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朽魂三部曲】【外之三.克理克勞.拉魯法】【上】

作者:黑色約翰│2016-06-27 22:37:43│巴幣:0│人氣:159
【外之三.克理克勞.拉魯法】【上】
=================================
(正之一.十四年前)(外之二.四位法師時期)

一個留著半長不短的金髮男子走過這地下城的樓梯,到達了地下城房間前的女神像,那男子被一記突如其來的爆炸聲使他飛快地雙手按著自己的耳朵,他深深地看著遠方的黑暗之處,他明白是自己的好友艾理‧杜古拉正在測試封印的能力,而他按剛剛聽到的聲音及那股淡淡的魔力波動之下,可以推測到他們是使用了中階魔法的火球,或活用雙人而築建而成的組合魔法攻擊。

當他的雙耳再次恢復聽覺後,再次把掛在腰間的雷矢魔杖提在手上,而他的眼神隨著他的跑動而慢慢堅定起來,他不是別人,他是在這次事故當中挺身而出的公會長,魔法之光的公會長克理克勞.拉魯法,此時他的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愛爾琳的人們,那借他拼了命也好,也要解決這次事故!

只是他堅定不移的目光,隨著他打開了某間地下城房間的中央寶箱後,隨即化為混濁起來,隨著混濁而來的是無盡的悲憤以及憤怒!

在他打開寶箱的那一刻,房間湧現出數十個由一股黑色旋渦所組成的傳送門,那股魔力的波動使而克理克勞.拉魯法在短時間內了解到這些傳送門是以魔力驅動,但傳送門走出來的『人』,就是他的情緒波動極大而的主要原因。

在魔法傳送門走了十名人類!準確而言是拉魯法的同伴,只是他們再也無法跟拉魯法再次以朋友相稱了。

「安德魯!布克斯!傑菲特!艾卡夏!柏索克!你們也安然無恙嗎?」拉魯法還抱著一絲希望,看見過去的同伴一個接著一個從那個傳送門走出來,逐一叫喊出他們的名字。

  「拉魯法……」
  「克理克勞……」
  「拉魯法會長……」
  「拉魯……法……」
  「……」

只是這些同伴沒有回應著他的叫喊,只是沈默地看著他,隨即以低沈的聲音回應著拉魯法的叫喊。

拉魯法隨著他們的回應,逐一細看著回應他叫喊的同伴,或許地下城的火光較暗,但他的眼睛已經適應過來,光是看他們的身體,他已經清楚這些同伴發生什麼事了。

安德魯的後腦有一支長長的弓箭,隨著他的腳步搖動;布克斯近心臟的位置有一個很完美的空洞;傑菲特的腸子從他的肚子溜走出來,隨著時間的過去,已經化為暗紅色。

艾卡夏有兩把混雜著暗紅的血液及生鏽的長劍從他的肚子穿刺出來;柏索克的頭從上而下被劍刺穿,劍尖穿過他的下巴。

「你們的靈魂,好好安息吧!是我對不起你們!但我會親手使你們永遠休息下去!去吧!」拉魯法此時已經明白這些同伴此時的情況,他握緊雷矢魔杖,默默地唸出他最常用的魔法:雷擊,跟凝聚完成強大的雷元素之後,他強忍悲痛之下打出雷擊,只是他的眼睛不停地莒洛下兩絲淚水而變得泛紅起來。

魔法黑雲不斷集中在他們的頭上,再接著是連續數記使整個地下城房間閃過白光所交織而成的聲音,這就是雷擊的聲音。

「很痛……拉魯法……」
「痛……我們……不是同伴嗎?」
「為什麼攻擊我?……我太弱小嗎?」
「拉魯法……你這人……」
「……」

他們的身體也快完全燒焦,但他們馬上說出各自各的感受。

拉魯法驚訝地看著他們,驚訝的原因有三:其一,自己的雷擊無法解決他們?其二,他們還有意識?其三,就是拉魯法在驚訝的同時,他們在這時候不斷地集合不同的魔法元素,同樣架起他們作戰的姿態,準備反擊拉魯法的攻勢!

「你們……太可憐了。」拉魯法此時也再忍不住,他道出這句話同時,雙方不斷地把各自拿手的元素魔法轟向對方,拉魯法畢竟是魔法之光的公會長,沒有基礎的魔法作戰經驗及實力之下,根本無法勝任這個公會的公會長。

「看我!擴散雷矢!」拉魯法在不斷迴避的同時,已經完全集結的強大的雷元素,但他這回沒有所用雷擊這種強大的攻擊,而這次使用的雷矢,應用雷矢的擴散特性使雷擴散到他們身上,但在這時候,拉魯法的魔力也因應先前的迴避及防禦而快用光了!

他們在這一刻被拉魯法擊倒在地,而拉魯法已經等待這個時機已久!他高速提起艾絲.銀法給他的魔力藥水,一口灌進口腔當中。再以連續小步,拉開這些同伴跟自己的距離之後,把腰間的數瓶的魔力藥水完全喝個清光!使他的魔力恢復過來!這次恢復的魔力總量使他再次使上數記雷擊之多!

  雷擊的咒語他已經唸過不清楚多少次了,但在這次,面臨來自同伴的威脅之下,他不難發現這次的雷擊所準備的雷元素在凝聚方面是他在一生中最快,同時是最傷心地唸出雷擊的咒語。

  「嗚呀!」
  「拉……魯法……」
  「果然……我太弱小了……」
  「再見了……」
  「拉……法……」

在轟出雷擊之後,他們的靈魂也隨即從這些肉體解放似的,拉魯法看到他們的臉上掛上一種莫名的喜悅,只是當他看著他們的屍體……不禁再次傷心痛哭起來,無力地跪在他們面前。

「是我……是我連累你們……我……嗚嗚……咳咳……我一定要解決這個事件!」

  拉魯法先是傷心地跪他們面前,痛哭一翻後,最後他早已早得泛紅的眼心再次恢復清明起來,他已經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解決這次的事件!

