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歷史的紀錄者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6-06-29 20:15:10│巴幣:82│人氣:707
  想知道被雪拉比帶著穿越時光是什麼感覺?嗯!問我就對了!雖然很不情願,但我目前可是累積了三次經驗呢!
 
  那種感覺,就像是坐上一台速度很快的雲霄飛車,一把衝進濃密的綠霧之中!由於飛車衝刺的速度很快,身體基本上是動彈不得,只能感覺到強烈的風壓不斷撲打在身上。有時會覺得身體快被壓扁了!有時會覺得身體已經不是自己的!有時更能感覺到灼熱的酸性液體在喉間奔騰!惡質導遊-雪拉比的穿越時間之旅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已經第三次了!雖然有句俗話說「事不過三」,但我覺得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若算上之後的回程,肯定還會有第四次的啦!更!
 
 
第478章 歷史的紀錄者
 
 
  在被雪拉比的力量拖拉前行了好一陣子後,我整個人突然飛出綠霧!具體形容的話,就好像雲霄飛車的安全帶突然斷了,而飛車又剛好在這時緊急煞車,使我整個人就這麼從車上飛了出去!
 
  在飛離綠霧後,我先是一頭栽進樹叢中,然後樹木的枝幹劈哩啪啦地斷裂,使我整個人四腳朝天,狼狽地摔落地面!
 
  這天殺的雪拉比!他們這一族舉辦的時光之旅從來沒好事!我猜這次一定也不例外。
 
  我一面在心中大罵,一面咬牙忍痛從地上站起,環視周遭的情況。眼前的景象,令我不禁想到了「一語成讖」這句成語,惡質導遊的時光旅行還真的沒好事!為什麼總是要把我送到這充滿戰亂的年代和地方呀!
 
  此刻的我,應該還身處在彩虹村。為什麼我會這麼覺得?是因為我看到了那七座高聳、環繞排列的巨塔。而從周遭充滿古風的房舍、茅屋的外觀來判斷,這裡應該是古代。而且是非常不平靜的年代!
 
  村子的上空飛滿了黑壓壓一片的神奇寶貝,他們載著一些身著盔甲的人,對著高塔發動攻擊,似乎是意圖攻陷高塔。而高塔內也不斷發出各式攻擊反擊,像是雷電、火焰、激光之類的攻擊。
 
  空中的戰鬥打得激烈,地面上也沒閒著!一群盔甲人領著他們的神奇寶貝進攻,而另一群人領著神奇寶貝和他們對抗,更有一群人是拉著老弱婦孺在逃命。
 
  由於四處都發生戰鬥,所以周圍充斥著爆炸、吼叫和哭嚎的聲音。
 
  這樣的情況,感覺很熟悉。不過熟悉的不是眼前的畫面,而是耳中所聽到的聲音。這些聲音,和我先前在彩虹村的「幻聽」相似度實在是非常之高!難道我當時所聽到的聲音是來自古代,也就是此刻的聲音?
 
  當我正試圖釐清「幻聽」的真相時,一陣尖銳,猶如孩童尖叫般的聲音突然傳入我耳中,那聲音大叫:「呀!小心後面!」
 
  聽到那叫喊聲後,我急忙地回頭一望,赫然發現一隻太陽岩已悄無聲息地飄到我身邊,並打算用他那堅硬的身軀撞向我!
 
  就在太陽岩即將把我撞飛之際,一個黑色的小東西突然從我的影子中竄出,擋在我和太陽岩之間,而當太陽岩的身軀撞上那東西的瞬間,那東西就像被針刺到的氣球般炸了開來!大量的棉花隨著爆炸向外噴發,形成一道障壁抵擋住太陽岩沉重有力的撞擊。
 
  這是「棉花防禦」?出手救了我的是……
 
  當棉花抵擋住太陽岩身軀的同時,數顆漆黑的「影子球」從太陽岩正下方的陰影中射出,準確地打落在太陽岩身上!太陽岩發出一聲難聽的低鳴聲,然後就摔落地面暈了過去。
 
  在太陽岩倒地後,一個像布娃娃的黑色生物從我腳下的影子中竄出。這傢伙……不是詛咒娃娃嗎?還真是巧呀!不久前才在現代遇見詛咒娃娃,沒想到來到古代還是遇到了!這難道……也算是一種詛咒嗎?
 
