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短篇】血之修女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16-06-28 20:09:19│巴幣:32│人氣:377


  空氣中飄蕩著嗆人的血腥味,無數的殭屍在這大地內走動,同時地上也散落著不少血跡、殘缺的屍體,從空中看這塊大地此刻宛如地獄一般。

  「沒問題嘛?」在空中的直升機內,藍髮藍眸的男子問了身旁的女性。

  「沒問題,大人不用擔心我。」黑髮黑眸的女性身穿修女服,她握著手中的十字架,用著篤定的語氣說,「我會替父完成淨化的。」

  「在這地區確定有一個母體存在。」查看完資料,男子水藍色雙眸擔憂的看她,「如果沒辦法我……」

  「這種汙穢生物輪不到大人來清理。」修女堅定的說著,她站起來,「我一個人就可以的。」

  接著她直接打開艙門,「我出發了。」面目寧靜的說完,一躍而下。

  咚!安穩的降落在地面,周遭的殭屍像是看到肥美的食物一擁而上,接著無數銀光閃出,所有喪屍瞬間成了無數屍塊,而修女原本十字項鍊不見,手上則是多了一把樸實銀色長劍。

  「盛讚我父之名,淨化我父領土。」低喃著讚詞,即使面對數量上難以計算的喪屍,修女眼神只有堅定和銳利,手起刀落,所到之處屍體紛飛。

  只不過對於修女來說,危險的並不是這些殭屍,而是在這區域內操控的「母體」。

  母體,在過去殭屍之亂中誕生出來的特殊殭屍,比起這些無意識只有食慾的殭屍來說,本身還保留意識的母體殭屍才是最大的危險,不但能操控一定範圍內的殭屍,還能隱藏自己、自主性感染他人的危險殭屍。

  這地區的清理行動就是母體殭屍現身動手而被迫停止,最終上面才會選擇派她來殲滅這地區,除了她的實力無庸置疑之外,還有就是這個母體殭屍有個危險地方。

  「什麼?竟然是個女的?好過分,居然不派美男子讓我冰凍。」清脆的女性嗓音響起,接著平地上竟然吹起一陣暴風,而殭屍們像是獲得命令般停止攻擊,甚至讓出了一塊地,接著暴風在空地中旋轉一會兒後,一個身影出現在空地裡。

  「我的天呀!這身裝扮不會是修女吧?居然派個修女來對付我?開什麼玩笑?」對方不客氣的開口,她有著雪白長髮、血紅雙眼,身穿著冰藍色和服,飄在空中看著修女。

  母體殭屍隨著存活時間越久,感染力越來越強悍,甚至連非人都可以感染成功,並且一定機率變成下一隻母體殭屍,眼前這隻就是感染成功的母體殭屍-雪女。

  之前在清理行動時,雪女就是看上行動團隊內的某些男性,直接現身動手毀掉那個團隊,強行冰凍並帶走了她想要的男性。

  「違反父意志存活,必當消滅。」修女堅定的說著,並握緊手上的銀劍衝向雪女。

  雪女操控無數殭屍想抵擋住修女的攻勢,但完全無法,眼看自己能操控的殭屍漸漸消滅,她氣急敗壞揮出凍氣,無數冰塊像是刀刃般衝向修女。

  修女先是確認攻擊軌跡後,閃過一部分,並將閃不過的冰刃打掉後,不知不覺已經來到雪女面前,她揮出手上的銀劍,要給予雪女一擊時……

  「……」修女的行動停住,四肢上的冰涼感讓她皺眉看著雪女。

  雪女冷笑,她抓住修女拿著銀劍的手,一個用力將她那隻手拔下來,因為手臂被凍住,所以沒掉任何一滴血。

  「好了,你就乖乖被吃掉了。」雪女笑得很開心,隨手將那隻手往旁邊丟,掉到地上應聲碎裂,銀劍也在掉在地上的前一刻變回了項鍊。

  「……」修女低下頭,看不出她現在的情緒。

  但雪女才不想管,她開心的背對著修女,並指揮剩下殭屍一口氣撲上修女,準備將她撕裂、吞噬的時候,一股強烈的壓力從她背後出現。

  雪女一回頭時,才發現殘餘的殭屍都成為屍塊,而原本的修女還站在原地,不但已經解除冰凍,剛剛被扯下來的手已經長出來,還冒出鮮紅色的長指甲,就連樣貌也不是原先的黑髮黑眸,而是白髮紅眸。

