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Comico漫畫心得(二) 新歡舊愛大雜燴篇

作者:葵花子唷~│2016-07-19 18:37:51│巴幣:10│人氣:2249
【捏他注意】

各位客官(誰?)大家好,為了慶祝自己考完了某個重要考試,所以條漫心得第二篇終於殺出來啦(噴淚灑花)
 
累積的感想好多,寫起來還真不輕鬆Orz
 
是說上一篇 Comico漫畫心得(一) 綜合推薦篇 在寫的時候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筆鋒恥力超高,一把年紀還用賣萌語氣裝可愛,驀然回首覺得真是太丟人了啊

但我應該暫時不會住手啦 揪咪~(唉)
 
廢話到此為止,這次的心得雖說是心得,其實是推薦文XD
本文會挑選個人認為好看的作品挑幾部認真講解(?),因為為數眾多所以部分作品只會簡略帶過,總之本文有點到名的都推薦喔^U^~
想想列表評分實在中二(雖然我是),所以這次就不評分了了~
此外標題既然寫了新歡舊愛,這次感想的範圍也會包括部分已經在心得(一)提到的那些作品喔!
 
恩,另外有點難以啟齒的是,本系列的第三篇心得,預計是「黑特文」(抹臉)
主要是抒發個人對部分作品的不滿與批評,絕對是慎入性質的心得喔T口T(先對不起)
 
前言到此結束囉~咱們來食用心得正文~~


**作品感想一覽表**

一、新歡
1.預見者
2.完美的教室
3.處男登大人
4.W
5.失衡線
6.其他:
小執事養成學園/難道長得不帥就只能當個好人嗎?/解禁男女/幸福好食光/jururi./同在屋簷下/舌尖上的義大利/美術教室的怪物/犬系男子戀愛中/網路勝利組
 
二、舊愛
1.北投女巫
2.復仇要冷冷端上
3.大城市小女子
4.其他:藏青色回憶/閃開!讓最帥的來/頭一站地獄/鬼要去哪裡?/魔兔奇瞎傳/花漾同盟
 
三、觀察名單(新作)
禁忌的悸動/魔咒之吻


 
一、可愛新歡
來看看繼上次提到的作品之後我又和哪幾部佳作相遇了吧^u^
 
1.預見者(台版連載至15話)
 
劇情類大作! 非常訝異這種水準的作品能出現在一週要求生出一話的彩漫平台上!
本人忍不住好奇有偷偷去看韓版Comico(當然是都看不懂),這部已經連載到很後面囉~
台版目前只是翻譯,好希望日更啊(敲碗)
寫實類畫風,畫技無可挑剔,細節絲毫沒有混水摸魚,唯一可惜的地方在於,不軟萌的硬派畫風不受comico主要觀眾群親睞!
 
誠如作品名稱所言,這是一個圍繞「預言」主題的懸疑故事,由一位名為「申家若」的青年遺志(?)貫穿整部戲的主題。
十年前,青年在情人的面前舉槍自盡,而其自盡前曾拜訪過無數舉足輕重的人物,而這些人物不一而同都收到了這位「申家若」先生的死亡預言。
事隔十年,一位FBI的探員大叔因緣際會之下開始追蹤一連串離奇巧合的名人死亡事故,而這些名人間的共通點,皆指向了十年前曾拜訪過這些人的青年......
 
劇情目前為止都很棒,環環相扣,一氣呵成,毫無廢話,有出成歐美影集的水準。
然而如果看漫畫抱持著只是想讓腦袋喘口氣的人,其實不適合這部作品。
裡面的伏筆比較複雜,陳述事件與人物的角度非常成熟,需要花心思去欣賞,但在此強調,絕對不是那類因為表達能力不彰而讓人一頭霧水的作品!
(看這部戲會一頭霧水的人,八成是因為懶得把對話框的字細細看完)
(另外兩成的人,是年紀不夠大看不懂在講什麼)
其實死亡筆記本的字更多!這部只要花心思,劇情真的不會難懂,寫在本篇心得第一順位,便是要表達我心中的強烈推薦!
 
