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自創小說:晴空之淚(已修改)PRAT.3

作者:罪櫻無│2016-06-25 11:34:24│巴幣:0│人氣:153
她似乎很驚訝的望者我,問我:「你究竟是什麼人,我聽說能夠駕馭這種心靈武器的人很稀少,尤其還是四重屬性疊加。」
 
「呵呵呵呵,我只是要證實我的猜測是正確的,沒想到你是能力者,那麼我們也
不必打了吧?」,笑者收起我的武器,向她示好。
 
「恩…….。」她也收起自己的武器。
 
「你叫什麼名字呢?到這麼久我還沒問呢!!!」
 
「我叫櫻嵐錦靈,既然同是能力者,我就報上我的屬性,我屬性是暗,看你武器的條紋,大概是冰,炎,暗,光吧?」她打量者說道。
 
「恩。」,簡單的回覆她。
 
「很少人能駕馭這種相剋的屬性,想必你辛苦了,你的眼睛我看看!」她一邊說者一邊靠過來。
 
「等等等等!!!」,一邊往後退害怕說者。
 
「怎麼了呢?」她一邊靠近一邊說。
 
「啊!!!!」啪的一聲,便跌倒了,結果似乎不小心絆倒要往懷裡的錦靈,呈現一個飢腸轆轆的野獸要獵殺獵物一樣的姿勢,臉靠的非常近。
 
「原來阿......難怪你能駕馭這種力量,你的左眼似乎有天生的力量,有能力嗎? 」
她很興奮地打量者我,完全無視這種姿勢的說者。
 
「有……. 」,便害羞的小聲回應。
 
「那是什麼能力啊!!」她激動的一直靠近我,結果一個緊張,盡然變成她吻了我的臉頰。
 
「!!!!!!!! 」,因為害羞的心態,便馬上推開她離開她好幾步。
 
「恩.….... 」.她摸了自己的嘴唇,又指者的臉頰,她反覆的這樣子做者。
 
「!!!!!!!!!!!!我我我我我我我吻了你的臉頰!!!!!!! 」她瞬間脹紅者臉。
 
「不要臉.......突然她怒氣冒出。」喚出了武器,朝向自己的心胸刺來。
 
「我沒幹什麼啊!!!!!!!!!!!!!! 」,邊躲者她的攻擊邊喊者自己的冤屈。
 
「你不要臉!!!!!!!! 」,一直猛烈的攻擊者。
 
「啊!有了,寂靜之刻! 」,只好使用能力。
 
暫停了動作,但是精神還保留者,基本上是戰鬥拿來對話用的?
 
「好了吧! 」,自己使用精神傳話給她。
 
「你害我做了那種事!我怎能放過你! 」她憤怒的情緒也感受的到,但其實
有五成是害羞,綜合而言是因為害羞而生氣的。
 
「好了吧......是誤會,誤會!! 」,自己大聲的喊冤。
 
「哼! 」她生氣地哼了一聲。
 
「這是我的能力之一,你體驗者我的能力」,我向她解釋。
 
「你現在無法動,頂多精神傳話給我,當然時間是靜止的,相對的精神上的情緒
等等都會傳達給對方知道,」,便無奈地說了。
 
「原來阿.....等等等,那我的情緒!!!!!!!!你不就!!!
都、知、道、了!
 
她很害羞又生氣的口吻對者我說者。
 
「.......好了拉,等等我解開能力會向你解釋我的能力與目的,別再弄我了啦!
我雙手舉者白旗(假想) 」,無力地說者這番話。
 
「好...... 」她害羞地回答。
 
於是解開了能力,而她則是脹紅者臉一直低下頭。
 
「你很聰明呢」,大大讚揚她的理解力。
 
「我....我知道啦!」,她撇者頭回道。
 
「你知道能力者吧? 」,想要解開心中的疑問,便問道。
 
「我只知道我的武器與屬性而已。」她很困惑的望者這邊,但一下又臉紅低者頭。
 
「那我就解釋一下吧,首先能力者指的就是能夠操控心靈的力量,使其幻化成武器,當然要對人造成傷害只要有負面的情緒就可,而武器的強度以及耐久度就是每個人的心靈的問題了,雖然經過一定的磨練,能夠增強,但也是有限度的,而我是天生的,而要達成心靈的最終進化,一定要有晴空之淚的輔助,我便是來找這東西的,所以才來到這裡的,想必你是自己發覺有這能力吧?
嗯嗯嗯」,她狂點頭,可見聽得很專心。
 
