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紙與筆]作業文 - 分你一點微笑

作者:Aite│2016-06-27 00:47:38│巴幣:46│人氣:304

        「來,這是您的山水仙。」

        「謝謝你,我相信老闆你的眼光啊!我朋友他一定會很高興的。」

       「哪裡,這都歸功於我的花兒們,她們蘊含的意義都不凡。」

        我撥起長鬢到耳際,持著澆水的銅壺,細心地倒進這飄著淡淡花香的群花根底。

        耳裡聽著這花店老闆跟顧客的談笑,山水仙對這客人確實很適合——欣欣向榮。

        接著,背後被人一抱,不過我並沒有吃驚。那花店老闆摟著我的腰,將頭貼在我的臉旁,一臉輕笑。

        「我的小公主們還好吧?」老闆笑盈盈地說著,接著完全環抱我。

        「你啊,只顧著這些小女人,這麼多小三我都不知道該不該氣。」我繼續倒著水,有些鼓著雙頰。

        「看來皇后生氣了呢,這些小女人哪比得上妳呢?」他蹭了我幾下,接著右頸感覺到輕柔鼻息:「妳有著她們比不上的魅力。」

        「我才不信呢,你這個了解她們,比了解我更多的男人。」我嘴角輕輕勾起,壺中的水已經倒盡。

        「是真的啊!我相信我的眼光。」老闆伸手接過我手裡的壺,吻了我臉頰一下。

        「你啊,就知道怎麼逗我。」我轉過身用兩手夾起他的臉,壓起那微帶肉感的雙頰:「這樣的話,我眼光超好的丈夫,托勒先生。」

        「嗚啊?」托勒對於臉被擠起,並沒有任何掙扎,眼底還有笑意的盯著我瞧。

        「如果是要送我的話,你又會挑什麼花給我。」我輕輕瞇起眼,投以面試官的審核眼神,鬆開手壓頰的手。

        在鬆手當下,我予以補充著:「我不喜歡玫瑰花,這是不及格的哦。」

        「我知道妳不喜歡什麼花,我想想啊。」托勒走在店裡的花叢間,眼底充斥專注。

        『走到菊花叢了啊?』我撐手托著腮,看著那如陽光燦爛的面容,那個笑從以前到現在都這麼動人。

        然後,見了托勒放下手裡的銅壺,順手地拿出圍兜上的剪刀,熟練地剪下一朵鱗托菊,朝我走來。

        「來,我的皇后。」托勒紳士的遞給我這朵花,要不是他穿著潔白圍兜,他絕對匹配上流社會。

        「哦—挑了鱗托菊啊。」我打量著這朵花,那花相當漂亮。

        「這是我對皇后妳的心意。」托勒保持著獻花的姿態,抬頭給我一個溫柔的笑顏:「這,就是我的想法,艾莉。」

        鱗托菊,這的確夠讓我滿意。畢竟跟他在一起久了,知道的花朵知識也多了,這花挑的很好——永遠的愛。

        我接下花,別過頭試圖藏起紅著的頰:「算你及格了!」

        「那我要獎勵,艾莉。」托勒將右頰面向我——要我吻他。

        我伸手撫去,有些不懷好意的笑著:「想要我給你的獎勵啊……可以。」

        我一說完,托勒便闔上眼等著,等著我吻去。可是我覺得不要太便宜他了,再逗逗他也不錯。

        「就是我親手做的晚餐。」接著我揚長走入店裡。

        「艾莉啊——」托勒拉長語調說道,追了上來:「妳做的飯我很愛吃,不過我們是每天吃得到耶。」

        「今天會加菜的。」我輕輕搖著手指,滿意的說著。

        「是加什麼菜?」托勒眼中出現閃光,看臉也知道他在想什麼。

        「就是……菊香煲飯。」我輕輕吐舌,給個小惡魔般的笑。

        「哇啊——我的心……」

