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番外篇:My fault (索瑪視角)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6-27 23:37:27│巴幣:118│人氣:370
My fault
 
 
  持續這樣的生活過了多久了呢?起床、上課、放學、睡覺。感覺都可以把每一天的各種細節給寫出來的公式化生活,到底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我現在不知道,以後也不會想要去知道,反正過去的事情就是過去了,現在回憶起只不過是徒增悲傷的蠢行為罷了。
 
 
  就跟那兩人一樣……
 
 
  「碰!」
 
 
  背後傳來撞擊鐵板的劇烈聲響以及疼痛感,使我不禁發出了微弱的聲音。
 
 
  「你就這麼想當英雄是嗎?真是幼稚……」
 
 
  我張開虛弱的眼皮,用嘲諷的語氣回:「想威脅一名小女孩拿出錢的你比較幼稚……」
 
 
  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拳頭往自己的臉頰打來,反應不過讓臉挨了好幾拳。
 
 
  雖然很想要還手回去,但這麼做的話,旁邊的三位大漢肯定也會加入痛打行列。
 
 
  雙腿失去了力氣,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身上的傷隱隱作痛著。
 
 
  這時眼角瞄到對方從口袋中拿出一把折疊刀,準備往我身上刺去。
 
 
  「你們在幹什麼!給我站住!」
 
 
  一名身穿深靛色制服的警察推著一名坐在輪椅上、留著白色過肩長髮的女生來到了巷子口。
 
 
  警察見狀,趕緊上前去追著準備往旁邊小巷落跑的混混們,少女自己推著輪椅來到了我面前。
 
 
  她伸出雙手幫忙我站起來,自己差點從輪椅上滑下來。
 
 
  「終一,你還好嗎?」
 
 
  「這些傷我都痛慣了,沒事的,安娜。」
 
 
  「每次都這麼說,實際讓快要痛到哭了吧?對吧?眼角有眼淚喔。」
 
 
  「什……妳夠了喔。」
 
 
  注意到剛才拼命忍住不哭的眼淚,又偷偷地跑出來,我趕緊擦拭掉一邊害臊的這麼說。
 
 
  看著她可愛的笑臉,身上的些傷似乎不再作痛了。
 
 
  將她推出暗巷哩,來到了大街上,看到群眾的眼光我才知道,我現在是頂著一張鼻青臉腫的臉,且正推著一位半身不遂的同年齡少女。
 
 
  我腦袋裡正思索著「要趕快想話題」,而開口說:「妳這個時間不是在家裡嗎?」
 
 
  「因為我看到你被人打,這次又是怎麼了?」
 
 
  「我看他想搶劫一名國中女生,就過去幫了點忙。先不說這個……難道你不怕跟著被打嗎?」
 
 
  「嘻嘻……所以我才叫了警察啊。」安娜對身後的我比了勝利的v字形手勢,得意的笑著。
 
 
  走到便利商店後,安娜突然壓住煞車,並指著貼在自動門上的圖片,說:「那個是……Haagen-Dazs啊!還是有日本限定口味的紫芋和櫻花!」
 
 
  「妳想吃嗎?」
 
 
  安娜不停的點頭,意識到最近的天氣真的熱得很快,一個不注意早就汗流浹背了。
 
 
  「可是……妳哥哥不是不肯讓妳吃嗎?」
 
 
  「呃……」
 
 
  一聽到我這麼說的安娜,原本興高采烈的心情瞬間掉到谷底,並雙手合十,將背對我的頭九十度往後彎了過來,小嘴開口,拉長著音請求:「求─求─你─」
 
 
  我朝她翻了翻白眼後,伸出食指點著對方額頭,說:「就這一次而已喔。」
 
 
  一聽見自己的願望被允許後,便「耶」一聲開心地舉起雙臂。
 
 
  走到自動門前,打開的那一瞬間,襲來的冷空氣讓兩人不自覺「哈」了一聲。
 
 
  買完後立刻在店裡開吃,用湯匙挖小口,放到嘴裡,在冰淇淋接觸到舌頭的那一瞬間,刺激了味蕾,讓安娜的臉出現了相當幸福的表情。
 
 
  看到出神的我,回想起了七年前的其中一位知心好友──小白。
 
 
  安娜和她有一樣的髮色、五官、聲音,就像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當初和安娜第一次相遇的時候是在學校,她和她哥哥因為父母遇害,暫時從俄國來到日本親戚家住。
 
 
  我因為太過震驚,怎麼會有長的和小白這麼像的人,於是鼓起勇氣和她談話,結果發現她沒有兄弟姊妹。
 
 
  但反而我們因為興趣相同而聊了起來,開始教她玩起電玩遊戲,比如最近熱門的英雄聯盟。
 
 
  結果教到現在,學徒竟然贏過師父好幾百場了。這該就說我教導有方嗎?
 
