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十一話

作者:空降冷氣團│2016-07-01 02:18:26│巴幣:0│人氣:96
第十一話  佩洛洛的力量
 
 
 
『師傅啊啊啊啊~~~~』
 
我的腦袋裡不斷地響起對師父的吶喊…
 
冷靜之後我趕緊檢查據點內部,水可以用魔法弄出來,但食物可沒有辦法。
因此我先檢查昨晚師傅開過的箱子裡。
 
「太好了,還留有一些食物下來。」
 
不過箱子裡的東西大概最多只能吃個兩三天,而且箱子似乎已經失去保鮮效果了,之後得想辦法看如何改良這個箱子了。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重點,在結界魔法消失後,該如何隱藏住這個據點,我到外面環視一下,基本上據點外部是被5~6棵相當有年齡的巨木所包圍就算沒有結界魔法,應該也不會馬上被魔物發現,不過為了預防萬一還是得稍微再加工一下,我首先用水魔法把水加入附近的土地使其變成泥巴地,而變成泥巴的土地再使用土魔法就能輕易的對地形改變,這是我之前在村子裡發現的,雖然用土魔法凝聚出一顆乒乓球大小的石塊(或土塊)還算容易,但在這以上的大小或是地形的變化則就沒那麼容易了,不過只要像我這樣先把環境弄得像泥巴地後要再進行干涉就變得相當容易了,這大概得歸功於之前用魔力賦予捏製陶土的訓練成果。
 
「好了,大致上就先這樣了,之後在鋪上些植被應該就不容易發現這裡了。」
 
把地形調整完成後,再把水分抽出就算完成簡易的固化作業了。
 
「雖然想要再把土地夯實點,不過在搞下去就太浪費魔力了,不如4~5天就改變一次地形隱藏效果可能還比較好。」
 
之後抽出的水分一部分就放入據點內的水缸當作生活用水,其他部分則發散成水氣回歸到大自然中。
 
「乎,總算趕在中午前就把據點藏好了,吃過午飯後下午再來製作些陷阱吧。」
 
下午動手製作了三種陷阱,第一種是常見的的地洞陷阱,首先用土屬性魔法挖了個深坑,然後在洞的內壁等距插了三支暗樁,樁的切面朝向洞的底部,這三隻暗樁各自刻印了三種不同頻率的指向音波術式,這是當初為了取得無傷的月牙熊皮革時所想到的陷阱,雖然事前設置麻煩了點但是效果卻是可以保證的,之後再用土魔法把洞口補上最後再埋入一顆刻印石,刻印石的效果是偵測接近的魔力波,若魔力波長與我不符則陷阱就會啟動,這樣一來就算是我不小心走到陷阱上面也不會發生掉進自己的陷阱裡的糗事了。
 
接下來第二種是地刺陷阱,這個就比較簡單,只需要在地上埋入我製作的刻印石就好,之後只要偵測到靠近的魔力波跟我的不符就會啟動,而效果是讓踩中陷阱的那隻腳陷進土裡,雖然然深度只到腳踝的程度,但目的只是為了讓獵物失去平衡,同時周圍則會冒出6根地刺襲向獵物,除了史萊姆,對大部分在地面行走的低級與中級魔物都蠻有效果的。
 
第三種是利用魔物核石刻印的電擊術式,效果基本上跟地刺類似不過這主要是對付空中的魔物,所以只設置在據點附近的樹上,但無法多設置的原因不只是拿來當作材料的核石有限,而是因為還沒對術式進行改良所以需要事先輸入的魔力量仍相當驚人導致無法大量製作才是真正的主因。
 
最後,製作了5個地洞陷阱,20個地刺陷阱,以及三個電擊陷阱,大體上都有用介面魔法裡的地圖介面進行標記以便之後進行回收,其中我將兩個地洞陷阱設置在較遠處的一處池塘附近運氣好的話,明天的食物就有著落了。
 
「好了,今天的活就做到這裡了,回去吧佩洛洛,我想看看新開啟的介面有甚麼能力。」
 
沒錯,之前介面魔法一直被上鎖兩種功能欄裡的其中一項功能被開啟了,暫且被我稱之為使魔欄,這個鎖被開啟時應該是我跟佩洛洛正式訂定完契約後才開啟的,詳細時間點其實並不清楚,因為當時我只有開啟地圖介面其他部分都隱藏起來,後來有一直沒有獨處機會所以一直沒把介面魔法全部開啟出來檢查,直到今天下午要設置陷阱開啟介面時才發現這功能被解鎖了…真是的,開啟新功能就不能像收信時出現提示效果嗎?話說這信件欄除了最初那封信到底還能幹嘛阿,要寄信也不知道能寄給誰,要收也不知道誰能給我啊。
 
回到據點裡後,我坐到昨晚吃飯的桌子前然後打開了使魔欄,之後出現了像是使魔一覽表之類的東西,不過我現在有的使魔只有佩洛洛一個,所以只有顯示佩洛洛而已,原本應該是這樣才對….
 