  我本想向詛咒娃娃道謝,但就在這時,不遠處的一名盔甲人突然將雙掌立於胸前,一顆看起來很像骯髒泥球的東西迅速於他的雙掌間成形,並射向我們!
 
  詛咒娃娃一看到那東西,就大叫:「恐怖的東西要來了!快閃喔!」
 
  詛咒娃娃張開他的拉鍊嘴,朝著襲來的泥球吐出一顆蒼藍色的鬼火球!當火球和泥球碰撞在一起的瞬間,不知為何引發了爆炸,在暴風和濃煙中,詛咒娃娃一面對我說:「快逃喔!我們快去躲起來!」,一面拉著我在混亂的戰場中逃竄!
 
  詛咒娃娃將我拉到一口井旁,然後冷不防地將我推了下去!這突如其來的巨變,使我不禁懷疑這詛咒娃娃該不會是要抓交替吧!他該不會想把我淹死在井裡,然後再創造的什麼七晚還是八夜的怪談吧!所幸這口井並不深,水只到我的腰部而已,這種程度淹不死我的……
 
  我心中才剛閃過樂觀的念頭,詛咒娃娃一個閃身就跟著進井,然後一顆大石突然落下,就這樣硬生生地堵住井口!
 
  嗚哇!完蛋了!這下不淹死也得悶死!這詛咒娃娃真的想創造新怪談呀!
 
  「你到底想幹嘛呀?這是什麼詭異的新穎詛咒法嗎?」我大聲質問和我一同身處井中的詛咒娃娃。
 
  由於井裡沒了光線,一片漆黑,我看不清詛咒娃娃的表情,但從他的語氣來判斷,這傢伙八成玩得很樂。他大笑道:「嘿嘿嘿!這樣那些大小笨蛋就找不著我們啦!他們只會忙著打架,誰有空去搬石頭看看裡面藏了什麼好東西呢!」
 
  雖然詛咒娃娃輕浮的舉動和口氣雖然讓我有些不快,但多少也讓我有些安心,因為他感覺不像是立刻要殺害我的樣子,應該是可以溝通的對象,於是我問道:「詛咒娃娃,你到底想幹嘛呀?你在這戰場做什麼?該不會……是在覬覦那些亡者的靈魂吧!」
 
  有些鬼怪會利用亡者的靈魂來增強力量,甚至還會刻意來「增加」亡者的數量!如果這詛咒娃娃是打這樣的如意算盤,那我只能出動沾了血的黑耀好好整治他!
 
  黑暗中傳來詛咒娃娃的怪笑聲道:「嘿嘿!誰要這些大小笨蛋的靈魂呀。我想要的,只有歷史!記錄這個世界的歷史。唉呦喂呀!不過卻不小心被捲進麻煩了呀!大小笨蛋們的自找麻煩。」
 
  不知為何,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詛咒娃娃不是在說謊,所以我稍稍放鬆警戒,用著較溫和的口氣詢問道:「你在記錄這裡的歷史?所以你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情?方便告訴我嗎?」
 
  詛咒娃娃用著聽起來不耐煩的口吻道:「什麼呀?原來你也是個笨蛋呀!我還以為未來的人類會比較聰明呢!真是的!好麻煩喔!」
 
  詛咒娃娃口頭上雖抱怨,但仍是滔滔不絕地為我解釋目前彩虹村發生的事。
 
  據他所說,這個歐林匹亞地區的王家不知發什麼神經,濫用古代技術增強國力、實行暴政,榨壓當地居民還不夠,竟然還把歪腦筋動到神靈的身上。這座彩虹村,從遠古時期就供奉著「神明的寶物」,覬覦那個寶物的王家使出各種手段都無法得到寶物,所以最後就直接出兵攻打,打算強行奪取寶物。
 