 
  不過也是因為有她,才能讓我枯燥乏味的生活帶來了許多色彩,漸漸的我不再回想起過去的種種,只想要把握現在、珍惜現在。
 
 
  「終一?終一!」
 
 
  被逐漸加大的女聲給拉回現實,我發出了詭異的聲音凝視著她的黑瞳,並說:「怎……怎麼了?」
 
 
  「你的嘴巴不是長在那裡吧?」
 
 
  頓時感覺到左臉一股冰冷感,才發現自己看得太出神了,根本沒意識到自己已經出糗了。
 
 
  再送安娜回家的路上,她一直用這件事來取笑我,有時候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她,竟然能取笑一個人將近十五分鐘……
 
 
  「對了,你高中畢業要繼續讀嗎?」
 
 
  安娜突然這麼詢問我,聽她這麼一說,後天就是畢業典禮了,我還沒想好之後的路呢。
 
 
  「嗯……還沒有什麼想做的事,可能就繼續讀書吧。」
 
 
  「是嗎……」
 
 
  見到安娜異常的沒有把話接下去,我說:「妳不是有寫小說的興趣嗎?也許妳可以往這條路發展。」
 
 
  「那麼我就認命你為我的動作指導好了,畢竟我不清楚下半身的動作。」
 
 
  深感自己被任命後絕對不止這種事要他包辦而已,我搔搔頭苦笑的說:「可以不要嗎?」
 
 
  「不行!你認命吧。」
 
 
  此時一名身高差不多和我一樣的男生,從前面左轉路口走了出來,也穿著同所高中的短袖制服,留著有些凌亂但卻不至於到難看的短髮。
 
 
  「糟!是安德森哥哥……」
 
 
  不止安娜感到麻煩大了,就連我也有點背涼涼的。
 
 
  安德森走了過來,用一種很不好氣的口吻訴:「蒼真同學,請問你帶著安娜去哪裡了?」
 
 
  「這個……」
 
 
  「我想去街上透透氣不行嗎?每次一放學只能待在家裡很悶……」
 
 
  安德森無法反駁,蹲下來伸手往嘟嘴的安娜頭上輕拍幾下後,溫柔的說:「好了,哥哥也是為了妳著想,要是你遇到什麼事情該怎麼辦?」
 
 
  安娜指著身後的我滿懷自信地說:「這還用說嗎?終一會保護我的!」
 
 
  我看安德森美型的外國臉似乎有一瞬間扭曲,但或許只是我錯覺。
 
 
  「當然了……」
 
 
  我自動將推著輪椅的手放開,讓安德森接手。安德森快速向我點個頭後,推著安娜走了。
 
 
  安娜還強迫自己轉身回望我,對我笑了一下揮手道別。我不自覺得露出微笑,揮手回應她。
 
 
  「對啊……未來該怎麼辦呢?」
 
 
  在黃昏的夕陽下一邊漫步一邊踢著小石子的我,腦中開始對未來的路一片茫然,覺得自己實在很普通,並沒有哪一邊特別。
 
 
  唯一比較厲害的大概就是打電動吧?現在有電競選手這條路,但這又不能永遠當飯吃。
 
 
  陷入苦思的我,決定把這些思緒,跟著小石子給連帶踢飛後,什麼也不再想了。
 
 
  「倒是希望……能永遠和她再一起呢。」
 
 
※     ※     ※
 
 
  到了後天,也就是畢業典禮當天,我因成績排在全校前十,受邀上台領獎。
 
 
  不過這一天,身為排在我後面一名的安娜沒有出席,連全校第一的安德森也沒有來。
 
 
  我用手機傳了一封簡訊給了安娜,對方回答了一句「哥哥說人多的地方對我不好,所以就請假在家裡。」外加一個兔子的貼圖。
 
 
  這兔子其實是很有用的東西,因為安德森是唯一一個知道安娜手機放在哪裡的人,為了分辨出是誰發出的簡訊,就用了這兔子當作記號。
 
 
  畢業典禮過後,我自願將兩人的畢業證書和獎學金送到他們家。
 
 
  「叮咚──」
 
 
  我聽見了微小的腳步聲接近門後,傳來安德森的聲音:「把東西放在外面就好,謝謝你了。」
 
 
