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12要你做我的救命繩

作者:陸二玖三│2016-06-29 17:17:31│巴幣:2│人氣:98

  好一會兒,宋柏凡才從自己的情緒中回來,連帶也把唐青竹的心神拉回來,「什麼叫長相只差你一點,我明明比你帥得多。」
  「唉呀?我們宋大前鋒得了便宜還賣乖啊?」唐青竹側過身,作勢要搔宋柏凡的癢,嚇得他趕緊往床上逃,唐青竹玩開了,二話不說也跟著撲上床,一個不注意,壓上了溜錯邊的宋柏凡,兩個大男孩就這樣疊在床上急喘氣。
  被這樣的狀況逗得樂不可支的宋柏凡哈哈大笑,帶著身上的唐青竹全身都在震動,震得麻麻癢癢的,唐青竹有些受不了的滾到一邊,誰想宋柏凡的單人床根本沒那麼大的空間,一下就摔到床下,撞得全身都痛,雖然宋柏凡很沒良心的被這一幕又戳到了笑點直笑得肚子都痛了起來,還是有些擔心的趴到床緣去察看唐青竹的狀態。
  唐青竹不甘心,伸手想把宋柏凡也扯下來,宋柏凡來不及躲開,重心不穩的跌到唐青竹身上,「哇靠!」這聲是下面那位發出來的,想拖人下水卻還忘了自己還躺在那兒做肉墊呢。
  宋柏凡撐起身體,敲了唐青竹的頭一下,「你自作自受。」而後就自顧自的回到書桌邊。
 
  拿出作業本和課本,安安靜靜的開始寫作業,一旁的唐青竹戳了戳宋柏凡的手臂,「欸,我坐哪?」
  「床上。」宋柏凡隨口回了句。
  「床上沒有桌子啊?」唐青竹委屈。
  「我也沒有多的椅子,你回你自己家做功課吧。」宋柏凡冷漠。
  「冷血無情無義欺負善良好公民…」就在唐青竹的連珠炮攻擊下,宋柏凡丟下筆起身離開房間,唐青竹還以為自己真把宋柏凡惹惱了,正想追上去,就看到他拎著一張椅子出現在房門口。
  「坐著就不准吵我。」宋柏凡陰著臉又坐回位置上,不理會那個喜孜孜貼在自己身邊跟自己搶桌子的神經病。
  唐青竹還真的乖乖的做起了自己的功課,讓宋柏凡很是欣慰,一個半小時過後,倆人的作業總算都完成。

  宋柏凡看了看時間,這樣鬧來鬧去一會兒、又認真一會兒,不知不覺都九點了。
  「九點了。」宋柏凡收拾好書桌後朝唐青竹這麼說。
  「怎麼?要趕我回去?」唐青竹蓋上自己的書包,朝宋柏凡看去。
  宋柏凡搖搖頭,「等等吧,我爸九點半就要出門上班了,等我送完他上班再帶你回家。」
  這回答讓唐青竹心中一亮,不簡單啊,自己這算是打進他心裡了嗎?
  宋柏凡沉默了一下,又開口:「我問你一件事情,你可以不用回答沒關係。」
  唐青竹大方的點點頭,「問吧,我都答。」
  「你…原本就認識林介一?」琢磨了一下,宋柏凡決定從最簡單的問起。
  唐青竹明顯頓了一下,抽了抽嘴角,反問:「怎麼突然想問這個?」
  「不是突然,一直都想問。」宋柏凡從椅子上移動到床上盤腿坐著,認真的看向唐青竹,  「其實我知道你們以前就認識,還知道他跟你堂姊在交往,可是我覺得還是要讓你知道一下比較好。」
  唐青竹失笑,「就對他這麼有興趣?」
  「哈啊?」宋柏凡大大的疑問,都扯哪去了?「我對他沒興趣啊。」
  「沒興趣還這麼想知道那些事?」

  到底是自己表達能力出問題,還是唐青竹理解能力壞掉了?
  「等等、暫停一下。」宋柏凡舉起手表示先停止這無限迴圈,「我先說好了,你不要打斷我。」
  「從開學就覺得你對林介一的態度很奇怪,我搞不懂,誰會對一個陌生人這麼冷淡?擺臉色或不打招呼就算了,居然還要我別接近他,甚至根本當那個人不存在。我直接問你,你卻總是敷衍我,我不過是想知道你是不是跟他有什麼過節而已,至少讓我可以判斷是不是要照你所說的那樣和他保持距離。」宋柏凡敘述完畢,又補上,「哪裡變成我對他有興趣?你腦子怎麼長的?」
  「是你問的話有問題,你不應該林介一長林介一短的。」唐青竹的臉這才緩和下來。
  我去你妹的!就是想知道林介一這個人跟你之間的事,不提他名字,我還問個屁?
  「其實吧,說了你不要鄙視我。」唐青竹一臉嚴肅的爬上宋柏凡的床,宋柏凡十分認真的點點頭、洗耳恭聽,「我,暗戀林介一。」說完,還揚了揚眉毛。
  宋柏凡的臉立刻垮了下來,伸出手一句一下的揍著唐青竹,「我鄙視你!我鄙視你這個愛耍人的王八蛋!我鄙視你這張臭嘴!我還鄙視我自己,腦子破洞才相信你要跟我講認真的。」
  「好了好了,不要打了,我跟你講認真的,我跟你講。」唐青竹求饒。

