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心得】學姊的裡面好小,《姬宮學姊的內在美》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姬宮學姊的內在美│2016-07-24 13:23:11│巴幣:62│人氣:1119


  東立出版
  作者,月見草平
  插畫,EIN

  全5集已完結。

  
  
  
    
  



  每次發心得文前都要說這麼一句,而這次當然也不例外:真是好久沒有發小說心得了。

  有鑑於既不看新書又沒有什麼寫其他作品的靈感囧境下,只好從書櫃的深淵翻了這麼一部舊書出來,此部作品是09年前出版完畢的小說,在輕小說的年代上可算得上較為資深的一部,可惜是沒啥人氣。

  此作品也是我開始跌入輕小說坑之後前幾部所看作品之一,是一部典型的戀愛喜劇外加一點點的科幻要素。


  ┌────────────────────────────────────┐
  劇情簡介
  └────────────────────────────────────┘


  本作品描述,平凡……(以下省略七七四十九萬字)高中生星野純人,無意間發現了學生會長,同時還被大家視為學園偶像的姬宮千歲的秘密:

  原來姬宮千歲的真實身分,是一個穿著名為「外人服」的機器外皮裝置,實際上是有「對人恐懼症」的女孩子,如同第一集封面那樣。

  而秘密暴露的姬宮千歲,向主角提出了希望讓他幫自己治好「對人恐懼症」,讓她可以走出「外人服」,以真實身分面對世界的要求。


  ┌────────────────────────────────────┐
  └────────────────────────────────────┘


  這部作品不管哪時候看都是很單純,屬於清淡的校園風格小品,劇情簡單直白沒有什麼懸念,包括了內容也有不小心跌倒,男主角臉上出現軟綿綿的觸感,然後像個傻B一樣過好幾秒才意識到是胸部後,慌慌張張的場面。

  說實在的印象中當時看是沒有什麼特殊感想,反而是從頭看一次之後對這種如今已然爛大街的場面感到惱火,都是時間的錯誤。不過這作品也有不少的優點。


  
  用「因為長得跟家裡的狗很像」而進行各種把自己當狗的訓練方法,掌握了美少女同時也可以掌握蘿莉,真划算的交易。


  我喜歡這部作品原因之一為角色們在作品中有顯著的成長,女主角千歲真的從一個連和人四眼相對都不敢的膽小蘿莉,在結尾也敢正正當當的和大家對話,希望他人幫助自己。

  男主角也一樣,面對著千歲姊姊,同時也是「外人服」製造權威的她,對主角的一句若是治好了恐懼症,代表主角心目中的千歲女神也將永遠消失,這樣真的好嗎?的威脅,也讓他陷入迷茫,自己現在做的事情真的是對的嗎,讓姬宮千歲走出了外人服,對自己的心意就有如欺騙一般的行為……


  
  雖然外人服之中的姬宮千歲相當我見猶憐,但卻不是自己心目中的樣子……順帶一提插畫家的畫風超可愛。


  然而,就像網路與現實社會的關係一般,不管是外人服展現出的美麗與開朗、或是內在的人膽小畏縮引人保護的性格,其實都是名為姬宮千歲的一部分,與外人服的關係,就像是人在職場、在學校、在家庭所擺出的假面具,又有誰能肯定的說願意把自己赤裸裸的呈現給他人呢?

  雖然有了一時的迷惘,不過主角也悟出了這番道理,並親手挽回了女主角的心。

  故事後期外人服形態的主角出場率驟減,但作者很聰明的還設計了一個搭載會自動行動思考的智慧AI外人服,這套服裝真是本作品最大的黑科技。


  還有一點是,本作品也不搞些告白之前扭扭捏捏然後緊要關頭還被打斷,這種鳥到不能在鳥的情節,該告白就是告白,而且主角也不會像個智障一樣當個木頭,而是像個十足的正常人一樣有正常人的反應,能在這種鏡頭看到這種正常的反應已經變成一種奢求,本作品不走智障路線真是讓人無比欣慰。