  「啊!是終一!快讓他進來啊。」
 
 
  聽見屋內這樣子的談話後,我趕緊回:「不要緊的,我等會兒就走了。」
 
 
  其實我很想留下來的,只是看安德森似乎很不喜歡我,我也不好意思繼續讓我在他心目中扣分下去,才說出了這些話。
 
 
  「等一等!就讓他進來嗎,拜託哥了!」
 
 
  過了一會兒後,傳來屋內的開鎖聲,接著門被面露臭臉的安德森開啟,看到這表情的我也不好意思的向對方彎腰致歉。
 
 
  安娜則是沒有注意到安德森的臉色,拉住我的手將我拉進來。
 
 
  「來吧,來我房間。」
 
 
  用輪椅前後撞擊,催促著我往二樓移動,安德森則是快步走過來搶先我一步背起安娜,我沒有說什麼幫忙拿輪椅走上樓。
 
 
  「好了,哥哥可以去忙了。」安娜將安德森擋在外頭,關上了門。
 
 
  「這麼做真的好嗎?我看你哥似乎不喜歡我。」
 
 
  「他本來就是很會擔心的人,而且我喜歡你……留著,你就能留著。」
 
 
  看著安娜別過頭看向電腦螢幕,殊不知我已經從黑色螢幕看到她的表情了。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安娜她喜歡著我。但是安德森的行為從我和安娜相遇之後越來越詭異,感覺就像是想要拒絕我們倆往來。
 
 
  雖然和安娜相處時,能讓我忘卻所有不開心的事情。但越是和對方接近,不知為什麼就會讓我憶起小時候的那名女孩。
 
 
  接著許多不愉快的回憶緊接襲來,為了再次忘卻這些事情,我刻意和安娜保持著距離。
 
 
  也許她注意到我的行為,但我沒有告訴她原因,因為我怕,她會認為我是把她當成替代品看待嗎?
 
 
  有好幾次我都想親口跟她說,但我卻遲遲不開口。
 
 
  我看著她房間裡的小說,她則是用電腦寫著小說,我們這次並沒有交談,我不斷用眼角偷看著安娜的動向,她就只是專心盯著螢幕。
 
 
  「終一,你幫我看看這裡有沒有問題。」
 
 
  我站起身,將頭探過去看著文章,仔細閱讀之後,我讚嘆:「很不錯呢,文筆進步很多,而且看上去很流暢,不會有卡卡的地方。」
 
 
  「終一……」
 
 
  「嗯?喔!這次沒有錯字喔!日文也學得很快呢。」
 
 
  「終一!」
 
 
  安娜伸出手抓著我的下巴,轉到了她面前。
 
 
  我見她閉上雙眼,嘟起粉色小唇向我靠近,頓時感到害羞的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感覺到對方呼出來的氣的我,被她身體散發出的芳香給麻痺了腦袋,使我不能夠思考。
 
 
  在嘴唇接觸的那一瞬間,我即時伸出手來擋住了對方的嘴,安娜張開眼睛後,看這我的舉動而感到有些失望地垂下眼簾。
 
 
  「對不起……
 
 
  「我才是應該對不起的人……時間不早了,我得回家了。」我轉身拿起書包,往門口走去。
 
 
  「明天……會來吧?」
 
 
  「嗯,明天可是妳的生日呢。」
 
 
  終於見到對方笑了一下,我有稍微放心的回給她一個微笑後,打開門走出去。
 
 
  在離開房子之前,我和坐在客廳低頭看報紙的安德森點頭致意,但他沒有理會我。
 
 
  當我走出門後,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黃昏也逐漸轉變成黑夜。
 
 
  走著走著,感到一陣胃痛以及煩躁的我,咬著牙往旁邊的牆壁敲去。
 
 
  為什麼會擋下來呢?對方失落的表情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讓安娜這麼失望,卻只是因為自己固執的想法……
 
