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22我追你?你追我吧

作者:陸二玖三│2016-07-23 04:07:50│巴幣:2│人氣:82

  一晃眼,又快過完一個禮拜了,兩個人忙碌著足球隊連署的事情,如預期的一樣進展順利,甚至因為一些老師主動幫忙把傳單拿到其他任課班級去發送,而更加縮短了宣傳的時間。
  到禮拜五中午,總算達成目標。
  「三百人齊了!」唐青竹大吼一聲,全班也跟著沸騰起來。
  「我這邊的入隊申請已經快五十個了。」宋柏凡一臉得意,「我贏了。」
  「沒有這樣比的!」唐青竹不認帳。
  「你們還不快送去給主任。」關至玲在一旁激動的提醒這兩個歡喜冤家。

  宋柏凡和唐青竹這才回過神來,起身一起衝出教室。
  「你們…手腳也太快了吧?」教務主任一看到又是這兩人,很是驚訝。
  「三百個連署!」唐青竹把手裡的連署書放在主任桌上。
  「四十五個入隊申請!」宋柏凡把自己這邊的申請單疊上去。
  主任沉默了一會兒後,「可是,我們沒有教練的人選。」
  宋柏凡臉上的笑容立刻僵掉,「但我們……」
  「我找好了。」唐青竹一派輕鬆的打斷宋柏凡,「方啟堂教練。」
  宋柏凡不敢相信的眨眨眼睛,「方、方啟堂教練?」
  只見唐青竹從口袋掏出一張紙條,放在入隊申請單上面,「主任,麻煩你聯絡了,禮拜一正式成軍喔,我們先回去午休了。」
  說罷,拉著宋柏凡向主任鞠了躬之後便離開教務處。

  在走廊上走了一段,宋柏凡才終於回魂,「方啟堂!你還認識方教練!不對,你怎麼沒跟我說你找方教練?」
  「他是我舅舅。」唐青竹淡淡的說,自己一開始是跟爸爸說請他問問有沒有教練朋友可以來當他們高中校隊的教練,唐爸爸一聽自己二兒子突然關心起足球教育,心裡樂得啊,到處去跟人聯絡,最後是方啟堂,也就是方依蘭的哥哥,主動找了唐青竹問詳情,才成了這麼回事。
  「舅舅?」宋柏凡目瞪口呆,他這個粉絲太神啦,身邊圍繞著足球好手,卻一點兒興趣都沒有,就好像把一個男同志丟進滿是比基尼美女的泳池一樣。
  「嗯,不然我爸跟我媽那麼兩極的人怎麼會走在一起?」唐青竹輕笑。
  「哇,你,救世主嘛你。」宋柏凡不住的讚嘆。
  「知道我的好了吧?」唐青竹挑挑眉毛,「不過,你應該也知道我舅舅那個人吧,很嚴格、標準很高,不會被嚇跑吧?」
  宋柏凡哼了聲,「你應該擔心你舅舅,我才怕我把他嚇跑。」
  唐青竹搖頭笑了笑,沒錯啊,宋柏凡可是長了一顆足球腦袋的,能有什麼可以嚇得到他。

  快回到教室的時候,宋柏凡突然啊了好大一聲,然後把被嚇到的唐青竹緊緊抱住,「我們辦到了!真的辦到了!」
  唐青竹從驚嚇中回過神,微笑著回抱宋柏凡,「你要把我嚇死啊,走了那麼遠才反應過來,是不是恐龍啊你?」
  這一個擁抱的溫度,他們都會記著一輩子。
 
  放學時間一到,四個人又湊在一塊,聊著趣事、聊著新球隊的事。
  這時謝正傑突然從書包裡拿出一封信,遞給宋柏凡,在其他三人疑惑的目光下,緩緩開口:「這是吳宇欣要我拿給你的,她說她還是希望你看完才丟。」
  唐青竹一把就搶過來,雖然想直接撕了,不過還是轉了個念頭說:「好吧,其實吳宇欣有來找我連署,她大概真的很喜歡你踢球吧。」
  宋柏凡沉默了會兒,伸手跟唐青竹要信,唐青竹掙扎了一下還是給了宋柏凡,只希望吳宇欣還有那麼點良心。