  
  在這邊我也不介意捏他的說,左方的青梅竹馬就是告白的那一個,雖然青梅竹馬終究砲灰的定律在這邊也適用,不過好歹是經過了正正當當的告白之後才得來的結果,光是這一點就值得稱讚

  而結尾則是很正常的後宮結局,世惡道險終究難逃。


  同類型作品中,《姬宮學姊的內在美》是一部值得回頭去看的老作品,雖然劇情上沒有什麼新意,「外人服」的設定也僅僅做為點綴之用,但一些細微的小地方,以及角色的心態變化等等,都是讓人值得一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5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姬宮學姊的內在美|東立|月見草平|EIN|輕小說

留言共 18 篇留言

我太爛教教我
未看先猜下面的焦點都是你的新Id

07-24 13: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LOLOLOL07-25 01:12
姬柊喵
業障重啊

07-24 13: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甲的都是甲的07-25 01:12
月o審判
我還以為新作品想不到老作品呢 ...

07-24 13: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猜錯囉同學07-25 01:13
脫比阿斯
把我的漠漠醬還來ヽ(`Д´)ノ

07-24 13: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他一直活在你心裡07-25 01:13
好日子還在後頭呢
好小

07-24 13:3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小啦07-25 01:13
波爾狄雅ヽ(・×・´)ゞ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貓頭鷹又取了這麼不雅(?)的ID幹啥... ...
以後青梅竹馬是砲灰的設定我一概拒絕接受,青梅竹馬才是真理啊!這個世界病了!

07-24 14: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惜這砲灰沒什麼卵用,因為結局直接開後宮,有無拒絕根本沒差了LOL07-25 01:13
沒有人
一樓職業歪串啊,不說我還沒發現原po的ID改了。
所以到底是推不推這部啊?文章前面好像不推,結尾好像又推,搞得我好亂啊。

07-24 14:2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半推吧,如果想看老作品,這部是不錯的選擇07-24 14:26
浮雲
就算你化成觀世音……

07-24 14:2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體悟腥靈祥和07-25 01:14
NPC
我開始懷疑自己的進食標準在哪了

07-24 14: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拋棄枷鎖才能成就更高07-28 12:32
任孤行
這應該也是種暗示吧
人的內心與外表 始終是很難相同的

07-24 14:3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人人都會戴上面具保護自己07-28 12:35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大學後才跳坑~~[e5]現在也在找舊作來看,很多好作品已經絕版,連二手書店也很難找到,悲劇[e31]如今爛大街的題材,用現在的標準來看其實算是小清新[e23]至少不拖泥帶水是優點[e24]

07-24 16: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五集完結真的是剛剛好,現在一堆作品就是明明劇情沒啥卻硬要歹戲拖棚07-28 12:36
泡芙-古月鳥大師
第一次看到我以外有看這本的人 QQ

07-24 16: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QQ我也是找不到文發才翻了這麼一部出來07-28 12:36
雷因

真是懷念的作品,這部也是個人早期的入坑作,插畫風格跟劇情的搭配也相當的合拍,收尾雖然還是在感情上流了點小尾巴,但是整體起承轉合相當的紮實,雖不到大喊神作的地步卻是相當不錯的佳作

話說看到姬宮學姊就想到那個台版斷尾後,結局自此遙遙無期的同其作品『超鋼女雪拉』,這可是不少人的怨念呢

07-24 19:1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東立少有斷尾作,實在遺憾,雖然那部我沒看過07-28 12:37
Nyar
這畫風也太古早味

07-24 21: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好ㄅ07-28 12:31
小淦
觀世音是三小?還我小漠漠T_T

07-24 22: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不知道你要找我,我這不是來了嗎07-28 12:30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這插畫風格真是和現在差了不只十萬八千里遠

07-25 00: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很萌啊07-28 12:30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剛剛跑通知出來還在想這誰啊......又一個出甲人.....結果是你......

07-25 03:3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惡一堆人都是這反應,只好怒改回07-28 12:30
蜜樣認定
這本小說有印象,但是好久了。
還有那暱稱還以為是哪位...

07-25 08: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改回來了XD07-28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一言不合就穿女裝... 後一篇:【心得】四百頁的序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