  拉魯法此時他拼命地攻略這地下城的每一間房間,清理了數十間房間之後,突然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個跟先前一樣,帶有魔法波動的旋渦傳送門。

  「人類的魔法師……穿過這道門,我會給你一個了結,你那些朋友,就是我幫助你們重聚起來!」

  這門出現的同時,一句令他驚慌的話從四面八方傳到他的耳朵當中!

  拉魯法想到自己的朋友原來是被人控制,他的理智、理性等等在這一舜間崩潰起來,同時他剛發洩沒多久的憤怒再次恢復過來,提腿一伸,穿過這門,隨即眼前一黑。

  拉魯法再次恢復視力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走到一個巨大無比的房間,他發現這房間的正中央上方懸掛著由白色蠟燭組成的蠟燭燈台,數根白色蠟燭淡淡地燃燒著。

  在這蠟燭燈台外,六個奇特火燈在這蠟燭燈台外,這些火燈很接近房間的四角。

  在他眼前的人,身穿一件他從未見過的長袍,長袍下的臉……是骷髏的臉!

  「你……」
  「你好,人類的法師。」

  正當拉魯法打算開口詢同時,令他想不到的那擁有那在骷髏臉的人先說話起來。

  「此時你心裡在想什麼,我也很清楚,你想幫你的朋友報仇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了……」身穿神秘長袍的骷髏說話同時,拉魯法同時感到極之強大的魔力衝擊,自己的想法被看破了嗎?

  「你是人類嗎!是骷髏嗎!」拉魯法此時立即表現出他身法公會長的實力,敢於面對未知的恐懼之下還可大叫著,而他叫喊同時握緊雷矢魔杖,快速唸出雷擊的咒語。

  「我不是骷髏這種光以武力就會解決的不死生物,我的名字是德米瑞奇,巫妖王之一,呵呵呵呵……你認為你可以比我還要快嗎?」

  他剛結束這句話,馬上唸出雷擊的咒語,而拉魯法很明顯聽到他唸的速度比自己還要快!德米瑞奇的手上已經集中了大量魔力!

  「嘩呀!」拉魯法或許立即中斷咒,改為快速跑向遠處,但還是被雷擊轟中!

  拉魯法全身上下也很痛,他過去一直活用雷擊打響魔法之光的名號,此時的他才明白雷擊轟在別人身上也是這麼痛嗎?

  「喝呀!去死吧!德米瑞奇!」
  「嗚呀呀……爸爸去了那裡……嗚嗚嗚……」

  拉魯法極速喝光一瓶艾絲給他的魔力藥水,魔力回復的同時,他馬上立即唸出雷擊的咒語,正當他準備好雷擊的時候,他聽到一把小孩的聲線,準確而言是以哭腔尋找父親的小女孩的哭聲!而這些聲音是從他背後傳到他的耳朵當中,使他情不自禁地回頭看了看後方,進入他眼簾的是是一個十歲不到的小女孩,使他的腦海當中閃過上一個可能性,但同樣指出一個核心問題,為什麼這個小女孩會在這裡?

  只是當拉魯法再次細看這個女孩的臉,以及那種髮式,他立即感到這小女孩好像在那裡看過看似的……她是安德魯的四位女兒之一!安娜!

  安娜在雷矢的修練方面,在自己還沒指導她之前,在小小的年紀已經超越一般同年歲的小孩,經過拉魯法的教導之下,已經跟其父不相伯仲,使安德魯總是感激拉魯法的教導。

  「安娜!你為什麼在這裡的!馬上到老師身後!」拉魯法馬上叫安娜逃跑到自己身後,以保護先前作為自己數十位學生之一的安娜。

  安娜看似先驚嚇了一下,張開了通紅的眼睛,正當她開始走動同時……

  轟!雷擊,準確地打在安娜嬌小的身軀上,安娜那對本來應該天真無邪而靈動的瞳孔一下子只剩下驚訝。

  拉魯法難以至信地看著自己手上準備完成的雷擊,再看了看已經躺在地上的安娜……

  「沒有用的東西,已經解決了。」德米瑞奇平淡地說道。

  「嘩呀!德米瑞奇!」拉魯法憤怒地轟出雷擊,雷擊命中德米瑞奇同時,他馬上丟下手上的雷矢魔仗,馬上跑到安娜身邊。

  「安娜!安娜!」拉魯法把雷矢魔仗丟掉同時,自身的魔力快用光了,他立即喝光兩瓶魔力藥水,再使用治療魔法。

  「拉魯法……老師……」安娜吃力地吐出這些話,她的雙眼慢慢失去了焦距,只有拉魯法的聲音使她吃力地回應著他。安娜全身已經被雷擊電焦,連頭髮也傳出焦炭的味道。

  「安娜!我會治療好你的!」拉魯法不停地把治療光球送到小女孩的身上,但安娜的氣息隨著她的眼神不斷轉弱。

  「對不起……我……總是跟著爸爸……對不……起……」安娜在這一句之後,看似永遠長眠了……

  「安娜!德米瑞奇……你!」拉魯法回想到自己連安娜的父親也無法保護著,如今連他的女兒,安娜的性命也無法保護,他馬上跑向德米瑞奇,正當他快拾回他的魔杖的時候……


  「你認為這麼容易嗎?一個法師連自己的魔仗也可以輕容易掉棄……」德米瑞奇在這句結束,輕笑了一聲,把他的魔仗一腳踏斷了!接著雷擊再次打在拉魯法身上。

  「嘩呀!嗚咳咳……」五記粗大的白色光束,一記又一記打在拉魯法身上,最後一擊更是把拉魯法轟飛得老遠,而他再次倒在地上,安娜的屍身在他身旁,拉魯法強忍痛楚,以他還可活動的極限,雙手不斷抖動起來同時試圖抱起安娜,但他的身體已經明確地回應著他,他已經不行了,當他試圖抱起安娜的時候,喉嚨深處湧出一股苦澀以及甘甜兩者之的混合,苦澀是因他之前喝下大量的魔力藥水,甘甜則是他暗紅色的血!

