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11叛徒青竹樂見家長

作者:陸二玖三│2016-06-28 03:03:33│巴幣:2│人氣:91

  第一次見到宋柏凡的時候,其實不是送給他的照片裡所拍的那場比賽,而是遠在那之前一年。

  他們都剛升上國三的時候,唐青竹被朋友拉著去看宋柏凡他們學校和另外一所學校的比賽,那個朋友是學校足球隊的隊長,滔滔不絕的跟唐青竹說他看中了一個對手,更斷言以後一定會在場上相遇,讓唐青竹先幫他拍幾張對方的進攻方式、帶球習慣,就是在那個時候,唐青竹的鏡頭便對上宋柏凡這個人。
  那場比賽,宋柏凡他們並沒有獲勝,而是和對方平手,但唐青竹不是去關心比賽結果的,他是去刺探敵情的。
  那九十分鐘裡,雖然宋柏凡在下半場開始不到一半就被換了下去,但對唐青竹來說,已經足夠,就如他曾跟梁蔚說過的,一眼就夠了。

  場上的宋柏凡,像個為國出征的戰士,連一個淡淡的笑都閃著光,跌倒了,沒半點遲疑的立刻又站了起來,和隊友間的一個眼神,都充滿著無限的默契和無聲的布局,果真是被別校隊長盯上的人物,當之無愧。
  即使被換下場,仍可以看見他低著頭雙手合十,彷彿正心無雜念的為隊友們祈禱。
  唐青竹不只拍過足球賽、籃球賽更甚至是棒球賽他都拍過,也鎖定過很多表現出色的少年選手,但宋柏凡是頭一個,頭一個讓他按快門按到手都要抽筋的人。

  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在他的心中落下一顆連唐青竹自己都沒有發現的小小種子。

  自那之後,唐青竹開始積極的和隊長好友打探宋柏凡他們學校的賽程,有時候可以看到宋柏凡跑整場,有時候卻是到結束那一秒都不見宋柏凡上場,對於足球,他還是有點基礎常識的,宋柏凡看似是個不可或缺的前鋒,但卻似乎並沒有得到太多的重視,也許是他們隊中人才輩出,也許是戰略需求,唐青竹也摸不清,但不管怎麼說,那個披著九號的背影,已經深深烙在唐青竹眼底。
  於是在某場比賽結束後,唐青竹基於想認識這個人的正當理由,跟了宋柏凡一道,這也是他為什麼知道宋柏凡家住哪裡的原因。
  不過那個正當理由,唐青竹最後是沒有使用上,所以理論上他就是一個跟蹤狂。
  想到這邊,又開始想像如果宋柏凡知道自己偷偷跟他回家,那臉上會是什麼表情?肯定會瞪著眼睛、指著唐青竹的鼻子大吼:我要告死你!…這樣吧?
  畫面一出來,唐青竹就忍不住輕笑。

  這時候後面傳來一道聲音打斷他:「你在這裡幹嘛?」
  轉頭,一雙冷冷的眼睛瞪著自己,這位爺還不爽著呢!
  「陪你睡覺。」唐青竹沒個正經的回答。
  宋柏凡抄起自己的鉛筆盒就往唐青竹的腦袋上一敲,「翹課就翹課,少拉我下水。」
  「誰拉你下水了?」唐青竹皺起眉頭,「也不看看是誰先翹課的?」
  宋柏凡哼了聲,撇過頭又趴下去繼續睡,見狀,唐青竹伸手把對方滑到肩膀上的外套又往上拉了拉,不再出聲。
  整個教室又恢復寧靜,唐青竹的眼皮也漸漸沉重,說起來自己也一個中午沒睡,現在倒是頗睏的,於是就著側坐的姿勢、背靠著牆、單手靠著宋柏凡的桌角撐著頭閉上眼睛開始打盹。
 
  這兩個人大概真的累得慘,連下課鐘打完了都沒人有動靜。
  關至玲回到教室就發現自己的位置被人霸佔,看著原本還在走廊大吵的兩人現在這樣靜靜的靠著彼此熟睡,真是可愛得讓人發笑,搖搖頭,轉身又走出教室。
  最後是唐青竹先被教室裡的吵鬧聲給喚醒,搓了搓臉便起身回自己位置上,看著宋柏凡依舊睡得沉穩的背,忍不住在心裡泛起小小的不捨,不是說到醫護室睡覺了,怎麼還能這麼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好在下堂課是自習,能讓他再多睡一節,唐青竹翻開書包,拿出一張照片,翻到背面提起筆開始寫字。