這裡偷偷抱怨一下(唉),不知從哪話開始,留言就不斷重複出現討論作者何時講話云云,親愛的同好們,拜託你們多花一點力氣討論劇情啊QQ!!! 洒家才不關心作者有沒有說話呢!(反正都只有一個點)


2.完美的教室(連載至第17話)
 
校園霸凌類又一佳作!看作品類型似乎是和復仇要冷冷端上重疊,然而必須強調,這兩部傳達的主題和表達手法完全不一樣。
 
此話怎講呢?平心而論,復仇要冷冷端上的劇情重點,與其說是批判霸凌本身,不如說是藉由主角的復仇行動令讀者帶入共鳴,描繪各式各樣仇恨的投射對象,加以娛樂、商業元素的融合,其本質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經過巧妙包裝的爽片。但是完美的教室這部作品,所呈現的樣貌,完全不是來「服務」讀者情緒的。相反地,本作藉由誇張的情節安排詮釋校園霸凌的樣貌。這個作品描繪的主體就是爭議--充滿爭議的「人性本質」,每個暴力事件背後的緣由和濫觴、每個角色價值觀的落差,交織成一個無法讓讀者輕易判斷善惡的處境。
 
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新作品,如上述所言,真的建議各位,不要用看復仇的心態,去看完美的教室,因為本作其實要表達的是很嚴肅的議題,和以娛樂觀眾為主戲的復仇完全不同。對我來說,這個作品裡面描繪人性的火侯,是恰到好處的。不過這種恰到好處,其實是一把雙面刃,直接以復仇來說(一直提復仇覺得對左大不好意思><),復仇對人性的描寫,為了劇情的安排與商業考量之必要,必須讓每個角色的定位與形象在善惡的主觀判斷上非常明確(主角群的「正當性」與敵人的「不值得同情性」),如此觀眾可以心無旁騖地享受主角進行這一連串報仇行為中的「快意」,不用受到道德情緒上的牽制。相比之下,完美的教室這種模糊善惡立場的做法,肯定會影響觀眾欣賞的愉悅指數,甚至尖銳地挑戰部分人的價值觀,還可能使人因為無法界定本作的黑白立場產生錯亂與荒謬的感覺。
 
其實,真實的人性,絕對不像復仇描繪的那麼善惡分明。每個惡果的背後,不會絕對指向一個惡人,就算指向了一個惡人,又有誰知道這個惡人的背後,指向了什麼呢?當看清楚每個人背後的故事以後,我們還能信誓旦旦地說別人是惡人嗎?
 
本作對於人性的立場,保持著似乎批判但又不願向黑白任何一邊倒向的態度。如果抱持著強烈的正義觀食用本部作品,肯定會搞得自己上吐下瀉、灰頭土臉。因此筆者建議,對待這個看似爭議性十足的作品,要懷抱一顆中庸而慈愛的心,靜靜思考每個事件的前因後果,而非急就章地撻伐角色喔!
 
 
3.處男登大人(連載至第11話)
 
「騷年,你幾歲了?交過女朋友了嗎?感情狀況如何?脫魯沒?」如果你是和我一樣關心上述問題的八卦嬸,或是那個害怕以後成為魔法師的魯蛇當事人(幫QQ一下),去看這部作品吧!
 
上面只是我胡說八道XD。講正經的,其實愛情類的作品我一般不會寫太認真的感想,因為情愛為主題的作品好看與否,取決於讀者的喜好與慾望投射的成分太多,寫出來就會變成名副其實的發廚文,在這篇文的意義不大~
(本文很多心得簡略的愛情類推薦作品大概都屬於這種)
 
BUT!沒錯,就是BUT!本作給人的感覺,其實類似劇情類的什麼「情愛教戰守則」(怎麼聽起來有一種很糟糕的感覺......@口@''),主角正是一個平凡無奇,直到畢業以後告白還是各種失敗,情場戰績為零的失意青年。某日離奇(是漫畫我們就先別計較)遇到一位百戰百勝的「戀愛王」(名子還真直接,真名呢作者?)決定出手相助,扭轉青年不斷被發卡的命運。(陽光宅男BGM自主響起)
 
話說,要怎麼把妹,男女喜好與社會價值觀,本身就是很容易讓人看法不一的主題,因此看本作,可以認真但也不要太認真,因為說到底,如果看完一部漫畫就可以把到妹,那也太神奇了吧,傑克?但是有些看法與說法,其實可以參考看看啦,重點就是,不要被一部漫畫左右了思想,想清楚以後選擇自己需要的部分就好囉!
 
