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短篇】醋意(二)

作者:香兒│2016-06-28 20:23:39│巴幣:16│人氣:284
【醋】系列──《上篇連結


  澀醋
  連入味都嫌早,不成熟的化學作用揣摩著成熟的滋味

淡醋  
  恬淡而自然,跨過了能酸、能蹙眉的界線  

  甜醋
  飲不膩的貪饞樂趣,滲透出無理的香

  濃醋  
  承受喉頭浮現出的辛辣,些許的迷惘和堅持對醞釀都是必須的  

  苦醋
  沉澱過頭,腐、霉、腥、羶,幾近痴狂和棄捨的境界

  久醋  
  在遺忘邊緣偶然查覺的一股韻味,太遲也太陳舊,但一發就不能收拾  


///


  【淡醋】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熱。
  餐車到涼爽的傍晚才會出現排隊人潮,再加上午後的嘉年華會有一場表演,地點在沙灘遙遠的另一頭,這段時間趁著人不多,卡薩卡認為可以再備點食材,為晚上的客人試份新食譜。
  這種總是想尋求新做法的衝動,大概是跟蘿慕學來的吧。
  
  一個十二歲的男孩竟教會他看清自己的初衷,彷彿在和蘿慕一起經營這輛餐車之前,幾年汲汲營營的廚師生涯都只是太迷惘而已。
 


  喔,他在那兒,蘿慕站在餐車旁,手指擋在額前遮著陽光,微微瞇起一隻左眼,不知在和誰談天──卡薩卡走近之後,才發現是隔壁餐車的女孩。
  那女孩名叫芙芙緹,年紀大概二十出頭,臉蛋和嗓音都像出自她手的甜甜圈一般甜度滿載,紮緊的公主頭和天藍色的緞帶,令芙芙緹的餐車不論到哪裡,排隊的人潮總是緊跟在後。
  某天打烊,卡薩卡看見蘿慕做了最後一份三明治,走向芙芙緹的餐車,彷彿敦親睦鄰一般,順利換得了他最喜歡的糖霜甜甜圈。從那天起,免費的甜甜圈和免費的三明治就這麼形影不離了。
 


  ──情竇初開的十二歲。
  當時看見這一幕的卡薩卡搖了搖頭,只要是與蘿慕有關的事,他嘴邊那道迷人的輕笑說出現就能出現;他笑,是因為蘿慕原來也有那純真而美好的嚮往,他笑,是因為蘿慕怎麼能如此遲鈍,難道不明白,他也是別人嚮往的美好,及純真。
 


  「發呆啊你?」卡薩卡撇頭看了一下說話的人,是瑪列。要是芙芙緹看到瑪列回來了──卡薩卡不禁要嗤笑──他立刻就能想像出芙芙緹趕緊溜回自己的餐車的模樣,因為瑪列的出現象徵著餐車要開張前,所有事物必須進入完備狀態的一級警戒。
  「我有個東西忘了買,叫那小傢伙別再玩了,趕緊準備好。」瑪列說,用背心的領口抹了下汗水,皺起眉再補充了句:「那女孩佔用他太多時間了。」
 


  「別再調情了,大情聖,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呢──」
  於是,卡薩卡步到了蘿慕身後,以那寵溺地口吻與姿態硬生打斷了芙芙緹再與他的男孩交談;芙芙緹羞澀地道別並離去之後,蘿慕趕緊穿起了自己的圍裙,歉道:「對不起,卡薩卡,這件事別和瑪列說好嗎?」

  「可惜的是他已經看到了,是他叫我來警告你別再玩了。」卡薩卡站上了餐車的工作台,開始為水果切片,故意漫不經心地加重了『警告』兩個字。
  「都怪芙芙緹太多話了,我只是找她商量一下以後她想要吃什麼口味的三明治,我們的菜單又不一定每天都會變動,如果她……」迅速掀動的嘴唇被一片橙瓣堵住,瞬時間沒了聲音。
 


  「你也很多話呢,小傢伙。」卡薩卡湊近了蘿慕,具磁性的沉聲溫柔地問候著對方的耳,「幫我試試水果新不新鮮,你對味道一向都很敏銳,不是嗎?」
  「……我沒有你敏銳,你才是廚師呢。」
  「再過幾年你一定也會成為一位廚師,比我更好。」卡薩卡的手指抹去蘿慕唇邊的水果漬,並推動蘿慕的嘴角讓它泛起上揚的弧度。
 