  不過彩虹村自古就有神靈及強大神奇寶貝的庇佑,所以王家的幾次進犯都以失敗告終。王家見來硬的不行,便使了詐術,先是向彩虹村示好,假裝要言和,並以重金寶物攏絡彩虹村的幾名長老,然後再趁其不備,集中兵力突襲,造成了現在的混戰局面!而來此地紀錄彩虹村歷史的詛咒娃娃,很不巧地被捲入了這場戰亂中。
 
  「笨蛋王家軍的裝備愈來越精良,彩虹村這次恐怕是撐不住囉!大家都要完蛋啦!」詛咒娃娃最後下了結語道。
 
  「裝備?你是說那些人穿在身上的盔甲?還有剛才那盔甲人丟的泥球?」我困惑地問。
 
  「那可不是什麼破泥球呀!未來傻子!那是王家運用古代科技所研發出來的,可以短暫奪走神奇寶貝心智,讓中招的神奇寶貝聽從王家軍的恐怖東西呀!要是剛才我被那東西射中,恐怕……你就真的變成鬼啦!呀哈哈哈!」
 
  盔甲人能夠使用控制神奇寶貝心智的把戲?這和鉗獵團、甚至是傳聞中的暗暗團使用的手段、結果似乎十分相似。這三者之間會不會有什麼關聯呢?
 
  在我思考時,詛咒娃娃繼續滔滔不絕地說:「要不是有這樣的技術,王家軍哪能那麼囂張!論實力,這彩虹村的戰士和神奇寶貝要強悍多了!可是一但中招後,那可是一個慘字呀,會被控制心智,只會幫著敵人攻打同伴!等清醒過來後,發現自己滿手同伴的血,卻不記得發生什麼事情。你說這恐怖不恐怖呀!呀哈哈哈!」
 
  讓同伴彼此自相殘殺,這的確是蠻恐怖的!不過你說話的口氣,怎麼彷彿在說笑話似地,聽來真是刺耳呀!
 
  「不過呀,王家軍的力量也不是無敵的!有一個致命的缺點呢!」詛咒娃娃用著開心的口吻道:「那些王家高層也害怕部下未來會用這力量作亂,所以在開發的時候,很聰明地留了一手喔!一個只有王家可以倖免於難的保險措施!想知道嗎?想知道嗎?」詛咒娃娃賣弄神秘地說。
 
  如果能知道王家軍的弱點,不僅可以防止中招,說不定還有機會能幫助別人,於是我道:「我想知道,你可以告訴我嗎?」
 
  「你想了解我怎麼知道的呀!嘿嘿!這要從我想要紀錄王家軍的事蹟開始說起……」
 
  我明明不是想知道這個,但詛咒娃娃卻興致勃勃地將他如何混入王宮中,躲避視線,隱密地紀錄王家事蹟的那些日子開始說起。
 
  聽完了詛咒娃娃那些跟蹤、竊聽、偽裝、刺探的秘辛後,我深深地覺得,你這傢伙是古代版的狗仔隊吧!你有這種挖掘祕密的熱忱,不去媒體業發展實在是太可惜了!
 
  在說完了那段「狗仔生活」後,詛咒娃娃才終於講到王家軍的弱點。他道:「王家在開發這項技術時,刻意留了一個漏洞,那就是對王家血統的力量,也就是『西克羅斯』之力無效。被『西克羅斯』之力連結上的神奇寶貝,將會對裝備的力量免疫。如此一來,即使部下作亂,王家貼身的神奇寶貝也不會被奪走心智。這還真是設想周到呢!可惜,這天大的祕密還是被我給發現了!順帶一提,當初參與開發、知曉這些祕密的有關人士,除了王家的人之外,其他都做鬼了喔!呀哈哈哈!」
 
  我說你呀!可不可以別再用這種歡樂的語氣說這麼陰暗恐怖的事情啦!聽得令我感到不寒而慄耶!
 
