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狗義氣 第四話

作者:安東尼│2016-07-20 21:07:02│巴幣:2│人氣:95
  夜晚降臨,收店時刻總是特別寂靜,街上仍有無數燈火,但店裡燈光瞬間熄滅。

  前門已經拉門上鎖,只剩他的到來,但……甚麼時候才要來啦!難道最後一餐就耍大牌,要我一等在等?本想再去後門看下到底要來還是不來,快要走出後門的剎那,遠方傳來女生的聲音,我立刻剎車轉向出風口旁的窗戶邊,無聊之下順便偷看偷聽,但小巷中光線太暗無法看出長相,只好掏出耳朵用心聆聽。

  「有事嗎?」一名女生雙手抱胸,言語中極為冷淡。

  「撞到人不用道歉?」其中一名女生先聲奪人,另外兩人各堵旁邊縫隙,三人一同圍住她以免酸走。反正前門已鎖、後門也沒法關,不如繼續看戲熱鬧熱鬧吧。

  「明明是妳撞上來還亂飆髒話,我幹嘛道歉?是妳無理取鬧。」抱胸女認為自己有理,當下酸了另外三人。

  「所以是不願意道歉?那後果自行負責唷。」喊話的立即出恐嚇牌,挑釁意味十分濃厚,雙方都不肯讓步。

  哇靠、女生要打架唷,是扯頭髮還是亂拍打,我是不是該去阻止?我還在猶豫時,三人組中最先出聲的那位將右手伸進口袋,再過半秒右手握住某物指向對方。

  雙手抱胸的女生這才聲音顫抖著問:「就……就算握水果刀,我也不會道歉的!」三人組微笑不語逐漸逼近。

  既不是打架,也不是扯頭髮,原來是拿刀劃人呀!還在猜測對方握住某物,如今謎團總算解開,令我恍然大悟。但……水果刀!為了不想上新聞,我決定挺身而出,正準備走出後門時三人組中其中一位女生突然大叫,如雷貫耳的叫聲如此淒厲。

  「我還沒動手妳就叫,叫屁呀!」拿刀女生本想嚇嚇對方,卻先被豬一樣的隊友嚇到,馬上咬牙切齒破口大罵。

  叫聲誇張的女生趕緊解釋:「對不起啦,有一隻狗往我們這邊來,我最怕狗了。」沒錯,黑狗不知何時亂入,眼睛還四處亂看,而且越走越近。

  「狗又怎樣,我們有刀耶。」既然有武器,握刀女認為沒大不了,站了出來對狗大喊幾聲:「呼、呼!」喊完還揮著刀要這隻狗別再往前。

  黑狗有發現對方手中的水果刀,尾巴突然漸漸垂了下來,且露出口中尖銳牙齒,警戒心無比加重,這次換三人組慌然失措。

  「牠會不會攻擊人啊?」「快閃會不會比較恰當?」「似乎真的會咬人。」三人還在討論時,黑狗緩慢踏出步伐,還狂盯著對方手上的刀,使得三人情緒更加緊繃。反倒是抱胸女沒有恐懼,兩眼注視著黑狗。

  「我看今天先算了。」握刀女決定出下策,走前還先向抱胸女烙下狠話:「這事還沒有完,被遇到就試試看!」嗆完後,三人沿著牆壁往巷口拖移,腳在走、眼在盯,到巷口前三人都不敢大意。而黑狗也持續盯著對方、沒有跟著,一直到了巷口兩方才就地解散,三人組一下就不見蹤影。