  放學後,原本才吵過架的兩人都像沒事人一樣,又一塊兒走。
  今天唐青竹破天荒的對宋柏凡說:「欸,你載我吧?」
  宋柏凡看了唐青竹一眼,沒有多說什麼的點點頭,出了校門口,唐青竹坐上宋柏凡單車後座,雙手扶上宋柏凡腰側,惹得宋柏凡回頭瞪了一眼,「你不要抓我!」
  「我怕掉下去啊。」唐青竹說得有模有樣的,連眼神都射出不安。
  宋柏凡翻了個白眼,掉個屁,也不看看你的腳都磨地板了,就算故意把你甩下去也肯定摔不著。
  正在心裡嘀咕,腰上就被捏了一把,伴隨著那欠揍的聲音,「還不快跟上!你看看你竹馬都已經騎多遠了。」
  宋柏凡抬眼一看,謝正傑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騎到前方路口了,正想跟上,卻又突然想到什麼,「我跟著他騎幹嘛,不是回你家嗎?」
  「我有說要回家嗎?回你家!」唐青竹一邊拍著宋柏凡的背一邊催促他。
  「回我家幹嘛!再說你應該要說去我家,不是回我家。」被那雙手騷擾得受不了,最後還是妥協。

  還好謝正傑在路口遇到了紅燈,不然自己後面載一個龐然巨物,還真追不上。
  「咦?怎麼騎上來了?」謝正傑疑惑的看著身邊的兩人。
  「我怎麼知道。」宋柏凡撇過頭,表示:你問後面那位大爺!
  唐青竹笑盈盈的,又捏了捏宋柏凡的腰,「我要去見家長。」
  謝正傑噗的一聲笑了出來,這哥兒們真好玩啊!
  「你再胡扯我就把你甩出去,別捏我腰!」宋柏凡一邊騎一邊罵咧咧的。
  謝正傑看著好玩,就跟在他們後面,「青竹哥啊,真的別捏腰,柏凡怕癢,你這樣捏他等等就真的把你摔出去了。」
  唐青竹微微轉過頭,笑著擺擺手,又回頭繼續下手。
 
  雖然不情願,宋柏凡還是把唐青竹請回家,「我回來了。」
  「你先洗澡吧。」廚房裡傳來宋懷峰的喊聲,伴隨著料理的聲音。
  宋柏凡放下書包,用眼神示意唐青竹乖乖待著,自己則走進廚房:「爸,我帶同學回家來了。」
  「哦?怎麼不早說?沒關係,我再炒一份。」宋懷峰關火,把鍋子裡的炒飯分裝好,又去添飯準備再做一份。
  「不用,等等我就趕他回去了。」宋柏凡連忙阻止,但他爸爸的動作一氣呵成,料已經下鍋去炒了。
  「怎麼還趕人家回去,男同學還女同學啊?」宋懷峰一邊忙碌一邊八卦。
  「男的!」宋柏凡咬牙切齒。

  獨自待在客廳的唐青竹左看看右瞧瞧,很簡約的擺設,沙發、茶几、電視、電扇、幾張凳子和一張藤椅,就這樣。
  觀察了一圈後,唐青竹有股說不上來的感覺。
  這時宋柏凡站在廚房門口,朝著自己喊:「洗手,吃飯!」說完就轉身又鑽回去。
  唐青竹忍不住笑了起來,把書包放在宋柏凡的書包旁邊,也一齊走進廚房,一看見宋懷峰便有禮貌的打了招呼:「叔叔好,我是柏凡的同學,我叫唐青竹。」
  宋懷峰微笑的點點頭,「好,好,坐吧!沒什麼可以招待,就只有炒飯。」
  「叔叔,這很好了。」唐青竹真誠的說,這句話不是客套,更不是諂媚,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洗手。」一邊的宋柏凡冷冷的說。
  唐青竹滿臉委屈,「你又沒說去哪裡洗手……」
  宋柏凡一愣,的確是自己的錯,於是一句話都沒說便站起身就往外走,唐青竹很自動的跟上去。
  洗完手後倆人又回到餐桌前,開始動筷。

  「哦?你就是給柏凡拍照片的那個同學啊?」宋懷峰滿臉驚喜。
  唐青竹點點頭,「叔叔也知道啊?」
  「知道啊,我們柏凡……」
  「吃飯不要講話。」宋柏凡立刻截斷宋爸爸的話。
  宋懷峰看了看自己兒子,又看了看兒子的同學,淡淡的笑著,「你也會不好意思?」
  一聽到這話,宋柏凡立刻低頭扒飯,像是恨不得要把臉埋進去碗裡一樣,而唐青竹則揚起眉毛,笑出兩邊酒窩,這樣的宋柏凡他還是第一次看到,真新鮮。