  打開信封,第一眼先看到一片小小的記憶卡,宋柏凡立刻看向唐青竹,只有他們兩個知道那是什麼,接著把信拿出來翻開,上面沒寫什麼,就簡單的幾句:柏凡,對不起,祝福你建隊成功
  握著信,宋柏凡如釋重負,從交往後期到分手之後,宋柏凡其實一直覺得是自己讓一個原本好好的女孩變得那麼不堪,內心充滿自責和愧疚。
  如今這封信就代表著解脫,不只是自己從不適合的感情中解脫,吳宇欣也從被愛扭曲的人格中解脫,他們倆從今天起,真正意義上的自由了。
  「算她還有良心。」唐青竹補了一句。
  宋柏凡微微一笑,「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一樣啊。」
  唐青竹沒轍的哼了聲,觀戰的另兩人笑得特別歡。

  走到停車區,唐青竹拿著鑰匙彎下身解開大鎖,把兩架單車分開,他壓根兒沒打算去申請什麼停車位,就一直跟宋柏凡擠,宋柏凡也沒說什麼的由他去,而宋柏凡的新單車還是唐青竹送的,說什麼自己家裡有三架,放著都要生鏽了不如就給宋柏凡騎,宋柏凡拒絕,唐青竹就威脅要是宋柏凡跑去買新單車他看一架砸一架,宋柏凡退一步說要給他錢,唐青竹還發火了,嚷嚷著我們的感情是可以用金錢衡量的嗎,你個膚淺的人,嘰哩呱啦瞎說一通,宋柏凡無奈只好收下,其實唐青竹家裡哪裡有三架單車,就連他自己騎的那個也是前不久為了親近宋柏凡而買的。

  唐青竹又跟著宋柏凡回家了,謝正傑早已見怪不怪,這人每天都跟上來,要是哪天直接往反方向騎,他反而還想帶唐青竹去看醫生呢。
  一進家門照慣例的聽見宋懷峰的招呼和炒菜聲,唐青竹熟門熟路的丟下書包跑進廚房,好像這是他家一樣,宋柏凡沒轍,只好走到沙發邊坐下。
  「叔叔,我來吧。」唐青竹挽起外套袖子,湊到一邊。
  「每天都吃你做的,很不好意思啊。」宋懷峰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他兒子的這個同學,真可惜了是個男的,不然就要宋柏凡追起來。
  「哪有什麼不好意思,我也要吃飯的啊。」唐青竹笑盈盈的接手,「宋叔你去外面陪柏凡聊聊吧。」
  「謝謝你啊青竹。」宋懷峰擦擦手,靦腆的道謝。
  「不用跟我客氣,出去坐著吧,馬上好。」唐青竹微微側過頭笑著,手裡的動作迅速俐落。

  宋懷峰走到客廳和宋柏凡一起坐著,「爸,怎麼出來了?」
  「青竹說他要做飯,真的很不好意思…」宋懷峰笑開嘴。
  「他愛做就讓他做,你不要理他。」雖然這麼說著,臉上卻帶抹淡笑。
  「你就口是心非遺傳你媽遺傳得很徹底。」宋懷峰調侃著宋柏凡,而後者愣了一會兒,這是他懂事以來第一次聽到宋懷峰提起自己的媽媽。
  雖然宋懷峰從沒說過,可是宋柏凡看得出來,自己的爸爸對出走的母親用情至深,就如結婚那時立下的誓言,僅愛這一個女人,至死不渝。
  「爸,我們要有足球隊了。」宋柏凡用好消息把話題繞開。
  宋懷峰一聽開心得都要瘋了,最初聽到兒子說唐青竹發起連署要成立球隊,還覺得短短一個禮拜要滿足那兩個要求好像太困難了,不免擔心,而現在居然真的成功了。
  「你們做到了!」宋懷峰高興的給宋柏凡一個擁抱,宋柏凡也拍拍自己爸爸的背,到現在還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還是不敢相信他們真的創造了全新的時代。
  「柏凡,青竹這個朋友你要好好珍惜。」宋懷峰放開兒子,認真的叮囑他,「他為你做的,連爸爸我都感動了。」

  宋柏凡沒有說話,其實內心早就把唐青竹收納在一輩子這一塊了。
  「可惜不是女孩,不然我就叫你追回來當兒媳婦。」宋懷峰又接著補上一句。
  「我追他?」宋柏凡嫌棄的皺起眉頭,「他追我還差不多,憑什麼我追他啊?」
  「兒子你在說什麼傻話。」宋懷峰笑出聲,他發現最近宋柏凡有點改變,變得喜歡笑、變得愛開玩笑、變得比較像是這個年紀的男孩子該有的樣子。
  宋懷峰一直都很愧疚,沒能給宋柏凡一個健全的家庭,自己的婚變強迫他早熟、強迫他獨立,所以宋懷峰總是把自己所能給的最好的都給宋柏凡,他慶幸他有宋柏凡這麼個兒子,因為宋柏凡是那麼的乖巧懂事、那麼的思想成熟,從不曾吵過要買什麼東西,連平時踢球的配備也是努力上進用獎學金買下來的。