        在晚餐後,我在梳妝檯坐著,手底拿著銀色手環端詳著,手環上的藍寶石相當奪目。

        而鏡子中的托勒,他正幫我梳頭,當他發現這條手環後語氣溫柔地說著:「很漂亮的手環呢,可是我卻沒看過妳戴起來過。」

        「這是母親臨終前交給我的東西,我怕弄壞了它,所以一直珍藏在盒子中。」我輕輕把手環收回,收進一個外型精緻雕花的盒子裡。

        「母親她一定很愛妳。」托勒梳好我過肩的烏黑長髮後,撫著我的肩。

        我伸手握起那厚實的溫柔:「是啊……我好想她,不過要再見到她已經是不可能的。」

        「艾莉……」托勒一臉在意的看著我,撫肩的手依然。

        「我沒事。」我站起身拭去眼角的淚光,走到床邊給了托勒一個微笑:「我真的,真的很喜歡現在的生活,能遇見你真好。」

        「我會讓母親看見我們倆過得快樂幸福的,我保證。」托勒從背後抱住我,傳遞了他的溫暖與關懷,這擁抱是多麼令人安心。

        「謝謝你……我也這樣相信著。」我手貼上他的雙臂,轉過頭吻了他:「我愛你。」

       「我也愛妳,艾莉。」托勒的雙唇再次貼上,接著把我抱得更緊。

        兩人嚐著彼此的溫熱與溫柔,感受著對方的存在,褪去一層一層的衣著,傾訴著濃烈的愛意。

        『他帶給我的不只是笑容,還有希望的熱度。』


        深夜中,劇烈的搖晃撼動這鎮上的一切,一切來得又急又猛。

        「轟咚!」遠方的鐘塔從腰間折斷跨下,巨大的破碎聲狹帶驚人的煙塵拂過。

        「啪嚓!」房間內的玻璃窗紛紛龜裂破碎,窗外的尖叫聲與大叫不絕。

        「艾莉,快點!」托勒遞過了外套給我,焦急的對我伸手道「發生地震了!我們快點到廣場避難吧。」

        我驚醒之餘,著上外套後握起他的手:「好,我們快去避難吧。」

        『希望我們能平安無事的,拜託了。』我心底深處乞求上蒼。

        震盪始終沒有趨緩,房舍的晃動也沒有停過,好不容易我跟他逃出花店。當逃出那一刻,我們居住的城鎮充斥火光及濃煙,居民紛亂逃竄。

        「怎麼會……這麼突然。」我環視著眼前混亂的街道,我握起托勒的手握得更緊。

        「總之,我們先去大廣場吧。」托勒語畢,彷彿想到什麼事情般愣了一下。接著說道「我先回去拿個東西,等等就回來。」

        「不要回去啊!現在這麼危險,我不要你回去冒險。」我拉著他結實的手臂,寄望他不要返家走險。

        「別擔心。我一定要回去,這很重要。」托勒相當認真的看著我,語氣相當堅定。

        「答應我,快去快回……」我緩緩鬆開手,打從心底酸起。

        「我答應妳。」托勒微笑,希望我能安心些。接著吻上我的額:「我很快就回來!」

        然後我目視著他跑回花店之中,心底祈禱著兩人能快點趕到避難處,跟他一塊躲過這場地震。

        托勒一回到屋中,又一陣更驚人的搖晃力道作動,然後我的周遭發生轟然巨響。

        不僅我身子隨著搖晃而倒地,我們溫暖的家——花店也應聲倒塌。

        「托勒——!」我放聲叫喊,朝崩解中的花店爬去,花店在塵土飛揚中變成廢墟一片。

        「騙人……」最後那隱蔽殘骸的塵土散去,我眼前這片建築殘骸令我心底一冷,不可能的……這一定是騙人的。

        見了這般慘狀,我開始死命挖著這片崩下的家,挖掉無數石礫與木塊,雙手早已發麻,手所觸動的地方都覆上一層腥紅。

        「托勒!等等我,我馬上救你出來,一定要等我啊!」那挖掘的雙手不斷掘著,淚珠不斷滑落留下數行濕意。