 
  「真是懦弱……」
 
 
  咒罵著自己後,持續歸家的腳步。
 
 
  回到了家中,我和老媽簡單說:「我累了,先去休息。」就跑到樓上的房間,將書包丟到一旁躺在床上,手遮住兩眼著。
 
 
  拼命讓自己的思緒空白著,但還是不停想起兒時的事情,以及安娜失落的表情。
 
 
  漸漸的,我快要被思考太多事情的疲憊感,促使著沉重眼皮關上,直到手機的簡訊鈴聲將我拉出睡意中。
 
 
  「剛才,對不起喔。」
 
 
  我動著手指,打出訊息「妳不用道歉兩次,沒有關係的。有問題的是我……」
 
 
  看著「正在輸入訊息」這行字幾分鐘後,突然消失。我在打了一句「那先這樣,妳也別太晚睡,晚安。」
 
 
  確認輸入出去後,我將手機放在床頭,連洗澡換衣服的動力都沒有的馬上入眠。
 
 
※     ※     ※
 
 
  明天大約十二點多,我和安娜若要出遊,我就會來她家裡接她,我並不清楚她是怎麼過安德森那關的,聽她說是從秘密後門偷溜出來的……
 
 
  我在這條再熟悉不過的路走著,從手提袋中拿出幾個月前為她親手編織的生日禮物,一條白色圍巾。
 
 
  雖然目前還用不太到,但我擔心也許她並不會永遠待在日本,而且俄國境內很冷,就織了這條圍巾。
 
 
  「蒼真同學!」
 
 
  安德森從前方的門口跑了出來剛好看見了我,並加快速度向我跑來。
 
 
  「怎麼了?」
 
 
  「安娜她……她不見了!」
 
 
  「妳今天沒有看到她嗎?」
 
 
  「沒有……她留了訊息給我,說要自己一人去找你……你知道她去哪裡嗎?」
 
 
  「她也許去公園等我了……我去找找!」
 
 
  語畢,我立馬回頭,往公園的路線奔跑著。
 
 
  很快的,我來到了公園,但除了帶小孩出來玩的父母或是做運動的老人們,並沒有安娜的影子。
 
 
  我再次邁開腳步,一邊跑一邊思考著之前和安娜去過的所有地方。
 
 
  便利商店、商店街、圖書館、遊樂場、網咖……不知不覺跑遍所有地方的我,在網咖面前停了下來,大口喘氣著。
 
 
  「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突然想到也許手機會有線索,也許我少看了一封簡訊。
 
 
  這麼想的我拿出了手機,打開來翻閱著訊息,沒有新訊息,最後一次也就是昨天那一封。
 
 
  頓時覺得一股不安感覺浮上心頭,我再次打開了那則訊息。
 
 
  句尾並沒有兔子。
 
 
  隨之襲擊而來的懊惱和憤恨使我用力拍著額頭,我怎麼會沒有檢查記號?昨天那封簡訊並不是安娜傳的,是安德森!
 
 
  看著距離剛才遇見安德森時,已經過了快一小時,我再次撐著疲憊的身體,用比以往都沒有過的極限力氣擺動著雙腿奔跑著。
 
 
  這時傳來安娜的新簡訊,我迅速點開來看,是一則影片。
 
 
  我並沒有停止奔跑,但速度稍微放慢下來看著影片,影片裡出現了被綁在輪椅上的安娜正在掙扎著,而一旁的安德森則是手上拿著水果刀,兩人都在昏暗不已的客廳。
 
 
  安德森對著手機說:「我想你應該已經跑到很遠的地方了吧?我就老實跟你說了,我從遇見你的那時候就很恨你,恨你能夠和安娜這麼接近、恨你獨佔安娜一整天!」
 
 
  「不過幸好沒有越過朋友那條線,安娜從小就跟我約定好要嫁給我了喔,所以我當然不准有你這種人的存在……」
 
 
  話說完後,影片便結束。
 
 
  我趕緊試著打電話過去,電話響著兩聲後接通。
 
 
  「你冷靜一點安德森!有什麼事情可以好好說,不必這樣……」
 
 
  「嗯……可別用咬的啊……喔是你啊,蒼真,我們正在處理私事呢,能不能請你別來打擾我們……看在安娜對你的感情,倒是能讓你聽聽安娜的聲音。」
 
 
  「唔嗯……唔啊!終一……快來救……唔──」安娜帶著哭泣的聲音斷斷續續,貌似嘴裡被塞著什麼東西而沒辦法清楚說話。
 
 
  原本想要讓安德森冷靜的我,在聽到這樣的聲音後,再也按耐不住憤怒的心情了。
 
 
  「安德森!你這人渣,我會殺了你!」
 
 
  「叭──」
 
 
  突然意識到自己身處在大馬路上,我被龐大的喇叭聲給拉出了憤怒情緒,轉頭一看一台轎車往自己衝來。
 
 
  「碰!」
 
 
  猛烈的撞擊將我撞飛了好幾尺遠,胸膛和背部感受到強烈的劇痛,在地上哀叫了幾聲後,我又想到安娜受到那種對待,咬著牙用手撐起虛弱顫抖的身體,不顧其他人的叫喊繼續慢跑著。
 