嗯?你沒問我的看法是不是?但是我還是要講,哼!(賣萌屁)
 
就是啦,關於什麼B+女孩理論啊,客觀上確實是男生的心態,至於人的等級和擇偶優勢市場價值什麼的,那本來就是亙古不變的事實。不過左右女孩好感的關鍵,還講究很多因素啦XD(等作者之後揭示吧嘿~)
 
(另外,單身不是罪啦,也不代表你有問題,首段沒有嘲諷的意思> <,如果感到不適,請原諒我QQ)
 
 
4.W(連載至第159話)
 
名為沃夫的男子生長在一個野獸四伏的蠻荒年代,為了躲避獸族的攻擊,沃夫打自出生以來總是不斷地逃跑。他雖逃離了死亡,但因無能解救同伴一個個慘遭毒手,在這過程中同時也奔向了孤獨。某日,沃夫在原始的草原上拾獲了一隻智慧型手機,對沃夫而言,這支手機,不過是顆會發光的石頭。然而,他並不知道,這隻手機,便是開啟他日後離奇命運的鑰匙......
 
先感謝在上篇心得感想留言的 肆無忌憚*悔 推薦囉@U@
但是我要坦白,其實我剛開始,一點都不想看XDDDDD(看完五話立刻放置)
我也是個很Care畫風合不合我口味的人,而且平心而論就算是現在我已經追到最新話等更新了,還是覺得這齣畫技實在...有點太粗糙啦> <
其實畫面風格在設計上有走出特色,但是細節還是太粗糙啦作者!!!(吶喊)
 
好,現在忽略畫風的問題,來看看本作的故事吧!
W至今已連載至今已超過100話,本作塑造的世界觀完整且宏大,前面1~50話為故事序章(好長XD),51話到現在是正篇進行中。
 
我對本作的感想須把兩者分開論述,截至目前為止,我仍然比較喜歡序章XD,理由也許和本篇尚未進入故事高潮有關(嚴格說起來正篇目前為止給我的感覺也是鋪成居多,尚未演到最精采的部分)。本作在背景設定上非常有意思,所以重點在於勾勒時代背景的序章便十分出彩。乍看之下,序章的重點戲在於村莊與村莊間的鬥爭,然而細細品味這些衝突的背後,是一連串讓人咋舌的誤會與不解,不僅諷刺了人性,也彰顯了弱小者的悲哀。
 
序章結束後本篇正式開始,本作自正篇以來可說是滿滿的王道路線,各路敵軍一一殺出,各方勢力明爭暗鬥,各具特色的角色相繼湧出,其中對故事的描寫,可能還不輸三大民工漫(海O、火O、死O)。本作在故事鋪成上不難看出其野心與用心,雖然作者發便當毫不手軟(無誤),但對每個角色描寫的深度,都挺到位的。難能可貴的是,這部幾乎沒有不必要的、為了賣點而安排的劇情。所有的情節都是主線所必須,相比同個平台上某些內容不知所謂連主線都匪夷所思的作品(黑特將在第三篇感想詳述),本作真是Comico上一顆獨特而閃亮的星星。
 
 
5.失衡線(完結)
 
