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同人】One piece~Before ~《SK》

作者:◇幻詠殿◇│2016-07-23 01:00:32│巴幣:0│人氣:249
愛情,總是在不知何時、何地,對什麼樣的人產生了悸動。

『當遇到的時候,就能夠理解了。』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可亞拉在誰那裡聽到了這句話。

⋯⋯

白土之島巴爾迪哥是革命軍的根據地。
雖然如此,在一片白茫茫之中,建築之中卻被有效的利用著。

可亞拉邊走邊看著隨身筆記,確認下一次任務啟航時間和相關資料。

將筆記闔上之後,發現自己來到了令她懷念的枯樹下。
坐在下方的白色大石頭上,她閉著眼睛享受著片刻寧靜,思緒隨著風飄揚至初次到達巴爾迪哥那天的事情。

那是個春天的季節,和現在一樣。

比現在稚嫩的她跟隨著帶領她的人來到這裡,在她對周遭東張西望時,等到察覺時已經在這棵枯樹下了。

此時, 她發現樹上有一點的黑影,仔細一看是一頂黑色的帽子。
可亞拉接近這對她來說還很巨大的樹幹,臉色一凝,開始爬上枯樹,輕巧的她沒有讓枯樹有一點的負擔,就這樣到達頂端,她伸手抓住了帽子,是一頂黑色的高禮帽。

她坐在能夠支撐自己的樹幹上挑望遠方,尋找著記憶中走過的路,但還是徒勞無功。

當手抱著帽子著地後,就在納悶是從哪邊飛來卡住樹上,想著要去哪尋找主人的時候,一道身影朝她跑來。

可亞拉還沒反應過來,當她注意到的時候,帽子已經在一位金髮少年的手上,臉上有著明顯的傷疤。

他們兩人對視著,少年明顯的在戒備她,可她一點都不怕,反而抬頭挺胸的指著對方憤憤不平的喊:「欸你!怎麼可以這樣搶走啊!」

「這是我要說的吧?妳就是偷了我帽子的傢伙吧?⋯」對方沒好氣的說著,反而質疑的問:「妳是誰啊?從沒看過妳。」那圓圓的大眼睛瞪著她,令人一陣寒慄。

但是可亞拉看他的態度不分青紅皂白的指控她是兇手,反而惱怒的跟他大聲:「我沒必要告訴你我是誰吧!而且那頂帽子是我從樹上拿下來的!你應該要感謝我吧?」她雙手叉腰,毫不畏懼的面對他。

那樣的模樣,看在眼裏就少年只覺得就像是小貓豎毛而怒,毫無殺傷力。
但是仔細想了一下她說的話後,他愣了一下,這才驚覺自己誤會了可亞拉。

「啊⋯這樣啊⋯⋯」

少年拿著帽子抬頭往上看枯樹的樹梢,距離地面少說也有十公尺,是這裡最大最高的樹了!

他不可置信的再次確認:「真的是妳上去拿下來的嗎?」

可亞拉看對方質疑,撇過頭去但還是回應:「如果你不相信就算了!好心被狗咬啊!哼!」她氣的眉毛豎起,雙手環起置在胸前,一點都不想理這個人。

見對方很生氣,少年反而慌了起來,然後趕緊向她道歉。

「抱歉、抱歉,因為這帽子很重要⋯我找很久了⋯真的非常抱歉!請妳原諒。」他搔搔頭髮,立刻九十度彎腰且雙手合十的低下頭。

「算了、算了,反正也沒有什麼⋯」
看對方乾脆的道歉,可亞拉嘆了氣,倒也接受了那份歉意。

當兩人重新面對面時,這才好好的看清楚對方的樣子。

可亞拉看著原本一臉怒氣轉為歉意再回復成現在的笑臉,自信的彎起嘴角,圓眼睛炯炯有神的,將來似乎會成為不凡之人。

一身的黑色大衣與藍色襯衫和牛仔短褲,再加上黑色的短靴與衣飾,身姿看上去還算是有模有樣的⋯。

「你是革命軍嗎?」

在這裡的人雖然大部分都是革命軍,但是也有是被保護的人。
但她想,這人十之八九絕對不是被保護的人。

聽對方問起,少年倒也不妨承認:「我叫做薩波,雖然現在不是,但我將來會是革命軍士兵,而且是最強的那種!」他露出燦爛的笑容自我介紹著。

雖然不知道有前的女孩是什麼人、從哪裡來,但是直覺上他不覺得她是壞人。
至少會來到這裡的人都是可以信任的夥伴!