  「雷擊……可以真的跟你一樣空手使用吧!」拉魯法已經明白自己大限將至,他的左手不斷揮動,手指靈巧地劃出一個又一個雷擊魔法的的魔法符號,他的口中不斷唸出雷擊的咒語,他現存的感覺剩下對自身魔力消耗的感覺,這是全身上下唯一的感覺了!而隨著他的左手不斷舞動,感到自身的魔力不停消耗!

  拉魯法的師父,教了他一種很奇特的方法,使用中級魔法不用魔仗,但魔力消耗量會用上五倍,就是以自己的肢體作為魔仗,模仿魔仗的運作方式去動用魔法!五個雷元素球已經在拉魯法的左手手上集結起來……那怕他全身上下也被雷擊轟得焦黑,他的眼神還是那麼堅定,他的右手則抱緊著小女孩安娜。

  「德米瑞奇……看看我們誰先倒下吧!」他對著巫妖王大叫著,他明白現在的身體情況也支持不了很久,所以他右手抱著安娜,那怕他對自己這記雷擊沒有信心也好,他的左手隨即朝著巫妖一指!

  「的確很有趣呢!人類!哇哈哈哈哈!」德米瑞奇瘋狂地大笑著,骷髏的臉也不斷隨著他的笑聲而一張一合起來。

  以左手為魔仗的雷擊,德米瑞奇正面吃了這一擊,他只是冷笑了一聲,馬上再傳送到拉魯法的身後。

  拉魯法此時立即反應過來,馬上往前一跳,馬上再集合雷元素再左手上,試圖再補一記雷擊!

  可是他的左手的靈活度好像不斷下降,同時使雷元素的凝聚速度有所下降!他再打出雷擊,德米瑞奇張開雙手,完全接著雷擊,被最後一擊的雷擊打飛了他,使他倒在在地上。

  德米瑞奇不停地笑著,快速地浮動到空中,德米瑞奇不停地狂笑著,他的笑聲正是諷刺著拉魯法的無能!而拉魯法更是驚訝地看著他,使他不禁質疑,德米瑞奇的確不死身嗎?自己真的打不倒他嗎?

  「你真是這麼天真,認為雷擊可以打到巫妖嗎?哇哈哈!哇哈哈哈哈!你這個人類的確太好笑了!哇哈哈哈哈!」德米瑞奇瘋狂地笑著。

  「來吧!把雷擊轟在我身上吧!哇哈哈哈!」德米瑞奇輕視著我。

  拉魯法經不起德米瑞奇的挑撥,馬上再把集合好的雷擊轟向他。

  只是他粗略計算過背包中剩下的魔力藥水只有兩瓶了在魔力消耗量五倍化之下,他的極限是再使用一次雷擊,而這次雷擊後,他的左手已經由先前不靈活,最後連手指的活動也變得生硬起來了,

  「德米瑞奇...看我最後的雷擊吧!」

  他拼命活動他唯一的左手,才可喝完兩瓶魔力藥水,待左手完全集結好雷元素,自身的魔力已經用光的同時,再對德米瑞奇轟上最後的雷擊。

  拉魯法的的右手還抱緊安娜……他不禁細想著這小女孩的不幸,而他自己更是對不起安德魯,他最後的雷擊已經打在德米瑞奇身上,德米瑞奇看似完全不在意一樣。

  「這是你給我最後的樂趣嗎?」德米瑞奇好像十分苦悶地說出這句之後,拉魯法感到我的左手在這一刻,好像完全溶化了,皮膚、連骨頭也完全溶化為血水,他唯一可做的,就是以痛苦、不甘的眼神看著德米瑞奇,右手緊緊抱著安娜的屍身。

  「你還想幫助你手上的小女孩嗎?」德米瑞奇完全了解他的想法……

  「我不想連她的靈魂也保護不了……」拉魯法說出這種可能性的話,雙眼也不禁別過一邊。

  「你的忠誠,我比較感興趣……你的命也快不行了吧?只要你對我完全忠誠,我可以放任小女孩的靈魂。」德米瑞奇骷髏的臉好像微笑起來。

  「你……嗚咳呀……」那方法的後果,在拉魯法腳邊的地板上紅黑色的血,已經說明了一切。

  「你只要回答我是或否可以了……我一定要統治那個真正的永恆之地!提爾那……」德米瑞奇還沒說完他的話拉魯法已經倒下了。

=======================================


  拉魯法慢慢張開眼睛,一張他恨之入骨的臉就在他面前的臉,同樣這是一張骷髏的臉。

  「人類的法師……不,你已經被我加持一定能力的『人』了。」德米瑞奇發出一把跟他骷髏臉完全不相符的笑聲。

  拉魯法下意識開始質疑,這是不是夢境?他很想立即清醒過來……因為……這種感覺太嘔心了!

  「我……不是已經死了嗎?」拉魯法發現自己聲音無比的沙啞、乾澀,就像無數天沒有喝過水的人一樣。

  德米瑞奇看到拉魯法的情況,立刻使上傳送魔法到拉魯法的頭上……接著是無數的水湧到拉魯法的眼睛、頭髮、以及嘴巴裏。

  當德米瑞奇關了傳送門之後,拉魯法相信自己已經喝個滿足了。

  拉魯法馬上坐了在地上,這裡是先前他倒下的房間吧?

