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Assassin公會 - 白式三型<中立線/雪莉>

作者:青│2016-07-19 06:19:07│巴幣:24│人氣:136


夜裡,一輛行駛北宜公路開往台北市區方向的黑色廂型車,在髮夾彎的轉角處,輪胎不慎打滑失去控制,直接衝撞路邊一棟已廢棄多時被野樹盤踞,由紅磚砌成的瓦厝屋。

這一遭小意外撞得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碎裂,在駕駛座和副駕駛座的人撥開安全氣囊,各自扶著額頭和胸口,一邊罵髒話一邊艱難地推門下車。

穿白領襯衫的駕駛,從褲袋掏出手帕,輕輕掃開臉上和身上的碎玻璃,接著按住從額頭流出溫熱的血水,軟手軟腳靠在被撞凹的引擎蓋旁,面有難色檢視被撞坍的瓦厝屋。

上頭鋪蓋的鐵皮屋頂和紅磚塊幾乎壓在車頭,斷裂的粗壯樹枝直挺挺砸在車頂上。

「慘啊,慘啊,撞得歪七扭八怎麼跟公司交代啦……」駕駛顫抖尾音喃喃自語。

突然,另一側車後發出重物摔倒的聲音,伴隨疼痛的哀嚎聲,駕駛擔心夥伴的安危,畢竟剛剛的衝撞猛烈,身體痛得厲害頭也暈得厲害,他站在原地喊:

「菜頭,你有沒有怎樣?」

外號「菜頭」的副駕駛深皺眉頭,臉上不少處玻璃割傷,痛苦的坐在地上,側肩靠在車體,另一手來回揉揉屁股和腰部,他勉為其難回應:

「地上太滑害我摔倒,蕃薯你快去看後面的貨,我應該是撞到尾椎站不太起來,沒法過去啦。」

聽從菜頭的提醒,被稱為「蕃薯」的駕駛加快移動速度,先鑽進駕駛座拔掉鑰匙,接著一拐一拐沿著車體吃力走向後車廂,發現後車廂的大門因撞擊早已彈開,蕃薯雙手艱難地頂開後車門,檢視後座的東西……

此時,一把冰涼的刀鋒從蕃薯身後亮出,抵在他的喉結處,背後傳來男性悄聲,小聲警告說:

「不准動,不准發出聲音。」

蕃薯呆在原地,維持雙手頂開後車門的姿勢,不敢輕舉妄動,這一瞬間他清楚了,看似一場車禍意外、實際上卻是暗通款曲的計策。

政府才知曉的機密藥物,是誰走漏風聲?是誰洩露運送的時間和地點?高層裡有間諜?或者引進藥劑的商人聘來回收藥物?黑道監聽?

一連串疑問也改變不了眼前發生的事實。

躲在蕃薯後方的男性並沒有收刀的意思,只是將抵在喉部的冰刃刺得更深,他感覺得到肌膚被緩緩刺入的疼痛,也清楚來者的決意,不擇手段也要奪取政府導入的新型藥物——「白式三型」。

雖然蕃薯充當運貨人,但事實上他也是政府中高級要員之一,當然知情政府高層為了抗衡黑道、特意從外導入的新藥物,而現在在無選擇性的立場下,也只能遵照身後陌生人的要求,畢竟家裡有妻兒正等待他的平安歸,還有什麼比這更重要的呢?

偏偏身為保鑣的菜頭,現在也因為車禍負傷無法及時救援,完全是從天而降的狗屎運啊!