「那就繼續講解了,而武器各式各樣,有攻擊型與防禦型,而防禦型是少數者,也有少數人能夠幻化出同時有攻擊與防禦的防具與武器,通常這種人很稀少,而屬性呢,則是分成冰、炎、暗、光、土、雷,六種屬性,當然存在者相剋的法則,冰剋炎、炎剋土、土克雷、雷剋冰,而光暗是互相剋制,所以使用光或暗的會比較好,畢竟只有互相的屬性能剋制,而我是罕見心靈武器擁有相剋屬性的人,當然後果就是造成身體的負擔,不過擁有我的左眼,也就是時銘之眼,全世界只有我擁有而已,這種眼睛能帶給我的好處是強化我的身體以及感知,而也有能力,不過付出的代價睡眠,也就是說,使用越多的能力,那麼就會越想要睡覺,不過基本上有一定的額度,可以先預付,也就是說先睡覺存取我的能力使用機會,以便我用到過度昏迷,而每個武器都有屬於自己的能力,可以強化也可以升級,當然是鍛鍊自己的心智了,而我,每個屬性的有自己的能力與加成,當然啦,身體負擔就越大,不過我有我的時銘之眼的能力輔助我,所以不會有問題,不過我的頭髮卻變成銀色的呵呵呵呵。就先說到這八,有問題再問,該回去了,一起走吧? 」,便笑者問她。
 
「好....... 」,她低者頭害羞地說者。
 
「話說,你自己一個人住嗎? 」她突然問這個問題。
 
「是阿,我自己的餐點我自己都自己自理,有時會出去吃,你呢? 」,便反問者她。
 
「我跟我父母一起住喔~~~。」,她俏皮的看了我回說。
 
「這樣啊......我家在那邊而已。」,我手指指者房子。
 
「這是你家? 」,她驚訝的看者。
 
「嗯啊,要進來做嗎? 」,很自然反射的問了她。
 
「不用了,我只是覺得有點大啊....... 」,似乎她覺得自己看到豪宅一樣。
 
其實說真的我家算滿豪華的,也是有設計過。
 
「這樣啊......先這樣吧,先回家。」她頭也不回地跑走了。
 
而我便開了家門,說了聲:「我回來了。」
 
但是不可能有人回復的,因為都發生那些事情了,我與姐姐相依為命,姐姐長期在外工作,很難看見她的人影,即使有,一下子就不見了,根本就像鬼吧!!!!
無奈地搖搖頭,走向廚房,走廊上,掛者那張一成不變,但卻給人心暖的全家照片,照片上的男孩與女孩笑得很開心,而大人也望者男孩與女孩心暖的笑者,彷彿在訴說者一家人都很幸福,而照片中的男孩如今成長為一個獨當一面的高中生,而女孩卻是把眾多的家計攬在身上,操忙自己,只為了把男孩帶大,而照片中的男人、女人卻是因為被人殺害而身亡,留下孤單的男孩與女孩,女孩的笑容消失了,男孩卻是沒有消失,女孩每天都在告訴男孩要把殺人兇手給找出來,男孩卻是告訴者女孩要向前看,但男孩不捨女孩的眼淚掉落,所以為了女孩,男孩與女孩約定了要把殺人兇手給殺了,女孩強迫了男孩成為復仇者,而男孩也在復仇的道路上,把自己那份當初的單純給抹殺了,女孩感到心滿意足,便好好的養大了男孩,而如今,這個男孩正站在這張照片前,回想者這些事情。
 