  「你為什麼要幫助我?還有安娜!你有放過她的靈魂吧!我會對你表示我的忠誠!」拉魯法追問了自己個人的事情之後,馬上想到安德魯的女兒。

  「想不到你這個人類還這樣重情重義,你口中的小女孩在這睡著。」德米瑞奇丟了個空瓶給給,一邊玩弄著他身邊黑梨鼠。

  拉魯法馬上雙手接著空瓶,使他下意識看了看自己的左手,他的左手看來治療很好,試圖馬上活動一下自己的左手。

  「這黑梨鼠是?」拉魯法看著德米瑞奇他身邊黑梨鼠問道。

  「我的寵物,這黑梨鼠很可愛吧?先看看你手上的空瓶。」德米瑞奇慢慢地玩弄著他的寵物,再叫拉魯法看看手上的空瓶。

  當拉魯法再看看德米瑞奇丟過來的空瓶,這空瓶充滿了魔力!在這空瓶當中,有一個在睡覺的小女孩,不正是安娜嗎?

  「為什麼你要把她放在這!你!」拉魯法不傻,自然明白安娜被關在這空瓶了!

  「在當時,她的靈魂也快完全消失了,馬上把她關在這裡,再者,我不清楚你想對她的靈魂想做什麼。」
  「她的靈魂只有六成,沒有完全回收她的靈魂,真是可惜。」德米瑞奇說道。

  「你把她的靈魂回收回來?謝謝。」拉魯法只好對他說謝謝,再回頭看著這空瓶。

  「她的靈魂還沒有完全安定下來,必須要找沒靈魂的軀體給她,才可以安置下來,現在太不穩定了。」德米瑞奇完全了解拉魯法的心在想什麼似的。

  「要如何做?」拉魯法馬上問道。

  「在你記憶中,有那些生物沒明顯的靈魂?哥布林等等不用去想了,太弱小了;巨魔像?只是表面上強大;食人魔?他們的靈魂太弱小,看你的意願了。」

  德米瑞奇不斷提出很多地下城生物的名字,還好拉魯法大多數攻略過各地地下城,對很多地下城生物也有一定的了解。

  「魔劍,這沒任何的靈魂存在,只是很多把不同的劍組成,劍士們的思念及遺憾使魔劍活動。」德米瑞奇提到魔劍?魔劍好像也會使用雷矢?

  「魔劍好了!最接近的地下城!倫達地下城!」拉魯法很快決定了安置安娜的靈魂容器就是魔劍了!

  「由我召喚來好了。」德米瑞奇單手一揮,一個傳送門在空中打開,十多把劍從門走出來。

  「接下來,我先問你一個問題。」拉魯法不停地想,為什麼德米瑞奇會對自己這麼好。

  「因為你意志很強大,可說是巫妖的人才,魔法技能很可觀,我的確不忍心看著一個可幫助我統一堤爾那諾的人才白白死去!」德米瑞奇激動地說道。

  「堤爾那諾?那個傳說中的永恆之地?我只清楚過去公會會員總是沒一個回來。」拉魯法回想過去,魔法之光會員消失的事情。

  「人類沒法子完全在堤爾那諾活下來,因為,堤爾那諾的世界,十五年等於這個世界的一年!」

  「也等於,人類到了堤爾那諾一年,再回來這個世界會已經是那個人年老了十五年。」

  德米瑞奇說明地說道。

  「不過,這已經是過去的事了,過去的我只可以開闢到堤爾那諾的傳送門一小時,現在當然不同了。」

  「我已經可以改變十五年這個事實!我已經算過,開闢傳送門可以保持在堤爾那諾的十天,也是這個世界的十天,只是會快用光我的魔力。」

  德米瑞奇更清楚說明地為說明。

  「這樣說的話,為什麼要說有關堤爾那諾的事?不會要我到堤爾那諾嗎?」拉魯法光是想著,已經可以推測德米瑞奇想什麼了。

  「沒錯,正是要你去。不過,先解決小女孩的事吧!沒完全解決的話,你也不會去吧?」德米瑞奇的確完全了解拉魯法的想法。

  「好了,現在開始把小女孩的靈魂轉移到魔劍吧!」德米瑞奇為了拉魯法的忠誠,已經開始進行這個程序了!

  「謝謝,多謝你幫助我!我會對你完全的忠誠!開始吧!」統一的堤爾那諾野心、日後的安娜、自己的命……因此拉魯法明白自己此時此刻要幫助德米瑞奇!

=======================================================================
(在正之一的三年前,序開始時)(貝卡地下城)

  「醒過來了?還保持著人類的習慣十一年!果然是拉魯法!哇哈哈!」德米瑞奇如常一樣,大笑著拉魯法之下,拉魯法無帶著無盡的無奈慢慢起床。

  「今天大概完工了吧?安德魯之女,安娜。」拉魯法跟德米瑞奇一直拼命了十一年,最終也接近完成完全的靈魂轉移。

  在拉魯法跟德米瑞奇面前,在半空中浮動的就是由數十把巨大的魔劍組成的魔劍。

德米瑞奇用了奇特的魔力,使魔劍劍身巨大起來,拉魯法則把安娜的靈魂安置在魔劍上,以及任何一把劍也可以被日後的安娜控制、使用。

  「現在是最後工程,把你的魔力傳送到她身上可以了。」德米瑞奇以高興的聲線,把聲音打進拉魯法的耳裏。

  「我的魔力?為什麼?」這次換拉魯法有些驚訝了。

  「因為是你要求的,你不會忘記了嗎?」拉魯法不斷回想著當年,那個說法,是自己的要求嗎?

  「好吧!由我的魔力傳送吧!」拉魯法單手按著巨大魔劍的劍身,慢慢地傳送魔力到魔劍上。


  「安娜!安娜!」巨大魔劍的正中央,慢慢地浮現出一個小女孩的身影,拉魯法高興地叫著,但安娜的眼睛閉合著。她張開了眼睛,到處看了看,也看看叫了她名字的人。

  「你是什麼人?爸爸去了哪裡?」安娜問了一個令拉魯法震驚的問題。

  「什麼?你連我也認不出來?德米瑞奇!你解釋一下!」拉魯法先對安娜問出問題,再把槍頭指向德米瑞奇。

  「可能,是我們改造巨大魔劍時,安娜的靈魂已經不斷消散……看來『爸爸』這一詞深深打進她的靈魂,但我不保證她的記憶完全。」德米瑞奇說道。

  「安娜,你真的不記得我嗎?」拉魯法很想打飛德米瑞奇,這巫妖完全不可以信任,可是先前已經對他完全忠誠。

  「你是?什麼人?爸爸在那?你是不是我的爸爸?」拉魯法已經明白,此時的安娜好像一腦子爸爸……應該如何是好?

