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美漫心得】美國隊長黑化!? - Hail Hydra !!(雷)

作者:Betty│Marvel:復仇者聯盟│2016-07-03 05:22:27│巴幣:12│人氣:1330

進入主題前先說明幾個漫畫現階段的主要設定

紅骷髏:他奪取了2012/13年大事件AVX中死掉的X教授大腦,取得X教授的心靈能力,之後在非凡復仇者系列引發了2015年大事件Axis:Revolutions英雄/反派的善惡逆轉,隨後被魔法組女巫、奇異博士、末日博士解除轉換後戰敗,現在又復出。

美國隊長史蒂芬羅傑斯2014年的Captain America V7#21中被敵人Iron Nail 抽光體內的超級士兵血清,失去血清後快速老化成一個老人,之後把盾牌跟名號給獵鷹繼承。

非凡復仇者2016年的Uncanny Avengers V4是以史蒂芬羅傑斯為首的一支復仇者,主要目標就是追捕紅骷髏早在此系列時登場的紅骷髏女兒-原罪SIN,已經回復為原始面貌(魔方小女孩的鋪陳之一)

Avenger : Standoff 事件:這就是最近的魔方小女孩起源,神盾局在研究魔方碎片時造成爆炸意外,此意外產生一個碎片的意識體- 寇碧克 Kobik希爾利用她的能力建造一個超級反派監獄- Pleasant Hill,隨後超級反派破解後開始越獄,史蒂芬羅傑斯也是在此事件中回復年輕狀態,而紅骷髏則穿梭在劇情中,當時就不少人懷疑紅骷髏此行的動機並不單純。


接下來進入主題

首先是上個月出刊的Captain America - Steve Rogers V1#1,恢復年輕的史蒂芬羅傑斯說出了Hail Hydra讓大家嚇尿了,尤其是正在上映美國隊長3的此時此刻,一日漫迷跟媒體一頭熱的創造各種話題,不過之前有看Standoff 的大致上都把矛頭指向 Kobik或是紅骷髏

在這個月出版的#2中,則是完全說明了整個紅骷髏的計劃,Kobik誕生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找以前長期持有魔方的紅骷髏(一種剛出生的小孩認爸媽的節奏),展現了她的能力-改變現實的能力。


這不是一般心靈能力者洗腦那麼簡單,紅骷髏用心靈能力看博士的記憶,發現博士經歷過的現實全被改變了,完全沒有變動過記憶的痕跡,也就是博士打從心底認為自己就是九頭蛇的一員,這已經跟個人抵抗洗腦的意志力無關了,而且用心靈能力修改的記憶,是可以透過心靈能力者治癒的,或是上面說紅骷髏引發的善惡逆轉事件,透過魔法組一樣可以再轉換回來。

看到這一切的紅骷髏就馬上誕生一個新的邪惡計劃,蘿莉養成-光源氏計劃,因為Kobik就像一張白紙,於是紅骷髏讓她認為九頭蛇是個世界大同的善良組織,使得蘿莉認為把人修復成為九頭蛇成員是更好的人


紅骷髏藉由Standoff事件來實現自己的計劃,先改變樣子潛入監獄Pleasant Hill ,再用心靈能力控制齊莫,引導史蒂芬羅傑斯走入陷阱讓他被Kobik修復,於是史蒂芬羅傑斯就跟博士一樣,整個人生經歷過的現實都被改變了,現在的史蒂芬羅傑斯打從心底認為自己就是個九頭蛇成員,這個效應現在才剛開!!!

所以不要看了新聞就說什麼受到輿論壓力改劇本,美漫劇情動不動就會牽連其它系列的發展,不是說改就能改的。另外史蒂芬羅傑斯的確不是什麼被洗腦、改造、假記憶、操控等外力影響想、也不是去當臥底、外星人、LMD、平行世界隊長之類的,他是整個人生都被重塑了,就是重新活過一輪的意思,在這一輪的人生中,他是九頭蛇的一員、紅骷髏的得力助手,這整個人生都是"真實"的記憶

換個說法,以前漫畫的所有劇情是史蒂芬羅傑斯舊的人生,在這個新的人生中也有同樣的經歷,不過中間多了被Kobik修復時放入的九頭蛇人生。

個人認為這個狀況目前只有兩個人能解,一個就是解鈴還須繫鈴人的Kobik,另一個就是一樣改變過現實引發大事件House of M緋紅女巫- 旺達曾經用魔法幫蜘蛛人重新隱藏身分的奇異博士或許也行,至於Kobik Standoff事件之後去哪了!?她現在跟著也很喜歡的巴奇,在新組成的雷霆特工玩的很開心。

PS.此圖受害者是月光石,她跟巴奇嗆說誰有月光石誰就能當雷霆特工的隊長,於是就........果然像個初生兒一樣不懂對錯是非阿。

PS2:在美漫裡宇宙滅了又重生,時間線改寫來改寫去,現實人生換來換去是很常見的事,如果看倌還認為這是心靈能力者修改記憶那種級別我也沒轍了,畢竟紅骷髏都用X教授的能力認證那是"真實"記憶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1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ail hydra|美國隊長|Marvel|紅骷髏|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閃電火
簡單來說就是現實被(編劇)改變了

07-07 20:10

Betty
任何作品的編劇都是One Above All阿07-07 22:49
雨都
說真的編劇還挺玩文字遊戲的,當初第一集出來時還聲明隊長絕對沒有被洗腦,結果第二集出來,是沒有被洗腦,但是對漫迷來說,這跟洗腦差別不大吧?就只是一個文子字說明差別的概念,感覺頗差。

07-07 23:01

Betty
洗腦的概念請參考巴奇,至於會一日漫迷會被誤導,主要是台灣記者的素質問題,改天再整理相關的吧07-07 2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cuawwgam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佈景】魔導少年 F... 後一篇:【美漫心得】美國隊長之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