看來想太多了,便緩緩走向廚房,準備者今天的晚餐與明天的便當,而此時手機響起了悅耳的賴提醒聲,便打開了手機看了看,基本上是班上的賴群組歡迎的一些訊息,簡短地回了;謝謝大家的熱情關照,請明天也請多指教,也請包容我對這校園還不熟,麻煩多多關照。
 
回了之後,瞬間一堆的人回了我,分別是: 「民良同學明天可以帶妳去了解校園! 」
 
「不用那麼客氣啦,大家以後要相處一陣子呢~~~~~!」
 
「民良同學可以慢慢來喔,課業有不會的可以問我喔! 」
 
基本上都是些歡迎新同學的話,至於私下的傳訊息呢?
點開來看,基本上都是要電話,給了他們電話後,便把手機放在一旁,順便把扎起來頭髮放下來,開始做起了晚餐。
 
當我把飯菜都擺上餐桌後,很習慣上的擺了四雙筷子,便找了一個座位坐下,說者:「爸、媽,姊姊,我開動了,便開始吃起晚餐。」
 
當一切都收拾好,碗盤也擺回原位,便上樓進去我的房間,我的家有四樓,而自己的房間在二樓,至於三四樓,有一堆空房間,其實並不是太在意,便把功課複習完,喚出自己心靈武器的心智出來,其實並沒跟錦靈說出全部,其實是能夠喚出攻擊型武器與防禦型武器,而防禦型武器是能夠幻化成盾與鎧甲,
 
「其實盾就很夠用了。」
 
「汝找吾有什麼事嗎? 」我的攻擊性武器說道。
 
冥無(我幫攻擊性武器取的名字),「你覺得她怎麼樣? 」
 
「汝指那名女孩? 」
 
「沒錯,她那暗屬性似乎很扭曲,應該是經歷某些是吧?冥無知道嗎? 」
 
「吾並不知道,因為與那位女孩心靈武器交戰時,似乎心靈武器還沒高階到能像吾有自己的意識,不過能確定如果成長之後必能成為不錯的能力者。」
 
那鏡禹(我幫防禦性武器取的名字),你呢? 」
 
「主人都沒有讓我出場我怎麼知道啦,嗚嗚嗚嗚嗚嗚嗚..........。」
 
「好啦乖乖,鏡禹,你覺得呢? 」
 
「主人阿,人家覺得冥無說的沒錯呦,不過主人阿,為何要在意她呢? 」
 
「恩……覺得有一絲的懷念感,或許吧,你們覺得呢? 」
 
「汝在困惑。」
 
「主人在困惑。」
 
二個武器同時的說出這二句話,讓我覺得有點訝異。
 
「呵呵呵呵,不知道呢。」
 
「好了吧,我想休息了。」
 
「汝的精神力很夠的,汝為了睡覺? 」
 
「主人要囤積自己的能力資本啦!!冥無你這笨蛋,你忘了主人的能力了啊! 」
 
「汝說的沒錯,那吾先行休息。」
 
「那主人,人家也想休息了,晚安喔主人。」
 
「晚安了。」
 
跟武器們說了晚安後,便昏沉的進入夢鄉。
 
「你在渴望力量嗎? 」,一個陌生的聲音充滿在腦海裡。
 
「你究竟是誰? 」,便很疑惑的問。
 
「你很快就會知道了,櫻田民良。」,那個陌生的聲音很肯定的說出了這話。
 
「為何你會這樣肯定?你究竟是誰?想要幹嘛? 」,便開始思考究竟為何會這樣。
 
「呵呵呵呵,掰掰了,享受你的回憶吧。」,陌生的聲音就這樣消失了。
 
視點轉換成發生事情的那一刻,男孩正昏倒在女孩的懷裡,而女孩幾公尺前便是二具導在血泊中的屍體,女孩跪在地上,憎恨的眼神,憤怒的心理,望者那拿者滿是血的武器的兇手,而兇手似乎說者某些話語,而女孩卻是咆哮者,男孩卻是無動於衷的倒在女孩的懷裡,而兇手卻走了過來,女孩卻讓開了,男孩便在兇手的懷裡,而兇手也不知道做了什麼,把一個透明的球體,塞入男孩的眼睛,而男孩卻依然是沒醒來,兇手笑者望像男孩與女孩,嘴裡碎碎念者不知道是什麼,便轉身離開了,而女孩卻是不斷的掉淚,而嘴裡當然也在碎念,重複的不知道是說什麼。
 
