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UBW TV 動畫導覽書與特典一些補述

嘯月 | 2016-06-28 10:35:11 | 巴幣 26 | 人氣 808


隨手筆記...內容很雜亂。

然後先提醒,這是TV版的導覽解說,至於能否與遊戲設定互通請自己思考。TV版好幾個橋段都改過了,並不是以完全符合原作為出發點。

# 導覽書裡沒有完整列出各從靈的基礎素質,只揭露各自的特徵。例如Lancer只註明具有A級的高度敏捷性,而其他數值一概不提。但是每個從靈的技能有被列出來。

# 在Berserker的介紹頁,寫明了十二試煉的破解法是殺他12次把蘇生消耗完,或是以強力攻擊一次消耗複數的蘇生。

# 風王結界突破十二試煉依舊沒給解釋。不過就連劇中、書中其實也沒提過風王結界和Saber的普攻是什麼等級。看劇中表現,TV版的Berserker追加本能般的武藝,打白刃戰要給與他致命傷的難度明顯提升許多,相對的Saber則是被強化了攻擊輸出。所以不是B車弱化,而是看板娘被Buff更多罷了...

# 在Assassin的介紹頁,寫明因為是犯規召喚所以能力不完整、也沒有寶具。

# 書中關於第22回的解說,編輯錯誤。不是魔術回路的移植,是魔術刻印的移植。

# TV版士郎能使用花瓣盾的理由,與設定書cm3的補充一樣,都是在Archer偷偷掩護替他擋Ea的風暴時,無意間記錄了盾牌。然而這部分很明顯TV版已經沒有餘力用演出去表現。

# 監督訪談提到的士郎勝利重點之一:

  「士郎と対決する時(#23、#24)に、ギルガメッシュは王の財宝を開けるんですけど、士郎に対してはCランクの宝具しか飛ばさないんです。
  バーサーカーと戦った時(#15)に使ったようなAランクの宝具は使わない。そういうプライドがあるんですね。
  だから、士郎の投影でもギルの宝具を叩き落とせるんだと。ギルガメッシュが本気になってAランクの宝具ををぶっ放していたら、士郎は投影も間に合わずこっば微塵になっていたと、そんな話を奈須さんから聞いた記憶があるんですね。それが士郎の勝てるポイントなんだと。」

...算是可有可無的補充,能怎麼解讀也是模擬兩可。咚賣。

不管吉爾加梅修丟的是C級?還是一堆B級、A級、A+級?
反正都可以用UBW威能交代過去,這是個彈性寬鬆的議題、可以有複數解,
畢竟士郎只求能讓吉爾的攻擊打偏、不要擊中自己就好,
用不著做到最大限度的精美複製。

而且比對特典本之後會發現,奈須擬的大綱礙於作畫人力、時間、成本的考量,
一些內容並沒有完整表現在最終成品上,
有些部分開會時是一回事,在螢幕上播放出來的又是另一回事。


以我個人對劇中角色的印象,會比較喜歡以丟C級寶具為主的補充。

EMIYA那種練到爐火純青的狀況不敢說,
士郎那個投影才剛抓到訣竅不久,又是初次開啟UBW,
我會認為,給個他高速分析並複製寶具是建立在比較好理解的C等級,有其合理性在。

如果這時期的士郎就可以連續高速解析、複製大量的高等寶具,
老實說...我會吐嘈這主角威能之C8763(你在說啥?)。

人家EMIYA都練十年才運用自如耶......你交手幾回就把人家EXP全吸過來也太爽啦 -.-
而且SN和HA遊戲裡也有稍微提到過,複製武器在速度上是有差異的,
適性高的干將莫耶在各種場合都能快速複製,但聖劍等級的就很花時間。

另一方面覺得這可以凸顯吉爾對自己身為英雄王、對贗作者不屑的心態,
身為王者就是「執著要用非高等的武器去戳破士郎的自信」。

#23宣言不打算對士郎一介人類+贗作者認真,認真就是他輸了。

#24被士郎連開嘲諷,途中雖然嗆了句沒想到本王必須對你這種貨色認真,
但戰法還是完全沒變...只是增加了開門數量,所以到這邊我繼續當他單純嗆聲。

#24最後打算直接用不可複製的Ea一口氣掃結界時,他都還在猶豫,
所以我認為TV版的改編,是比原作更加強調吉爾的自縛PLAY,
放個執意C級的說法也有在強調這一點。

旁人看起來或許很無謂很蠢,但我認為對吉爾這樣的角色來說,
這份自尊、自傲就是他的角色靈魂,
若是像挑海克力士時那樣最高等寶具大放送,個人反而覺得不自然...

總之,這算是超脫純設定的範疇了,是涉及對角色看法並延伸出去,
若對角色想法有差異的話,自然會有不同看法XD


# EMIYA生前,為了拯救將要死於核電廠爐心溶解危機的人,孤身闖入了核電廠。筋疲力盡之際阿賴耶對他提出了詢問,但契約內容一點也不公平。「契約完成後你的身體不會得到治療,能改變的只有那500人的人生,而你自己的人生不會有任何變化。拖著被輻射污染的身體,大約兩年後就會痛苦死去了吧」。青年EMIYA卻認為那樣也無所謂,就簽下了契約。


創作回應

PieseWise
我大概想知道你說的是c8763
不過凜移植刻印那邊我不是很懂?
我當時的理解是為了把自己的魔力給予士郎
但是士郎的魔術迴路實在很有限不是嗎...
2016-06-28 17:18:29
嘯月
可以想成WIFI無限傳輸,當士郎需要時才隔空傳過去,而不是儀式時就把那麼多魔力全塞給讓他被塞爆_A_
2016-06-29 11:52:40
Fatro
士郎如果使用c8763台詞難道是......:幫我稱個十年(大誤
2016-06-28 19:26:39
嘯月
Saber、幫我撐10秒!我要開無限劍製玩2000刀流啦!
2016-06-29 11:53:32
雪蜘蛛
紅A的死法....比想像中的還充滿現代感啊XD
2016-07-07 23:43:11
嘯月
處刑+輻射感染...(汗
2020-03-08 11:55:41
サラダ
士郎的魔術迴路不是有27條嗎? 作為魔術師的數量也不少
只是特化成固有結界向的魔術迴路就是了
缺的只是魔力生成量 但要放出應該是綽綽有餘了吧?
2020-03-07 19:52:25
嘯月
請問放出是指...?
2020-03-08 11:10:40
サラダ
魔力輸出量整體來說還是看雇有魔力決定的不是嗎?
士郎有那麼多魔術迴路 要積攢魔力也不是很難才對(只要正確使用的話)
放出是指需要像UBW那樣超大幅度用的時候 應該是頂得住的
(但可能要至少20年後了 印象中官設有提到能開UBW要等十年 熟練還要十年)
2020-03-08 11:18:34
嘯月
設定上魔術回路的性能會細分為幾個項目,像是擅長的魔術類別、魔力生成的效率、能儲存多少魔力...等等。

士郎回路有27條算是不少了,但因為他長年以錯誤的方式在摸索,所以到了UBW劇情時借助凜的支援,才成功把平常處於關閉狀態的回路全都開啟。

士郎最大瞬間魔力使用量目前還沒有官方設定,但至少能確定的是,有到足以獨自開啟固有結界的程度。

不過要走到那一步,還需要漫長的時間鍛鍊自己=w=/
2020-03-08 11:5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