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14話 重逢,然後逆轉 - 1st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7-15 05:59:14│巴幣:154│人氣:296
故事一開始是某位女性敘述著說她不是因為事故而死,而是被害死的,那是因為下一秒開車的那個人開的車就這樣撞上高速公路的牆壁後,起火燃燒,然後從裡面迸出一位女性,跌坐在那裡觀看,接下某人說著「長閑(のどか)」後,接著才來第14話「重逢,然後逆轉 - 1st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成步堂龍一搭著火車前往某地的路上時,遇到了在霧崎醫院擔任外科醫生亦是院長的「霧崎哲郎」,他對成步堂抱怨著說她的護士因為配錯藥,而斷送掉14個人的性命,但是她卻出車禍而死,這次他會去找靈媒師,是希望能透過倉院流代理宗主「綾里真宵」的請示,請她招喚出那位死去護士的靈魂,然後請召喚出來的那護士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並寫保證書後,這樣他的目的就達成了。

到站後的他們來到目的地,一個叫「倉院之里(倉院の里)」的地方,在那裡有一棟雄偉的大建築,而聽說這裡就是真宵居住的故鄉,接著成步堂與霧崎醫生就這樣一起進去拜訪了。

當他們到達門口時,出來應門是綾里家分家的「綾里貴美子(綾里キミ子)」,看來綾里家都是以母系來繼承靈媒師,這麼說來她是真宵的姨媽。

然後從成步堂一進門,就一直鬼鬼祟祟的偷看成步堂他們的這個小女孩,她是貴美子的女兒,亦是綾里家分家的「綾里春美」,然而她的外表和穿著簡直就像是小一號的真宵。

由於準備好後,貴美子就請成步堂他們進屋,然後到某一間房,在哪裡已經有一個人在此等候了,而那個人是在上個御劍被陷害的故事中,自稱記者的「大澤木夏美(大沢木ナツミ)」,只是沒想到成步堂他們會在這裡遇到她,然而他的爆炸頭打扮還有口音還是很讓人想笑。

在等候的這個時間裡,夏美就找成步堂閒話家常,然而在一旁的霧崎醫生在正要來臨時突然感到熱血沸騰,而且還在在成步堂與夏美的面前亮出他帶的手槍,看的出他這個人可真有種,只不過他似乎是把靈媒與其他東西搞錯了。

在準備好後,貴美子要求大家坐好,緊接著在侍女的帶往下,擔任靈媒師的「綾里真宵」登場了,頭上戴著冠的真宵,就像是哪裡的神明或是公主一樣,只是沒想到她與成步堂是以這樣的方式再見面。

接著進行委託的霧崎醫生與真宵他們在打過照面後,就一起進去「對面之間」裡面開始準備進行儀式,而當兩人確定進去後,一旁的侍女在之後就退了出來,緊接著貴美子就請大家到主屋等待。

就在等候的同時,這時傳來一聲槍響,成步堂與夏美就跑到剛剛進行儀式的房間,在撞開門往裡面一看時發現,霧崎醫生倒在血泊中死掉了,而一旁上了真宵身體的靈說著,她是被眼前的這個男人害死的,所以她才殺了他,只是這樣的事情是真的嗎?那個靈透過真宵的身體來殺人?
由於發生殺人事件,貴美子要求成步堂他們去打電話報警,雖然之後警察之後也火速趕到,只不過來到這裡的居然還是「糸鋸圭介」這樣的警官,難道說在逆轉裁判這個世界裡,只有他一個辦案的警察嗎?

接著糸鋸警官就問在事件發生時,宅邸裡只有她們這幾個人嗎?這時貴美子才想起,在偏房裡還有一位客人,那個人成步堂去找她時,發現她是一位傻呼呼的紅髮少女,叫做「葉中長閑(葉中のどか)」,而且她也是介紹霧崎醫生來到倉院之里的當事人,也是故是一開頭,被呼喊的人,她似乎與被撞車的那個人有關。

由於糸鋸警官還沒有去過案發現場,所以貴美子要帶他去前,因為糸鋸警官的名字老是被叫錯,他想要求貴美子改過時,卻遭到貴美子的恐怖白眼,讓他只好聽貴美子的話。

然而在等候的同時,夏美就告訴成步堂說,在他們眼前這位紅髮少女「葉中長閑」,其實是這次要被召喚的靈的妹妹,而霧崎醫生要召喚的那位醫療疏失導致14人死亡的護士「葉中未實」是她的姊姊。

由於等待下去也不是辦法,因此在警察的鑑識課檢查完畢後,成步堂他們就來到對面之間進行搜查,然後在尋找線索時,還是被真宵的姨媽貴美子發現,而且從貴美子的口中得知,或許真宵真的被通靈的靈操控來殺人,因為在貴美子眼裡,她還是個很不成熟並召喚他人的靈魂的靈媒師,像是這樣的人容易被靈利用。

