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動畫」持久力只有五分鍾的男主 學戰都市Asterisk

作者:MPL│學戰都市 Asterisk│2016-07-07 20:59:32│巴幣:22│人氣:3385
貴安

看一看才發現上一次創作是半年前的事情,然後今天是心血來潮想寫一下點評,畢竟太久沒寫會生疏嘛。要問為甚麼隔這麼久才寫?當然是因為很忙…才怪,其實挺閒…純粹只是有病而已,名為末期懶癌的病

然後這次想點評的是「動畫」學戰都市Asterisk,這部作品我是挺喜歡的,主要是看得爽不太用腦又間中有點福利,小說和動畫都有看,不過這裡就只說說動畫就好了。嗯,依舊維基湊一下字數( ̄▽ ̄)~*

故事簡介
水上學院都市「六花」——在這座通稱Asterisk(阿斯塔利斯克)的城市內,以世界最大綜合戰鬥演藝《星舞祭》的舞台而遠近馳名。分屬六間學園的《星脈世代》少年少女們利用煌式武裝,賭上自己的願望競爭霸業。

我說,為甚麼維基寫的簡介比我閒聊的還要短啊?這不就起不到湊字數的作用嗎喂!好歹也給我提一下六學院啊,光是名字都能湊不少啊!

好吧看來維基不太給力,只好由我來補充吧(哭
所有學院都市的學生都必須選一個學院,分別是葛來分多、雷文克勞、史萊哲林…慢著,好像拿錯劇本了,應該是星導館學園、雷渥夫黑學園、界龍第七學園、聖嘉萊多瓦思學園、葵恩薇兒女學園和阿勒坎特研究院。其實有點想吐槽為甚麼阿勒坎特研究院是研究院,這不是很不合群嗎?你看其他五個都好好的叫學園耶,而且又不是男主的學園(男主是星導館的)。然後要是你問我想進哪個學園,毫無疑問是穿女裝進葵恩薇兒女學園啊!!!再抄一下維基:發生「落星雨」之後,為了度過混亂至極的世界經濟體系,由無數企業結合所誕生的新興經濟主體。比衰弱的國家具備更強大的力量。曾經有過八個統合企業財團,而現今只剩六個彼此競爭,各自掌握世界的主導權。

在介紹主線之前一定要介紹一下男主,就是上面這張圖左邊那個,看到不用心軟,直接燒死就對,開後宮必須死,而右邊那個看頭髮顏色就知道是傲嬌女主了。

然後以上是主要女角,大家記一下髮色就好,反正名字我除了白毛和藍毛,另外兩個都記不起,之後還是用髮色稱呼好了…然後這是個姐控男主為了尋找他姐姐下落的故事,男主之所以來到Asterisk也是為了追查她姐的線索,然後不得不提Asterisk有3個主要比賽,分別是「鳳凰星武祭」、「獅鷲星武祭」和「龍王星武祭」,參考一下維基的說法:「鳳凰星武祭」是以雙人搭檔組隊參加,「獅鷲星武祭」是以五人組隊進行團體戰,「龍王星武祭」則是個人戰,星武祭的優勝將會以統合企業財團的力量實現願望。從結論上(因為男主原意只想幫粉毛)來說男主為了尋找他姐而參賽,而動畫部份目前只講完「鳳凰星武祭」。

呃…劇情大致上就這樣。其實就劇情來說,學戰都市並不算一部出色的作品,甚至不少人都覺得這部是後宮賣肉作品雖然我不否認是有後宮賣肉成份啦,但我覺得學戰都市吸引的地方是人設做得不錯,出場的角色一個比一個有吸引力。所以其實歌姬才是真女主吧?!不過說真的,賣肉部份幾乎只有前期(或者說前幾集),後期根本沒甚麼賣肉情節,所以當初因為覺得是賣肉番的觀眾可以重新考慮補一下啊

這作品的開場簡直就是模版,跟「精靈使的劍舞」和「落第騎士」差不多,又是看到女主脫衣然後跟女主戰鬥一番,可能因為這開頭令一些不喜歡賣肉的觀眾棄了。還有就是男主跟「落第騎士」的男主一樣都有外掛時間限制,如標題所說,學戰的男主一開始只能維持五分鍾,雖然後來時間有延長就是了