「!!!!!!!!!!,又是那個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31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狼尾
加油

06-25 16:26

罪櫻無
謝謝!!!!!!
你覺得我寫得怎樣?06-25 16:46
水冥音
既然暫時修改到這裡,我就很不吝嗇地在這裡放總評了。
雖然我的文章也是有人批評啦[e21]

首先你這三篇的標點符號用法都有問題,
舉個例子,
「不要臉.......突然她怒氣冒出。」喚出了武器,朝向自己的心胸刺來。
這女生總不可能自己講"突然他怒氣冒出"對吧?
這邊的下引號就應該停在前面的刪節號後面。
另外幾篇也有類似的問題,
你可以回去查看。

接下來是設定的部分,
我可以認同主角後面才解說設定的原因,
但是你part1的部分最前頭講得太不明不白,
敘述方式需要改進。

舉個例子

我是在這所學校的一年級生,我名叫櫻田民良,不過也是意外地來到這所學校的,因為是為了找尋某個東西叫(晴空之淚)。
而當然為了不要太明顯的吸引別人的目光就好,雖然說實力是不得被人知道的,不過基本上還是裝逼一下吧,這所學校名為:「聖靈無學院,其實我覺得這名字很難聽,但聽說其中含有的意思,我就不去深究呵呵。」

而這所學校是個普通高中,升學等的在這個地區算是可以排上很前面,而當然是靠自己的實力而來,雖然轉學考在普通人面前是很難的,但似乎對我而言也還好,我就在這一年級的下學期轉學來了。

光是這段你的(晴空之淚)就用錯標點符號,可以用『』,因為()的用法在於補充或附註,這邊這樣很怪。接下來從第一段的部分,可以看出櫻田民良來自另一所學校(最起碼我是這樣想),然後轉學到這所普通高中。
問題是,你從"而當然"開始的描寫聖靈無學院的部分,卻沒辦法讓讀者明確知道這所學校到底是他之前的還是之後的學校,而且標點符號還是用錯,為什麼用的是對話的上下引號?

06-25 18:59

罪櫻無
抱歉,眼睛脫窗@@06-26 13:10
水冥音
我建議你可以這樣寫

晴空之淚,傳說xxoo&*%&%&(這邊麻煩補充設定,沒有人知道他來找這個是幹嘛的),而我,櫻田民良,為了找尋它,如今轉學來這所普通的升學高中。
雖然是從培養能力者的聖靈無學院轉學來的,但基於自己學習能力還算不錯,這所普通高中的轉學考對我來說輕輕鬆鬆。
站在學校大門前,我仰頭看著校園中佇立的高樓,瞇起雙眼細細審視。

晴空之淚,在哪呢?


嘛......後面是我加的,要記得讀者沒有很想看主角裝逼,要裝也可以,但是不要寫得前後句法無法貫通。

大概就先到這邊吧?
最主要的問題解決後,其實整篇文會通順許多,另外附上一個小提醒。
如果你是以日本作為故事背景,
要記得剛認識同學後,通常是不可能馬上稱呼同學的名,
也就是說,大家都應該還是會說"櫻田同學"。
當然也不排除民良一秒跟同學熟到變超好朋友的機率。

如果評論讓你很受傷真的不好意思=w=
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我的文章,
我個人對批評事都能接受的~

06-25 19:00

罪櫻無
我沒有以日本的作為故事背景@@06-26 13:10
水冥音
乾,寫超過1000字只能發兩篇留言orz

06-25 19:00

罪櫻無
謝謝你的評價!!!!!ORZ06-25 19:01
五仁月
原來上面已經有人指出問題了... 那我找錯字好了(咦

也就是說先睡覺存取我的能力使用機會,以便我用到過度昏迷,
以便->以免?

