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Seeds of Stars】天宮光主線★如果能成為光芒

作者:星風綠│2016-07-21 18:00:06│巴幣:24│人氣:242
  ►本篇由對串改編:天宮光部分+細修:星風綠 / 淬蓮部分:穎兒
  ►登場角色:天宮光、淬蓮

  「淬蓮前輩真不好意思,讓你請客了……」用菜單遮著臉龐,天宮光掩飾著自己的尷尬。除了讓淬蓮破費請客讓他感到困窘之外,琳瑯滿目的甜點也是令他困擾的原因之一。
 
  「打從我們認識以來都還沒好好聊過,所以想趁今天坐下來好好談談呢。」淬蓮不自覺地搔著臉頰,翻開菜單先點了杯咖啡,「就當作是工作的犒賞,盡情的點吧。」
 
  「好的,謝謝前輩!」露出滿足的笑容,光緊盯著菜單看,不放過任何一項對他胃口的甜點,好似要上戰場,極度認真。
 
  「可以慢慢來沒關係,畢竟今天的主角可是你呢。」雖早有耳聞,但實際看到對甜食認真的光,淬蓮還是不禁莞爾一笑。
 
  「那我點草莓慕斯蛋糕和拿鐵好了,突然想吃吃看慕斯蛋糕呢!」終於在茫茫甜點海中找到了唯一,光是菜單上的示意照片就令光垂涎三尺。
 
  「這個組合很有光的風格呢。」語畢,服務生端來淬蓮先前點的曼特寧咖啡,待光點完餐,兩人頓時陷入一片微妙的氣氛中。
 
  因為兩人盡是對彼此乾笑著,抓不著開啟對話的時機。
 
  為了化解瀰漫在兩人之間的尷尬,光決定率先開口,畢竟讓前輩等這麼久怎麼好意思呢,「淬蓮前輩相信人能夠成為他人的光芒這件事嗎?」
 
  「成為光芒嗎……與其說相信不如說自己本來就沐浴其中吧。」腦中浮現出模糊記憶與清晰影片交融在一塊屬於——父親的影子。從小深信不疑,仿佛燈塔般指引著他前行的方向。
 
  但從光的嘴裡吐露出的,並非這麼單純的意思。
 
  凝視著光的臉龐,淬蓮啟口,「你相信嗎?」
 
  「……我相信。」光露出苦澀的笑容,似乎回想起了些什麼而感到苦楚。
 
  相信著人能夠成為照亮他人的光芒,正是因為他被那些光亮所照耀著,「淬蓮前輩願意聽一個故事嗎——關於照亮他人的故事。」
 
  淬蓮輕啜一口曼特寧咖啡,特有的草香味、苦而回甘的風味襲捲上味蕾,「洗耳恭聽。」臉上的神情絲紋不動。
 
  「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的父親是日本人,母親是台灣人,所以是個台日混血的小孩,而他的夢想是成為閃閃發亮的偶像。」開始敘述故事的開頭,光的表情變的柔軟許多,帶了點懷念的神色。
 
  「因為憧憬電視上偶像們在舞台上的表現,從小期許將來也能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然而許下這個小小夢想的他,卻在升上國中後選擇了放棄……」
 
  故事突然懸在一半,看著光欲言又止的表情,彷彿有什麼哽在喉嚨,沒法順利地繼續接話,「……發生什麼事了嗎?」淬蓮試圖讓他接下故事的後續。
 
  「小六畢業的那一年,因為父母經商的關係全家搬到了台灣,在語言不通與陌生的環境下,他與班上產生了隔閡,也因為語言與國籍問題……在班上受到了欺負。」
 
  「也就是所謂的霸凌……」說到這裡有些語塞,頓了一下之後還是接了下去,「同學很冷漠他無人求助,也不敢告訴師長,更不想讓家裡擔心,於是他選擇獨自一人隱忍。」
 
  「然而忍氣吞聲的結果就是意外發生了……在某次的爭執中他被推下了樓梯,雖然只有輕微腦症盪,乍看之下並無大礙。」
 
  「但從此之後他的右眼有了畏光的毛病,而且……視力不如從前。」
 
  「事情暴露後家長馬上辦理了轉學,但轉學後的情況不但沒有好轉,還愈來愈嚴重,最後在想不開的情況下,他……他……」握住帶有護腕的左手,光一時失語,努力想從乾啞的喉嚨內擠出一絲聲音來。
 
  「自……殺……」雖然是以說故事的名義開口,但實際上的內容畢竟是自己無數次想遺忘的過去,好幾個環節幾度因回想起過往種種而語塞,但光還是決定要自己說出來,不說出來的話他永遠也無法學會跨越。
 