這次的點評我並不想花太多時間聊劇情,畢竟劇情方面的確不突出,反而想點評一下這部作品的女主角後宮們,正如上面所講,屋主覺得人設才是這作品的賣點:

尤莉絲·愛雷克西亞·馮·里斯妃特

粉毛嘛…只能說是教科書般的傲嬌女主,不過有細心看的話可以看得到粉毛從一開始到後來由傲變成嬌的過程。

然後戰鬥能力,說實話屋主覺得粉毛算頗弱的,特別是愈往後看愈有這種感覺(小說也是到中後期才加了把武器),或許是男主的成長太快,到後期粉毛顯得比較遜色,但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說粉毛的技能千變萬化,不過就我看來男主和綺凜好像還要多。

至於參加星武祭的理由則是為了救助祖國的孤兒院,果然錢在二次元也是很重要滴

沙沙宮紗夜
藍毛,青梅竹馬加上迷路屬性,小時候就跟男主和男主他姐玩,還學過少許男主門派的武術,說話時沒甚麼感情,要說的話比較像涼宮春日的長門有希,一只很萌的角色

至於戰鬥則是比較大型的槍砲型武裝,因為藍毛跟男主家學過一點近身術,所以有時直接把槍砲當近戰武用(/"≡ _ ≡)

而戰鬥理由是…沒有的,應該說參加鳳凰祭是純粹不想讓研究院的艾涅斯妲和卡蜜拉看扁她老爸給她造的武器,而後面的獅鷲星武祭則是純粹為了男主而參賽的,個性直率,(微劇透)也是目前這麼多女主中第一個跟男主表白的妹子

克勞蒂雅·恩菲爾德
克勞蒂雅在目前24集動畫中出場次數最少的初期女主(指星導館的四個女主,男主的後宮遍佈眾多學園,你懂的)。而有看動畫的你一定發現在最後幾集幾乎都圍繞著克勞蒂雅,沒錯,因為克勞蒂雅的主場就在之後的獅鷲星武祭,屋主甚至覺得從獅鷲星武祭開始才是學戰都市這部作品的高潮地方。

就目前來看,屋主認為克勞蒂雅在眾多女角中算是劇情比較豐富的角色,不過全部都是動畫還沒做到的部份。簡介有提過六個學院分別被六個統合企業財團掌控,而「銀河」則是星導館學園的母體財團。

克勞蒂雅劇情豐富的原因是她父母都是銀河的高層,母親更是幹部,而克勞蒂雅參加獅鷲星武祭的表面目的是跟銀河對著幹,甚至惹得銀河派殺手刺殺,但究竟克勞蒂雅為甚麼這樣做呢?這個問題牽涉到克勞蒂雅故事的核心部份,這裡劇透了比較沒意思,有興趣的可以翻小說看。或者有細心看動畫的觀眾應該有留意,從第一集開始克勞蒂雅就對男主說出「終於跟你見面了」,但男主之前明明沒跟克勞蒂雅見過面…沒錯,克勞蒂雅的劇情是從最開始已經埋藏了,從結論上來看克勞蒂雅之所以刻意跟銀河作對也跟男主有關,而且真正的原因看似無聊卻是克勞蒂雅打從心底的願望。克勞蒂雅的武裝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不過卻有嚴重的副作用,而這個副作用也推動了克勞蒂雅的故事…

刀藤綺凜
終於到了!綺凜屋主在學戰都市最喜歡的兩個角色之一
綺凜無疑是學戰都市Asterisk中最帥的女角色(個人偏見極嚴重)!!!
不行,綺凜的圖一定要多貼幾張
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綺凜(*≧∇≦*)

好吧回來了,要說為甚麼屋主覺得綺凜帥,當然是因為綺凜從頭到尾都是一個很「強」的角色。在男主來星導館之前,綺凜一直都是星導館的排名第一,而且用的武器並不是純星煌式武裝,而是普通武器的日本刀「千羽切」。綺凜的招式以快取勝,而且台詞還超帥的!