        住在花店附近的居民將我架起,而我不斷地掙扎試圖解除束縛:「放開我!托勒他需要我,快點放開!」我要救托勒……每過一秒都增加我失去他的可能。

        「現在留在這裡只會增加妳的危險啊!先跟我們去大廣場吧,等地震完全結束後大家在一起救他。」鄰居的丈夫架著我說著。

        「我不要,我寧可留在這裡也不能拋下他不顧!」那掙扎的力道依然強勁。

        「我們相信托勒他一定沒事,如果妳也出了意外,你丈夫他能接受嗎?」

        「可是……我不能離開,拜託你們救救托勒吧。」因為被架住的關係,我只能幾近跪下地哀求。

        「我們會救的,為了讓托勒放心妳跟我們到大廣場等地震結束吧,難道妳不相信他沒事嗎。」

        「我相信托勒他一定沒事的!」當聽見了我不相信托勒他沒事,這使我憤怒地駁斥道。

        「這樣妳更要活下去啊,為了見到他!」鄰居丈夫的聲音相當堅決,宏亮。

        「……」我默默地看著如廢墟的花店,越來越遠。

        隔日清晨,居民們陸陸續續回到自己的家,渴求尋回能用的物品。

        而整夜沒闔眼的我跟鄰居們也回到了家,此刻的心情份外沉重,我真的好怕。

        「快點,這裡也要挖啊!」一個壯漢指揮著大伙挖掘的方向。

        「要小心啊!這樑柱有可能會倒,先撤掉它!」

        「就說要小心了,不要救人變成被人救了!」

        一群人在花店殘骸中開挖翻找,他們都是我跟托勒的老主顧,有他們的熱心幫助,讓我打從心底感謝他們。

        「我相信托勒先生會沒事的,來。」住在隔壁的婦人遞了個鋼杯給我。

        「不了,謝謝妳。」我搖著頭,現在我真的沒有胃口,心正懸著。

        「艾莉,多少喝點東西吧。這些救人的粗重活讓他們男人做就好了,我們去實在幫不上什麼忙。」婦人蹲在我身前把牛奶送進我的掌中:「妳也不想讓托勒先生看到,因為擔心他搞壞了自己的身體吧,嗯?」

        我接過溫熱的鋼杯,看著那純白的液體淡然道「謝謝。」

        過了一陣子,我不知道過了多久,陽光下那群壯漢身上無不是汗水淋漓,原先堆得相當高的瓦礫堆,少了一大半的高度,我的目光仍沒有移向別處——我等待著。

        「看見了!托勒在這裡!」

        「快點,大家合力挖出他,不過要注意四周會不會塌陷了!」

        「這邊在挖多一點,還有那邊……」

        當聽見找到托勒的消息,我放下失去熱度的鋼杯,朝搶救現場奔去。

        『找到了,托勒被救出來!』

        「你們來幫我,快啊!」接著幾個男人合力把托勒帶出殘骸的禁錮,激動地叫喊:「還有呼吸,快通知醫護所。」

        身著白衣的醫護所人員帶著擔架趕到,將身上佈滿血跡與沙塵的托勒帶走,這途中我一直跟著他、喚著他,直至他被送入帳篷中進行緊急治療,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治療的時間相當漫長,短短的幾個鐘頭,我卻覺得像是過了大半輩子。

        那一點一滴流逝的秒針,無不是被我收進眼底,直至帳篷內走出了人,才拉走我的專注。

        「請問妳是托勒先生的家屬嗎?」

        「我是!我是他的太太,我丈夫他沒事吧!」

        「請妳放心,他的生命狀況很穩定,只要留在這觀察復原狀況,很快能恢復的。」醫生伸出手將一條鑲著藍寶石的銀手環交給我:「對了,托勒先生他的手裡緊緊握著這條手環,我將它交還給妳。」