  兩父子聊了一會兒後就聽見唐青竹喊他們吃飯,兩人便起身移動到廚房。
  看到滿桌子的菜宋懷峰又忍不住感嘆:「誰要是嫁給青竹該要多幸福啊。」
  唐青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雙頰陷出兩個窩,宋柏凡冷眼旁觀,誰要是嫁給他誰倒楣!不整天被他氣個沒完吵個沒頭啊?
  飯後宋懷峰就去洗澡,留下兩個男孩收拾,現在唐青竹也不跟宋柏凡爭著洗碗,就湊在一邊把洗乾淨的碗盤一個個收拾好。
  「我爸叫我追你。」宋柏凡突然迸出這麼一句。
  唐青竹差點把手中的盤子摔下去,「你、你說什麼?」
  「很好笑對吧。」宋柏凡關上水龍頭,哈哈笑了幾聲,「怎麼說也是你追我,還我追你?你這個人有什麼好追的啊。」
  「我哪都好追啊,長得帥、家世好、品行讚、還會做飯,極品中的極品。」唐青竹還自我推薦了起來,真不愧是水泥等級的厚臉皮。
  「嘁,帥你還差我一截,脾氣糟糕、臉皮厚、愛瞎說,算什麼極品啊。」宋柏凡把手擦乾,挑剔了一堆就走出去,「就是有點錢,我自己不會賺啊?」
  「那我追你行吧?」被嫌棄的人非但沒有生氣,還笑著臉湊過去,「包準每天把你餵飽飽的。」
  「那還用追?現在不就每天在餵飽我還兼餵飽我爸嗎。」宋柏凡拿著書包就轉身走向樓梯。
  唐青竹無言以對,足球腦袋的也不想想我幹嘛沒事餵你還餵你爸啊?不就是想追你嗎!

  抓起自己的書包也跟著宋柏凡上樓,「所以意思是我追到你了?」
  關上房門,宋柏凡翻了個大白眼,每天都不正不經的,「不要沒完沒了的發神經病。」
  「你這人怎麼這樣啊?」唐青竹皺起眉頭,晃到宋柏凡身邊,「我很認真。」
  宋柏凡瞥了一眼,又把視線轉開,「看不出來。」
  唐青竹嘆了口氣,「是真的,我喜歡你,宋柏凡我喜歡你。」
  宋柏凡明顯僵了一下,唐青竹一顆心撲通撲通的好像快要跳出胸口,靜靜的等宋柏凡的反應。
  「哦。」伸手推開唐青竹,自顧自的坐到書桌前把書包裡的東西全拿出來整理。
  就這樣?是表示他聽到了還是認為自己在開玩笑?哦是哪個國家的回覆?
  「你…」唐青竹還想說些什麼,就被宋柏凡打斷,「我知道了。」
  唐青竹眨眨眼睛,一頭霧水,「所以…我可以追你?」
  「不行。」宋柏凡淡淡的道,「你可以喜歡我。」

  唐青竹難得腦子打結說不出半句話,不能追但可以喜歡?什麼邏輯?
  「可是喜歡就想追啊。」唐青竹盯著宋柏凡的背影,腦中突然浮現一個在網路上看到的有趣段子:喜歡就強姦啊,表白有什麼用?還是會被拒絕,追不到就操!
  看來自己真的變成神經病了是吧?還是變態神經病。
  「我不是同性戀。」宋柏凡的語氣依舊平靜淡泊,彷彿這事跟自己無關。
  「我也不是。」唐青竹理直氣壯毫不猶豫,「我不喜歡男生啊,我是喜歡宋柏凡。」
  宋柏凡一直背對著唐青竹,而唐青竹就一直看著他的後腦杓,「你先回去吧。」
  這話一出口,唐青竹臉色就變了,狠狠的由鼻間呼出一口氣,咬著牙甩上書包轉身就走。

TBC-


告白章!
有沒有過腦子一熱就豁出去了的經驗
唐青竹就是這麼樣的狀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40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草
爸爸那關都過了(?) 去吧柏凡!!!

腦子熱過幾度
後來想起來都超想裝死orz

08-26 14:53

陸二玖三
快追起來!錯過就沒有了!(才怪

我也是阿XDDD
不過有時候腦子一熱衝一衝的結果是好的
那麼還挺感謝那點衝動的哈哈哈08-26 2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