在貴美子離去時,成步堂注意到在這個宅邸裡的春美,並找她搭話,然而在成步堂自我介紹他叫「成步堂龍一」後,春美也展開笑容的回應成步堂,而且從她這個得到的資訊得知,成步堂被她認為是真宵重要的人,而且雖然是真宵的表妹,但是對於真宵的稱呼卻是「真宵大人(真宵さま)」,而不是「真宵姊姊(真宵姉ちゃん)」,但是她認可成步堂可以稱呼真宵為「真宵(真宵ちゃん)」

她為了敬愛的真宵大人,不管怎麼樣她都會幫成步堂的忙,因此她拿出自己在院子的焚燒爐找到的鑰匙,這把鑰匙是在進行儀式前,由真宵保管的,為何這把鑰匙會掉在那裡,難道說真宵在儀式結束後,有機會經過那裡放進去?

不久後回過神的真宵就被警察帶走了,綾里家的人,尤其是喜歡真宵的春美感到非常的傷心,然而她卻也再次關到看守所,以這樣的方式再次與成步堂見面,就想起在「逆轉姊妹」那個故事裡,他們第一次會面的情況。而且從真宵口中得知,開庭審理是在明天,看來成步堂只好在明天前,準備好上陣的必需品了。

隔天開庭前,成步堂要前往法庭時,春美一個人跑來法院找成步堂,她說是為了心愛的真宵大人盡一份心力而來的,然而在這時糸鋸警官也接著出現,他告訴成步堂,他這次的對手是「狩魔檢察官」,還且還是第二代,也就是說她應該就是上一話題到的「狩魔冥」,也就是「狩魔豪」的女兒,而且從糸鋸警官這裡得知,她與狩魔豪一樣,都有完美無敗績的功績,看來她也是個難纏的對手。

就在此時,有個人拿著皮鞭,嘴裡唸著「成步堂龍一」這個名字,看來沒有錯了,這個人是「狩魔冥」,而且她看起來不懷好意的一步步走向名為法庭的戰場,看來好戲上場可能要下一話才能看到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14話「重逢,然後逆轉 - 1st Trial」,一開始是某個女性開車失控撞上高速公路的牆的場面,而這個人在死前還說出「長閑」這個名字,可以知道死者與這名叫「長閑」的人有關。

之後成步堂與霧崎醫生一起來到「倉院之里」,尋找在這裡擔任靈媒師的真宵,想請真宵把因為撞車而死的護士的靈召喚來,然而在進行儀式時,沒想到霧崎醫生卻在真宵降靈途中,被他自己帶的手槍打死了,而且一旁還有著正在通靈的真宵,看來這讓真宵又有了殺害他人的殺人嫌疑了。

然而在真宵所待的這個綾里家的分家,這次登場的綾里家的人可以知道的是,她的家族應是「母系家族」,也就是只有女性才能繼承,在這裡登場而得知,這裡有她的姨媽「綾里貴美子(綾里キミ子)」還有她的表妹「綾里春美」。

然而春美的打扮,不管怎麼看都很像是是小一號的真宵,而且春美也很敬愛真宵,想說如果她之後學習與真宵有關的修行,還有未來她長大後,說不定有機會長的比真宵還要美,靈能力也會很強。

因為被懷疑有殺人嫌疑,真宵在之後又被警察帶走了,成步堂為了她,將再次站上法庭幫真宵辯護,只不過這次不是只有他一個人,敬愛真宵的春美這次也會幫忙,只不過糸鋸警官的卻提醒成步堂說,他這次遇到的對手是第二代的「狩魔檢察官」,其實就是「狩魔豪」的女兒「狩魔冥」。

面對「狩魔冥」的成步堂要如何奮戰呢!就只好看他下一話開庭時的應對了,因為這個檢察官,可是手持皮鞭,有如女王般的傢伙,是個惹不起的人物,至於會怎麼發展呢!我會等著看下一話知道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50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天馬早安,我已經搶到雙重頭香了(GP+留言)(^o^)。[e35]

綾里真宵被冤枉啊。[e23][e40][e34]

就是要幫助綾里真宵喜刷冤屈。[e22][e35]

07-15 06:03

珀伽索斯(Ama)
我想成步堂應該會幫真宵洗刷冤屈的[e34]07-15 22:04
蒼天的藍耀
教學關卡被砍了...雖然是不重要的一關啦...
這樣零木的出場怎辦...