「咚。」

瞬間,蕃薯聽到後腦傳來一個怪異的聲音,還有沉重的鈍擊,眼前一陣黑幕鋪蓋而來,中斷了他的思緒與清醒。

站在後頭的鈴以手刀敲暈駕駛,確定對方倒地也失去意識後才收回蝴蝶刀,這時諾伊茲舉著砍刀從副駕駛那頭走過來,向鈴打招呼:

「兩邊進行得很順利,盡量別留下腳印。」丟下警告後,便觀察後車廂狀況。

裡頭載運的三個紙箱貨物分別毀損,各自掉在車廂內和馬路上,摔破的紙箱內裡頭的保麗龍球全散落而出,一只金屬製的盒裝暗藏在其中。

諾伊茲拾取小盒,打開確認裡頭的物品,是小型玻璃針筒,與外箱包裹還有實質的內容物成強烈對比。

由於車禍的衝擊,其中一劑的玻璃針筒產生裂痕,透明無色的液體正一滴一滴流失,發出略微刺鼻的氣味,諾伊茲伸手接取,任由藥劑落在掌心和拇指,讚歎道:

「真令人訝異,看似簡單的東西居然能夠控制人類情感以及痛覺。」

「搞不好是毒藥,別隨意觸摸。」鈴挨近,低聲提醒。

「如果真的是,妳會怎麼做?」諾伊茲起身。

把僅剩兩個完好的白式三型收進褲袋,將頭套拉至上唇,惡作劇似的伸出舌頭,舔過沾濕藥劑的拇指,眼神直勾勾盯著鈴,像是挑釁又像在期待什麼。

二話不說,鈴將頭套拉起高至鼻尖,扯過沾有藥劑的手腕至自己面前,低頭舔舐掌心的液體,此舉令諾伊茲作為主人的心情,既是喜也是悲,這條獵犬雖忠誠卻也愚笨。

諾伊茲重整面罩,掩住自己再也無法得意的嘴,甩頭走向藏在暗處的機車。

£

回到酒鋪,今晚負責看家的管理人——雪莉,正待在酒吧內悠哉的翻雜誌喝果汁,諾伊茲沒有多說什麼,將兩盒白式三型輕放在吧台上,逕自走到酒吧的某個角落,獨留鈴面對雪莉。

雪莉見諾伊茲古怪的樣子,水靈雙眼望上望下望左望右,突然一個領悟,驚喜的指著盒子問鈴:

「哇,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神奇藥水?!」

馬上被爽朗的嗓門嚇到,鈴趕緊點點頭,雪莉那宛如幽靈酒鋪小太陽的性格,一直讓人很難將她與刺客聯想在一起,搞不好也由於這份單純的爽朗,才能完美掩飾管理人的身份。

鈴看見雪莉的雙瞳閃閃發亮,滿臉期待打開盒子內一探究竟……接著沉默個幾秒,明顯的擺出超級失望的表情,雙手一攤,小小抱怨:

「唉啊啊……跟我想像中的神奇藥水完全不一樣耶。」

無法理解也不知道怎麼答腔,鈴只能附和般的點點頭,一副無趣的雪莉拿起盒子想觀察仔細,把手中的雜誌隨意扔到吧檯上。

沒想到雜誌壓倒果汁,打翻一桌子的飲品,雪莉趕緊丟出抹布蓋在桌面上,杯子咕咚咕咚的從吧台上滾落,雪莉驚慌的將盒子一丟,趕緊接住杯子。

雪莉還來不及慶幸沒摔破杯子,卻先聽到後頭傳來玻璃破碎「嗙」的聲音,她轉頭看向屁股後方,霎地臉色發白,盒子翻到在地,掉出的白式三型摔破了,散發出略帶刺鼻的味道。

鈴愣在吧台前與錯愕的雪莉對望,不過幾秒鐘,雪莉迅速拿出櫃檯下的掃把和拖把,清理掉摔破的藥劑,接著回到鈴面前露出「雪莉式笑容」,爽朗地指著僅存的白式三型說:

「我想還是送給灰彌吧,其實她是這種藥物的一號實驗體,她應該會更有興趣,我幫妳拿給她。」

「咦?呃,好。」

既然雪莉想假裝沒發生任何事,那麼鈴只要點頭就好。

一日,終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96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 ]創作公會|小說|諾伊茲||白式三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魍魎
雪莉好可愛,可惡,居然比我寫的還可愛,有點忌妒說......

07-19 08:52


謝謝魍魎不嫌棄,我還擔心會不會把雪莉寫得太笨拙了(*^。^*)07-20 0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onore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公會 -... 後一篇:Assassin公會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ノ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