登登登登~!這是一部完載許久的作品,似乎在我接觸Comico前就已經完結,所以一直沒有注意到這部。本作的形式和藏青色回憶很像,是各個短篇的合輯,短篇有各自陳述的主題與主角,而篇與篇之間的人物可能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和藏青色回憶不同的是,本作的內容並不會難以理解。
很可惜這是一部作者因為進度趕不及連載速度而提早結束的作品,總共只收錄了三篇小故事。本作以各種人類精神的「失衡」為主題,三篇短篇的主角在精神上都有某種缺失,這種缺失引發了一連串的效應,導致後續事件的發生。首篇失真的輪廓講述的是患有臉孔失認症的女主角,某日意外發現與自己同床共枕的男友,可能不只一人?第二篇記憶山以一位有囤積症傾向的教授為主角,藉由與前來拜訪的女孩的互動言談中,一步步地揭示其囤積症背後的緣由。最後一篇吞與吐的輪迴,主角是一位追求完美、有暴食傾向但又骨瘦如柴的少女。少女把對於自我的否定與挫敗感,凝聚成對食物病態的渴求,吞了又吐,吐了又吞,永無止盡。值得注目的是,本篇把女孩友人與女孩之間,既相互妒忌又惺惺相惜的矛盾關係,勾勒的非常微妙。如果你的生命中曾經出現過這種朋友(勁敵?),肯定是無法輕易忘懷對方的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作的用色與表現手法別具巧思(一直覺得是美術系才會配出的顏色XD),欣賞畫面營造的不俗美感也是欣賞本作的樂趣之一。
 
總之本作這麼短暫的連載真的是好可惜> <,即使是雙周刊也讓人願意等的作品。
 
6.其它:

*小執事養成學園
新連載!畫風軟萌各種賣萌的作品。
喜歡看一群小正太賣萌耍蠢的日常,本作非常適合你。
 
*難道長得不帥就只能當個好人嗎?
我的社長大人!作者新連載,一樣的四格,一樣的輕鬆愉快。
 
*解禁男女
我很喜歡本作,畫技成熟,風格非常順眼,雖然是韓漫但沒有韓漫的臉盲症問題(望向怦然心情)
雖然非常推薦,不過愛情類的作品老話一句,喜不喜歡真的見仁見智。
以狗血肥皂劇各種開後宮不用錢少女心噴發的作品標準而言,本作可能過於清淡。
這部戲雖然主題是探討SM,但情節意外地清新脫俗(我沒有唬爛你),男女主角用在比一般少女漫畫有常識非常多的方式相處,雙方的人格魅力爆表又寫實,對於我這種心底一點浪漫天分也沒有看少女漫畫時常火冒三丈的人來說本作真的太優秀XD
碎嘴一句,相戀的基礎,在於尊重對方互相著想的心,本作把這點表現得很好,能理解這種美好的人觀看本作一定是心情愉快。作者並非將SM的主題以一種賣點銷售,而是描述另一種看似應該遭人撻伐,但其實用正確的心態看待,也能構成美好戀愛的奇特形式。
 
*幸福好食光
小品劇情,描述女主角一篇吃一種東西的生活小確幸。
很單純的作品,一點點的戀愛,大量的食樂,看了心情會非常好。
 
*jururi.
新連載,有宇宙人的世界觀。糖果般繽紛的配色,不拘小節的線條給人很活潑的感覺。
 
*同在屋簷下
也是新連載,畫風舒服,目前看起來,應該是兩男追一女的偶像劇路線。
目前為止表現不至於狗血或者瑪莉蘇嚴重,所以讓我很有好感XD
該有趣的地方也挺有意思,總之也可當作小品愛情欣賞(應該啦XD)
 
*舌尖上的義大利
說起來本作其實中二味濃重XD,很典型的日式美食漫畫套路,有努力磨練廚藝的主角、身為男主心靈之柱天然呆女主角、會遇到敵人需要主角群團體PVP挑戰者的餐廳,並且主角群的角色都有豎立各自的賣點。
其實嚴格來說本作的內容沒有什麼特色,但能看得很愉快啦。
我不會跟你說我是看到中間有疑似百合才決定繼續追下去的(造謠)
 