07-15 06:22

珀伽索斯(Ama)
就看之後動畫怎麼變動囉![e34]07-15 22:41
蒼天的藍耀
是說還我澤城女王的小冥阿= =

07-15 06:30

珀伽索斯(Ama)
結果好像還是弓場沙織呢![e13]07-15 22:43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之後就要在法庭內,律師:成步堂龍一要設法辯護綾里真宵,但是,主控起訴的檢察官:狩魔冥應該不是便宜貨。[e23][e34]

假如綾里真宵確定是被冤枉的話,綾里真宵可以申請國家賠償。[e34]

但是,要幫助綾里真宵還清白,看起起來幾乎不太可能喔,這個不如靜候第15話會出現真相吧,也要揭開霧崎哲郎命案的謎底吧。[e23][e34]

07-15 06:52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成步堂他一定會救出真宵的,而且狩魔冥聽說是很厲害的[e34]
之後應該會賠啦!
總會有辦法的,不然這故事怎麼叫逆轉裁判呢!XD[e34]07-15 22:46
蒼焰
看過兇手就知道是誰了吧,我期待鞭子秀。

07-15 07:07

珀伽索斯(Ama)
嗯嗯!其實這故事兇手一開始就說了,那個死者已經把名字說出來了啊![e19]07-15 22:47
畫家
說不定有機會長的比真宵一樣美,靈能力也會很強。
前半段好像錯字?後半段的話嘿嘿嘿,請繼續看下去

07-15 08:21

珀伽索斯(Ama)
已經改了,抱歉!可能沒有注意到,至於後續我會期待呢![e34]07-15 22:47
咖哩
看來好像是一季做完一部的劇情
不知到有沒有機會看到逆轉3~
另外,春美好可愛啊,哈哈

07-15 13:59

珀伽索斯(Ama)
看起來有點像,不過還要再觀察就是了!
如果10月還能繼續就有可能![e34]
當然這故事裡春美真的好可愛呢![e38]07-15 22:49
ドMの黑炎龍神
又是真宵被關 也太倒楣了 冏...

然後 啊警察是真的只有系鋸一位喔 冏...

07-15 14:50

珀伽索斯(Ama)
是啊!真宵真的太倒楣了![e21]
至於警察我也希望能看到糸鋸以外的人,只是沒想到居然還是糸鋸XD[e18]07-15 22:50
尼爾
真宵啊!! 是說貴美子的髮型遠看像飯糰一樣
我比較喜歡狩魔冥小時候
在是說御劍死了!?

07-15 14:59

珀伽索斯(Ama)
貴美子的髮型確實是有一點像飯糰XD
我也很喜歡上次狩魔冥小時候,至於說死的應該是狩魔豪,御劍應該還活著,只是我還不清楚。[e19]07-15 22:52
大漠倉鼠
霧崎醫生這樣亮槍又發生槍擊案,製作組這黑鍋也太黑了吧!

07-15 15:07

珀伽索斯(Ama)
我也這麼認為,這樣等於是霧崎醫生自己找死呢![e22]07-15 22:53
任孤行
為啥造型
不是很普通 就是很誇張XD

07-15 15:08

珀伽索斯(Ama)
聽你這麼說,還真的是這樣呢!XD[e19]07-15 22:53
鈤守&鈅狐
這動畫是十月才會完結嗎? OωO

07-16 13:57

珀伽索斯(Ama)
目前還不知道,不過呢!你可以把前13話當成一季喔![e34]07-16 15:11
邪惡魔王
逆轉裁判的世界裡,除了糸鉅和寶月茜之外,其他刑警不是被殺、革職,就是當兇手,逆轉前三代還真的只有糸鉅這個警官活得好好的(另外一位被革職了)。

真宵、成步堂跟雷頓VS逆轉裡的女主角三人都蟬聯三次被告的紀錄(某個衰神也才兩次而已),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這麼容易被告

07-17 08:28

珀伽索斯(Ama)
原來是這樣喔!嗯嗯!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見到寶月茜,我還真想看看!
不過聽你這麼說,被殺、革職,當兇手這樣不是比柯南、金田一裡的偵探還厲害了。[e17]07-17 21:02
Lily らい
這部真宵家故事真的不錯,是逆轉裁判最喜歡的劇情,狩魔冥愛拿鞭子亂打要小心囉XD

07-17 17:29

珀伽索斯(Ama)
這個分家的綾里家真的很不錯,我也很喜歡,我想我下次應該就可以看到狩魔冥拿鞭子打了[e12]07-17 21:10
finish
這邊的劇情一路連到三代 才是最經典的[e25]

07-17 19:25

珀伽索斯(Ama)
嗯嗯!我會期待的,謝謝[e12]07-17 21:11
海誠の日常
春美蠻可愛的,被萌到了[e16]

10-01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金田一原作的「魔術列車殺... 後一篇:「名偵探柯南」中的「超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