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沒有天空的流星雨》── ● 探員的懷疑 ●

千晴 | 2016-06-30 00:18:07 | 巴幣 0 | 人氣 150






───────


  不對勁,很不對勁,非常不對勁。

  這個早上醫生回到地下室後,直接走向金二等兵旁邊,在菸灰缸丟了半截菸蒂,然後坐下,同樣一言不發看起書。

  好像在等著什麼似的,這個默默翻頁的小個子男人身上有種氛圍,但金則是不動如山,只有偶爾把冒著白煙的香菸拿起來哈一口。

  過午後眾人一個個進來地下室,唯獨蘭下士那一次讓醫生抬頭,但也是匆匆一個微笑,又埋頭書中。

  而且是在金的旁邊。

  那一天晚上也是,鞭炮事件發生前,醫生突然與歐西恩中校攀談,話題是「你覺得金二等兵怎麼樣?」,中校下午剛跟金爭吵過,想也知道會是什麼樣的回應,這讓醫生的目的性更令人懷疑。

  真要說的話,他今天早上出現在公共浴室就已經讓人起疑,好端端地為什麼要特地離開地下室找人搭話?再更早之前,同樣在公共浴室,突然關心起病人的軍醫,一連串看下來,顯然他的行動突然變得積極。

  沉不住氣了嗎,醫生?

  參謀長里昂大人那邊的情報指出:一共有四個臥底潛入我們之中,妖精的身份已經確定,再扣除兩個探員,剩下的九人中只有五個人效忠於帝國司令閣下,令人不安的數字。

  還好,這五個人的身份已經確定一大半了,當初解鐵盒密碼時,參謀長大人交給在場的十個一人一條線索,但是怎麼整理都有矛盾,對照可能矛盾的人和當時的表現,差不多已經能確定某些人的忠誠。

  還是先讓忠於國家的人全身而退吧!當周遭的人一個一個少了,臥底也會因為緊張露出更多馬腳。

  決定了,就從那個人開始。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