  「呼哈!好久沒說那麼多話了,真是爽快呦!不過只有我可以說你不能說喔!因為我不能聽,否則可能會改變歷史的!」
 
  這詛咒娃娃時不時地透漏一些重要訊息,像是什麼「未來傻子」、「未來的人類」,還有擔心聽我說話會改變歷史,這個傢伙,他在這裡記錄著發生過的事情,而我,曾在現代聽見此刻發生的聲音,難道,他就是……
 
  「我可以再問一個問題嗎?」我問道:「你為什麼要幫我?還那麼熱心地對我的問題有問必答?」
 
  「哼哼!」詛咒娃娃用著聽起來充滿自信的語調說道:「你可能也是個笨蛋,但我可不是!而且我相信自己的眼光。你這問話的口氣,像是在明知故問,只是想從我這裡獲得進一步的確認對吧!那我就告訴你,就是你想的那樣!至於我什麼時候發現的,從你被雪拉比帶過來的那一刻起,我便感應到在你身上的我。雖然不知道未來的我為什麼會選擇和你以這種奇怪的方式融合在一起,不過我相信自己的眼光!既然選上了你,那就一定不會錯。」
 
  果然是這樣呀!既然這樣,話就好說了!於是我道:「詛咒娃娃!我……」
 
  我才剛開口,詛咒娃娃就像是被驚嚇到般大叫:「我們先約法三章!要我救你、教你、甚至是幫你都可以,但是你絕對不能用任何方式向我透漏關於未來的事。這要是一個弄得不好,可能會使未來產生分歧,說不定我們的未來就不存在囉!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在還沒記錄完全部的世界、全部的一切之前,我可不能就這樣消失!」
 
  嗯……確實,在某些科幻片中的確有演過這種情節,過去的自己從未來的自己那裡得知一些未來的資訊後,就影響了後續的判斷和抉擇,進而使得未來產生分歧,甚至讓原本存在的未來消失。
 
  雖然我不知道將未來的事情告知古代的詛咒娃娃是不是也會引發這種現象,但既然他有這樣的顧忌,那我就配合他吧。於是我答應詛咒娃娃的請求,並道:「那當務之急,就是幫我找到雪拉比,讓他送我回去。你也不希望未來的你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被捲入古代戰爭而喪命吧!」
 
  「那當然,所以,我才會把你藏在這裡,等風頭過去呀!」詛咒娃娃言下之意,似乎是要我繼續躲藏,可是從剛才詛咒娃娃分析的戰況來看,我不覺得我可以那麼悠閒地躲著。我道:「雪拉比應該是彩虹村這一派的戰力吧!如果他被王家軍控制心智,或是意外喪命了,那可就不妙了吧!」
 
  「你想要我淌這渾水?很危險耶!要是我也被控制……」
 
  「你放心!我剛好也有『西克羅斯』的力量!具體原因我不會告訴你,只有這點程度的情報應該不至於影響未來吧!」
 
  「喔喔!真不愧是我!眼光果然獨到!可是……我還是不想!太危險了!反正世界上的雪拉比又不只一隻,這隻死了再找其他隻送你回未來就好了呀!」
 
  「沒你想得那麼簡單!你知道我以前花了多少功夫都找不到雪拉比嗎?哪有那麼容易,說找就找得到的!他們可是非常會躲的!」這是我的親身經歷,基本上,除了雪拉比自己主動現身外,要抓雪拉比根本就是難如登天!
 
  以前在迅雷時期我就曾動用各種關係和管道試圖捕抓雪拉比,但都是無功而返,直到法諾爾戰役前他才主動現身。
 
  「哈?你胡說八道吧!現在不就送上門了?」詛咒娃娃才剛說完,突然碰的一聲,井口上方的石頭似乎被一股強大的外力給撞開!
 
  刺眼的光線從敞開的井口向內射入,使我反射性地伸手遮住眼睛。上頭這時傳來一陣男性的呼喝聲:「裡面的人,是哪邊的人?是王家?還是彩虹?」
 
  這個問題,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我兩邊都不是呀!
 