「!!!!!!!! 」,因為害羞的心態,便馬上推開她離開她好幾步。

感嘆號不是說話 請不要用!!!當成一個句子 還有 請別一次使用超過一個!和?
要表示驚訝 請直接寫驚訝/描寫動作/表情等等

「原來阿.....等等等,那我的情緒!!!!!!!!你不就!!!
都、知、道、了! 」
不要把字放大...

06-25 19:43

罪櫻無
謝謝ˊ ˋ06-25 20:43
五仁月
最後 關於劇情/設定

1.男主
第一章就說了男主很帥 還很受歡迎
第三章-> 男主有超強的外掛能力
,身體負擔就越大,不過我有我的時銘之眼的能力輔助我, (沒有副作用
,全世界只有我擁有而已 (天生外掛
我聽說能夠駕馭這種心靈武器的人很稀少,尤其還是四重屬性疊加。 (4屬性..
還有 男主住大屋 很有錢

簡單來說 男主就是個擁有外掛能力的高富帥轉校生
明明都有這麼外掛的能力 為什麼還要去找晴空之淚? 為什麼要變強?(這些可能日後會解答吧)
不過我看不出男主有什麼性格

2.女主
能力者菜鳥 (需要男主解說
(身高160在女生之中其實不矮了)
似乎有傲嬌和冒失屬性?
窮人或普通人


就我所看 是個非常標準的王道展開
男主是外掛高富帥 女主是傲嬌新手
女主這麼快就對男主嬌羞了 不到多久就會被攻略
現代異能學園戰鬥 也是個常見設定 不過這不是問題
問題是男主太完美了... 高富帥+外掛 外在表現已經是頂級了
然後女主還不小心親到男主的臉...嗯...標準展開
多數這種設定到後面就會是男主收後宮 用屌炸天的能力救世界
是市面上的輕小說很常見的設定

恕我直言
不少人喜歡這套(所以才賺到錢嘛) 不過我個人就對這種沒興趣 甚至有點反感 所以不會有興趣看下去...

還有文句不通 標點等等的問題...



以上 不專業的小作者的感受





06-25 20:16

罪櫻無
謝謝!!!!!ORZ06-25 20:46
麥x犽
既然前面都有人開大了,那我稍微輔助一下就好。

1.雖然字體不能放大,但是巴哈有支援字體加粗,也可以考慮紅體字。
但大多數來說除非重要到不行才會使用紅體字。

2.標點符號的部分,連續出現標點符號的手法,並不能凸顯內容所要表達得確切情緒。
可以用一些比擬,或描述的手法。
利用對其他事物的認知,來描寫角色的情緒。

小說中最常出現的不應該是驚嘆號,而是逗號以及句號。
換句話說,驚嘆號出現的頻率是很少的。
相對的,斷句應該使用大量的逗號,並適時使用句號結束這一句的重點。

3.任何一段的開頭都不允許標點符號優先或單獨出現,除了「、『、",等用於括弧文句的符號。
我這裡其實就是指:「!!!!!!!!!!!!我我我我我我我吻了你的臉頰!!!!!!! 」
還有:「!!!!!!!! 」,因為害羞的心態,便馬上推開她離開她好幾步。
等二句。

相反的,你可以將驚歎號改用輔助的方式使用。
像是:「哎呀!」或是「啊,痛阿!」
雖然字數不多,但只要再搭配後續的描述,讀者多少都能領會文章所要表達的情感。

大概就這樣=w=b以上都是經驗談,兩年前我也常犯這些錯誤。

06-25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26267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創小說:晴空之淚(已修... 後一篇:晴空之淚(重打版)p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