 
  額頭剛才和地面也有撞擊到,強烈的疼痛,使我現在視野模糊不定,沒辦法聚焦眼前的東西。
 
 
  思緒也逐漸模糊,但我還是靠著意志力撐著身子往前跑。
 
 
  感受到臉頰旁有一種液體滑落的感覺,低頭看著沿路的黯淡血跡,發現自己身上多處已經受傷流血,也許再這樣下去我會跑到一半倒地而死,但我根本不想管那些。
 
 
  終於回到了安娜住家,我試著轉動門把打開門,但門早就被鎖死,於是我跑到旁邊的大窗戶,拿起了旁邊的鏟子往窗戶打去。
 
 
  窗戶碎成細小的玻璃碎片,零碎的玻璃墜地聲想起,外頭的陽光照射了進來,我看到眼前的景象後,差點沒撐住軟掉的雙腿。
 
 
  跑過去解開安娜身上的繩子,我坐在地上抱著她,伸出手指靠近她的鼻子,感覺不到任何氣流後,眼淚像是水壩潰堤一樣,止不住地流出。
 
 
  看著旁邊被水果刀刺入額頭,以及其他地方多處刺傷的安德森,雖然已經斷氣,但我卻感覺不到任何舒暢感。
 
 
  安德森最後看向的地方是他對面的大窗戶,也是呈現破裂的狀態,但我已經不在乎到底是誰殺了安德森了。
 
 
  「安娜!」
 
 
  我放聲哭喊,緊緊抱住安娜冰冷的遺體,回憶起昨天的事情,懊悔感又讓我的心像是被沉重鐵鎚打到。
 
 
  為什麼老是這樣……明明今天有機會要跟她說明一切的,但太晚了,這個機會我永遠等不到了。
 
 
  全都要怪我自己膽小,被過去給緊緊束縛住,無法給安娜一個肯定的答案,而她也在無法獲得解答的遺憾下死去。
 
 
  我望著安娜閉上雙眼、失去生氣的蒼白臉,將嘴湊過去在失去血色的嘴唇吻了下去。
 
 
※     ※     ※
 
 
  「嗯……」我被從外吹進來的刺骨寒風給冷醒,張開眼皮、以盤坐的方式坐在床鋪上,看著坐在小桌前欣賞著「武士道」這本厚書的雷玟。
 
 
  注意到我後,她眼睛並沒有離開書本,說:「你醒了?我把伯母做的早餐拿上來了,快吃吧。」
 
 
  我從床上下來,盤腿坐在桌前,準備拿起刀叉享用荷包蛋和培根的我,突然被雷玟的手給抓住了下巴,將臉拉近對方自己。
 
 
  「你為什麼……哭了?」
 
 
  這景象……就跟當時一模一樣。
 
 
  心中再次隱隱作痛著,我咬住不停顫抖的嘴唇,舉起手摸著被眼淚給弄濕的臉頰,臉露苦笑地回答她……
 
 
  「奇怪了……無緣無故的怎麼會哭了呢。」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雷玟|番外篇|超音速的邂逅|league of legends|riven

留言共 3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我想終一在心裡有可能當安娜是妹妹。對終一而言小白是不可代替的。

06-28 00:24

Aoaiyaですわ~
其實終一也喜歡著安娜,但遠遠不及小白,所以她沒辦法確認自己到底是喜歡誰,給了安娜正確解答不知道對方會怎麼想,就一直拖一直拖,最後來不及說了。06-28 08:43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作者您寫的有點悲傷,我都哭了。
不過辛苦您了!

06-28 00:26

Aoaiyaですわ~
寫的時候真的很沉重......我是哭點很高的人,之前被推薦去看未聞花名我都哭不出來,這次是差一點點,應該是基於同情自己侵兒子吧w感謝收看!06-28 08:42
非洲難民幾何
X 結果番外寫的比什麼都好XDDDDD

06-28 00:39

Aoaiyaですわ~
這邊我可是花了五天來寫啊wwww完美的6000字w06-28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三十問~...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說】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GodLeader末日系喪屍科
末日系喪屍科 006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