*美術教室的怪物
新連載。畫風很舒服,內容目前為止都沒有讓我想罵髒話的地方,覺得OK,會繼續看下去。
 
*犬系男子戀愛中
畫風溫厚順眼,不會刻意賣萌。本作描述的情侶關係其實挺寫實的,沒有什麼太狗血的劇情起伏,同樣推薦各位觀看。
 
*網路勝利組(休載中)
對本作的認知真是各種曲折,看之前以為是鄉民文化意味濃重的網路文化教條,剛開始看以後認為是對線上遊戲各種致敬發廚的作品,在仔細看原來是前述包裝之下的少女漫畫啊!!!(無誤)
感情發展的部分還OK,雖然各種巧合安排有些狗血,不過不至於出現價值觀偏差到不行的無腦劇情(何謂無腦劇情待日後有機會再詳述Orz)。
But本作復刊之日遙遙無期,作者身體狀況欠佳,不知連載再開之時是何年何月。

二、舊愛大點名
因為心得大抵第一篇都打過,所以這部份就單純抒發個人感覺~

1.北投女巫(完結)

不知道是預謀還是早就規劃好,這個完結來的真是又快又急啊~
作者實在無法負荷周刊的連載壓力,只能說辛苦他且謝謝他了。
結果原來整件事就是言情小說與一個Gay引發的慘案啊!!!!
My God!作者你粗乃,不打算出第二部後記還畫得那麼愉悅QAQ
你必須死啦Q口Q~~~(淚奔)

2.復仇要冷冷端上(連載至60話)

最近幾話的進度稍微慢一點,左大神哥篇畫超嗨,這段詳細到有點偏離主題
畢竟神哥這個角色和霸凌的核心人物的關係比較淺,嚴格說起來這段比較像支線劇情
(我想看女王團和小奈回憶線啦QAQ~)
是說神哥戲裡戲外都被眾人當娛樂消遣還真慘,唉,可能這種人的仇恨值真的很高吧~

3.大城市小女子(連載至第41話)

本作蠻難得的,從開載至今的故事節奏都保持在一樣的水準,人物關係已經慢慢開始複雜,期待四位女孩之後的發展~
啊,我一直很想知道,「歐爸」到是什麼鬼啊XDDD?男朋友的別稱嗎?
目前四位主角裡面最喜歡小文,我對純情懂事的傻女孩就是沒辦法(唉)
另外啊,我蠻討厭何喜這種人耶其實XDDD(可是少女漫畫很多,難怪我討厭大部分的少女漫畫XD)
給女孩們一些忠告,這種用半威脅方式強迫別人就範的男人,除非你對他的人格充滿信心,有把握他往後對妳都從一而終完全沒有變壞變心的可能,不然塊陶啊~這種人少接近。
不過何喜應該會改啦,只是這種第一印象讓我對他喜歡不起來XD(其實是地雷)

4.其他:

*藏青色回憶
依舊是看圖說故事XD 每個人讀完應該都有各自不同的解讀
說不上是有變好還是變壞,持續保持著一樣的水準~

*閃開!讓最帥的來
一如往常正常運轉的無厘頭作品,不過演到現在已經默默出現官配了(?)
現在除了搞笑以外也開始放閃啦~這年頭的漫畫對單身狗真不友善啊www

*頭一站地獄
覺得進展真的好慢喔,如果能夠兩話或一話半併成一話感覺說故事的節奏會比較OK

*鬼要去哪裡?
距上次心得已經連載不少回,至今表現都算平穩,但每話的資訊量有點少,另外男女主角的感情鋪成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小晶對秋冬姑且算一見鍾情,秋冬會潛意識認為小晶是他真正朋友的點是什麼?)雖然說愛的莫名其妙的作品不是只有這部啦~(唉)
目前為止是覺得對每個事件的描寫稍嫌不夠深入,其實做為一個溫情的作品,在每個事件人物感情的處理上是稍嫌粗糙了,不過對此還是持保留態度吧,也許目前為止只是在為了主角們的故事作鋪成而已。