  猶豫中的我沒有回應提問,而發問者見我遲遲不回應,便用著不善的口吻道:「既然你不願表明身分,那你就繼續待在井裡吧!超鐵暴龍!把石頭堵上!」
 
  喂喂!我好不容易才重見光明,你又要把我關回黑暗中,你這人也太狠了吧!為了避免再次被關在井裡,我急忙揮手大叫:「等一下!等一下!聽我說!」
 
  我的雙眼此時已經稍微習慣光亮了,井口此時的影像也逐漸清晰起來。此時出現在井口的,是一隻超鐵暴龍、還有一名抱著惡質導遊的男性。那位男性的臉龐,感覺十分熟悉……耶?那不是之前與雷公一同驅逐鉗獵團的夏也嗎?可是這裡是古代呀!所以,是夏也也參與了惡質導遊的時光之旅?還是他其實是夏也的祖先?
 
  在我猜測此名男子的身分之際,一個火紅的,猶如烈焰飛箭的鳥形物體突然劃過天際!並發出撼動人心的超響亮鳴叫聲!
 
  井口邊的超鐵暴龍與男子,還有井中的我,此時皆仰頭看向天上那個燃燒著熊熊烈火的生物。那樣的火焰,那樣充滿生命力量的灼熱火焰,我以前曾見過很多次!那個生物一定就是……傳說中的不死鳥-鳳王!
 
 
----------------------------------------------------
附錄1:互相質問的下回預告
 
夏也:你為什麼要躲在水井裡呀?該不會是想裝鬼嚇人吧!你這個壞傢伙!
 
雷卡:才不是!我是被鬼推下去的!我才不是壞人!
   話說,你為什麼和雪拉比在一起?你難道也是黑心導遊的成員嗎?
 
夏也:我是保育家,才不是什麼導遊!
   我是被雪拉比帶來這裡,幫他對抗邪惡的王家軍。
   你說你是被鬼推到水井裡?那鬼在哪裡?
 
詛咒娃娃:就在這裡呀!(冷不防從夏也的影子中鑽出來)
 
夏也:嗚哇!詛咒娃娃!這種感覺……你難道是當時的……
 
詛咒娃娃:停!不要跟我說任何有關未來的事情!
     而且此刻的重點已經不在我身上,而是在天上了!
     下回!七彩虹杯的不死鳥!
     那個在天上亂飛的火鳥,不是你的「朋友」嗎?你不去救他好嗎?
 
夏也:朋友?我什麼時候認識一隻大火鳥了?(歪頭)
 
詛咒娃娃:就在不久之前呀!你們的相遇,我可是都記錄起來了喔!(一臉得意)
     你何不問問你的神奇(海螺)同伴雪拉比呢?
 
雷卡:雪拉比是你的同伴?你果然是黑心導遊的成員呀!(怒)
 
夏也:我不是什麼導遊,也不認識什麼火鳥啦!
   你們為什麼一個個都說著我聽不懂的話呀!搞得我好混亂呀!(用力搔頭)
 
 
----------------------------------------------------
附錄2:冷布雷的幻導時間
 
小初:既然本回詛咒娃娃的戲份那麼多,那我們……是不是該介紹他呢?
 
布拉德: …………(沉默不語)
 
小初:吼!你真的很冷漠耶!
   難道在小小雷回來之前,我都必須和你這冰塊人撐起這附錄單元嗎?
 
布拉德:看起來似乎是這樣……
 
小初:既然知道,那你就盡好你的責任呀!別總是讓我唱獨角戲!
 
布拉德:就這樣不說話,輕輕鬆鬆過一集不行嗎?(懶散)
 
小初:當然不行!你這車馬費小偷!
   你不要人氣我還要呀!
   你就行行好,隨便說些什麼有趣的事情吧!
 
布拉德:真是麻煩。
    詛咒娃娃,不就是個長得像布娃娃的鬼,
    戰鬥能力除了物攻突出外,沒什麼其他亮點。這有什麼有趣的嗎?
 
小初:就是因為這些事情大家都知道了,
   所以才要你才介紹一些不為人知的奇聞軼事呀。
   最好是和本回有關的,像是和小小雷對談的那隻詛咒娃娃是什麼來歷……
 
布拉德:來歷?他和那小子身上的詛咒娃娃是同一隻,
    只是過去和現在的存在。
    這有什麼好說的嗎?
 