  「你直接當她爸爸好了,拉魯法,不正是你的決定了嗎?」德米瑞奇諷刺著拉魯法。

  「安娜,我是你的爸爸。我的名字叫作克理克勞.拉魯法。」拉魯法無奈地接受德米瑞奇的『建議』。

  「拉魯法爸爸!」安娜聽到拉魯法的話之後,馬上走過來。

  空中的魔劍高速飛過來,當中一把魔劍在拉魯法頭上經過。

  如果巫妖可以流汗,拉魯法相信自己已經全身上下也冒著冷汗了。

  「咦?很好玩呀!哈哈!」安娜這笑容以及空中魔劍的速度,德米瑞奇房間的門好像被破壞……再接著的就是……

  「先不要動!爸爸會沒命的!」拉魯法直接大喊起來,再給安娜『玩』下去,連地下城也會被破壞掉。因為拉魯法突然感到背後強大的魔力衝擊,這股憤怒的魔力衝擊的源頭自然是德米瑞奇!他的怒火已經在燃燒,拉魯法叫慢一步的話,拉魯法怕德米瑞奇會先殺掉自己。

  「安娜,你跟我過來,慢慢地過來。」拉魯法對安娜下了命令,也對德米瑞奇作出『我很快回來』的手勢。

  拉魯法帶安娜走到第二層的最後一間房間,再叫來前數間房間的洞穴騎士。

  「洞穴騎士們,教教這巨大魔劍劍術好了,你們也明白吧?安娜,要聽洞穴騎士他們的話,明白了嗎?」拉魯法給了洞穴騎士們一個不可能的任務。

  「沒問題,我們會完成任務的,拉魯法先生。」拉魯法看著這些偉大的騎士們,他已經在心底裡記念它們。

  「你們好好練習劍術了!」拉魯法保持著微笑,輕快地走到第三層。

  拉魯法在回到第三習的時候,還可以聽到上方傳出洞穴騎士們的慘叫,他們的確很用心教導安娜,真是數位好老師!

  拉魯法用傳送魔法,回到德米瑞奇的房間,德米瑞奇先前的憤怒好像消退了些,連門也修好了。

  「現在你已經安置好安娜了,你有心理準備了嗎?」德米瑞奇還是想著統一堤爾那諾的事,拉魯法已經決定幫助他了。

  「我已經有所有心理準備了,打開通往堤爾那諾的門吧!」拉魯法下了很大的決心幫助德米瑞奇。

  「先不用這麼快,你先到杜加德社區,從暗黑巫師口中,杜加德城堡堡主的武藝以及他手上的劍,很有意思。」

  德米瑞奇這些的話,說明了他很重視人才。

  「這是長袍給你的,還是先告訴你一件事,你還沒完全化為巫妖,只有七成化為巫妖的你,還要用上這長袍。」德米瑞奇使上傳送門,門中走出一隻科羅克。

  科羅克拿著,沒錯,是拿著一件十分精美的神秘長袍。

  「科羅克的紡織、制衣很好的,連我身上的衣服也是科羅克他們幫我制造。」德米瑞奇在這句後,令科羅克拿長袍給拉魯法。

  拉魯法馬上雙手接著科羅克給他的長袍,科羅克再走到傳送門了。

  拉魯法可以清楚感覺到神秘長袍上的魔紋發出強大的魔力。

  他二話不說,馬上穿上這神秘長袍。在穿好的那一刻,他感覺身上充滿魔力,好像各元素極之容易集結以及發放。

  「謝謝你了,現在出發了嗎?」拉魯法馬上問道。

  「還有,為了更方便找到那城堡堡主,我先教你召喚翼魔,以及指揮翼魔的方法。」德米瑞奇結束這句,再把一個地方的地點告訴拉魯法。

  「這地方有上千上萬隻由我在堤爾那諾傳送過來這世界的翼魔,現在正好用上他們了。」德米瑞奇好像高興地說著。

  德米瑞奇教導拉魯法之後,已經為拉魯法準備好一切了,連傳送門也打開了,拉魯法再沒回頭想什麼,直接走進傳送門。

============================================================

  穿過傳送門,想不到會在這看到自己認識的老朋友,杜古拉。

  「你是不是拉魯法?」

  拉魯法身邊好像是一間屋子,杜古拉看到自己的時候,陷入驚訝當中追問著自己。

  「以這聲調問發問的,怕只有你杜古拉了!」拉魯法當作自己先前沒看到他,先是身子一震,再轉頭看著杜古拉。

  「好兄弟!你回來了!永遠的好兄弟!我想念你已經有十四年了!」杜古拉跑過來,緊緊抱著拉魯法。

  抱了快兩三分鐘之後,杜古拉輕輕跟拉魯法分開。

  「拉魯法!你的身體?為什麼會這樣?你病了嗎?」杜古拉更驚訝地看著拉魯法,不好了,被他清楚先前的事……

  要先把他的注意力拉開,對了,召喚翼魔!

  「沒什麼,只是有些累,來,你看!」拉魯法保持微笑地說,他在這句之後,指著上空,再低聲唸出德米瑞奇教自己的召喚咒語。

  「拉魯法!小心呀!」杜古拉單手一拉,把拉魯法拉到他背後,另一手提著火焰魔仗,高速召集火元素,打出火球,把剛召喚出來翼魔活活燒死。

  可是傳送門當中,不斷走出大量翼魔,看看杜古拉如何了。

  「不好了!別人的屋子都燒著了!快走吧!拉魯法!」杜古拉驚叫著,他手上的火焰魔仗再次召集火元素,看來想再轟下更多翼魔吧?

