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LOL同人:家人》

大漠倉鼠 | 2016-07-17 13:44:41 | 巴幣 45 | 人氣 522


  艾克遵守承諾、把他的鐘擺劍歸還到皮爾托福的大笨鐘裡——它應有的歸屬,這樣大笨鐘就能再次運作、象徵皮爾托福永遠不會停止的進步,作為報酬、警長凱特琳會動用她的關係、撤銷他因為襲警而產生的通緝。

  雖然那個垃圾混帳罪該萬死,但是時間節點已經過去,就算殺死那名謀殺阿瓊納的混帳、阿瓊納也不會回來了。

  「接下來只要把螺絲鎖上……」艾克回想起過去在佐恩街頭的時光;他的發明「共振驅動-Z」只能回溯四分鐘以前的時間,只要時間節點一過就再來無法回溯,那些時間就只能變成回憶。

  阿瓊納——他的摯友,他們一起挨餓受凍、一起在佐恩街頭冒險、一起放聲大笑;阿瓊納很內向又很希望獲得更多的關注,艾克本來想讓他去找些食物以便取得更多同伴的信任,沒想到阿瓊納竟然被佐恩的警察當作現行犯當場射殺,當艾克到達現場時,阿瓊納已經奄奄一息,連續回溯94次時間也無法拯救回摯友讓艾克懊悔不已。

  如今的阿瓊納只剩佐恩壁畫上的一張遺象——佐恩人用來竟念離開的親人,不管用甚麼方式離開,那面屬於艾克的壁畫上還有吉茵珂絲和菲艾的畫像;阿瓊納死後吉茵珂絲發瘋、變成以破壞殆盡為目標的瘋狂罪犯,菲艾則加入皮爾托福警備隊裡,用她巨大的機甲拳套致力於逮補吉茵珂絲和麻煩的罪犯
,在她們離開後、曾經充滿熟悉笑聲的佐恩街頭變的死寂冷清。
  
  「各個單位注意,我是凱特琳,在科學園區發現吉茵珂絲的身影,請各單位按照計畫進行圍捕……菲艾!不准損毀民宅!」艾克竊聽的警用頻道裡傳出老朋友吉茵珂絲的消息,立刻就把安裝好的鐘擺劍再度拆下,一路跟著警用頻道裡的訊息追蹤老朋友的腳印。

  「吉茵珂絲……菲艾……」艾克內心再次感受到支離破碎的感覺,那種感覺自從阿瓊納死後就沒有出現過,他這次下定決心要把失去的家人一一找回。

  吉茵珂絲終究還是在天羅地網下從容脫身,靠著惡鯊火箭和砰砰鏈炮一面倒的火力壓制、讓警方無力還手,等到凱特琳和菲艾趕到科學園區時只剩一片狼藉,但是她不曉得在每一個四分鐘以前有個人在不停跟蹤她、從皮爾托福一直跟到佐恩。

  吉茵珂絲悠閒地回到自己的藏身處、準備下一次更大更瘋狂的破壞,她總是一邊調配炸藥、一邊自言自語:「嘿!魚骨,我們是不是該再去炸一點東西啊?最好是該死的警局!」

  「不好吧,警察也是很忙的,一直去打擾人家我會很不好意思。」

  「你真是最糟糕、最爛的槍了!下次再說這種話、我就把你摔爛!」

  吉茵珂絲察覺到身後有異,回頭就是一發脈衝子彈、打在一片帶著時空回溯痕跡的空氣上。

  一顆時空靜滯手榴彈落在吉茵珂絲的腳邊,強大的時空力場立刻就讓吉茵珂絲動彈不得,艾克出現在她身後、用鐘擺劍將她敲昏。

  「好久不見了,吉茵珂絲,這就是佐恩人打招呼的方式,不是嗎?」艾克的左肩正在流血——他在時光回溯前被吉茵珂絲的脈衝子彈打傷,任何傷口都會被他帶到另一個四分鐘前的時間節點上。

  艾克把吉茵珂絲抱回他的壁畫面前,讓她躺在阿瓊納的遺像旁邊,在旁邊的畫像就是她還沒發瘋前那個天真可愛的模樣。

  「不管妳逃走幾次、我都會把妳帶回來,畢竟我們一直都是家人。」艾克握緊手中的鐘擺劍,這把劍已經象徵他和皮爾托福警備隊的決裂,他已經成為正式的通緝犯,把菲艾帶回佐恩的機會變的非常渺茫。

  離開前看上吉茵珂絲最後一眼,艾克離開佐恩的街頭,他雖然可以回到過去、彌補錯誤,但是他的希望永遠都在未來。

***

作者碎碎念:

  今天要加班~所以繼續耍廢、寫同人,寫完就去上班啦~

  關於LOL的背景故事也在此補上連結:
  
  凱特琳:https://lol.garena.tw/game/champion/Caitlyn
  菲艾:https://lol.garena.tw/game/champion/Vi
  吉茵珂絲:https://lol.garena.tw/game/champion/Jinx
  艾克:https://lol.garena.tw/game/champion/Ekko

  阿瓊納與艾克的故事:
  http://www.gaming.com.tw/news_detail.php?n=1946
  
  艾克——粉碎時間的少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3NGDS7_C9o

創作回應

珀伽索斯(Ama)
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蓋‧皮爾斯」的「時光機器」,不管回朔幾次,朋友或是愛人的死都是無法改變的。[e19]
2016-07-17 15:55:26
大漠倉鼠
時間帶走太多東西,就算失去的時間被找回來,時間帶走的東西卻沒辦法跟著回歸。
2016-07-17 19:22:2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有趣[e35]
2016-07-17 16:00:56
大漠倉鼠
謝謝支持~
2016-07-17 19:22:31
Aite
一家人啊,感覺有點
帶回佐助的Fu XD
不過還是推一個喔!
2016-07-17 16:47:30
大漠倉鼠
謝謝~[e5]
說到佐助啊,沒跟鳴人湊對真的很可惜啊(X
2016-07-17 19:25:12
紫月靈
家人真得很重要,不管怎樣會包容自己犯錯的也只有家人了。
看來主角找回家人的路,還有一段路要慢慢追尋呢!
不過,這種時候只要問心無愧就好了!!
2016-07-17 20:51:52
大漠倉鼠
沒錯,家人才是一輩子的,雖然官方還沒釋出結果,但是只要堅持下去就一定會成功。
2016-07-17 22:46:47
Yy
差點忘了吉茵、菲艾、艾克原本都是佐恩的成員了
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2016-07-20 10:19:57
大漠倉鼠
這是短篇同人WWWW
接下來的故事可能要自己腦補了
他們本來是一個團隊、包括阿瓊納,但是阿瓊納死吼就分崩離析
2016-07-20 10:48:1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