  吃飽後,唐青竹搶走宋柏凡的工作,自顧自的開始洗碗,這時宋懷峰已經去洗澡了,宋柏凡也不想跟他爭,就由他去。
  全部收拾好後,宋柏凡朝唐青竹開口:「走吧,送你回去。」
  「不要。」唐青竹拎起丟在沙發上的兩個書包,很自動的站在樓梯口,「你不請我去你房間坐坐?」
  坐你老師!宋柏凡斜了唐青竹一眼,「去我房間幹嘛?又沒什麼好看的。」
  「我又不是來吃飯的,我是來做功課的。」唐青竹一臉正直。
  宋柏凡真想一掌巴下去,得了便宜還賣乖啊,飯都吃下肚了才在這裡放馬後炮。
  煩不過這隻山大王,宋柏凡只好搖搖頭走上樓,唐青竹也屁顛屁顛的跟上去。
 
  一進到宋柏凡的房間,唐青竹就開始觀察整個空間,也是挺簡單的,床、書桌、書櫃、衣櫃、電腦、電扇。
  床那邊的牆上貼了好幾張海報,都是足球員,而唐青竹很快的就被書櫃邊的照片牆給拉去注意力,等宋柏凡想阻止時已經來不及。
  唐青竹站在牆之前,一張一張認真的看著,彷彿把宋柏凡從小看到大,最後視線不是落在自己給宋柏凡拍的那幾張貼在外圍的比賽照,而是正中央那張明顯泛黃的照片。
  宋柏凡走到他身後,「那是我爸媽和我。」
  聞言唐青竹轉過身,正好迎上宋柏凡超近距離的臉,心臟狠狠縮了一下,「哦…」
  宋柏凡抿抿嘴,微笑,「就只有哦?沒有其他什麼想問的?」
  「呃、我可以問?」唐青竹試探的開口。
  宋柏凡一臉〝還有你不敢問的?〞引來唐青竹的不滿,「我也不是一直都那麼白目的好嗎!」
  宋柏凡哈哈大笑,原來他也知道自己白目哩!

  「我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離婚了,小時候一到週末,我媽媽就會來帶我出去玩一天,之後再把我送回來,後來大概小學四五年級吧,她就沒再來過了。」
  「所以她……」
  「還活著,只不過另組家庭了。」宋柏凡知道唐青竹的意思,搶先把對方說不出口的問題回答完。
  「你不要可憐我啊我跟你說。」宋柏凡瞬間冷著張臉指了指唐青竹的鼻頭。
  「沒有,你又不可憐。」唐青竹發自內心的說,他是真的沒有同情宋柏凡,事實上單親又怎麼了?根本與其他生在健全家庭的孩子都一樣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張嘴不是嗎?「我覺得你很厲害,特別厲害。」
  宋柏凡警戒的皺眉,這小子又要耍什麼花招是不是?
  「我跟你講認真的!」感受到質疑,唐青竹笑著拍響宋柏凡的手臂,「這無關你的家庭狀況,你整個人就是一個字,強。」
  聽到這番誇獎,宋柏凡露出嫌棄的臉,「說什麼啊?你是不是吃壞東西了?」
  「我吃壞什麼東西啊!」一看自己的真情流露竟然遭受如此無情的對待,唐青竹伸手就去掐宋柏凡的腰,「晚餐吃你家的你說我吃壞什麼東西啊!」

  被攻擊得受不了的宋柏凡只能縮在地上手腳並用的把唐青竹隔開,等宋柏凡安分下來後,唐青竹坐在他身邊還繼續說:「宋柏凡,你很棒,真的。」
  宋柏凡雙手放在肚子上,盯著天花板上的燈,「那你說我哪裡棒?」
  唐青竹輕笑幾聲,「全都棒。」
  「敷衍。」
  「真心的,你看你啊,會踢球、會唱歌、英文也好、功課還不差、長相…長相只差我一點、身高也超出平均值好一截、肌肉結實、為人正派又義氣,是不是全都很棒啊?」一一舉出後,轉頭看著宋柏凡,只見他露出自己從來沒看過的笑容,帶點認同、又有點自豪、甚至還挺享受被誇獎的感覺,唐青竹看傻了,靜靜的,時間彷彿在那一刻停止轉動。

TBC-



大家好……我今天心情低落Q_Q
不過還是來更新惹
這一章交代了唐青竹為什麼專纏宋柏凡
還有宋柏凡的家庭狀況

今天下班才發現一瞬間發生好多事,讓我措手不及
好鬱悶喔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希望,慢慢的能被治癒起來,我明天超不想上班嗚嗚嗚

我居然桑心到忘記改宣傳圖..........OT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2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名草
玖三 別桑心QQ
更文會有好報的[e16]

06-30 00:09

陸二玖三
嗚嗚嗚嗚嗚[e3]
最近感覺我的好運都用光了,禍不單行啊[e3]07-02 15: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