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行歌》序章:牧童之歌

作者:睦│2016-06-27 14:40:09│巴幣:20│人氣:745



  晨光灑落,自樹蔭間鋪開閃爍的金霧,花葉間的露珠有如鑽石般折射了耀眼的光芒。鳥語啁啾、林間蒼翠蓊鬱,清晨的霧靄像層薄紗柔和地包裹山林……
  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除了迷路以外。

  少年在夜裡奔波時被住在樹根裡的精靈們開著玩笑絆倒,小麥色膝蓋擦破了皮而發紅。這片森林是盈滿靈氣而溫和的,留下途經的旅人不過只是希望旅人們訴說自己的故事,並且帶著屬於森林住民的篇章出去——那些生長在土裡的民族不能離開太遠,只能讓行旅的腳蹤傳遞他們的歌。
  樹木粗糙濕潤的枝幹在晨光下紛紛甦醒,森林醒了,響起低啞的耳語。土地潤澤,少年覺得腳底的草根偷偷搔他癢,想絆倒他。樹根附近的蕈菇似乎正嘻嘻笑著搖晃腦袋,就連野鵲的聲音都是那麼興奮,好像在說:看!有人迷路了!我們又有惡作劇的對象!
 
  少年被山霧所困,昨日與家人前往城市趕集的他為了追脫隊的羊而誤闖森林,心焦的他聽不懂樹木的低語,迷路了。

  離家前塞滿一口袋的乾糧所剩無幾,而他愛不釋手的磚紅裝水陶罐掛在驢子背後。他開始打量葉片上的水珠,試圖尋找水源,並沿著水流走出森林。
  啪嚓。
  枯枝被踩斷的聲音在少年身後不遠響起——有人!
  遊牧民族的耳朵警戒地豎了起來,枝葉搖晃,沙沙地響。
 
  鹿角自樹幹背後現影,他發現鹿角上掛了水晶、紅寶石、藍寶石、未經打磨的瑪瑙原石,大樹側了腰讓路,使雄鹿寬厚的角能不與它們擦撞。雄鹿呦呦鳴叫,樹林就沙沙地顫動,像是在笑。
  巨大的八叉紅雄鹿身上馱著毯子、布袋與皮箱,少年沒有看過毯子上的刺繡,那圖樣低調而精緻、花色不張揚卻華麗而繁複。鹿的身後有人影抱著他走失的羔羊緩緩走來,羔羊在其懷中安穩地睡。對方垂在肩膀一側的馬尾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因被兜帽覆蓋而看不清長相。
  「咦?我還在想今天樹怎麼這麼鬧騰,原來有訪客啊。」來人開口,聲音像綢緞般飽和而柔潤,像少年最喜歡的羅姆尼羊毛一樣輕軟。聲音的主人走到亮處,面向少年揭開兜帽,上頭的繡線反射溫潤的陽光。旅人的眼睛像陽光下的葉片背面,翠綠而帶著透明感。
  「年輕人,既然在早餐時間相遇了,就一起吃頓飯吧。」
  修長的纖細男子朝少年露齒而笑,解開斗篷輕輕一甩,竟變成了柔軟的座毯。

  他又從雄鹿背上小小的皮箱拿出各式各樣的餅與乾糧,甚至還有熱騰騰的烤餅、燉菜與肉,以及茶水。他遞給少年餅與杯,又替自己斟酒,聽少年慌張地訴說夜裡的驚恐,一邊暗笑樹林夜裡的小幽默。
  然後他向少年說,你只需要唱首你放牧時掛在嘴邊的小曲,樹林就會彎腰、鳥兒會替你在這片森林反覆傳唱。
 
  「那麼,在帶你離開森林以前,讓我們一邊用餐,一邊聽聽你的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5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奇幻小說|行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染憐華
會作弄人的森林好有趣,讀到一半時還在想著「森林要如何使少年說出他的故事呢?」、「要怎麼做才能達到森林與少年間的交流呢?」,後面出現的人感覺就像是森林的具現化,想像著也許會在聆聽、述說的過程中逗弄起少年的景象。

06-29 09:13


雖然會做弄人的森林是讓書人出現的鋪陳,
不過憐華的留言……讓我好想寫這樣的森林和闖入者啊~~~~~~(扭動)07-01 08: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utsum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歌》全文刊載序言 &... 後一篇:《行歌》第一章:賽克洛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