        『這個大笨蛋……為了我特地回去冒這個險。』我心裡想著,然後接下手環,眼眶感到濕意滿盈。

        「那麼,我能進去照顧他嗎?」

        「當然可以,不過外傷的換藥請交給醫護所的同仁做吧,為了避免感染。」

        「我明白了,我只要能陪在他的身邊就好了,謝謝醫生。」我給醫生一個鞠躬致謝。

        「這是我應該做的,那我先告辭了。」醫生對我點頭示意後步離,往下一個醫護帳篷走去。

        我緩緩走到托勒的床邊,看著他身上包覆不少繃帶,還有他虛弱的鼻息,眼睛裡的淚不禁流落,拭淚細語著:「你這個大笨蛋……」

        我就這樣坐在他的身旁,期盼著他醒過來,第一眼能見到自己。

        當托勒醒來已經是三天後的事情了,他睜開眼那相當微弱的氣息說著:「艾莉……妳沒事……對吧。」

        「噓。」我把手指按在他有些蒼白的唇上,「我很好,先喝點水吧,好嗎?」

        言畢,我拿著濕布滴些飲用水到他的嘴中:「還需要嗎?」

        「那……手環呢?」他搖頭後問道,眼球左右動著彷彿尋找著手環。

        我將左手伸出,那有著藍寶石的銀製手環就戴在我手上:「在這裡,我戴上它了。」

        「妳不收……起它嗎?」

        「不會收起來了,這手環有著你的愛,我想一直戴著它,將來還要把這份愛傳下去。」我給他一個笑顏,伸出手握著那厚實的掌。

        「很高興我……還能夠在見到妳」托勒還給我一個微笑,對我而言這笑一樣的燦爛奪目。

        「我會陪著你,照顧你到完全康復,然後一起重建我們的家。」我撫著他的手,輕輕吻上他的額:「你在睡一會吧,有需要就叫我,嗯?」

        「謝謝妳,艾莉。」托勒緩緩將纏著繃帶的手送上我的臉頰:「妳也去休息吧……不然我會心疼的。」

        「我會的,晚安。」我將他的被子給蓋好,夜晚有些沁涼。

        『現在,換我用笑容與希望來照耀他吧,如同他照耀我那樣。』

        接下來的日子,我在醫護所的協助下,幫托勒清潔身子,準備餐點還有與鄰居翻找著家中能用的家當,雖然辛苦卻也滿足——我們都還活著。

        「你還記得嗎?你剛見到我的時候。」,我吹著稀飯,問著氣色紅潤的托勒。

        「記得,妳那時總擺著苦瓜臉呢。」托勒樂道,接著把五官皺在一起:「就像這樣。」

        「我最好有這麼醜啦!」我說完便朝他的腹部拍去,那繃帶纏繞的腹部發出一聲,啪。

        「嗚哇!」托勒痛得大叫,然後撫起肚子求饒道:「認輸!我認輸……咳咳……我覺得現在的妳,是跟剛認識時不一樣。」

        「嗯哼。」對於他的反應我感到相當滿意,「因為啊,你的笑容驅散了我的陰暗。」

        「艾莉……」

        「在遇見你之前,我跟家裡的人鬧翻了,我的母親在我被趕出家門那天,把這條手環交給我,說要給我拿去變賣換生活費。」說到這,我的淚水開始流落,托勒他拿起手巾幫我擦拭,而我繼續說道「我不管有多辛苦也不會賣了它,所以這一路沒有錢用,很餓很渴,正當我想要放棄時,我遇到了給我笑容與希望的你。」

        托勒沒有答話,就直接擁著我,最後在我耳邊輕語:「我會繼續在妳身旁,還有謝謝妳在我傷最重時也給了我笑容與希望。」

        「還不是因為你將微笑分給我,不然我想我還在黑暗中徘徊著,怎麼有本事能給你笑容。」我將托勒抱得更緊,深怕他會再次消失。

        『未來,我有了更多的信心,會更好的。』


        數年來,重建家園的行動沒有停歇,最終這個鎮好不容易回歸了災前的人潮,人潮川流於街道上。

        「來看看哦,新報紙啊!」

        「有機會來店裡捧場捧場吧,上好的牛排啊!」

        「就跟你說過了,要走這條路才對啊!」

        有一間花店裡跑出一個小女孩,她燦爛的笑著小手裡拿著銅壺,幫店門口的花兒們灑水,手裡套了條銀手環,藍寶石在陽光下格外動人。

        「唉,真是不幸啊……」一個青年一臉愁苦地走過。

        那小女孩見了他的表情,放下銅壺跑向青年:「大哥哥你怎麼看起來不開心呢?」

        「沒什麼,就發生一些不幸的事情而已。」

        「大哥哥你等我一下。」小女孩言畢,便跑向花叢中抽出一朵精緻的花,回到青年身邊把花交給他:「這花可以給大哥哥幸福。」

        面對這小女孩的天真,青年輕輕一笑:「這是誰教妳的啊?」

        「是我媽媽教的,所以大哥哥不要再難過囉。」小女孩給了他一個笑容,然後跑向街道另一端的小朋友們,留下這拿著花的青年。

        「真是個可愛的小女孩。」青年望向那小孩堆裡那烏黑馬尾的她,嘴角勾起。

        接著青年轉過頭往她抽出花朵的瓶子看去,看完那瓶子上的介紹標籤之後便笑了起來:「原來是這樣啊。」

        『鈴蘭,花語——幸福的回歸。』標籤上這樣寫道。




        你的身邊,有這麼一個分給你一點笑容的人嗎?

