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羅與魯夫

作者:清蒸魚│2016-07-02 16:00:39│巴幣:0│人氣:422
#羅與魯夫#

人物情感要客觀分析其實很難…… (-__-)b
尤其羅大又是一個感情內斂的人。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羅大現階段對魯夫的看法應該是:任性胡鬧但可以絕對信任的同盟。
而魯夫對羅大的看法就兩個字:伙伴。
雖然羅大有試著要糾正魯夫對同盟 = 伙伴/朋友的觀念,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成功…
(魯夫:同盟就跟交朋友一樣。 羅大:才不是!!)

有人分析說羅大因為魯夫同是"D之一族"所以看重他,說同族之間的聯繫是很強的。
確實對失去所有親人的羅大來說,同為"D之一族"可能讓他對魯夫比其他人多一份親切感,但這也是建立在羅大認同魯夫的人格與行事作風上。(換做是黑鬍子…我不太相信羅大會一樣看重那傢伙。)
考慮到羅大可能把魯夫當同族人看待的話,羅大對魯夫的各種容忍,也可以看成是在照顧一個亂來的弟弟吧(羅大的好哥哥屬性^_^)

其實這兩只的關係真的有點微妙。羅大堅持只是同盟,但對魯夫卻比任何人都信任;魯夫把羅大當夥伴,但魯夫也很清楚這個夥伴跟其他人是有區別的(魯夫絕對不會以船長的身分"命令"羅大做任何事)。
說是亦敵亦友……說真的,我真感覺不到他們之間有過任何敵意,倒感覺像是相知相惜的朋友與對手。

很多人用羅傑跟白鬍子來比喻魯夫跟羅大的關係,是有點像,然而魯夫可以是羅傑(=海賊王),羅大卻不是白鬍子。
首先羅大不像白鬍子對OP完全沒興趣,他是不會像白鬍子那樣止步於四皇的。而且羅大的目標若是"顛覆世界",他也不會安於四皇的地位。
進一步從設定上看,如果尾田給羅大的定位僅止於四皇,他完全沒必要給羅大一個"D"的隱名。
所以在海道被打倒之後的劇情裡,羅大應該還是會占有一席之地,說不定還會攙和到魯夫尋找OP的航行裡。
我個人認為,不管最後挑戰世界的人是誰,羅大與魯夫的同盟,必然會在最後一戰裡占據關鍵地位。

***
說到同盟,有人認為羅大和魯夫結盟,是要利用魯夫背後的勢力,甚至有人說羅大兩年前救人時就已經在想這件事。

羅大如果真有這種打算,他在德島根本不用那麼拼命啊,更加沒有必要堅持和魯夫共生死。

確實羅大在頂點戰爭中救走魯夫,戰場上那麼多想救魯夫的人,嚴格來說都算欠他一個人情。
先說革命軍,羅大救了他們老大兒子的命,況且革命軍也早就盯上明哥了,羅大如果提出要跟革命軍合作,他們沒理由拒絕。
就說羅大找不到革命軍好了,還有吉貝爾呢,吉貝爾可是直接被羅大救了的。吉貝爾很講道義,羅大如果找他幫忙,吉貝爾不至於會一口拒絕的。

可是羅大誰也沒找,他是單身一人展開計畫的。如果不是魯夫偶然闖入冰火島,估計羅大真的會如他自己預測的,無法活著回到夥伴身邊了。
(突然想到柯拉先生說的:果然上天要讓你活下去……說起來羅大是暨魯夫之後第二個被這麼說的呢。如果以OP的時間軸來看是第一個。)

所以羅大在頂上救人,真的就如他自己說的,是一時興起,並沒有想過要任何人把這件事記為恩情。若說羅大有什麼目的,大概也只是想給世界政府找麻煩。
(沙鱷:就不爽看到你們得意的嘴臉。)

而羅大跟魯夫結盟,真的也只是看中魯夫敢於『反抗神』,是『能掀起風暴的D』,跟魯夫背後的勢力是沒有半毛錢關係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105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船長的任性... 後一篇:諱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