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船長的任性

作者:清蒸魚│2016-06-29 21:28:25│巴幣:0│人氣:112
#船長的任性#

船長都是任性的!
引用喬巴名言:船長不是都不聽人說話的嗎?

來看兩位船長說過的話,
魯:這艘船的航線不用你來管!
羅:乖乖跟著我就對了。
雖然場景跟對象不同,但要表達的含意卻是一樣的:我是船長,這艘船前進的方向我說了算。
這就是船長的任性。

不過羅大畢竟要保持他冷靜理性的形象,不能如魯夫那樣胡鬧,他的"任性"基本都藏一些小細節裡。
泡泡島上,羅大的船員說過:船長又在亂來了。
看來羅大以前也沒少胡鬧過,說不定紅心船員們還常得幫他收拾善後。(例:人體拼圖)

而德島上,羅大先是支使膽小的騙人布跟弱女子(?)羅賓去對抗鬥魚,後來又不顧娜美他們的處境對他們下命令來接凱薩,把娜美氣得大罵:怎麼跟魯夫一個德性……
我說,娜美桑,是你自己要羅大多信任你們一點的,羅大信任你們的結果就是各種耍任性。你自己種的因就別抱怨了╮(╯▽╰)╭。

後來在德島撤離時,對比魯夫大剌剌的離開,羅大是一個人默默的消失,結果被眾人吐槽:怎麼兩個人都亂來?
嘛,所以說,喬巴的名言要謹記在心啊,魯夫的小弟們╮(╯▽╰)╭。

當然跟魯夫四皇級的任性比起來,羅大只算小case,所以同盟期間只見羅大一直在容忍魯夫的各種任性。(貌似有些人對此很不滿?)

但我覺得,羅大的容忍有一部份也是因為他能體會草帽們的心情。
冰火島上要救小孩們的時候--情況許可的話羅大自己也會想救他們吧
魯夫去搶燒燒果實時--要是有機會把靜音果實拿到手,羅大多半也不會猶豫
魯夫反對解除同盟--羅大也不是真的那麼想解除同盟阿(不然不會說遺憾)

所以對魯夫的任性,感覺比起生氣,羅大更多的是無奈。羅大真正生氣的情況應該只有一次,就是魯夫沒有依約定抓住凱薩那時候。
其實那一段,尾田處理的手法讓我感覺不太好。魯夫雖然非常非常的任性,但不應該是不重視約定的人。
如果身為船長卻不重視約定,那他的船員如何能夠信服他?羅大要怎麼繼續跟他同盟下去?甚至最新加入同盟的桃子,又如何相信魯夫會遵守約定打飛海道?
那時魯夫的反應如果是"打飛了,等等再去撿回來",感覺會好得多。

嘛,不過因為凱薩最後還是讓騙人布撿回來了,魯夫也沒說甚麼反對的話,所以那一段,我就當成魯夫一時的氣話處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98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柯拉先生... 後一篇:羅與魯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