  既然人跑了,黑狗的嘴巴蓋住銳牙,彎刀式的尾巴再度立起,然後往店的後門前進。

  當黑狗正要從抱胸女身邊經過時,她蹲了下來且伸出雙手,還對黑狗釋出善意:「狗狗來!」

  黑狗瞄她幾回,最後仍是不為所動還打了一下哈欠,接著繼續往前根本無視。

  但她保持著耐心,小跑步到黑狗旁邊再次蹲了下來,這次她向黑狗的頭大膽伸手,就只剩三十公分的距離時,黑狗猛然發出低吼聲,似乎不太高興。

  她只好立即收手而且感到失落,但雙眼就是無法撇開,一直凝視著牠,最後臉上依是露出微笑。

  「他只想吃飽吃滿,其他都沒有興趣。」我提著大袋廚餘走了過來,黑狗見到目標馬上坐地等待,我還故意將整袋廚餘左晃右擺,他也真的眼睛猶如鐘擺,可見我所說的實在不假。

  總使今天重點不在女生身上,仍舊不經意地看出女生的外貌,秀髮如雲且末端小捲,臉蛋姿色姣好,即使是普通休閒衣服及牛仔褲,凱蒂鞋還是有點顯眼。

  「原來有主人,那就不再打擾了。」女生本來笑容滿面,沒想到變臉如此迅速,表情突然轉為平淡,使力站起後便要轉身走人。

  「我不是他的主人,而且今天是最後一餐,以後他得自己求生了。」主人兩字實不敢當,我馬上撇清身分不想讓人誤會。

  「最後一餐?有吃的為什麼不讓牠吃?」女生竟然為了這隻狗開始緊張、著急提問。

  「禮拜天跟禮拜一不來上班,難道要我特地來這替他準備晚餐?」縱然我所說的像是疑問句,但旁人聽到也十分了解,這是毫無反駁的肯定句。

  「牠就該被你放生?能餵卻又懶得餵,你根本就不負責任的渾蛋!」女生當下氣急敗壞,直接對我大罵一番。

  「哇靠,你以為我住附近唷,況且請他幾餐就很不錯了,憑什麼讓妳說嘴!」我不覺得自己有錯,這隻狗從頭到尾只想討吃,根本幫不上什麼忙,沒有幫助為何要特意付出?我立即反罵回去不想無故挨罵。

   「說嘴又怎樣?我就是要替小動物抱不平,不行嗎?」女生彷彿是正義化身,臉色、動作都十分激動,眼睛可看出完全不想讓步。

  「好啊、那妳來養,妳帶他回家養我會替妳拍拍手。」既然女生這麼有愛心,把他帶回家不是更乾脆?事情急轉直下,由爭執改為引誘,只要她答應我就能閃人。

  「哼、我養就我養!」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女生毫不考慮,微蹲對著狗說:「狗狗,我帶你回家,別理那個渾蛋。」女生頻頻向黑狗招手,但牠就是不理,雙眼仍是盯著我。

  「不是要帶走,快呀。」看到如此窘境我也急了,何嘗不想早點結束,但沒料到此狗如此忠心耿耿,對女生就是死都不理,我只好裝作老神在在、不動聲色。

  此刻的黑狗是表達忠誠還是要我開飯,對女生就是不屑一顧,這讓她有點難堪,只好硬出幾句:「今晚就讓你餵狗狗,我明天再帶狗糧、項圈來,狗狗沒吃飽你就死定了!」話語間充斥著種種不滿,而且氣到七竅生煙,烙下狠話後掉頭就走。

  「隨便啦,反正明天我不用再等他了。」說完不禁偷偷竊喜,有人要當主人樂意至極。轉向黑狗這,一樣翻開塑膠袋,然後望著黑狗指著塑膠袋中的廚餘,他立馬進入狀況開口享用。

  趁他在吃我說我的:「先說好,明天你的主人是剛剛的恰北北女生,好好跟著她走,聽到沒?」想當然爾,他怎會聽懂人類語言。你顧著吃也沒關係,反正我已仁至義盡,你就當好命狗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1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NIEN
這女生自以為是@@

07-28 02:07

安東尼
目前看來是有點自以為是。=3=07-28 09: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bei31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狗義氣 第三話... 後一篇:BasketPuls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