「奇怪,佩洛洛竟然不是在第一位?」
 
欄位的第一位是全黑的狀態並且也上了個鎖頭的標示
 
「恩…不知道解鎖條件的話,想再多也沒甚麼用,還是看看佩洛洛的部分吧。」
 
放棄研究被上鎖的到底是甚麼東西後,我把注意力放到佩洛洛的欄位上,隨著我注意力的轉移,佩洛洛的資訊視窗也被打開了,除了左上角有佩洛洛的圖像外,其他資訊由上而下顯示為:
 
種族:秘銀史萊姆
名字:佩洛洛
HP:4500/4500
MP:480/480
SP:4000/4000
特性:魔素吸收、地屬性同化、資訊共享(契約)
屬性:地
技能:變形(尖刺)、硬化
 
順帶一提我的狀態欄顯示的資訊為
 
種族:人類種
名字:賀米斯
HP:45/50
MP:90/300
SP:65/90
特性:介面魔法、刻印魔法、資訊共享(契約)
 
我的資訊只到這裡,並沒有屬性或技能等資訊,我本來以為這世界沒有技能這種東西,不過魔物竟然有啊,另外HP、MP跟SP是我自己標示的,原本只有紅、藍、綠三種色條並附上數值而已,經過一陣子的觀察後才定義這三個色條的,分別為生命力(HP)、魔力(MP)、精力(SP),不過或許並不是非常精準就是,因為有時用魔法,不只MP值會掉有時HP也會掉,SP也是有時累得要死SP變動卻不大,也有時忽然掉很大,只能大致上確定MP跟施放魔法有關,SP則與體力或精神疲勞有相關,而HP應該生命有關,不過通常受小傷時HP並不會產生變化,但我又沒受過重傷所以也不清楚,不過感冒時HP跟SP確有明顯的變化。
 
不過佩洛洛的HP跟SP也太可怕了…難怪師傅會說他耐打程度媲美王級魔物,不過就連最低的MP也比我多,我實在也太弱了…
 
「不對,現在不是沮喪的時候,得趕快掌握佩洛洛的能力好規劃戰術。」
 
正當我以Orz的姿勢趴在地上時,我趕緊提醒自己現在的重點不在這裡,我不就是為了變強才來修行的嗎。
 
另外,特性這點我猜大概是與生俱來非透過訓練就有的能力,不然就不能解釋為何我會出現介面魔法與刻印魔法了。
 
「佩洛洛你有魔素吸收的能力啊,這就是魔法對你的傷害不大的原因嗎?」
 
「bo~~」
 
佩洛洛發出了像是同意我說法的叫聲與抖動。
 
「是嗎,那地屬性同化又是什麼能力呢?有辦法演示給我看嗎?」
 
「bo~」
 
佩洛洛發出同意的叫聲後,身體顏色與質感開始漸漸改變,逐漸變成與地面一樣的顏色與質感,而且還不只如此。
 
「咦,沉…沉下去了!!」
 
佩洛洛沉入地面後我趕緊上前探查地面,不過只摸得道跟平常一樣平坦的地面,這時佩洛洛從我身後探出,並用身體緩緩碰撞我。
 
「咦,佩洛洛你甚麼時候跑到我身後的。」
 
不過佩洛洛仍保持它那讓人看不出所以然的樣子。
 
「哈哈,如果你當初有使用這麼方便的能力,或許我當時就收服不了你了。」
 
這時佩洛洛努力地抖動身體似乎想表達甚麼,但我實在看不懂…
 
「對不起,我還無法理解你想要表達甚麼。」
 
我說完後,佩洛洛似乎也理解這樣無法讓我理解,因此也放棄使用身體語言了,但是這時…
 
『叮!』
 
我的腦內又忽然傳出當初收到信件時一樣的提示音
 
「咦,收到新信件了!!」
 
我的信件欄忽然收到新信件了,這是怎麼回事,我應該沒有可以用這能力通信的對象才對,不過我還是趕緊開啟信件欄查看。
 
「寄件人是….佩洛洛!!」
 
看到寄件人是佩洛洛,我非常驚訝地看向佩洛洛,而佩洛洛像是點頭般的抖動著身體,並輕輕碰撞著我像是示意我趕緊開啟信件。
 
『地屬性同化是完成契約後才出現的能力,而且同化後身體會變得比較脆弱,有容易被攻擊到核心的風險。』
 
原來如此,原來是之後才出現的能力,確實秘銀的身體比附近的其他物質都還要堅固,而且在同化時有極短的時間無法反應其他攻擊,不過若用在埋伏或許有不錯的成效,可是佩洛洛的攻擊手段又少的可憐,若變形的能力可以有更多的變化的話…等等。
 
「佩…佩洛洛,你可以使用介面魔法??」
 
『叮』
 
佩洛洛又寄了信件過來。
 
『在與主人訂定契約時,就從主人那裏獲得了知性與主人的知識以及一部分的力量,更進一步使我的身體素質得到一定程度的成長,另外介面魔法我能使用的只有地圖、狀態、記事以及信件四種功能而已,與主人的能力比起來還遠遠不及。』
 
「是嗎,哈哈…這大概就是資訊共享的結果吧,那麼,我再次請你多多指教了,夥伴。」
 
佩洛洛也非常高興似的抖動著身體並依偎道我身上。
 
之後與佩洛洛更進一步討論許多可能的戰術後便早早入睡了。
 
Fin

後記
        抱歉各位,本來史萊姆的HP跟SP都有1W,但我後來想想這實在太超過了所以決定下修,請各位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4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刻印|魔術師|異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sc329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後一篇:異世界的刻印魔術師__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