*魔兔奇瞎傳
本作隨著強勢新作紛紛崛起,劇情發展至今尚未出現嶄新的轉折或更強烈的特色,在我心中已已經漸漸變成可看可不看的作品了。
雖然看的時候還是覺得蠻有趣的啦,但整個世界觀和故事發展沒有太出彩的地方實在是可惜了~

*花漾同盟
呼~寫完上篇心得以後沒過多久就完結了!本來以為還能連載更久XD
完結還蠻意外的,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應該還有很大發揮空間XD


**下篇黑特心得預告:
其實真的想用力噴的只有一部,其它只是覺得有些意見,說說自己的看法,如此而已。

一、黑特區
愛情靈藥調配中(我不會告訴你我想寫黑特感想9成是因為這一部)
負債魔王

二、有話想說區
偽娘男友
ReLIFE重返17歲
最遙遠的距離
少女心症候群
少爺與女僕
傑克森的棺材
佳乃的複雜戀愛故事

終於寫完囉~(好累QQ)
感謝看完我廢話到這裡的你,另外有任何作品想推薦我去看,歡迎留言說唷~~
說不定第四篇心得文,就是為了你的推薦而寫喔^U^
(其實有打算想寫Line Webtoon的心得,但追載的作品數太少目前無此打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60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mico|北投女巫|失衡線|復仇要冷冷端上|預見者|W|完美的教室|藏青色回憶|處男登大人|漫畫心得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兔冶太郎@KAEDE
我是看到預見者馬上點進來的人XD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認真講劇情的作品,如果不是因為看不懂韓文不然早就衝去韓版了QQ
失衡線也是我目前感到最可惜的一部作品,我尤其喜歡他那篇吞與吐的輪迴,因為我自己也是設計類群出身,所以對於那篇的角色心境特別有共鳴,我記得作者有說未來會在別的地方繼續發表作品,目前只能先期待了。
完美的教室裡面很難區分出正義和邪惡,因為他的世界就某些方面來說其實算滿真實的,雖然現在故事話數不多,但感覺得出每個角色之所以會有現今的性格和言行舉止都跟他們的過往有關,有時也無法直接地指責或讚揚,更多的情緒是無奈和嘆息,只能說正義感太強烈或是腦內世界黑白太過分明的人會看得很難受吧?XD(個人想法
之前因為大大的第一篇心得而去看了北投女巫,覺得這部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作品,尤其是在台灣的作品之中,我很少見到融合台灣本身文化這麼深的故事,尤其是後記的部分,那資訊量和考究度簡直大得誇張,看得我都想向作者跪拜了。

07-21 00:36

葵花子唷~
大大的感想跟我很像XD 失衡線作者的FB我有持續關注著
希望越來越多人看預見者啊 韓版的人氣也不高覺得好可惜
北投的作者給我的感覺就是強迫症+完美主義
很無奈能成為大作作者的人其實屈指可數
很棒的畫技+很棒的劇情+很快的速度 能同時完備上列幾項能力的人非常少
如果沒辦法對任何不完美妥協但又想要做到上述水準 真的會很痛苦 唉07-21 12:58
兔冶太郎@KAEDE
最近我也都在推朋友去看預見者這部作品XDD
它不在排行榜上我覺得好可惜QQ
重新看了兩篇心得,發現大大好像沒看過零度少女?
我覺得算是劇情滿完整的一部,而且畫風不錯,畫面質量整體看下來都很穩定不會很崩,這在週刊連載行程緊湊的作品中算是很難得的,作者現在連載的仙丹密傳我也滿期待,大大有興趣可以看看OwO//
除了劇情向的作品以外我個人很喜歡奇幻和妖怪題材,像是拂曉之時~東雲妖夢錄,算是王道類型吧?(不大會形容)多百里很可愛XD

07-21 15:25

葵花子唷~
謝謝大大推薦XD 我確實是很少看奇幻類型的作品 有空會去追喔~07-22 23:42
查爾斯-蘇菲
我也很想看>>>>> (我想看女王團和小奈回憶線啦QAQ~)

11-13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unflower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omico漫畫心得(一... 後一篇:時隔多年的腦洞大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