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LoveLive!SS】《雙眼所無法映照的事物》【善梨】

作者:百合コンの玥炭│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6-07-24 10:42:57│巴幣:18│人氣:874


     彷彿煉獄邊緣的炙熱仲夏,不過夜羽我並不感到不適,相對地身為墮天使的我早已習慣了這樣的環境。

     然而,夜羽還是慵懶地趴在桌上,與這令人昏沉的氣溫無關,而是因為老師所講述的人類知識實在太無趣了!無趣的事情仍然持續著,不幸卻接踵而來,彷彿是要作弄夜羽一般。

     沒錯,對於身為墮天使的我來說,那是最不幸的宣言了ーー分組討論。

     分組討論……什麼的,夜羽才沒有興趣和人類討論這種無聊的事情呢!即使現在早已墮天,天使仍然是光之所造、聖炎所生,怎麼可能和區區的塵土討論地上的法則?再說,夜羽根本看不懂「化學反應式」!就連「元素表」夜羽也是背火水風地光暗之類的,與人類的理論簡直大相逕庭!

     果不其然,沒有人願意接近墮天使夜羽,這次的分組又是一個人,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是這樣。

     我早就習慣了,這樣的事情。

     說真的,我討厭這裡。我討厭學校,也討厭和人相處,身為墮天使的夜羽和人類是格格不入的。

     或許,正因為是墮天使吧?

     這樣黯淡的日常,沒有絲毫改變,一成不變。即使睜眼雙眼也與沉眠無異,墮天使夜羽早已被這個世界放逐,失去了樂園,無法留在天使們的天堂,無法待在惡魔們的地獄,也無法存在人們與萬物的世間。

     夜羽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一無所知地失去了翅膀,就此掉入世界的陷阱裡無法動彈。

     已經被封閉在其中了,沒有任何殘跡,沒有絲毫零音,甚至是前進的方向都失去了。

     ーー我是特別的。

     但是用盡了任何方式,都無法找回失去的光輝,無論多麼努力想要在人們面前表現也得不到重視。

     ーー我也想要得到光芒。

     夜羽已經不再擁有天使的光輝了,也不認為能夠在別人身上看到光芒。

     直到那天,我遇見了那個人……

      

     那個人啊,第一印象實在是糟透了。

     怯懦。

     笨拙。

     慌亂。

     但是,那份純粹的模樣還是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

     即使在夏季,也彷彿身在暮春似的散發出櫻色的氣質,她就是這樣特別的一個人。

     當她對我遞出手中的傳單時,也將「別的事物」遞給了我。

     ーー那是無法雙眼目視的,特別的事物。

     無以言狀卻熠熠生輝。

     炙熱的,將近四十度的高溫,所有的事物都因為熱氣而盪漾著,是的,所有的事物。

     我ーー墮天使夜羽,第一次感受到了……內心的搖盪。
  
  
  
         ♪         ♪         ♪
  
  
  
     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我從以前就一直在搬家。這次,從東京搬到了靜岡,又是陌生的環境,人生地不熟。

     每次搬家都和舊有的羈絆遠離,即使轉校前朋友們說著「有機會的話要再一起出來玩唷」、「我會去靜岡找妳的」,但實際上無論是誰都知道那只是偏向客套話的發言而已。

     啊啦?我怎麼會這麼悲觀起來了?不行不行,剛才的不算!

     因為常常搬家的關係,我認識了各個地方的人們,也看了很多不同的景色,上次是東京那樣的大都會,這次則是海邊的小鎮。

     剛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在海邊遇到了高海千歌,她告訴我有關學園偶像(特別是μ's)的事情,看著手機裡的照片,那九個人穿著和我之前相同的制服時,我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

