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京都行の三 【清水寺&東福寺一帶&東西本願寺】

作者:駱駝商旅│2016-06-26 10:58:25│巴幣:68│人氣:2100







旅行最後一個可以排行程的日子就沒有把要去的地方排太遠,我們最後只決定去附近的清水寺以及在我們民宿附近的東西本願寺最為最後一天的行程重點,剩下的時間我們就在附近的商場跟百貨公司裡輕鬆逛,然後在書局裡耗掉其他時間。


地圖中可見所有景點都跟我們住的京都五條一帶不遠,不過在早上我們去清水寺時卻傻傻的搭地鐵再轉京阪鐵路搭到清水五條站==,到了之後才發現自己傻傻的繞了一大圈卻不自知,總之雖然浪費了些時間但是還是到達清水寺了。




從京阪五條站步行大約5~10分鐘的路之後就可以走到清水寺了,中途就可以看到一些和服出租店跟一些茶碗還有小吃的商家,租一套和服隨便都4000日圓以上,我們這種省錢窮人式背包玩法當然是直接路過了XD。


走一陣子就可以看到清水寺啦,清水寺是日本法相宗的佛寺之一,在西元778年開始建造,是聲名在日本以及國際上都相當響亮的佛寺,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清水寺的仁王門,艷紅而巨大


馬駐,以前給武士栓馬的地方

相當有名的清水坡,不過居然有拍照時間的限制XD







入寺前可以洗手的地方



由於寺前的建築物就已經不少了,所以還沒進去之前就已經拍了一大堆照片了XD,在照片中看到穿著和服的男女幾乎沒有一個是日本人,幾乎都是東亞包含台、韓、中的遊客,日本人平常沒事也不會把和服拿出來穿,因為一件和服在日本可以說是非常貴的,不過遊客去當地倒是可以體驗一下@@。



進寺院前同樣也是要買門票,門票一張也是300日圓,比天龍寺再便宜一些,畢竟天龍寺的庭園實在是相當大,相比之下清水寺主要以建築物為主@@。



本堂前面放有以前僧人用的鐵木屐與鐵禪杖,據說是武藏坊弁慶以前出家時所使用的,放在那裏可以讓遊客自由拿動來體驗一下這些鐵製修行物品到底有多重@@;小鐵杖還可以輕鬆拿起,不過大鐵杖重達90公斤,如果不是有練過的根本拿不起來,而鐵木屐用拿的雖然不重不過如果把它們穿在腳上那就另當別論了










清水寺的主要佛像就是一尊千手觀音,不過這尊千手觀音平常並不開放給遊客觀看,而是被放在櫃子中保存,33年才會跟世人露一次面,平常一般遊客只能看到隱約處擺一張千手觀音的畫而已@@;清水寺的千手觀音又被稱作清水型的千手觀音,擁有42隻手以及33個型態組成,所以才會33年才露面一次XD。


在本殿旁邊就是地主神社,神社跟佛堂建再一起其實並不常見,不過在神佛習合的日本卻有顯得沒這麼奇怪;地主神社主要祭拜的神是大國主,也就是國津神諸神中的一員,不過這個神社有名在於它替戀人牽線的靈驗,有點像台灣的月下老人,可以看到一進到地主神社就一堆戀愛占卜籤之類的@@





戀愛占卜石,不過當天到是一堆日本國中小朋友在上面搞笑,各種假尿尿跟跳上跳下的,在一旁看覺得有點好笑XD





清水寺最著名的景就是這個清水台,這裡是離開清水寺本堂跟地主神社之後的路才看的到,日本有一句俗語就是「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用來形容一個人破釜沉舟不顧一切的去做一件事情;在這裡可以完整的看到整個清水寺的建築以及周圍的外貌,雖然很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本堂前面在整修因此被擋到視線,但是仍不改它的壯觀。

清水舞台由139根巨大的櫸木來支撐住190平方尺的空間,且其中未使用任何一根釘子,而是用東方特有的接法去接的,且當年為避免危險因此在目了選擇上是選用非常好的木材,因此大約可以支撐整間寺廟800年之久。

清水寺另一頭的三重塔


日本山路上常見的地藏


音雨之瀧,這裡的水可以喝,喝了據說會長命百歲所以又稱延命水,不過排隊的人一大堆所以就沒有特別去排了XD。








離開清水寺之前還買了一杯宇治抹茶,這樣小小一杯居然要200日圓,重點是抹茶一點都不合我的口味==...,以前在台灣喝抹茶覺得很難喝想說是台灣人不會泡,去日本在喝當地抹茶之後還是覺得非常難以下咽==,看來我還是喜歡用泡的茶而不是抹成粉的茶ㄏ,抹茶喝起來整個就很像沒那麼難喝的中藥過還是不好喝。



離開清水寺之後我們就搭公車往東福寺的方向前進,不過東福寺周邊是一個頗大的寺廟群落,走來走去根本不知道哪間是東福寺,小巷子一堆而且人煙稀少,根本不清楚自己走到哪裡去了==,因此最後根本沒到東福寺的正堂,後來就亂走一通最後誤打誤撞居然針的給我們搭回京都火車站了@@。









東福寺周邊的寺廟群,日本寺院常常是以龐大的寺廟群來呈現,像天龍寺周邊也有著不少型寺院組成的寺廟群。

公車站牌裡剛好把當地的老人家也映照出來了@@


一個不小心坐回京都火車站了ㄏㄏ



從東福寺回來之後大概也下午2點左右了最後我們就決定只逛在我們民宿五條附近的西本願寺與東本願寺,西本願寺也是世界遺產之一,宗教派別上也是不同於清水寺的北法相宗,本願寺的宗派為淨土真宗,某種程度上我覺得他們很像台灣的慈濟就是==....依樣有專屬的制服跟團體。

