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柯拉先生

作者:清蒸魚│2016-06-29 21:25:43│巴幣:0│人氣:89
#柯拉先生#

網路上經常有人在問為什麼柯拉先生要救羅大?為什麼才相處半年他就可以為了羅大犧牲自己?
前一個問題很多人論述過了,大抵就是「同病相憐」,加上柯拉先生本身的善良。
至於後一個……我其實沒想過有人會有這種問題。
畢竟,魯夫和薇薇可是只相處不到一個月,就願意為了她賭上伙伴們的性命,這都沒人吐槽了。
好吧你說薇薇是夥伴……那魯夫都可以把相處不過幾天的薇薇當夥伴,柯拉先生就不能把相處了半年的羅大當成自己的孩子嗎?

然後最近,有人問,羅大究竟喜歡柯拉先生哪一點呢?該不會是喜歡他的傻氣?
嗯…私以為,羅大應該是那種你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的人(有恩必報阿)。
這麼說的話,羅大在明哥底下兩年間,明哥也沒虧待過他,但羅大那時對明哥明顯沒有後來對柯拉先生的尊敬及喜歡。
我想,關鍵就在「真心」吧。
羅大在明哥手底下時,還處於「不相信任何人」的狀態,明哥對他來說只是報復世界的工具,明哥也只是把羅大當成未來「好用的工具」栽培,沒有真正關心過羅大的心情。
而柯拉先生是真正把羅大當成孩子一樣關心疼愛的。(關於這一點這一篇說得很好:http://chaozek.52poke.com/?p=596)
所以羅大也才能像個普通的孩子一樣向柯拉先生耍任性、撒嬌,甚至哭泣。
若要說羅大喜歡柯拉先生的哪一點,我會說是柯拉先生對待他的,這一份真摯的感情。(突然想起一句歌詞『是真心都疼真心』……莫名覺得適合這兩只阿 ^____^)

***
這邊我想試著說明一下我用"深情"這個詞形容羅大的原因。

羅大提到柯拉先生是他"最喜歡"的人時,有日語達人說原文是有點孩子氣的喜歡。
為什麼這裡尾田要讓羅大使用有點孩子氣的語氣?
我認為這是為了表達在羅大心裡,他對柯拉先生的感情,始終是當年那個13歲的小男孩所懷抱的,最天真也最純粹的"情",未曾改變,也不會改變。
在羅大心裡,永遠會住著一個"最喜歡柯拉先生"的,13歲的小男孩。
羅大確實是深於情的人

而我最喜歡的,正是在冷靜腹黑的表象下,有著如此深情的羅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98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航海王|海賊王|托拉法爾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8733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船論... 後一篇:船長的任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