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怪物酒館 - 1 我的孩子們

作者:阿廖│2016-06-26 14:42:59│巴幣:6│人氣:177
「對不起。」
 
「恩……沒事的…」
 
「不…真的,對不起。」
 
「好了…」
 
「…我想,真的跟妳說的一樣,未來是一條不斷跟人道歉的旅程呢。」
 
而妳將決定我未來的一切。我們在這……迎接重生。


----------------------------------------------------------------------------------------------------------------------------


這片祥和已經多久了呢?距離上一次受戰火波及已過了六個月了吧。

好不真實啊!彷彿耳邊還是纏繞著劍擊聲,卻在這裡睡大覺。

這個月的收入…不知道我的本還能夠支撐多久,畢竟不是一個人嘛。

研究也需要花費,這附近的生態也大致掌握住了,差不多該換地方了吧。

「你果然在這!」灑在身上的陽光被遮了大半,一張皎潔的臉龐探入視野,這孩子也真夠機伶的,我離開也才不過三小時就被找到,看來必須再找其他地方好偷懶了。恩?偷懶?唉呦搞錯了啦,我不是在偷懶啦!

「恩…在一下就好。」

「好啊,就在一下,這一下會比平常更重。」語畢,半瞇的眼裡落下了無數的星光。

「啊!妳手上怎麼會拿棍啊!」

「都不知道多少次了你怎麼一直消失啊!想說你可能在研究室,還好直接過來了。果然還是在偷懶!」

「好了好了,伊菲妳不在店裡會更慌亂的,趕緊回去吧。」

「你也是啊。」

「好了好了,我們。」

「…恩,那…路上再補些貨吧。」

這孩子也真是。那雙小手裡怎麼有這麼大的力氣?現在腦子還有點沉呢。

烏潔的黑髮披至腰間,緋紅的雙眸格外顯眼,約莫一米六的身高在家裡算中等,但腰後的尾巴與頭上頂著的雙角可不簡單。

她...是我的助手,也是我的首部作。




我叫阿爾,這當然只是口名,時間沖走了我的血親,我的名位也不值一提。

咱家是開酒館的,這村子雖然不是什麼大有名氣的地方,但生意蠻不錯的。

從簡單的啤酒,至貴族紅玉潭子我們也全部供應,只要你有錢,在這大部分的口腹之慾都能滿足!

「阿爾先生!你好你好,前些時候多虧你家的孩子我的田才能繼續生產呢!這裡還有些多的米呢,你就多帶點回去吧!」

「是瑞德先生啊,哪的話,上次報酬我們已經確實收到了,哪裡好意思跟您多拿呢,哈哈哈哈!」

「說這些幹嘛呢,你都背兩袋在肩上了。晚些去你店裡坐坐,可要備好美食等著我們呢。」

「好的好的,那麼晚點見了。」

這老先生也真是的,但好像自從我們開張以來他就沒再吃過他太太煮的飯了?

其實我們口中所說的進貨就是這麼一回事。除了酒館以外,我們白天算是萬是屋。晚上的消費價目表,在白天則是讓民眾貼上他們的委託單。從簡單且不具時限的白單,到急需在一小時內前往協助或有其危險性的的紅單,我們一切歡迎。

依內容的不同,報酬的部分也不盡相同,但基本上不超過兩銀。

所以像瑞德老先生一樣大方給我們物資的人也非常多。

對了,一百銅等於一銀,而一百銀則等於一金。店內最便宜的啤酒一杯十銅,這樣貨幣簡單易懂吧!

基本上沒什麼看得到金的機會。畢竟這只是個小村子,物幣的交流極為簡單,村民也非常簡樸。

關於那位老先生的委託,是淨化水源。田裡引進的水含著大量的蟲卵,不管這整片田嚴重可能倒置荒廢,幸好有人即時發現並且通知了全村,相關的委託當月就跑了超過五十件。真是太好啦!恩?一點也不好啦,差點全村都沒食物吃哪裡好了!

不過也多虧於此,平時沒看過的委託人跟回頭客變多了呢。




繞了一陣子終於到家了。我們後頭什麼時候有輛拖車了?

「您回來啦!阿爾大人!伊菲大人!看來是時後準備開店了呢。」

「是啊。尼亞我都說了不用加什麼敬語了,還沒改過來啊?」

「什麼可能呢!您所說得小的哪次沒有做到呢。貨很多呢?小的來接手吧。」

這對我的稱呼應該不好改正了吧。算了,她就是這樣,那尾巴大幅的擺來擺去我也不去掃她的興了。......



--------------------------------------------------------------------------------------------------------------------
白天去解決委託的孩子們、夜晚在店裡活躍的孩子們。
不知道多久了,我們被人們稱為……怪物酒館。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xdj4561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怪物酒館 - 2 各有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