  宋柏凡才停下手,敲門聲就響起,一看時間,九點半了。
  「我們沒完!」整整衣服後下床,開門送他老爸上班去了,唐青竹沒跟路,只是有精神的跟宋懷峰說聲再見及路上小心,其實也沒什麼好送的,只是宋柏凡習慣了跟著宋懷峰一起走到玄關、一起走出家門,再看他騎著車的背影消失在路口,才放心回家。
 
  回到房間見唐青竹已經把東西收拾好在等著自己,宋柏凡眉頭一皺,「想逃避是吧?又要騙我了是吧?我就偏不載你回家。」
  這鬧起小脾氣的宋柏凡把唐青竹看樂了,奇怪,這傢伙怎麼越看越可愛?
  「我沒有。」唐青竹沒轍的朝堵在房門口的宋柏凡靠近,「時間也不早了,你載我回去再騎回來都幾點了?還想不想睡覺啊?」
  「反正你今天不說清楚,就別想走出去。」宋柏凡把唐青竹又推回房間裡。
  唐青竹突然就變了一種笑臉,舔舔嘴唇,帶點為難,「小凡,你這麼主動我是很開心啦,可是這進展也太快了吧?」
  宋柏凡一張臉沉了下來,靜默了幾秒,衝上前去手腳並用的毆打唐青竹,「不要臉!不正經!不安分!不守婦道!再胡說八道、你再胡說八道一句試試!」
  被攻擊的人非但沒有半點怒意,還被對方的話給逗得樂不可支,「誰才胡說八道啊,我不守婦道,你說說我是誰的婦、要守誰家的道?你宋家的啊?」
  聽到這話宋柏凡才停下手,和唐青竹對望幾秒後,兩人同時爆笑出來。

  鬧完,唐青竹拍拍宋柏凡的肩膀,「走啦,路上我再跟你說。」
  其實唐青竹本來就打算和宋柏凡坦白,只是他怕今天再聊下去他就不走了,也怕耽誤了宋柏凡的睡眠,儘管自己這邊的疑問還沒問,但延遲一天也沒關係,下午那時看宋柏凡睡成那樣實在很不忍心,不如讓他好好休息再說吧。
 
  披著月色,宋柏凡踩著單車緩緩前行,朝學校的方向前進。
  「我跟又晴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大概是小學五年級。」唐青竹的聲音染上了不一樣的味道,低沉卻柔和,「我是很依賴第一印象的,或者該說,第一眼看到那個人給我的感覺,幾乎可以直接決定要和對方開啟什麼樣的關係走向。」
  「簡單來說就是一見鍾情囉?」宋柏凡接了句。
  唐青竹嗯了聲,「雖然又晴名義上是我堂姊,但我們畢竟沒有血緣關係,又同齡,那個時候開始就對她喜歡得不行,只要看一眼她的笑容,什麼不開心的事都消失了。」
  「林介一是我升上國中後認識的,那個時候我們一起玩音樂,還挺要好的。」唐青竹自嘲的笑幾聲,「好到我甚至把我的心意跟煩惱都和他說,誰知道他一認識又晴後,就不顧我的心情去追她、跟她告白,最後還在一起。」
  宋柏凡靜靜的聽著,心裡酸酸的,沒想到這個平時總是三八的人會有這麼一段深刻的感情。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把他當陌生人了。」唐青竹把頭輕輕靠在宋柏凡的背脊上,「寧可他是陌生人,也不要一直恨著一個好朋友。」
  這話聽得宋柏凡心臟一抽,看來唐青竹曾經很重視林介一這個朋友,「那,你現在還喜歡她嗎?」
  唐青竹嘆了口氣,「我也不知道,看到又晴的時候還是會特別開心,看到他們倆一起,心裡還是難受,但我分不清是因為喜歡又晴的緣故,還是因為覺得被林介一背叛。」

  此時正好經過學校的對向,宋柏凡按下剎車,右腳抵著一旁的人行道、右手還掐著剎車,就著勢從左邊扭過身體,伸長手把搞不清狀況的唐青竹撈過來,閉上眼睛用自己的額頭抵住對方的,沉默了十幾秒後才放開。
  唐青竹一雙眼睛瞪得大大的,表情跟肯尼娃娃一樣僵硬,只是人家娃娃是笑著的、而他是緊緊咬著牙的,這是發生什麼事了?剛剛那是什麼?宋柏凡在幹嘛?
  藉著前座的優勢,宋柏凡雙眼帶笑、由高而低看著靜止的唐青竹,「你知道剛剛那叫什麼嗎?」
  唐青竹吞吞口水,這才回過神來搖頭。