     ーー因為她們的光芒實在太過耀眼。

     那是耀眼到足以將我完全覆蓋的強光,一旦承認自己知道μ's,人們就不會單純為了認識「櫻內梨子」而親近我,而是為了知道更多「μ's」的事情而接近我。

     所以我……假裝自己不知道學園偶像的事情。

     當千歌問我知不知道μ's的時候,我沒能坦承的回答「知道」,也無法撒謊說「不知道」,因此只能拐彎抹角的說著「我總是在練鋼琴,對那種事情很『生疏』」這樣的藉口。

     仔細想想,這樣的藉口實在是漏洞百出呢!幸好千歌是個遲鈍的人。

     不過事情總是有意外的,當我在家中唱出《ユメノトビラ(夢想之門)》的時候,被住在隔壁的她聽見了。

     總之,發生了種種事情之後,我成為了學園偶像,與學姐們……μ's一樣成為了學園偶像。

      

     遇到那孩子是在發出第一張傳單的時候,再遇則是在第一次表演的時候。

     之所以對她有很深的印象,是因為她的打扮實在太奇怪了,墨鏡配口罩什麼的……與其說是想低調,不如說完全造成反效果了呢!

     隨後不論在哪裡都能感受到她的視線,上下學的通學路、駿河灣的沙灘、商店街。真是的,雖然我不清楚她的意圖,但是這樣不就和跟蹤狂一樣了嗎?

     於是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回過頭,對著躲在電線桿後方的她詢問:「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知道已經躲藏不住了,只好離開電線桿走到我面前。她拿下了墨鏡與口罩,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樣貌,真要給個評價的話是個可愛的孩子。

     「嘖!竟然能夠察覺到隱藏氣息的夜羽,不愧是被我所認定的對手!」

     「……哈?」她在說什麼啊?完全不能明白。

     「妳身上有著光芒,強大到能讓墮天使夜羽感到炙熱的強烈光芒!說吧,妳叫什麼名字!」

     墮天使?

     夜羽?

     這個人到底在說什麼啊?

     不過我很意外,她竟然說我也擁有光芒。說實話我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也認為自己肯定不太醒目,被說擁有光芒這還是第一次。

     所以雖然是個奇怪的人,我還是告訴她我的名字:「梨子。」

     「櫻內梨子。」

     聽到我的名字後,她似乎陷入了思考,我的名字有那麼難理解嗎?

     然後,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一樣,從背包拿出一本叫做《天使大百科》的書,努力翻了幾頁。

     「……果然是這樣!」

     「那個……」

     「妳果然是天使!」

     「妳、妳突然這麼說都不會覺得害臊嗎?」

     突然被人說是天使什麼的……我覺得自己的臉有些發熱,看起來肯定紅到不行吧?

     這個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啦,真是的!

     「妳的名字是梨梨(Lily)對吧!」

     「……那個,妳有在聽人說話嗎?我的名字是櫻內梨子唷。」

     「是到如今還想偽裝下去嗎?」她擺出了剪刀的手勢放在眼睛旁,用與剛才不同的低沉聲調說著:「墮天使夜羽早已看穿了妳的真身了,妳是無法欺瞞過我的!梨梨(Lily)……也就是百合(Lily),妳的真身是神的左手,那個為神傳遞訊息的聖天使長!」

     「並不是。」

     「妳的身上有著與其他人不同的氣質與光芒,讓夜羽變得炙熱、心臟像是不受控制般跳得好快!手心也不斷冒汗、頭好昏,只要看到妳就覺得焦躁不安……但是看不到妳的時候卻又更加難受!」

     「等等……」

     「收下妳給我的傳單的時候也是,第一次看見妳唱歌跳舞的時候也是,現在也是……都是妳的錯,讓夜羽變得好奇怪!」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說著奇怪的話,但是她感覺快要哭出來了,淚水在眼中打轉著。

     「夜羽……夜羽我……」

     天空開始轉陰,夏季午後降下的雨灑落在我們身上,但是我們都沒能踏出腳步逃開,只是呆站在原地。

     突然的雷鳴聲掩蓋了她的話語,我沒能聽清楚她後半段說了些什麼。趁著雨勢從臉龐滑落的淚水,讓人想上前將她抱在懷裡。

     踏著積水,激起了漣漪。

     來到她的身邊,將她擁入懷中。

     「不要哭了。」一邊撫摸她的頭,一邊輕聲說著安慰的話語:「我會抱著妳的,直到妳停止哭泣為止都會抱著妳的。」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53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津島善子|櫻內梨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u1116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 後一篇:【百合勇者與蘿莉魔王】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