  杜古拉的實力,拉魯法完全清楚,他決定再幫德米瑞奇再招集一些人才。

  「杜古拉,加入我們吧!這些是我們的同伴,不用攻擊他們。」拉魯法看似平淡地說道,但他再看著杜古拉手上的火元素,再把翼魔轟下來,德米瑞奇可能會要自己的命了!

  只是杜古拉看似全心對付翼魔,沒聽進他的話,最終,拉魯法決定要試試那一招好了。

  拉魯法馬上空手集合雷元素,雷元素的凝聚速度比過去還要快,也一下子完全集結雷元素,的確很方便的招式!

  杜古拉看到拉魯法一下子也可以完全-集結雷元素,一臉驚訝地看著他。

  「拉魯法!你現在不會是……巫……嗚呀!」拉魯法二話不說,馬上試試雷擊攻擊力有沒有下降。

  第五次雷擊結束後,拉魯法對杜古拉使上兩三次治療術。再使用了傳送門,走到一間接近活人的屋子,再暗暗地把這一句話打進他腦中。

  「三年之後,我會到你封印的地方再找你,這可是我朋友的家,呵呵。」

  最後走出屋子,看到那個活人,馬上把杜古拉交到給他手上,以屋子還有人的理由,跑到屋子中,用火球炸掉屋子同時,傳送到杜加德城堡外。

  因為,拉魯法感到翼魔們被強大的魔法攻擊打倒!

====================================================================

  拉魯法在森林小路中出現,看到背後火焰跟隨我的腳步,不斷地燃燒。

  翼魔們好像無視火炎不斷前仆後繼地飛到城堡。

  城堡的弓箭手不停地放箭,看來正面攻進去,要些時間了。

  拉魯法馬上集合火球,火球的破壞力很強,正好用來攻打城堡。

  一記火球在城堡上方爆炸起來,城堡的城牆看來很快支持不住了。

  翼魔們降洛在城堡的正門,不停地攻打城堡的門,城堡的門我看也快擋不著翼魔的攻擊了。

  拉魯法決定直接找出那個堡主好了,他決定傳送到城堡內。

  想不到,拉魯法一經傳送,已經找到他的目標,城堡的王座上,坐著一位二十來歲的青年。

  「這是什麼一回事?傳送魔法嗎?」那青年留著淡綠頭的捲髮,而他的目光看似溫柔,但此時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情況還可保持冷靜,慢慢地追問著拉魯法這方面的問題

  「你好,杜加德城堡堡主,我是克理克勞.拉魯法。」拉魯法平淡地說出自己的名字。

  「傳說中的那位魔法師?但你不是已經消失了數十年嗎?我的名字叫作索德伯魯,你是來幫助我嗎?」名字叫作索德伯魯的青年看來很如他先前的表現一樣,相當冷靜,德米瑞奇果然會選人才。

  「我長話短說好了,我想你加入『我們』。」拉魯法還在想自稱什麼時候,只好叫作我們了。

  「加入什麼?」
  「索德伯魯大人,弓箭手他們全數也被火球炸死了!這人是什麼人?」

  正當他想追問下去時,看來是傳令兵打斷了他的話。

  拉魯法輕輕集結冰元素,一記冰刃刺穿傳令兵的頭。

  「你在做什麼!」索德伯魯看到傳令兵的死亡,不禁馬上站起來,拔出背上的雙手劍!

  「是龍翼雙手劍嗎?你是魔劍士嗎?」龍翼雙手劍,本來人數已經為少的魔劍士,所持有的龍翼雙手劍,大多附上強大魔法能力的劍。

  「你的確是傳說中的拉魯法嗎?」索德伯魯雙手握緊龍翼雙手劍,一臉警戒地看著拉魯法!

  「沒什麼,只要你加入我們的話,我相信你也會得到永恆。」拉魯法表示清楚自己的來意。

  「索德伯魯大人!杜加德社區發生了火災!這人是……嗚呀!」拉魯法不想再被別人擋著兩人之間的話,一記雷矢,把傳令兵轟飛。

  「你這人!太可惡了!喝呀!」索德伯魯眼見他的部下一一被拉魯法打倒,最終也向拉魯法攻過來了!

  拉魯法使上一個傳送門,迴避了他正面斬擊,到了先前他的王座,但他感到魔力的波動相當大,使他不斷尋找魔力變化的原因!先前那劍不是已經斬空了嗎?為什麼會斬破了門?

  索德伯魯的劍斬了個空,但索德伯魯面前的門一下子完全破碎!是這劍的力量嗎?果然很可怕。

  「這劍是兩把極限之劍之一!是三年前,我父親要求艾頓打造的,我手上的劍名:風破雙手劍。」索德伯魯好像完全不再意斬空,反而遠遠對我連續斬空!四周的空氣也隨著他的斬擊而震動起來!

  拉魯法的立即感到相當不妙!他馬上使上傳送門,以逃掉索德伯魯的追擊。

  這次拉魯法逃了在城堡外,城堡的門已經被翼魔攻破了,不過,在這個時候,一記肉眼無法看見的風刃對城堡門前的翼魔狠狠地一分為二!是索德伯魯!

  拉魯法完全想不到索德伯魯可以從上百隻翼魔當中殺出來,看來再試試巫妖的招式好了。

  拉魯法馬上唸出雷擊咒語,索德伯魯再遠遠看見他集合雷元素,只是索德伯魯沒因雷擊大師的雷元素凝聚而有任何驚訝,反而淺一笑,看準拉魯法對索德伯魯轟出!

  索德伯魯再以龍翼雙手劍對空中不停地斬擊、揮空!雷擊的雷電沒一命中索德伯魯!全也只打在他的腳旁!

  「風破雙手劍……這把劍可以把元素干擾、破壞元素的集結!喝呀!」索德伯魯淡淡地說著,對著拉魯法直斬一記!

