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食記】和牛麻辣鍋吃到飽

作者:藍風Pochafun│2016-06-30 16:23:42│巴幣:14│人氣:1178
 一直很想吃吃看和牛是什麼滋味,不過上次去日本時,因為家人嫌太貴花不下去,只點到國產牛的等級。雖然還是有吃到幾口啦,神戶牛拉麵上的那幾片超薄的肉。所以對和牛一直耿耿於懷。

 沒想到回台灣沒多久,就聽說有澳洲和牛吃到飽,而且還是麻辣鍋!雖然不是日本和牛(目前台灣也沒開放進口日本牛肉),但是有麻辣鍋就贏了,加上只有580元加一成,超便宜。只是地點在宜蘭礁溪的長榮鳳凰酒店,有點遠。還好挖到一位長期睡眠不足的工程師朋友願意陪我一起專程衝去吃。

 該餐廳並非專營火鍋吃到飽,和牛麻辣鍋吃到飽是6~8月的短期活動,而且座位不多,用餐時段也僅開放中午一場和晚上兩場共三個時段。週六中午還不到十二點抵達時,竟然說已經客滿了,恐怕只能吃晚餐。不過還好現場實際用餐人數大概只有半滿,其餘大概是預約未到,所以等了半個多小時就有位子。沒事先訂位的原因是凌晨才決定今天來吃,早上就出門搭車了,而且沒想到週六中午會客滿。

 而和牛吃到飽,是真的只提供「和牛」這項食品,另外再加上涼茶喝到飽,以及一盤水果和甜點,還有填問券送的一根冰棒。如果想吃青菜或其他火鍋料,要另外單點。畢竟才580元,很合理。同理,這個價格也不可能吃到動輒數千元那種等級的和牛。不過這些正和我意,因為我吃火鍋吃到飽幾乎都只吃肉,再配一點點青菜。而高等和牛貴是貴在有更多的油花且更細密、分布更均勻。不過我比較喜歡瘦一點的肉。所以這種吃到飽方式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


 第一盤牛肉是最漂亮的,而且厚。因為是門面所以給最好的吧。第二盤以後肉就切得比較薄,品質差了些,不過也有肉質相當好的。儘管較薄,但還是很大片。由於顧吃沒空拍,所以不附後面幾盤的照片。

 雖說餐廳只提供單種牛肉,沒得選,不過送上來的有我見過的有三種長得不同的肉。第一種是和上圖差不多,只是較薄一些。第二種是油花更少的瘦肉。第三種是沒油花,脂肪呈帶狀橫亙肉片,很醜的肉。不過還好第三種肉較少見,我和朋友大約吃五盤,第三種肉只出現過一次,有五片左右。

 肉的品質,是我吃過的吃到飽涮涮鍋中最高的,朋友也同意這一點(我們之前主要是吃馬辣公館店,也吃過辛殿松江店)。因此喜歡牛肉的我吃得相當滿意。

 湯頭的部分是很可惜的地方,因為主打的麻辣鍋不會麻也不會辣。雖然他們之前有跟中國麻辣鍋業者合作,但是口味已調整成台灣人的口味,只有一點點麻辣,但對喜歡麻辣鍋的人來說太溫和了,簡直就是幼稚園小朋友的等級。而且可能是因為太油的關係,還掩蓋了牛肉的味道。

 儘管我和朋友都很喜歡麻辣鍋,但不得不承認隔壁(鴛鴦鍋另一半)的菌鍋湯頭燙出來的牛肉比較好吃,至少較能嘗到牛肉本身的滋味。

 單點的部分,有點杏鮑菇和溫泉空心菜,各一百元。杏鮑菇普通,空心菜則很鮮甜。

 服務與用餐環境都有飯店應有的水準。看到空盤時會主動詢問是否要加點,送肉速度也不慢。而且肉都滿大盤的,擺盤也漂亮。

 中午的用餐時間是11:30~14:00(13:30最後加點),我們大概十二點半才入座,不過還好沒因此少吃什麼,最後加點服務生還問是否要加兩盤牛肉,似乎想吃多少就可以點多少。而過了兩點也沒趕人,只是不能點菜而已,所以我們慢慢吃到完為止,離開時約兩點半。

 如果這家開在台北的話,我可能會忍不住多跑去吃幾次。


 最後順便附上對幾家吃到飽麻辣鍋的簡短評價。

馬辣公館店:我朋友很喜歡這家,據說他學生時期每個月至少會來吃一次。而挑這家分店除了地理位置的關係,還因為他說這間分店最好吃,東區那家差很多。

 而我認為這家以吃到飽麻辣鍋來講,肉質出色,湯也不會,會辣。只是環境很差,座位擠、走道窄、人多又吵、服務差、會漏單、有時肉送很慢、時間到服務生會不客氣地關火,標準的拚翻桌率餐廳。因此我不會推薦其他人來吃。

辛殿松江店:親戚推薦的,不過目前只吃過一次。肉質不錯,湯頭還可以。但是環境比馬辣好太多了,就算只有兩人也給大圓桌坐。所以要和其他人吃的話,我會選擇這一家。

 這兩家最後一次吃都是2015年的事,現在品質如何不知道。台灣吃到飽的品質波動幅度大。

文岩文板橋店:這家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來吃的時候有踩雷的心理準備,因為先前在板橋吃過一家難吃的店,開在號稱板橋火鍋一級戰區的文化路上,許多當地鄉民說這家CP最高,非凡美食節目也介紹過,但特地去吃卻大失所望。難道板橋的水準就只有這樣?

 還好這家挽回了我對板橋的信心。肉質符合價位(599+10%)的水準,環境也還可以。新北市的吃到飽通常是走俗又大碗路線,或是價格高一點但有很多種東西可吃,不過不管是哪種,品質常常都不怎麼樣。而這家店擺脫了我的刻板印象。

 最值得一提的是送肉速度超快,只要填好單覆蓋在桌面上結束這回合,很快就有服務生自動過來收單,沒多久肉就送上來了,雖然送上來的肉未必和填的單一致。而且這還是假日用餐顛峰時間的客滿狀態。儘管每盒的肉很少,但速度完全可以彌補,沒有什麼空等肉上桌的時間,這點很了不起。不知道員工薪水多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8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麻辣鍋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黑色魔羊
重點是不知道員工薪水多少

07-01 00:11

藍風Pochafun
服務快速挺累的
如果薪水卻低就太可憐了XD07-03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207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行新手... 後一篇:《刺客教條:大革命》棄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