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94)

戴斯蒙 | 2016-06-27 14:56:10 | 巴幣 46 | 人氣 613


  在短暫的奔跑之後,奈薩里安等人順利的跟阿薩斯會和。

  阿薩斯站在砸毀房屋的十字架前一言不發,走到牠身後的奈薩里安皺著眉頭。

  「在等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有點令人懷念的往事。」阿薩斯將手放到十字架上頭,用牠那一如往常的平淡語氣問著。

  「那麼,你們準備好了嗎?一旦吾將劍恢復原型,到時候所發出的氣息就會像燈塔一樣,所有的聖女應該會全部都跑過來吧?也就是說,到時候就是死戰一場的局面了,以你們的實力來說應該會有人死在這裡。

  「嘛!這點是來之前就已經知道的了,我想大家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才對。」奈薩里安如此說著,後頭的史倫讚同的點著頭,在蘭琳不在的現在,實力最弱的就是他了,在人類之中史倫也算的上是中上層的強者,但是對於超越人類範疇的戰鬥來說,史倫就跟一個小孩沒什麼兩樣。

  都是一捏就死的小角色。

  「反正不要死到屍骨無存就好了不是嗎?」史倫苦笑著說,他老早就做好覺悟了。

  「沒錯。」

  「我說你直接跟著蘭琳一起跑不就好了嗎?」

  「一面對困境就逃跑,那麼永遠都不可能會成長!」

  「這句話我同意,但那所謂的困境應該不包含自殺吧?」

  「這樣才成長得快阿!」

  「......你自己決定就好,反正我是無所謂的。」

  「真要出什麼事情,你應該會第一個跑掉吧?所以你才無所謂。」

  「嘛!第一個跑也是理所當然的,身為一個皮薄血薄的魔法師,一有事情就先溜之大吉也是應該的吧?你放心好了,你的遺言我都想好了,要交代給蛋蛋對吧?我都知道,所以你可以放心去死了。」

         「喂!?為什麼一副就認為我會掛掉一樣?而且連遺言都有了是怎樣回事?我有跟你說過我的遺言是什麼嗎?」

         「沒有,不過這難不倒我的,魔法師是最聰明的職業,想個遺言什麼的很簡單的,就這句吧!『其實,我是你爸!』這個如何?」

        「等等!我的遺言是要跟雅莉玬說的對吧?那可是我妹喔!正常來說是要說我是他哥才對,為什麼會變成爸爸阿?而且有誰的遺言會是這個阿?

       「還用問,當然是你的啊!」

     「……我這時候真想跟蘭琳說一樣的話。」     

       「什麼?我太帥?」

       「你還是去死一死吧!」

        史倫話說出口之後立刻就覺得自己的心情輕鬆了不少,其他人的緊張感也消失了不少,雖然大家都知道這麼做能夠緩和情緒,但真的能辦到這件事情的人恐怕也只有奈薩里安一個而已。

       「那麼,就開始了。」

        阿薩斯將手放到十字架上緊緊握著,一股寒氣立刻向著四面八方噴出,突如其來的風讓史倫差一點就跌倒坐在地上,眼前的十字架發出驚人的光芒,附近的東西開始染上薄薄的冰霜。

       「這把劍也太強了!」才剛開始解放就能感覺到如此驚人的魔力,要是全解放的話那還得了,奈薩里安朝著一旁的艾法克斯看去,老祭司在接觸法師的目光後面色凝重的點著頭。

        「恐怕是北國的哀鳴,霜之哀傷吧!」

       「我也是這麼想的,如果真的是那把劍,那麼就能解釋為什麼阿薩斯在沒有拿著自己的武器下力量還那麼強大的理由了,但說實在的實物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阿!」

        「慢著!你們兩個是說這把劍就是傳說中的劍之一嗎?」聽者兩人對話的史倫忍不住插嘴,畢竟那只是傳說中的東西,真的見到了也難免會感到驚訝。

       「沒錯!就是那把劍!」

        冰冷的寒風越吹越快,最後以阿薩斯為中心點升起了一道能撕裂一切的龍卷風,在狂亂的龍卷風中只能隱約見到阿薩斯的身影,最後當龍卷風散去,被變成冰雕的死亡騎士維持著剛剛的姿勢站立在原地,唯一不同的是手中的十字架變成了一把銀色的長劍。