  宋柏凡笑了笑,又轉回去繼續向前,「我們以前的隊裡叫sending或calling,是賽場上比較特殊的動作。」
  唐青竹一邊指路一邊仔細聽宋柏凡的解說,「不曉得你看不看國外聯賽,總之在運動場上很容易情緒失控,為了避免脾氣差或心理素質比較不好的隊友犯規、領牌子等影響隊伍的事情發生,總是會有一條繩子,在情況不對的時候,緊緊捆住自己的隊友,以剛剛那樣的動作強迫對方冷靜或是把指令傳進去對方的大腦裡,其實沒什麼根據,但每次都很神奇的有效。」
  「而這條繩子,通常是隊長,再不然就是和自己最有默契、最信任的隊友。」
  拐進一條街,宋柏凡發現這區的房子看起來比較不一般,感覺新建成不久,每間都散發著價值不斐的氣息,「你家真的住這裡啊?」
  唐青竹點點頭,「對啊,你再多說點那個動作的事。」
  「沒什麼可說了……我的媽啊,你家其實很有錢吧?」宋柏凡經過某間人家的時候主人正好打開車庫門要出去,一看停在裡面的車款,嘴巴都合不起來了。
  「什麼有不有錢,反正都不是我的錢。」唐青竹隨口應了應,他現在一點都不想聽宋柏凡提問關於自己的問題,他只想問宋柏凡關於剛才那個舉動,「你剛剛那樣是表示什麼啊?你覺得我失控了嗎?」

  「沒有,我覺得你的心變脆了。」宋柏凡覺得兩邊不斷延伸的華麗住宅讓自己心裡有點不踏實,生平沒和有錢人做過朋友啊,倒是常在電視上看到些被扭曲過的心機貴婦、惡霸貴公子之類的,「剛才對你是sending,失控的要calling才是。」
  「所以說,什麼意思嘛?」唐青竹只是想要一個明確簡單的答案。
  「意思是我把我腦子裡想的傳遞給你了。」照著指示,宋柏凡停在某間屋子前,「好,到了。」
  「我沒收到啊!」唐青竹還不下車,「不管,我沒收到,你得想辦法!」
  宋柏凡輕笑,甩了甩車尾想把唐青竹甩下車,誰想對方兩腳定在地上、屁股坐得穩穩的,動都動不了,只好轉過身敲敲唐青竹的腦袋,「反正我是傳過去了,在你這裡面的某個地方,你回家找找。」
  一聽這話唐青竹就笑了,都什麼跟什麼啊,「找不到,你賠給我!」
  「你這人啊…」宋柏凡沒輒的搖搖頭,「回家,一個晚上都找不到的話,明天我就賠你。」
  反正這傢伙大概睡一覺醒來就忘了,沒準自己也是睡睡就忘了呢!

  絲毫不知道宋柏凡在打什麼算盤的唐青竹思考了下,又看看手錶,完蛋啦,再不放宋柏凡回去他明天就要在課堂上打瞌睡了,最後還是乖乖的下車。
  道別後,宋柏凡轉了個向,正踩著踏板要往前,卻感覺到後座被拉住,回頭一看,唐青竹還站在那兒盯著自己,以為他還想跟自己要個說法,便想隨便呼嚨:「不是叫你…」
  「那你呢?」不等宋柏凡說完就開口,迎上對方疑惑的目光,放開握住後座鐵杆的手,繼續說道:「你也有那條拴住你精神的繩子嗎?是誰?你還跟他一起踢球嗎?」
  這一連串的問句讓宋柏凡失笑,幾秒後抬頭,眼神堅定的望進唐青竹的雙眼,邊給出一個自傲的淺笑,邊往前騎,「我宋柏凡不需要繩子。」
  唐青竹愣在原地看著越騎越遠的背影,眼前浮現的是宋柏凡剛才說出那句話時的表情,特別清晰、特別帥氣,這樣的一個人,絕對不可以讓他半途放棄。

TBC-


YO耍廢的休假日!
這邊上點備註
關於這一章裡面柏凡在單車上對青竹做的動作可以參考下面這張圖



來源

另外放上其他角度





以上這兩張真的太古老了,躺在資料夾裡,完全搜索不到來源
(沒記錯的話前陣子從噗浪裡挖出當時發表的來源好像已經關閉了,或是貼文被刪除了)
也是從湯不熱上找到的,如有冒犯請告知,我會立刻撤下來!
是隊長跟瓜瓜阿QQQQQ好懷念QQQ(別理這個發神經的女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草
喜歡的他 總是耀眼如陽光
笑容的燦爛 目光的溫暖
有時候 光看著背影就有了力量
守著這份無法捨棄的執著 我勾起嘴角
或許有天 與你並肩
或許有天 看見你眼中的自己
(先愛上的 記憶力總是更好 一個個片段 一次次心動

sending真的很有愛
查覺到對方的脆弱
給予支持 傳達最真摯的想法

08-26 13:23

陸二玖三
嗚嗚嗚嗚沒錯沒錯
謝謝小草暖暖的文字Q_Q

先愛上的記憶裡總是更好
↑非常同意!
總是能記著微不足道的事
比如第一次發現自己對你不一樣
比如第一次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的擁抱
比如你第一次只在我面前脆弱
總是記得好多好多,而記憶體也不斷地在更新中

太私心的把所有我喜歡的元素都加進自己創作裡了顆顆顆/////08-26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