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假面騎士Amazons》第一季最終話 LAST HUNT M 心得

作者:迫水未來│假面騎士 Amazons│2016-07-02 12:24:58│巴幣:8│人氣:1427





剛剛看完了,看完之後更加無法和仁叔共鳴,悠的做法還比較令人贊同一點。
至少個人無法喜歡仁,悠讓人喜愛多了。


確實悠的作法馬上會面臨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一旦藥用完了要怎麼辦?
如果僅僅只用覺醒前與覺醒後作為要不要消滅區分,那所有AMAZON的覺醒也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罷了。所以最後悠會親手消滅所有他曾經保護過的AMAZON嗎?還是如果無法得到新的藥的話,乾脆直接完全捨棄人類的身分作為AMAZON活下去呢?
不過,這樣或許沒有什麼不好?如果人類有資格藉由吃其他生物活下去、還可以為這種行為感到光榮的話(仁叔不就這樣?),那作為地球上新物種的AMAZON吃「人類」這個其他物種來活下去又有什麼好非難的呢?會覺得AMAZON吃人罪不可赦,搞不好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觀眾也是人類吧。


仁叔的信念或許很一貫,或許也很簡單與乾脆,但是「簡單的路」不代表是「最好的路」。「只要是AMAZON就得死」這種切得非常乾淨、不會有中間案例(在仁叔眼中「人類+AMAZON」這種也算AMAZON)的作法或許很好判斷,但這種事實上很粗糙的區分法常常會造成各種遺憾與不正義。在現實中已經有數不清的案例告訴我們這個道理了。

「不管現在有害與否只要是AMAZON一律消滅」的做法從某方面來說確實是仁叔負責任的表現,自己製造出來的怪物要自己親手解決一切,而且仁叔也力行這個道理(不過周處除三害的第三害到底會不會來臨啊?)
可是,從另外一個方面來說,等於仁叔是把AMAZON當作成自己的附屬物,是可以隨自己高興處分的東西,完全忽視了作為一個與人類擁有同樣智慧與心智的新種族AMAZON的主體性。


始終要「作為人類」或是「作為AMAZON」活下去夾在苦惱中的悠才是本劇的主角(雖然這一點的描寫前期比較感覺不到),也更有描寫的價值。比起一開始就確定其暴力破壞式的信念而且不打算改變的仁,在故事的描寫上悠有更高的價值--抱持簡單判斷法又不會變的仁有什麼好寫的,除非小林阿姨決定放棄故事性讓本作完全變成只有打殺的純粹爽片。

「保護想保護的,獵殺想獵殺的」,不是以如同仁叔般簡易的、暴力的「人或AMAZON」這個事實上就是基於出生的判斷模式,悠在苦惱與被挑戰中最後仍然選擇的這個路線,遠比仁叔的模式複雜,但也更加細膩與充滿人性。

對,悠一路走來確實是充滿了矛盾與優柔寡斷,最後的選擇也不像仁叔的信念如此簡單、無法一目了然地一體通用必續個案判斷的複雜答案,而且中間和夾雜著終會破局的缺陷。
但是不論是其一路走來的跌跌撞,又或是最後依舊選擇艱難的「保護想保護的,獵殺想獵殺的」這個答案,悠都遠比仁更像個「人」。

就是因為是「人」,所以才會苦惱、才會犯錯、才會有矛盾、才會去追求更好的答案與複雜的判斷。
然而說要保護人類,但奉行不加以思考、只有粗糙的判斷法則與暴力解決一切的仁,更像是「非人的野獸」。




開播前我本來很期待武田玲奈飾演的水澤美月的表現得,結果沒想到戲份那麼少。
反倒是原本以為是配角的驅逐班成員表現很亮眼。其中空少道少女宮原華音飾演的高井望特別令人喜歡啊。






-相關連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0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58.武器店店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