柳暗花明又一村

西本願寺的中庭非常的廣闊



再踏上西本願寺的台階之前要脫鞋,然後穿上他們的室內脫,不過當天天氣頗冷,穿室內脫走在他們冰冷的木寺中顯得格外寒冷@@







廳堂內非常安靜,在另一間還有和尚在那裏跟日本的參拜者聊天。


西本願寺中的唐門,雕梁畫棟的雕刻的非常精緻,花俏的顏色在樸素的西本願寺之中顯得格外顯眼。



淨土真宗為東北大地震募款的廣告。


東本願寺的格局就跟西本願寺相差無幾,而且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因此我們也就大致逛過而已。




東本願寺外的野貓倒是挺有趣的,三隻座一起而且花色都一樣XD。

東西本願寺逛完之後就回民宿休息睡覺去了==,晚上在又跑去火車站的地下街吃了一頓魚肉飯,1200日圓貴鬆鬆,不過在日本這樣的價錢算是很正常的==。





最後一天就回程,一大早就出發準備搭公車到關西機場,當天出門外面就下著大雨,實在有點幸運 ㄏ,我們在日本那幾天幾乎沒下什麼雨。



我們搭日本廉航樂桃航空,特別的是關西機場的第二航廈只有他一家航空公司==...


搭機回家,當天下暴雨而且氣候不穩定,身為飛機恐懼症患者這三個半小時實在是一項十分艱難的考驗==....,亂流很多真的超可怕==,不過最終還是安全返回台灣了XD。


這趟日本京都自由行就結束了,只能說想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的話非常建議去日本,因為日本交通方便而且文化上與台灣相近,因此即使是異鄉國度仍然不會感到太多不同,就把日本當作先進版的台灣這樣@@;而且重點旅費不會很高,整趟行程下來包含機票錢我們一個人才花1萬5上下,可以說是相當經濟實惠的旅行國家。



想看完整京都遊記請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4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自助旅行|京都|清水寺|幕府將軍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艾爾琈
恭喜變部落格達人唷XDDD//
出門玩的開心,回來平平安安ww
昨天才看了柯南的迷宮十字路口,又看了這篇
更想去京都啊~~~

06-26 14:10

駱駝商旅
迷宮的十字路口@@
沒看過耶XD,京都真的不錯
可以找時間安排喔:))06-27 23:09
286
日幣回不去了~~~(已羨慕!!

06-26 15:55

駱駝商旅
其實我去日本時日幣還挺貴的@@
回程當天才跌==06-27 23:09
愛情絕緣體
這裡有著我獨自一人旅遊的記憶[e34]

06-27 00:37

駱駝商旅
一個人的京都:))06-27 23:10
桑妮雅
茶泡飯吃起來會很鹹嗎~?

06-27 08:38

駱駝商旅
那是丼飯不是茶泡飯啦@@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茶泡飯XD06-27 23:10
湛藍琴海
其實之前就發現駱大已經成為部落格達人了,在此恭喜一下^^
說到茶泡飯,印象中這是很節儉的吃法(?

06-27 12:45

駱駝商旅
對阿,已經申請達人完1個多禮拜了@@
只是沒時間打文章XD
茶泡飯我不清楚,因為沒吃過:P06-27 23:11
橘子布丁
大大去清水寺時有沒有順便去吃音雨之瀧旁邊的店家賣的湯豆腐啊~~那家的湯豆腐超鮮美的。
還有原來西本願寺已經重修好了啊,去年我9月份去的時候東西本願寺的主寺都在整修。沒看到清楚的全貌,有些遺憾啊~~

06-28 00:11

駱駝商旅
湯豆腐@@,沒有去吃耶
應該說我根本沒看到XDD
這次我去也是很多地方在整修
原本要去二條城結果整修中只能在外面逛一圈而已==06-29 00:49
愛情絕緣體
還有一個人的沖繩[e8]

06-28 00:57

駱駝商旅
沖繩倒是沒去過,感覺跟台灣太像了06-28 21:57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OMuo89U.gif

06-28 07:09

駱駝商旅
[e35]06-28 21:57
愛情絕緣體
聽說比較像是澎湖(但我本人沒去過澎湖)
不過那邊觀光客也是超多[e28]

06-29 00:39

駱駝商旅
感覺就很像
都一樣是小島+海灘
只是他們的島比較大些06-30 23:34
gameguy
去過清水寺的人旁邊路過留,清水寺人好多,尤其是秋天晚上,科科。湯豆腐要先預約喔,我是跟旅行社去的有吃到那家順正,十幾道盤子蓋恐怖的多啊。

06-30 18:31

駱駝商旅
那我沒吃到算正常這樣XD(?
因為畢竟是自助對當地也不熟
很多地方都是到了之後才決定要去的@@06-30 23:36
愛情絕緣體
不過要是叫我再去沖繩的話我還會想再去
覺得自駕蠻好玩的[e24]

07-01 01:30

駱駝商旅
哈哈也是07-05 23:00
珀伽索斯(Ama)
嗯嗯!等我存夠錢我一定會去日本這些地方看看的,謝謝駱駝商旅的分享喔![e34]

07-05 18:28

駱駝商旅
好喔@@07-05 22:59
愛情絕緣體
所以版大去體驗一下沖繩的魅力[e24]

07-06 00:42

駱駝商旅
有閒錢再說[e34]07-08 17:04
御星
挺不錯的阿~~~~看著好懷念!!!我也還想出去玩(打滾

07-08 14:37

駱駝商旅
對齁你也有去過京都XD07-08 14:51
愛情絕緣體
有拉有拉~多省一點就有了[e24]

07-09 00: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siafish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京都行の二 【奈良-東大... 後一篇:天啊攘夷志士好強,害我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