  「你……」雪女嚇得退後,如果不是服飾的關係,她真的認不出來眼前這個給予她極大壓力的跟剛剛修女是同一人。

  修女一動,瞬間拉近她倆距離,她大掌握住雪女的頭,冷聲問,「誰感染你的?」

  「啥?」雪女想使出凍氣,卻發現周遭空氣無反應,更或者說……沒有水氣……?

  「這區的水氣已經都沒了,你無法使用凍氣了。」手施加壓力,修女冷酷的說,「能感染你的母體只有玖之前的才有可能,是哪一個感染你的?」

  她、她怎麼會知道母體的名字?!雪女震驚的無法言語時,她感覺自己張開嘴巴,然後出現一個截然不同的聲音。

  「哎呀呀,好不容易感染成功的。拾壹。」

  欸……?聽到後面那兩字,雪女整個人僵住。

  母體們間的稱呼其實就是數字,尤其是對於最初的那些母體來說,數字也代表她們在所有殭屍中的地位。

  壹到玖為最初,而她……拾壹所代表的是……

  「……肆。」修女喊出那個數字,紅眸出現殺意,「又是你嘛。」

  「欸欸,這是我用小指感染成功的,你又要毀掉我的傑作。」那個聲音可惜的說,「你是打算殺光我們嘛?」

  「一直都是這種打算。」修女冷酷的表示,按住雪女頭顱的手更加用力。

  「等等!我們都是同類,為何要……」

  「這種違反父意志的存活,不應該在此世。」

  「你自己不也是……」

  「殺了你們,我自然也會消失。」

  「唉,真可惜。」雪女想阻止修女時,嘴巴又出現那個不同的聲音,「早知道就不應該拿柒感染你的……啊,雪女小姐,她會是拾壹的理由呀……」

  雪女剩下的話已經不需要聽了,因為當修女張開嘴巴露出利齒的那一刻,她已經知道自己的命運。

  「因為她是吞噬了『拾壹』,因而繼承她的力量喔。」



  一片狼藉。男子降落後想著,接著水藍眸看著眼前背對著自己正在啃食雪女身體的身影,他呼喊修女的名字。

  那個身影頓住,轉身看男子,紅眸出現了強烈食慾,「給我……」她喊,並極速的衝上男子,後者只是舉起手,亮出了銀項鍊。

  「東西掉了。」男子平靜的述說,接著就看著那雙紅眸閃過清明,接著眸色漸漸轉回黑色,白髮也變回原色。

  「對不起,我把父的東西弄掉了。」握著那個銀項鍊,修女滴下淚。

  「回去直升機內,剩下的淨化我來用就好。」男子說著,修女點點頭,走回直升機內。

  確定她回去後,男子詠唱不知名的語言,接著天空開始烏雲密布,開始下起滂沱的大雨。

  「果然大人的實力無庸置疑。」修女讚嘆,她變回殭屍型態時,整個區域水氣會被她奪走,但男子一詠唱,水氣又瞬間回歸,代表男子的力量遠駕於她太多。

  畢竟是那個種族嘛……

  「好了,就讓淨化之雨下一陣子吧。」男子回來直升機內,他看著略顯疲憊的修女,「回去吧。」他說。

  「好。」

  老實說修女並不明白,對於人類都很冷漠的男子,為何對於她這個過去是人類的死物這麼溫柔呢……

  人類果然是差異性大的生物。男子想著,過去自己被人類所傷,卻也被人類所救。

  由人類變化而來的殭屍,有的可以肆無忌憚感染造成世間危害,卻也出現像修女一樣,即使成為殭屍,卻為了人類選擇成為了消滅殭屍群的最大主力。

  『這樣是危害父的意志。』修女輕聲且堅定說著,『不容許存在。』

  『即使最後你要消失?』

  『是,縱使父要消滅我,我無怨。』

  ──果然,無法完全討厭人類呀,我。

************
相關-死物的祈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修女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大漠倉鼠