  「但前輩請放心,這個故事並沒有因此而中止。」
 
  「為了脫離國中的同學,他刻意考了外縣的高中就讀,而也是因為國中的過往,覺得人生黯淡無光的自己永遠不可能成為閃閃發亮、照耀群眾的偶像。」
 
  「所以他放棄了。」
 
  「高中的生活確實平靜許多,也沒有人再欺負他與找他麻煩,但因為國中的種種經歷他開始畏懼人群,不知該如何與人相處。」
 
  「即便外表看不出來,但長期心中的壓迫感使他無法支撐下去,最後決定休學治療心病。」
 
  「他很痛苦,痛苦著為什麼只有自己懷有如此難過與受傷的記憶,他很難過,難過著無法融入人群,無法展露出過去自然燦爛的笑容,無法輕易地相信他人……覺得人生沒有光明可言。」
 
  「然而在休學期間,他無意間瀏覽到了一個藝人的LIVE影片。」
 
  「他覺得這和過去所見過的藝人都不一樣,彷彿整個人散發著自信而耀眼的光芒,讓他好羨慕,也好憧憬。」
 
  「他想成為像他那樣耀眼閃爍的人,如果說這名藝人在此刻照亮他的人生,那麼他想期許自己能成為光芒的存在,去照亮更多的生命。」
 
  「而後來的後來……他誤打誤撞成為了藝人,兌現了幼年時期許下的諾言,同時也是為了能站在同樣的舞台上,親自向他的光芒說聲『謝謝』。」
 
  看向一直以來的憧憬與尊敬的對象,光的雙眼透出真摯。
 
  「男孩並沒有被現實的殘酷打敗,並且朝向夢想前進著……是個很勵志的故事呢。」淬蓮斂下眸子轉向一旁的玻璃窗,上頭映出他和天宮光淡淡的身影。
 
  眼前初出茅廬的新人,口中所吐露振奮人心的故事仍未完待續,而持續進行的內容淬蓮是瞭然於心的。
 
  「能成為他希望之光的人,一定很幸福吧。」淬蓮淺嚐幾口已冷掉的曼特寧,臉上浮現溫柔的笑意。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但至少……能被他的光芒所照亮,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被淬蓮溫暖的笑容所感染,光的嘴角牽出一絲淡淡的笑意。
 
  「相信總有一天——男孩能夠親口對他說出那份感謝的。」
 
  淬蓮期待著未完故事的後續,以及主人公能成為光芒的那一日到來。



後記

  每次都覺得穎兒筆下的淬蓮帶了種成熟大人的韻味,我寫起來的淬蓮就比較小孩子氣,為什麼呢(ryyy
  雖然沒寫到上菜,但小光有吃到蛋糕喔!(小光:QQ
  這篇稍微交代一下主線的內容
  最後祝小光生日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2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Seeds of Stars】星之種|Seeds of Stars|【Seeds of Stars】|SOS|天宮光|小光|星之種|淬蓮

留言共 5 篇留言

白樺木
小光QWQ(?

生日快樂喔喔喔!有朝也能成為那個希望之光吧!

07-21 18:06

星風綠
摸摸小光> <
小光生日快樂,期待有朝一日能成為光芒照亮他人!07-21 18:10
群青。
生日快樂喔
實際看故事就覺得好虐心,明明是個勵志的故事的說

07-21 18:11

星風綠
謝謝^^
所謂光明背後必定會有影子,當初設計小光這個角色是這樣的概念
正因必須跨越過去才能向前走,所以才讓人覺得勵志(?07-29 16:03
孤單夜刃
可能是淬蓮是西瓜的孩子
所以西瓜在寫淬蓮的時候都還抱著一些淬蓮是自己孩子的想法
就間接的不小心把淬蓮稍稍寫的孩子氣了點~

07-21 18:46

星風綠
大概是一個角色在不同人眼中是不同的樣貌
我也想把淬蓮寫的成熟嗚嗚嗚07-29 16:04
小泉
小光生日快樂(*ˊ艸ˋ
未來小光一定也可以成為很溫暖的光芒(*ˊ艸ˋ!!
成為別人的希望的////

07-21 21:06

星風綠
謝謝小泉ˊqˋ//
父母替他取了這樣的名字,用意就是希望他能照亮他人
但人生許多的遭遇讓他曾經迷惘過,但現在的他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夠照亮他人!07-29 16:18
Rinoa (閉關中)
生日快樂喔
有機會想要搭訕的說

07-22 10:05

星風綠
其實要搭訕可以直接來XD只要夜月有空的話XD07-29 1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夜綺談】段子❖所謂孤... 後一篇:[達人專欄] 【妖夜綺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