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一天一根煙」

作者:素月樓│2016-07-12 09:07:55│巴幣:8│人氣:207
綾辻行人的推理小說代表作「館系列」,雖然已經出版了九個故事,但讓讀者印象深刻的,還是中村青司在日本各地蓋了許多奇怪的建築、以及青司本人與眾不同的個性。

相較之下,看似主角的島田潔(鹿谷門實)、江南孝明,兩人卻像是專門報導的記者一樣,在介紹青司之館的同時,本身卻沒有太過強烈的個人特質…

不過比起江南的平凡,島田潔或許還有一點值得一說:就是他要求自己一天只能抽一根煙。

這個原則曾經在《殺人時計館》時被打破,畢竟那個事件是館系列死亡人數最多、連江南都遭兇手襲擊身負重傷,為了平撫情緒島田才這樣做,而從《殺人黑貓館》後又再度恢復「一天一根煙」的嚴謹戒律。

雖然戒煙是對健康最好的選擇,但我的朋友就有幾十年的老煙槍,一天就要抽掉一整包煙,島田的作法或許已經較為節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17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文|推理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早日上西天

07-12 16:03

珀伽索斯(Ama)
還是覺得戒煙會比較好,也許讓作者安排他生了一場大病,大病後就真的戒的了煙的,
我爸爸就是因為生了場大病,才把抽了30年的煙戒掉了。

07-12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Live Su... 後一篇:筆、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