一點小建議:在內心想法的部分可以用粗體、斜體或不同字體去表示,可以避免跟劇情敘述的文字混淆,造成人稱轉換上的摩擦。

06-28 20:38

洛雅.愛的戰士
嗯,感謝建議。我在調整一下。06-28 20:42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給個不專業的心得~
我是覺得可以說是怪物或實驗體之類的比較好一點啦──有異能力的殭屍有點不太能接受
至於敘述上,【的】跟【地】要會運用 然後部分台詞可以再順一點
有一句我很在意 【這種污衊生物輪不到大人來清理】 應該要用汙穢吧?
整體上,因為是短篇,被限制住很多這點我知道,不過我挺希望能再多解釋一點來龍去脈

06-28 20:46

洛雅.愛的戰士
基本上,那是某大長篇結構主軸衍生出來的短篇,敘事上明顯上偏向修女那角色本身,算是自己為了介紹那名修女而寫出來的,真的前因後果寫出來大概還要醞釀一陣子,改成怪物部分在思考一下...因為當初翻查,自己對殭屍的寫法就是有修煉的殭屍這點,像修女的情況較類似中國的旱魅,個人有點中西混亂用真是抱歉。
語詞通用部分會慢慢改吧...06-28 20:59
惡顏高
異能殭屍的設定其實沒那麼少見啦
雖然日式ACGN跟歐美作品中相對少了些(也不是完全沒有)
但大陸起點網的末世喪屍小說就有非常非常非~常多的這類設定

比起短篇,這比較像是長篇故事的序章
男子顯然有很多秘密,但若故事只到這,他戲份就只顯多餘,無論背後有何設定皆然
修女身為怪物而追殺怪物,是相當能製造衝突的身分設定
以單獨短篇來說,其實只要修女單槍匹馬而來,就能擔綱整篇演出

看得出作者寫文已有一定程度的經驗
只要注意一下字句細節,多加潤色,很快就能更趨成熟
當然,這個過程就要靠更多的寫作經驗了

雖然是常見的題材,但吸血鬼與殭屍的超能戰鬥永遠都有吸引力呢
有餘力的話,可以考慮將這個靈感重新整理再作發揮唷[e19]

06-28 21:45

洛雅.愛的戰士
這跟中國神話裡殭屍大半都可以進行修煉有關吧?這靈感我確實在整理中,設定上還有很多詳細要弄,說到底男子跟上只是負責最後部分淨化,以及避免意外的保險。初始設定修女是單槍匹馬沒錯,只是後來不知為何會多男子呀(謎06-28 22:12
白髮控-戮劍心
雖然說現在大多是西方殭屍為主 但是中國殭屍也很有趣阿

06-28 22:15

洛雅.愛的戰士
中國殭屍可以修煉就是一個坑(x06-28 22:41
楓影
雖然一開始大致有猜到,但還是給人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此外或許是因為短篇吧?很多事都沒解釋到,給讀者很多的想像空間呢!

08-29 16:54

洛雅.愛的戰士
雖然是短篇,但是是某大坑裡抓出來的角色短篇(炸
因為還有龐大的設定要處理,所以還在擱置中(遠08-29 17:11
Aite
看完我想到一句話 @W@
只有怪物,才能夠消滅怪物......
覺得成了母體,
其實也算是末日的救贖吧?

10-29 08:52

洛雅.愛的戰士
嗯...真的,拾壹的出現或許真的是救贖吧。10-29 1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同人】陪伴(四...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人】本丸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