  「可惡!為什麼會有這類好像專門對付魔法師的雙手劍!」拉魯法立刻再次使用傳送門,迴避這次攻擊。

  拉魯法看到先前身在的地上,連泥土也被『風』斬起來了!所以拉魯法決定那試試火球好了,或許自認為對火球的修為比不上杜古拉,但他的火球也有一定殺傷力!

  「去吧!」拉魯法自己也想不到連口頭禪也很接近杜古拉了。

  索德伯魯看到拉魯法擊出火球,他看似集中看著火球飛來的方向,再不斷以『風破』不斷揮空。火球在打到他之前,在空中已經爆炸了!

  火球的濃煙,已經被他的劍斬開,再以『風』追擊,這次拉魯法也吃力地使上傳送門迴避。

  拉魯法的腦海中不斷閃過自己所修習的魔法,有那些魔法可以直接攻擊他?可以把他控制著的魔法對了!冰刃!他馬上唸出冰刃的咒語,巨大的冰塊浮現在他的頭上。他自問比不上法勞絲,但他相信冰刃的速度!

  這次冰刃準確地高速飛向索德伯魯!索德伯魯雙手握緊風破雙手劍,看似拼死擋著冰刃!

  「哎!」索德伯魯這次因應以劍擋著冰刃,他的劍被冰刃冰封起來了!

  冰冷的氣息不斷攻擊著索德伯魯,連他的雙手也快被完全冰封了!

  「喝呀!」索德伯魯在最後一刻,不斷揮動他的雙手劍,冰刃的冰封效果完全被他打破了!

  在冰刃冰封被打破同時,他馬上朝著拉魯法跑過來!完全想不到冰刃完全對他沒效果的拉魯法,連傳送門也召喚不及!下意識凝聚好雷元素準備好雷擊了!

  「過去的名法師!受死吧!哇呀呀!風限.破魂!」索德伯魯朝著拉魯法跑過來同時,手上的風破雙手劍劍上的魔力不斷上升,到了現在,劍身外圍已經有龍捲風出現!

  現在他把龍捲風直接打在拉魯法身上,拉魯法則對他轟上雷擊!

  「嗚咳呀……」強力的魔力風暴,拉魯法被強大的龍捲風直接擊中!此時拉魯法腦海中唯一的想法,這劍的確很可怕!

  「呀!嗚呼!嘩呀!嗚!嘩呀呀!」索德伯魯完全吃下五擊雷擊,他也活不長了吧?

  「克理克勞.拉魯法,我已經戰勝你了,過去的名法師。」索德伯魯吃力地以劍支撐著他的身體,站起來看著遠遠躺在地上的拉魯法。

  拉魯法好像全身沒了氣力一樣,完全活動不了,別說檢查自己的傷勢...

  在這個時候,索德伯魯好像發現拉魯法還有氣息,他慢慢地走過來。

  魔劍士跟法師的分別嗎?拉魯法只有以不甘的眼神看著索德伯魯。

  正當索德伯魯快走到拉魯法面前時,一個傳送門擋著索德伯魯,傳送們走出的,正是德米瑞奇!

  「想不到這劍連七成巫妖化的人類也不敵這劍。」德米瑞奇先是瞄過拉魯法一眼,再看著索德伯魯。

  索德伯魯很驚訝地看著德米瑞奇,為什麼骷髏也會使用魔法?

  德米瑞奇看著索德伯魯,冷笑一聲,消失再索德伯魯面前,索德伯魯反應也很快,可是速度比不上高速使用魔法傳送門的德米瑞奇!

  索德伯魯正想使用一個回旋斬,可是他的身軀已經被德米瑞奇按著了!

  「你認為你的劍可以打倒我嗎?索德伯魯?」德米瑞奇的手朝索德伯魯的頭輕輕一抓,我清楚可見,索德伯魯的靈魂一下子被德米瑞奇抓起!

  失去了靈魂、索德伯魯的軀體馬上倒下;索德伯魯的靈魂則不斷鳴叫!

  德米瑞奇的手重握著索德伯魯的頸子,高舉著索德伯魯的靈魂!

  「我一定要統治提爾那諾!你正是我想要的人才!你是否甘願對我作出你的忠誠!說吧!」高舉著索德伯魯的德米瑞奇大叫著。

  索德伯魯看似作出強大的反抗,可是,德米瑞奇加大了力道,索德伯魯馬上不斷點頭了。

  「我給你三天時間!好好活用!三天之後,到巴里地下城!我會把這個法師治療好!你們一起到提爾那諾!不要忘記!你的靈魂完全在我掌握之中!」

  德米瑞奇慢慢地把他的靈魂放回他的身體,但拉魯法看到,索德伯魯的頸子上,有清晰的爪印。

  索德伯魯起來的時候,正想以自己的劍攻擊德米瑞奇時,想不到,『風破』雙手劍已經被德米瑞奇拿走了。

  「這劍要封印掉。」德米瑞奇慢慢地唸出奇特的咒語。

  龍翼雙手劍不斷發出淡綠色的光芒,以對抗德米瑞奇的魔力封印,可是,面對德米瑞奇的魔力下,真是不自量力。

  封印了的『風破』雙手劍,由淡綠色的劍身,化為黑色的劍身,劍柄則跟先前一樣,還是黑色。

  索德伯魯一臉驚訝地看著整個過程,看來他的打擊很大。

  德米瑞奇打開了傳送門,把索德伯魯推進門之後,再走到拉魯法身邊。

  拉魯法到現在,也只可以看著他們所做的事情,但他的身體真的動不了。

  德米瑞奇單手按著拉魯法的肚子,拉魯法感到強大的魔力流通自己全身。

  「你已經有九成巫妖化了,你先睡個兩三天,可以完全達到九成,有一定實力到提爾那諾了。」德米瑞奇以高興的聲線說著,再打開一道傳送門。

  當拉魯法聽到這句,他不禁流下眼淚,自己最終也幫助到德米瑞奇了。

  第一天,拉魯法還是全身動不了,但德米瑞奇給他看了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索德伯魯從杜加德社區走出來之後,馬上連夜趕路,到達了班克爾,再找先前那把劍的鑄造者:艾頓。