       劈啪!阿薩斯的身體出現裂痕,在一陣冰的碎裂聲之後,死亡騎士再度現身。

     「好美的劍。」看著那把銀色的劍,史倫忍不住的讚嘆著。

     「雖然如此,但它卻是一把邪惡的劍。」

 「邪惡的劍……?」

      「你們對於這把劍的敘述是怎樣的呢?」

     「只知道是一把鋒利到能夠輕鬆斬龍的劍,以及光是出鞘就能把附近都變成冰天雪地的能力,其他的傳說還有不少,但我沒有在記就是了。」

      「輕鬆斬龍嗎?的確是如此,但你知道為何它會被稱作是北國的哀鳴嗎?」

       「這……我就不知道了。」

       阿薩斯高高的將劍舉起,劍在陽光下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因為它背負了整個阿瓦隆國民的性命。」

       「咦?」

        「吾用它殺了阿瓦隆國的所有人,所以才會被稱為北國的哀鳴。」

         「……這我還是第一次聽說。」奈薩里安歪著頭說著,看過豐富書籍的他都不知道這件事情了,其他人也更不用說了,但從死亡騎士口中知道的又有一定程度的真實性,因為死亡騎士是遵循古老律法所誕生的不死生物,牠們被許多條騎士的規範所束縛著,其中一條就是不能說謊騙人,所以除非是阿薩斯被人誤導,否則他說的就不會是錯的。

      「嘛!反正事情都發生了,現在在想也沒什麼意義,只不過所學到的歷史要修正一下阿!」

       「沒錯,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吾認為我們還是正視現在這個問題比較好。」阿薩斯轉動空洞的雙眼看著遠方,一個美麗的身影緩緩的接近。

       「只有一個……不對,這感覺!難道已經開始融合了嗎?」

        「沒有錯,阿薩斯,你說的對極了。」握著長槍的聖女面無表情的說著,阿薩斯也跟著向前走去。

        兩人在只剩一步差的距離停了下來,聖女看著眼前的阿薩斯,阿薩斯也看著眼前的聖女。

       「告訴吾,為何妳要做這種事?」

       「……」

        「不肯說嗎?無訪,就算妳不說,只要殺了妳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

         「一個不死族為了拯救人類而戰,一個聖女為了毀滅人類戰鬥,阿薩斯,我們是不是搞錯自己的角色了呢?但我想你應該很清楚我為什麼會這麼做吧?」

        聖女話一說完就突然發動攻擊,史倫根本就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就被攻擊所產生的暴風彈飛幾十公尺。

       「阿薩斯,為什麼你會死呢?」聖女再度發動攻擊,死亡騎士跟聖女的戰鬥的身影完全看不清楚,從地板上爬起的史倫痛苦的看著前方,這已經不是他能參與的戰鬥了,兩個怪物的戰鬥已經不是在場所有人可以參與進去的。

       「喂!我們是不是該考慮撤退阿?」史倫看著同樣也被吹的東倒西歪的同伴說著,從瓦礫堆中爬起來的奈薩里安腳步有點不穩,他聽到史倫說的話之後朝著史倫看去,然後對著他比起大拇指。

        「沒錯!這真是個好主意!」然後奈薩里安就消失了。

         「……奈薩里安?奈薩里安!媽呀!這傢伙竟然跑了?」

        一股恐懼的感覺突然襲來,史倫憑著自己的身體反應直接就往旁邊跳,等到他回頭的時候只看見原先站的地方出現了一道約一公尺寬、兩公尺深的劍痕。

        史倫立刻就爬了起來,拔腿狂奔。

       「要跑也帶著我跑啊啊啊!」

  


創作回應

亞空
已經面對完了,該跑了~

史詩級的戰鬥啊……
見證人有法西斯高位祭司,還有愛瑪女兒的未婚妻,以及相對起來名不見經傳的貴族?
2016-06-27 15:10:38
拜克‧恩克萊
我面對了 但我也跑了
2016-06-27 17:11:21
骸喵
我要成長,但我也跑了
2016-06-27 17:29:32
小獄
我………完全不在現場,何來逃跑一說
2016-06-27 20:19:03
拾夜
兩個死人的相愛相殺?
2016-06-27 20:37:34
戴斯蒙
技術上來說聖女是活的
2016-06-27 20:39: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