薩波知道她打量著自己,所以他也稍微的打量起她。
在革命軍士兵的陣容裡,女生雖然不多但也見過幾個!
可亞拉是他目前見過雖然嬌小卻很有氣勢的一位了!

橘色系的短髮隨著微風稍稍飄起,湛藍色的雙眼如大海般的清澈,以及乾淨無皺痕的洋裝。

「妳也是革命軍的夥伴嗎?」
薩波笑問著,對方知道他的來歷又加上誤會解開,也放心的承認了。

「是的,我是可亞拉,目前正在學習魚人空手道!」她一樣微笑的自我介紹著,很高興認識對方。

「薩波是總部的人嗎?我是第一次到這裡,結果迷路,找不到原來的路了!」
可亞拉想起可能正在找著自己的同伴,不免有點擔心會不會給對方添麻煩。

「啊、我好像有聽說今天會有新人到這裡,指的就是妳吧!放心,我直接帶妳去總部吧!」薩波想起前陣子多拉格說的話,在安撫可亞拉並承諾帶路,然後看了一下帽子,卻發現破了一個小洞。

「啊!居然破了一個洞!」他苦惱了。

可亞拉走向他,朝另一邊看向破洞的地方,大概是卡在樹上時被樹枝刺穿的吧!

「我可以幫你補喔?」
她雙手放置身後交叉說著,微微的向前傾往上看著比她高的薩波。

聽對方願意替自己的帽子縫補,薩波開心的說:「真的嗎?那拜託妳了!」

將黑色禮帽交給可亞拉之後,薩波席地而坐著,兩人雖然面對面,但她專心的縫補帽子,並沒有注意薩波用著期盼的圓圓大眼睛看著自己。

「噢-跟新的一樣,看不出來補的痕跡耶⋯妳好厲害噢!謝啦!」良久,薩波拿到了縫補好的帽子非常開心,隨即將帽子戴上。
他的笑容就像是拿到了糖果後開心的孩子。

「哈哈⋯太好了呢!」可亞拉被薩波的笑容宣染,也一起笑了出來。

「能夠認識妳真好呢!哈哈-」
他對著可亞拉開心的笑著,跟剛剛看見的笑容完全不一樣,這次是純真的笑容,打從心底笑著似的。

那樣的笑容讓可亞拉的心多跳了一拍,她納悶的摸向心臟的部位,卻也沒有任何的不適感。

也許是不打不相識吧!
兩人在這時刻就開始一起接受訓練、一起生活著,所有的默契培養大概就是從這裡開始,因此兩人都很信任著對方。

⋯⋯

微風吹過薩波身旁,他走向了島上唯一的枯樹。
剛剛在特訓火焰能力關係讓他的衣服有幾處破損著,這些都不打緊,只是他的帽子邊緣一不小心竟被刮破了!
在知道可亞拉往這方向走的時候,倒也想起了以前的回憶片段。
從認識開始他們不管是出任務前還是回來的時候都會在枯樹下稍作休息,雖然不能說是秘密基地,奇怪的是此處卻鮮少有人過來,但對他們來說是好事。

才剛走近樹下,就看到熟悉的人影椅在樹旁打著瞌睡。
薩波蹲在旁邊看向她的睡顏,沒有誇張的睡著泡泡,只是微笑著⋯看樣子是作了好夢吧!
才剛這麼想,可亞拉的手卻突然握拳打向他,好在薩波反應夠快,不然就會跟著踏入夢境了⋯。