-----------------------------------------------------------------------------------
作者的話:很不好意思,最近生活的雜事有點多,嗯……嚴重晚更。
這篇原本要用奇幻的手法完成,不過因為與朋友討論的結果,改用比較平順的敘述手法呈現,因為早超過交作業的時間,所以只能抱歉了。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5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冷日月山風
和主題差一點
不過情景不錯
雖然我沒遇過地震
主角心理描寫多一點就更好
第一人稱的寫法我要學
還有...
妳為了他搞壞了身體吧
這句怪怪的(不要打我
至於我為什麼會出現
德國vs斯洛伐克
目前2:0
明天還要八點起床
看美洲盃決賽

06-27 01:03

Aite
冷日果然很熱愛足球~
看直播就是有特別的魅力呢。

至於人稱的寫法,我也在磨練中
當然在心境上要揣摩也需要加強就是 XD
我的寫法,有一點想學著用動作、表情,來表示心境等
這方面又是另一個練習了。離題無誤了((掩面06-27 19:55
Aoaiyaですわ~
看得心暖暖的,雖然有遇到災難事件但不會影響到我的心情w
艾特君要好好休息喔!不用太專注於這方面,先把現實的事弄好,才能夠放心寫文。

06-27 08:44

Aite
謝謝導大的關心跟鼓勵~
我會注意身體狀況的,俗話說
笨蛋是不會感冒的,呵呵 XD
期待用更多不同筆法練習。 ^ ^06-27 19:57
桂(*°ω°*ฅ)*
雖然要扯上主題是有點勉強,可是這篇很棒哦!(>﹏<)b從談心到遭遇事故,兩人的感情都描寫的很棒,看得我有點閃rrr(艸)

06-27 12:31

Aite
桂姬的鼓勵我收到了,這兩人的感情真令人羨慕。 (艸)
以後再試試更多風格的題目,只是這次離題嚕。 QWQ06-27 20:00
洛泠瀾
溫暖的故事治癒了我被灁兒跟拉麵傷害的心www

06-27 16:44

Aite
謝謝泠,不過拉麵傷害是?
新的事件嗎? OWO"06-27 20:00
洛泠瀾
拉麵是一個人ww

06-27 20:02

Aite
感覺有趣,不過這文效果這麼好啊 XD
話說,我想看看拉麵~06-27 20:04
Aite
還有泠被欺負!什麼事情呢? 06-27 20:05
洛泠瀾
拉麵全名 夜半的一碗拉麵 在紙與筆裡面找的到(被我拐進來的ww
被欺負…?如果是我說的心被傷害應該是因為他們兩個寫了虐文ww

06-27 20:07

Aite
泠真的很可愛,有機會我再來虐一下吧。
這篇是朋友提到不要在悲劇,所以來個大轉彎重製
變成現在這樣,還好妳們喜歡~ ((笑06-27 20:11
洛泠瀾
怎麼大家決定走虐的路線了嗎QAQ
這是一個很棒的故事呢,表示喜歡~

06-27 20:15

Aite
我還是多給些治癒故事,來幫泠恢復好了? ((摸摸頭06-27 20:18
冷日月山風
動作表情來表示心境
那應該寫第一人稱可以練習

06-27 20:40

Aite
我是這樣想沒錯,不過這方面功力要求好深 XD06-27 21:05
冷日月山風
很難
心理描寫就是直接描寫
所以間接會有點難
今晚又要看比賽了
愛隊意大利vs西班牙
希望可以贏

06-27 21:09

Aite
希望能如冷日所想~
身體要自己注意喔!06-27 21:14
冷日月山風
意大利要奪冠!
身體嘛
向來都不太好XD

06-27 21:17


前面臉被捏起有寫錯字唷~
還好是好結局呢(笑

06-28 17:03

Aite
謝謝森的閱讀,即刻修正 XD
原稿跟這稿子其實差很多((是要多悲啊
不過結果感覺不錯。 ^ ^06-28 17:09
貓眷捲心餅
起承做的很好,轉折也有糾心的緊張,結局很感人呢。
想起我家筆下的光與影,果然溫暖的結局比較正確~