  「真的嗎?」卡薩卡所有的言語與所有的舉動都只令蘿慕的問句流露出難以掩飾的羞赧,彷彿紅莓橫切面上晶瑩剔透的汁液。
  「真的。」「你保證?」「我保證。」
 


  「別再調情了,大情聖,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呢──」瑪列的出現令人措手不及,說這句話時,卡薩卡不難看出瑪列的眼睛幾乎要朝他噴火了。
 

///


  【苦醋】

  聖誕節當天早晨,狄恩教授起床梳洗,與妻子及八歲大的女兒一起拆聖誕禮物。
  是一隻半身大的絨毛泰迪熊──!小公主開心得要命,直摟著她的爸爸不肯鬆手,妻子在一旁笑得不亦樂乎,直喃著『這下好,妳以後只聽妳爸爸的話了』……。
  這幅畫面,狄恩教授不知想過多少次,就這麼讓它裱框起來,加上一層隔絕歲月的玻璃面,掛在他的書房裡──
 


  當狄恩教授將女兒放下來時,他看見了窗外的街道上,飄落著紛紛的雪花;院子裡蓊鬱的小松樹旁,有個模糊的人影站在那裡;那是零下五度的室外,人影將他周圍的寂寞啃食殆盡,佇立在純淨的白雪中。
  然而,狄恩教授只瞥一眼,就立刻旋身走回客廳,甚至緊緊牽著女兒的小手,將她帶離窗邊──純淨的白雪中……,那人影讓狄恩教授想的無不是齷齪情事。
 


  隔天,狄恩教授在他的辦公室批改學生的作文時,無意間從二樓教室的窗戶看見球場上迎面走來兩個嬉笑打鬧的男孩──那有著褐色淡髮,冷竣的容貌上是彎柳眉、一抹挺鼻,與一對風情萬種的眼,那是他的情人。
  情人身旁另外一個男孩狄恩根本不屑一顧,他的雙眸死板而僵硬地盯著如膠似漆的兩人,像是潭沉寂的深淵,了無生氣,他不滿地磨動著牙,看著情人和一個陌生人覆耳密語、搭肩並行,幼稚地玩著男孩子間互扯褲頭的遊戲,狄恩竟能如此坐立難安。
 


  「像這樣一部在戰亂的年代寫出來的作品,作者希望我們讀者看到什麼?想想,如果你置身他描寫的夢境,你們能體會他想要表達的意思嗎?……嗯──看來似乎有人迫不及待想『置身夢境』了。」下午的文學概要,情人竟然在他的課上睡著了。
  狄恩教授停下了在教室的漫步,在座的學生也慎重地全噤了聲,隨著狄恩肅穆的眼神投向了歇在桌上的男孩──情人身旁的同學趕緊推了推他,要他快點起來,只見情人慵懶地直起身,一頭亂糟糟的髮與頰上的睡痕,立刻惹來一陣含蓄的竊笑。

  狄恩看著情人又睏又失焦的雙眼,一具如此嚴苛又令人敬畏的師者軀殼下,一頭餓獸正在漸漸甦醒;他與情人對視,不帶任何情感,卻又教人難堪。
 


  「……你們可以說那最後的一章節,全圍繞在一個『妒』字身上,嫉妒,這裡當然可以任意詮釋──嫉妒這世界的不公不義、嫉妒想愛而不能去愛;『嫉妒』可以說是作者最想表達的──」狄恩停頓了一會兒,「他對他的愛人強烈的渴望。
  情人駝著身軀,倔強地看著他,好看的雙唇抿成一條直線,狄恩能從他眼裡看見聖誕節當天,他徒步踏著軟雪來到他家門口的任性模樣──
 


  「剛才那位睡著的同學,明天請交來三頁的報告,以『妒』字為題目。」
  那是與情人的暗號。
  意謂著明天三小時不被任何人打擾的獨處時光。




/後記/
嘿沒錯現在就是一個月發一次文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時間就這樣過去了XDD
好啦開玩笑現在暑假頻率應該能再高一點點

上半部算是新的角色與設定  大致上是一個→小正太跟兩個大帥哥←的餐車故事w
釋出來試試水溫  有機會露更多面的話就......再看看啦XD
下半部就是大渣魔狄恩教授啦^q^  想知道更多有關渣教授x美人學生請點相關連結
上下兩半部完全不同風格  剛可愛完就很禁慾是我的大目的(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BL|穆西|耽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醋... 後一篇:【RPG】【酷夏幻想】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