衝撞,據當時的目擊者說,有一架戰機在槍林彈雨中勇敢應戰,不幸尾翼中彈著火,瀕臨爆炸的厄運。這時,飛機從高空陡直急降(目擊者說法...聽聽就好),飛行員俯瞰''海尾寮''村落,也許是被可能爆炸後驚悚場面震懾,心裡想:現在跳機也許還有辦法生還,但是幾百戶的房屋會因為起火的零戰摧毀。以竹子和木材泥土造的房子,一旦火勢蔓延開來,後果不堪設想。

剎那間的判斷,只見機首吃力地被拉高,轉變方向,往村外東邊飛去(現址台南同安路,當時都是魚塭),零戰32在那時在空中爆炸,而飛行員也成功跳機逃生,不幸被米軍追機掃射擊中降落傘,飛行員則從高空墜落至稻田仰躺成大字形陣亡。他的軍靴有著該飛行員的名子''杉浦''。

後經日本二O一海軍航空隊分隊長森山上尉確認,該飛行員確實為杉浦茂峰兵曹長,戰歿後褒昇為少佐。



(以下為靈異現象,信不信個人自行斷奪)
戰後,當地民眾目睹一位戴白帽,穿白衣服的人,經常徘徊於養殖場附近。起初以為是趁黑夜來偷魚的,跑過去查看又不見人影。爾後目睹此怪異現象的人日益遽增,也有人曾被託夢,傳言四起,最後請示海尾朝皇宮-保生大帝,說是前年台灣空戰的陣亡飛行員顯靈。

因此回到衫浦陣亡原址,在地方有志人士的共識之下,決議於該地建祠祭祀,永遠表彰衫浦以及其餘陣亡等飛行員(但該祠主神是衫浦)

(我忘記問左右兩尊是誰了...,但是左下角桌上有一架零戰)

自從建祠奉祀以後,地方平安,五穀豐收,六畜興旺,''飛虎將軍''深受村民尊崇,每天來參拜燒香的民眾不計其數,而從日本來的參拜團也是一團一團接。
民國八十二年,隨著時間過去,人人生活安定,由朝皇宮管理委員會決議把原來佔地四坪的祠擴建為堂,並以台灣廟風格坐落,廳堂正面懸掛鎮安堂.飛虎將軍的匾額。

鎮安是鎮邪安民之意,飛虎是戰鬥機之意,亦作飛行。無論官階高低一率尊稱為將軍,而堂外大理石柱刻有詩句,對於飛虎將軍的尊崇,並以正氣、護國、英雄、忠心、大義,等字樣讚頌。

每天早上廟祝會點燃七支香供奉,並播放日本國歌「君が代」及海軍進行曲「海ゆかば
供桌兩旁則豎有日本國旗,與青天白日旗(象徵台日友好)

後記:
廳堂內掛有零戰對地域貓的示意圖,但該零戰為零戰21型,並非零戰32型,分辨點為機翼。

這貨的機翼是方形的。

廳堂旁則擺設許多人供奉的模型,諸如各種零戰,以及木雕老虎(?),歌舞伎木偶(?)。而有些供品則在2011年10月一場大火中毀損,該年新聞也有報導

此照片為鎮安堂Facebook分享,為衫浦聖誕迎轎。

神轎上的零戰絲毫不馬虎,而且是金色塗裝的=w=...

跪安~

在巴哈上的紀傳體
由於我在巴哈的小屋中有許多文章
關於二次世界大戰的各種事蹟。
以船隻,戰役,人物為主軸寫作,故命名為''紀傳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5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夸寶ouo
剛好要去南部,來去看看

07-24 19:05

Kimomi
公車到的了,要打對線後用走的約7分07-24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2656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私の嘘,美好的謊言... 後一篇:8/20-通關Orac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