將愛和微笑分享出去,世界才能更美好。

06-28 20:22

Aite
貓眷說得真好,我也有這樣的想法
光與影兩兄弟的故事,雖然有衝突最後結尾很溫暖人心。 ^ ^
很高興得到貓眷的看法與共鳴~06-28 22:54
風嶺狼兒
超強烈閃光(戴墨鏡((幹破了

06-29 21:35

Aite
謝謝狼兒來看哦~ 開心 XD
來~((遞墨鏡
作者:閃,都閃。 (艸)06-29 21:54
大漠倉鼠
很暖心的文章,特別是將溫暖隱喻在花語,百看不膩。

07-02 16:38

Aite
謝謝蒼鼠的喜歡,我很高興。^ ^
關於花語是在讀了別人的文章後,覺得可以用來試試,相信這寫法蒼鼠也能用得順手。07-03 00:00
大漠倉鼠
有喔,我有嘗試過用花語作文眼,但是純感情的劇情寫起來不是很習慣
大概因為我還是個肥宅吧(咦?好像不小心透漏了什麼

07-03 07:34

Aite
這樣讓我想看看蒼鼠的感情劇,居然說不習慣啊。 OWO
純感情我也還要加強呢,其實劇情都是腦補~ O///O
蒼鼠就是蒼鼠哦! XD07-03 08:02
Recreation
那個小公主們是指什麼呀?

07-04 00:32

Aite
主角的花兒。 OWO07-04 01:23
Recreation
哦~我還以為是指女兒呢

07-04 01:48

Aite
其實信使說得對一半,對於主角來說這些花,是他熱愛的。((視為子女也正常XD07-04 02:01
Recreation
我是想說..如果是指人的女兒的話.地震那段完全沒提到還挺詭異的..
所以不是XD

07-04 09:56

Aite
真的,消失的女兒們真的很詭異沒錯,我是沒寫太深說這些花兒如女兒這樣,感覺下次要注意注意XD07-05 10:52
柳葉飄
Aite桑的文這次又出現恩愛夫婦了(墨鏡)每次開頭都要被閃一次我……(幸福地吐血)
最後雖然是死是活都不算出人意表,但還是很高興沒有寫死www
應該是平鋪直敘的一篇暖文(?)
花語的使用我一直很喜歡ww可惜這篇中雖然是花店背景,花只是陪襯,不然真希望看到更多花語和劇情的互襯www

07-09 15:23

Aite
柳葉桑精闢的分析,開心~
這是暖文無誤,因為朋友說不要在悲劇收場了,所以順應大家的想法,暖一下~
花語的應用,我也覺得不夠深入,這也當然了因為作者不夠厲害呀…… QWQ07-11 18:02
Aite
至於閃光,我只能說我自己也被閃到了 (//艸//)
我絕對沒有腦補這段啊!07-11 18:03
惡顏高
誒誒是HE結尾啊!
呼,太好了,剛看到那麼閃的開頭,我還做好會出壞事的心理準備了呢 [e26]

想起以前看過的一部短篇故事——

一開始是一對夫妻在談話,一直在回憶彼此的快樂放閃生活
聊一聊之後,妻子閉上眼睛,就再也沒張開
原來那是車禍現場,救護人員還沒到,但就算到了也無力回天
老公傷不重,老婆卻是腰部以下夾在車內,幾乎扁扁糊糊了

忘記是在哪看到的,詳細劇情也不記得,只記得當時我被亂虐了一把 [e13]

07-12 22:43

Aite
這種虐心的劇情,我也常受害呢。
一般對於閃光出現,總有不好的預兆((小說幾乎這樣
而我就寫個平順些的劇情,讓災後也有不滅的希望之火
最後用女兒的現身,傳達延續不息。
謝謝你的閱讀,很高興讓你也著共鳴~ ^ ^07-12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olo5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GoF】紙娃娃角色 ... 後一篇:[紙與筆]作業文 - 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