「刀藤流拔刀術 - 折羽」

然後是綺凜剛出場的畫面,超萌是否?
綺凜從認識男主開始就一直用她強大的實力幫男主,雖然綺凜總是跟紗夜一起行動,但戰鬥的綺凜總是帶有「強勢」的形象,永遠都是由綺凜負責正面跟對方交手。但在日常生活卻又展現嬌小可愛的一臉,這種反差萌太厲害了,真想直接抱回家啊…雖然戰鬥方面並不是一面倒的勝利,但綺凜即使是輸也讓人看不出是因為「弱」。

至於戰鬥風格說實話比男主要帥得多,所謂「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綺凜的劍招基本上都是很快的,據維基所述:「作為近代流派的刀藤流是專注於一對一決鬥的特化,有着「宛如折鶴」的美名,亦即如同摺紙鶴般準確順序的連續揮劍,其奧義「連鶴」便是那種精隨的體現。以四十九種連技組成的無限連斬奧義「連鶴」,號稱沒有終點、沒有極限,無論對方如何防禦如何閃躲都能夠持續出招追擊對手,並非以一招定勝負,而是以無間隙無間斷的連續追擊直到戰勝對方為止。」只想說為甚麼這流派的宗旨這麼帥…而這種快攻在動畫做起來顯得很華麗,比起男主那把特效劍黑爐魔劍(破防:100%)還是綺凜的劍招更帥啊!

人物介紹完了?不,還有一位我很想介紹又不是星導館的妹子
席爾薇雅·琉奈海姆
除了綺凜,我最喜歡的就是真女主歌姬了!
不說這麼多,先看一下歌姬的表演
「席爾薇雅·琉奈海姆
葵恩薇兒女學園序列第一位
是一名歌姬 同時也是魔女…
能以歌聲作為媒介 將自身的想像轉化為各種各樣的事物
其能力是…萬能」

歌姬在動畫的戲份非常少,戲份甚至跟配角差不多,還好在小說後面出場機會大增,特別整個第八卷都是跟歌姬約會
屋主目前只看到第九卷,但我覺得在之後的劇情歌姬是不可少的角色之一,看了第九卷最後的伏筆甚至覺得歌姬自身的劇情跟金毛有得拼。

要是問為甚麼喜歡歌姬,大概是因為她的身份吧,「葵恩薇兒學園的學生會長,既是世界最有名的歌手,亦是世界最有名的魔女,即便是人稱史上最強魔女的奧菲莉亞在知名度上也不及她」維基如此說道。

歌姬是一個讓人十分憧憬的角色,喜歡她的理由應該類似「追星」之類的感覺,而這顆「星」卻又跟你如此接近,一個本來是遠在天邊、難以有任何交雜的歌姬主動出手幫困擾的自己(好吧我承認有點代入男主了),好感度一下字就刷到很高了。


總結一下,學戰都市Asterisk在劇情方面不算突出,但角色的塑造卻不錯,每個角色都有其獨特的性格(嗯,頭髮顏色也很容易認),這套作品無論是動畫還是小說我也是很推薦的。順帶一提就是三個星武祭中,最後一個星武祭「龍王星武祭」是個人戰,這大概意味著將會有一場大亂鬥,也就是男女主後宮們可能會再一決勝負?

補充:
其實這篇文應該是昨天就寫好,就在寫到總結的時候該死的win10居然不問我就給我更新了!(排程過但寫到忘了時間)還好巴哈有幫我備份,只遺失了少許,這裡要刷一句:
去你的Windows 10
Windows Suck!

*因為圖片是Google搜的,屋主並沒有任何圖片的版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6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學戰都市 Asterisk|綾斗|歌姬|席爾薇雅|刀藤綺凜|克勞蒂雅|沙沙宮紗夜|尤莉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露米婭
看到綺凜就給GP了ˊˇˋ

07-07 21:51

MPL
嗯, 品味不錯[e12]
綺凜黨大勝利07-08 0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nbobo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蒼之彼方的四重奏...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一個男的...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