跌坐在地上的他流下冷汗,如果不敢惹惱的人第一名是多拉格,那第二名大概就是可亞拉了吧!
他嚥了嚥口水,鼓起勇氣決定叫醒她。


「⋯可亞拉⋯⋯可亞拉⋯⋯可亞拉!」

在渾渾噩噩的黑暗之中,可亞拉聽到了熟悉的聲音在呼喊。
當她悠悠轉醒時才發現自己睡著了!
眼睛眨了眨,她看著眼前盯著自己看的人說:「薩波⋯你怎麼在這?」
可亞拉撐起身體,讓自己清醒著。

「妳才是怎麼在這吧?在這裡睡著了。」
薩波沒有回答,反而回問著,然後直接坐在地上,形成了他抬頭看著她的樣子。

「我在這休息一下,想起些回憶⋯」可亞拉稍微說了原因,也告訴他想起了兩人第一次見面的事情。

「真巧呢!我剛剛也有想到那時候的事情呢⋯⋯」他裂開嘴笑著,那是只有在信賴的人面前卸下心房的笑容。

「對了!說到帽子⋯」薩波想到自己的帽子,將拿在雙手上的禮帽遞到她的面前說:「這邊,破了一條線,幫我補一下吧!拜託了!」
可亞拉接過帽子後,薩波雙手合十的拜託她。

雖然是坐著,卻讓她想起當初因為誤會她而跟她道歉時的身影,不僅會心一笑。
其實只要薩波說一聲,不用這樣拜託她,她都會幫他縫補帽子的。

「好啊。」她毫無遲疑的答應,然後拿出針線包出來準備將裂縫補上。

熟練的動作緩緩的進行著,欲速則不達,雖然講求效率,可是有些事情不能快的。

薩波猶如當年一樣的等待,眼睛還是期盼的直盯著可亞拉。
他喜歡她專心縫補自己帽子時的全神專注,就像是對待寶物一樣的小心翼翼。

時間慢慢的流逝,雖然兩人之間沒有說話,但是這期間似乎能夠感受到對方的一切。
兩人總是笑著,擁有很多的正面能量,也許是因為這樣,很容易知道對方心裡想的事情。
而這也造就了薩波還沒開口,可亞拉便知道下一步該做什麼的默契了!

過了十幾分鐘,可亞拉將縫補好的帽子放在腿上收著針線邊問:「薩波,這帽子為什麼這麼重要?」認識這麼久,她還真不知道呢!

「嗯⋯現在的話是因為它等於自己的信念吧!」薩波想了想。
在記憶缺失前,他只當作一種自己的象徵,可是帽子有損壞時,在還沒嚴重到必須更換前他不想輕易的捨棄。

而現在則是對自己的承諾,猶如小時候戴的那頂帽子一樣,埋藏了他自己的信念在上面。

「原來如此!那你要好好珍惜呢!」可亞拉抱著帽子笑說著。
她知道薩波是個調理分明的人,雖然偶爾意氣用事,可是總會將難題迎刃而解。

「嘛、如果真的怎麼樣了,還有妳在啊!嘻嘻-」薩波露出牙齒笑著,很是信任她。

「耍嘴皮子⋯⋯」
這樣的話語讓可亞拉有些害臊,她真不習慣薩波突如其來的稱讚自己,但是也一起笑著。
她喜歡薩波的笑容,總是讓她跟著開心,就算遇到難過的時候也容易振作起來。

薩波微微的將身體向前傾、低著頭,而可亞拉則是默契十足的將黑色高禮帽戴在他頭上。

「謝謝妳,可亞拉。」薩波再次抬起頭,然後對她道謝,又露出了當時的笑容,心跳再次的多跳一拍。

但她已經明白這就是所謂的“悸動”了!
只是她現在想要好好的將這份感情收在心底,有朝一日⋯再說吧!

他們都笑的開心,然後一起離開了這棵充滿回憶的枯樹。

此時此刻,如果他們兩人相處的時間能夠停留在這時候就好了!
兩人同時悄悄想著⋯。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3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賊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mily502ech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One piec... 後一篇:【同人】全職高手之萬聖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