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童年-成為大人後,很多離譜的錯事就不能再犯了喔

金皓勳 | 2016-07-17 16:44:19 | 巴幣 108 | 人氣 315



「不該是這樣的啊……怎麼……怎麼會這樣?」大寶抱著紙箱,在一間辦公大樓外蹲坐著,神情恍惚外還在邊自言自語,似乎是受到了打擊一般。
 
大寶蹲久了,覺得對膝蓋有點負擔,改成盤坐在地,把紙箱放在雙腿上,嘴裡還是不停發出咿咿啊啊的低語……
 
這間高三十層樓的辦公大樓,是國內知名的公司集團;大寶在此服務將近三年,也混到個副主任的位置,雖然是公司裡面最低的管理職位,但畢竟是大公司,薪水不錯、待遇也好、福利完整、制度健全。
 
但是大寶以後都享受不到了……因為他被「開除」了。
 
從下午大寶收到離職通知書那刻起,他就一直坐在公司外,直到下班時間,許多「前」同事投射來的異樣眼光也無法驅趕他。
 
眼看原本燈火通明的大樓漸漸黯淡,甚至到了晚上保全交班的時間,大寶也沒有要走的意思。
 
晚上七點,早班的保全下班了,還提著一個便當:「大寶,早點回去吧……別傷心了……」手上的便當放在低著頭的大寶身旁,保全逕自坐在一旁,沒再說話。
 
大概過了十分鐘左右,大寶拆掉便當外盒,準備吃晚餐,扒了一口飯,才緩緩地說:「小宇……謝謝你還幫我包了便當。」
 
原來這保全就是大寶從小到大的玩伴―小宇。
 
關於小宇,在辦公室有個很特別的傳聞,就是其實小宇是個超有錢的黃金單身漢,做保全只是個人興趣而已,但沒人確認過真實性。
 
「怎麼?聽說你跑去性騷擾女同事,結果落的這種下場?」小宇點根菸,也遞了根給大寶。
 
小宇幫大寶上了火後,才問:「到底是怎麼了?你是被誤會了吧?」
 
大寶的為人,小宇是最清楚了;大寶就算精蟲要衝破頭頂,都不可能做出性騷擾這種壞事來的。

「對……絕絕對對是誤會……小宇,你懂我的,我不可能做這種事!我明明就是被陷害的!」大寶拉著小宇,像是溺水的人抓著浮木一般―得救了啊!
 
「我知道啦,我也不想看到你被當作落水狗般的對待啊,我有辦法驗證你的清白,只是你要保證不能隨便宣傳。」小宇看著以前跟大寶稱兄道弟的同事,現在卻是一副狗眼看人低的樣子,人前人後的德性,讓人覺得世態炎涼啊!
 
大寶伸出三根手指:「保證不跟其他人說!」
 
「好!便當趕快吃完,等等一起去我家,就幫你證明清白!」小宇說的斬釘截鐵,讓大寶放心不少。
 
大寶坐上小宇的車,小宇開的飛快,沒多少時間就從內湖公司開到南港的小宇住處。
 
映入眼簾的是一棟三層的透天建築,在南港能買下這樣的樓房,足以證明小宇的財力雄厚。
 
小宇帶著大寶走進車庫,邊走還邊說:「你也知道我保全是做身體健康的,這麼多年來……我一直隱藏著自己的真實身分……」開了車庫鐵捲門,小宇瞄了大寶一眼「其實我是國家機密情報探員-達文……」
 
「達你媽個頭!那是周星馳的梗!到底要幹嘛啦?」大寶講完這句話,眼前出現的景象,讓他驚訝不已。
 
那是只會在好萊塢的特效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機器,兩個看起來可以分別容納成人的冷凍槽,還有個大大的指針以及無數按鈕和開關,一時之間,大寶說不出話來。
 
小宇帶點興奮的展示自己的發明:「嚇到了吧?這是我耗費了六年時間研發的時光機喔!它可以讓我們回到你當時的情景,讓你不被革職!明天又能回去上班了。」
 
此時大寶卻畏縮起來,扭扭捏捏的讓人摸不著頭緒:「這個……不好啦,還要面對以前的同事,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唉啊!這些旁枝末節就別管了!洗刷你的罪名才最重要!快點進去傳送艙啦。」小宇半拖半拉的才把大寶推進去,大寶被推入艙內後,小宇順勢拔了撮大寶的頭髮,讓大寶大叫了一聲!
「好痛喔!拔屁啊!我頭髮已經不多了耶。」大寶摸摸頭上被拔的位置,對他的寶貝毛髮心疼不已。
 
「拔你的頭髮是為了得到你的DNA,這樣我們穿越時空的時候才能感應到離你最近的位置啦!來不及解釋了,要出發了!」小宇關上時光機的艙門,調整了幾顆旋鈕,再把大寶的頭髮放入基因掃描槽,自己趕忙鑽入另一個傳送艙,猛拉下把手啟動了!
 
咻!滋滋!唰唰唰!噗噗!咻咻!啪!
 
兩人在時光機的傳送艙中被擠壓得喘不過氣來,腦袋一片空白,似乎連靈魂都要抽取出來一般。
 
過一會兒,傳送艙中趨於平穩;大寶只想著:「小宇怎麼發明這東西出來的?那這樣等等不就會被看到我……」想到此處,大寶不敢再想,只祈求自己能順利穿越時空……
 
兩人身上痛苦減輕後,回過神來發現完全被卡住了,別說站起來了,根本動彈不得,不明白傳送到什麼位置……只覺得下半身越來越濕而已。
 
仔細看看眼前的景色……糟糕!是廁所啊!
 
大寶跟小宇的頭卡在馬桶上,身體完全被卡在馬桶裡;兩人覺得眼前有個長長的黑影。
 
抬頭一看,大寶硬是擠出笑臉:「董事長夫人,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 =====
大家好,這次還是用以往擅長的風格創作!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
總之 這是第十九篇徵文!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風見蘭世
GG~
越來越黑了
2016-07-17 16:53:49
金皓勳
結果好慘der
2016-07-17 17:01:35
劍魔寒香
所以.......歷史不能被改變,對吧?
2016-07-17 17:26:21
金皓勳
厲害!你抓到精髓了
2016-07-17 17:32:08
摩卡奇諾
還真是跳下去黃河也洗不清XD
2016-07-19 21:27:22
金皓勳
黑掉了喔~
2016-07-19 22:40: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