小初:(心中高喊:有了!就是要這種的!)
      所以真的是同一隻詛咒娃娃呀!那麼,那詛咒娃娃是從哪裡來的?
 
布拉德:前一回那小子的夢中就有交代了吧。
    小女孩向基拉祈許願,以自身為代價賦予布娃娃生命,
    那布娃娃之後就成為詛咒娃娃。
 
小初:不會吧!這「又是」基拉祈的傑作?那傢伙根本就是災星嘛!
 
布拉德:是不是災星我不清楚,我只知道,詛咒娃娃繼承了當年小女孩的心願,
    遊走世界各地,將所見所聞都記錄下來。
    後來,似乎因為一些原因,他成為古老大宅主人的同伴,
    然後在大宅中沉睡了很久。
 
小初:古老大宅?是你和小小雷上次重逢的地方?
   (詳見 第472章 古老大宅的探險)
 
布拉德:嗯。大宅主人的日記有紀錄關於詛咒娃娃的事。但我對此沒什麼興趣,
   看了幾頁後就扔到一邊了。
 
小初:喔喔!看來那古老大宅裡面還藏有沉睡的秘密,
   小小雷有空應該要再去一趟才對。
 
布拉德:說了那麼多話,也該對得起車馬費了吧。
    沒事的話,我要回去休息了。(逕自走開)
 
小初:這傢伙果然知道很多事情,只是冷漠又孤僻,要用點技巧才能套出話來。
   從情報者身上套出重要情報也是偵探必備的絕活,
   看來該是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等著吧!冰塊布拉德!
   我一定會讓你吐出更多有用的情報,來證明你的罪行的!(充滿自信)
 
 
----------------------------------
海星的雜記:
本來是打算下一回才要用鳳王作封面圖,這一回本來是要用太陽岩的。
不過在發文前我突然想到,下一回還有另一個稀有的神奇寶貝要登場,
所以就讓鳳王提前一回,下一回就能用那位特別嘉賓(?)當封面了!
至於太陽岩...就抱歉囉!

下一回的特別嘉賓(?)將會是鳳王要面對的強敵!
究竟會是誰呢?
敬請期待喔!
(提示:和光之軌跡的DLC有關喔)

--------------------------------

幻光軌跡篇的前傳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外傳 夏也的冒險  
已經於哈拉區連載完畢囉!
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
過去的章節及討論串【小說】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9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7 篇留言

哈雷
頭香

06-29 20:15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頭香[e12]06-30 19:43
給精精
娃娃怎麼知道他要講未來的事

06-29 20: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因為娃娃知道,但娃娃不說(誤)[e20]

因為娃娃知道雷卡來自未來,怕雷卡不小心會說出不該說的,
所以才先約法三章,要雷卡不能洩漏天機(誤)[e21]06-30 19:46
邪影
二香。
是說我雖然明知下一回的特別嘉賓不是索爾迦雷歐,可是腦海中浮出的是卻是牠@@
是說之後是否會考慮加入日月版的角色?

06-29 22:52

衝浪的寶石海星
有機會。[e24]
不過最快也是遊戲發售的幾個月之後了。
因為我要先玩一遍遊戲(溜)06-30 19:48
happycat
這隻鳳王和成都鈴鈴塔的應該是不同隻吧?

06-30 08: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不同的個體06-30 19:48
艾力
可憐的太陽岩 戲份少連封面也被搶了

06-30 19:10

衝浪的寶石海星
[e20]06-30 19:49
銀音
看到鳳王出現我還以為動畫那隻終於有戲份了w所以鳳王的對手就是冷板凳小初嗎w

07-01 19:27

衝浪的寶石海星
鳳王的對手,是某隻曾經很珍貴,但自從某版本出了之後身價暴跌的PM...[e20]
因為現在可說是人手一隻了呀![e28]07-02 09:04
老幹
娃娃該不會是很重要的人物吧wwwwwwwww

07-04 16:41

衝浪的寶石海星
算是之後戲份會越來越吃重的腳色。[e24]
絕對不是龍套角色喔![e24]07-04 2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奇寶貝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