  艾頓在拉魯法生前已經是名鐵匠了,不論是鑄造不同的武器,還是修復各種工具、武器,手藝也是一流的鐵匠。

  拉魯法還記得,許多村落的鐵匠都是他的徒弟,當中有一個傳言『據說他是佛格斯的師父』,不用驚訝,正是堤爾克那那個惡名遠播的佛格斯。

  拉魯法看到索德伯魯把『風破』交給艾頓一臉驚訝地接收,跟索德伯魯說會再修好這劍,只是最少要兩年時間。

  打造付上魔法的劍的方法有很多種,由魔力賦予師,把一種至兩種的魔力賦予卷軸的魔力送上打做中的武器上,最終由鐵匠結尾。

  艾頓從一個暗處,拿出一把稱為極限之劍之一的『殤限』雙手劍,二話不說,送給索德伯魯。

  索德伯魯有苦自己知,天色已晚,只好先去休息,明天才想如何做。

  他睡覺的同時,拉魯法也好好休息。

  到了第二天,拉魯法起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德米瑞奇再給他看看1索德伯魯的活動。

  索德伯魯正是在這個晚上,在小酒店把『殤限』交給一位聖騎士,還告訴這聖騎士,必需把這雙手劍送到艾明馬夏,可惜的是,這聖騎士已經喝醉了。

  索德伯魯在這個晚上,默默地睡在地下城。

  到了第三天,拉魯法已經感到自己的身體好像可以自由活動了。

  德米瑞奇看似很高興地看著可以再次站起來的拉魯法。

  「你的身體已經九成化為真正的巫妖了,還有最後一個事項...你還是等等那劍士好了。」德米瑞奇以極之高興的聲線說著。

  拉魯法思考著,索德伯魯他的確可以完全接受自己加入『我們』這一方嗎?

  一個傳送門打開,索德伯魯一臉平淡走出來,但可以從他的眼神中,他已經沒任何戰意。

  他真的沒問題嗎?真的會一心一意加入『我們』嗎?會對德米瑞奇真正忠誠嗎?

  「你要殺也請你快點。」索德伯魯看來心淡了,的確已經沒任何戰意。

  「我當然不會殺你,但要到提爾那諾,保護這法師,一起在異世界!上百年吧!」

  「我會給你一些平凡的能力,好好跟法師一起打到傳說的十位骷髏王吧!」德米瑞奇在這句結束之後,對索德伯魯使出了一個奇特光芒的魔法。

  索德伯魯剛開始好像完全沒任何反應,但到了兩三分鐘之後...他不斷地大叫,最終倒在地上,不斷在地上滾動!

  「嗚呀呀呀呀!拉魯法!快用火球把我的……嗚呀呀!也……燒呀!快一些呀!嘩呀呀!」索德伯魯看似發狂了的人,拉魯法還是按著他的話準備了火球。

  拉魯法對德米瑞奇一個眼神,德米瑞奇輕輕點頭,他馬上轟出火球,把索德伯魯化為一個活活的火人,感覺很不好,想不到可以幫助他們的人會這樣。

  「謝謝你,拉魯法,我還可以活下來,一點也不痛了...。」正當拉魯法轉身,不想看著『他』活活燒死,想不到他的聲音打進自己的耳裏。

  「你……」拉魯法驚愕地看著索德伯魯,這不是紅骷髏嗎?換了個新臉孔的索德伯魯……真是一個紅骷髏。

  「索德伯魯,你真的願意對我作出你的忠誠嗎?以永恆的生命作為代價。」德米瑞奇的話,好像先前招攬拉魯法的時候,也說了這一類的話。

  「我願意,對你作出完全的忠誠。」索德伯魯跟拉魯法的選擇是一樣的,只是拉魯法開始質疑他還是人類的心嗎?

  「已經準備好了?但有一個問題,你先前不是說『開闢傳送門可以保持在堤爾那諾的十天』,問題是十五年,堤爾那諾的跟這個世界的分別。」

  「我跟索德伯魯的確可以在十天之內,解決你口中的十位骷髏王嗎?」拉魯法把自己作出的推理說個明白之後,再看看德米瑞奇。

  「上一次,我到堤爾那諾修行時,正是直接對上了他們,他們十人加起來,我吃力之下才可以打個平手,你們可能要用上這個世界的一年時間了。」

  「劍士,到了堤爾那諾,好好吸收一下堤爾那諾的靈魂能量;在堤爾那諾魔力回覆速度可說是這的兩倍以上!」德米瑞奇先說出自己先前的事,再給他們建議。

  「最後,這小刀我送給你,『巫師之刺』可擋著大多數物理攻擊,也當作魔仗使用。」德米瑞奇給拉魯法一把很奇特的匕首,拉魯法馬上感到這匕首帶有強大的魔力。

  「來吧!快點通過這門!我的魔力只是比人類多一點,快一些!」德米瑞奇在指揮著拉魯法跟索德伯魯。

  拉魯法跟索德伯魯空過傳送門之後,德米瑞奇從門丟了一張奇特的地圖給兩人。

  「好好地根據這地圖的位置,找尋各骷髏的所在地,招攬、反對、殺掉!」德米瑞奇清楚地告訴拉魯法跟索德伯魯的『任務』。

  「我會保持十天,要是你們十天之內沒回來,我會在三十年後再使用這魔法門,好自為之!」德米瑞奇下令,所以兩人也明白要在十天之內回到這魔法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瑪奇Mabinogi|新瑪奇|瑪奇|小說|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john03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朽魂三部曲】【正之七.... 後一篇:【朽魂三部曲】【外之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