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動畫「逆轉裁判第11話 逆轉,然後再見 - 4th Trial」觀後感想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6-24 06:32:42│巴幣:46│人氣:370
成步堂原本想再次傳喚的租船屋的大叔到法庭上,結果他居然失蹤了?少了他等於這案子無法再審下去,因此審判長只好採取休庭,說完後接著才來第11話「 逆轉,然後再見 - 4th Trial」這個故事的開始。

回到「成步堂法律事務所」的兩人,正為這次發生的案子做探討,但是說著說著,成步堂卻想起過去在小學四年級時,他被懷疑是偷走「御劍怜侍」的午餐費用而被全班同學還有老師當成犯人而被迫道歉時,這時有兩位同學跳出來保護他,說他不是犯人,而這兩人是「御劍怜恃」與「矢張政志」,而因為這個事件的關係,加強了成步堂與他們之間的友誼。

但是御劍在父親「御劍信」死了之後,他就轉學了,兩人手上留下了友情象徵的武士頭吊飾,而在長大時,成步堂發現御劍當起檢察官,而且每個案子都獲勝,但是在獲勝的背後,卻有著令人相當懷疑他有造假或是收買他人的疑慮,而被這樣報導著,為了想見御劍,成步堂是因為這樣,他才會做律師。

不久之後成步堂收到糸鋸警官打來的電話,說他找到了正要逃走的租船屋的大叔,然後請成步堂與真宵他們過來,來進行現場搜查,並在進屋後真宵被某東西的說話聲嚇到,這才知道原來出聲的是鸚鵡「小百合」啊!
在那之後真宵就與鸚鵡小百合一起玩,然後在問問題時,問到了保險箱的號碼「1228」,用這數字還真的打開了在房間裡的綠色保險箱,並在打開後發現一封沒有署名的信,看了內容才發現,原來這封信是對御劍怜侍復仇的計劃書,而且上面還計劃好陷害御劍的一切,可以看出這還有第三人主謀在背後操控兇手的樣子。

接著看來為了更了解與御劍相關的「DL6號事件」還有其他事情,並在想知道更清楚的成步堂,他就親自去找星影律師詢問。

之後出現了一段御劍小時候被關在電梯裡時,他的父親御劍信被一同待在電梯理的法警威脅,後來被開槍擊斃的經過,之後在看守所裡的御劍被嚇醒,這才發現自己做了一場過去的惡夢。

接著來到再次開庭的隔天早上「12月28日」,被成步堂認為有殺害生倉雪夫律師的這位名字未知的租船屋的大叔再次當上檢方的證人,然後在成步堂的詢問下,一開始並未問出個所以然。

因此成步堂就拿出在大叔房子裡找到的那封寫著犯罪計劃的信,想用這來證明這一切,也給審判長看過,但是由於上面沒有署名,被狩魔檢察官認為這封信根本不足以採信,而被批評到沒有用時,成步堂這時才提出,牽起與御劍還有被害人生倉律師有關的事件是「DL6號事件」。

之後成步堂這裡也申請了一位證人,那就是「星影宇宙之介」律師,他為此說明在15年前發生的「DL6號事件」的真相,說出剛好15年前的12月28日,法院的某部因為停電而被關在電梯裡面的御劍怜侍與父親御劍信之外,還有一位叫「灰根高太郎」的法警,就是當時這位法警射殺了御劍信,只是灰根法警卻否認犯案。

沒有辦法,在案情陷入僵局時,警方之後只好尋找「綾里舞子」,也就是千尋與真宵的母親,這位靈媒師來開降靈會,並透過通靈的方式找出殺死御劍信的兇手,說出兇手就是法警「灰根高太郎」,而讓警方認定灰根就是兇手,只是生倉律師卻因為當時電梯裡極度缺氧的狀態,讓灰根可能因為精神錯亂而不用負責,而讓生倉律師判「灰根高太郎」無罪。

但是被生倉律師判無罪的灰根,卻被大眾的輿論譴責,以至於他丟了工作,丟了家庭,甚至也把他的未婚妻逼上死路,以至於灰根要恨生倉律師是有動機的。聽到星影律師說到這裡成步堂明白了一切,這讓他知道,在法庭上這位租船屋的大叔的真名就是「灰根高太郎」。

原本成步堂想用指紋對比的方式來證明,但是大叔的雙手在多年前受傷傷到的雙手的手指,所以他之後都是戴著白手套的方式登場,看來有可能是為了防止被查案而刻意燒掉自己雙手的指紋。

在之後因為成步堂這裡實在是拿不出證據了,因此真宵與成步堂就想到大叔屋裡的鸚鵡「小百合(サユリさん)」,而把牠請來當證人,並請真宵問牠一堆事情,牠都毫不顧忌的說出來,但是問到重點「DL6號事件」時,牠卻緘口不語。

看來是有人給牠偷偷訓練過了,此人可能是狩魔檢察官,但是沒有證據,後來成步堂在看「DL6號事件」裡面的內容時,發現到「灰根高太郎」死去的未婚妻資掉時,得知她的名字叫「松下小百合(松下サユリ),也就是說灰根把鸚鵡取名與自己的未婚妻相同。

另外還有鸚鵡小百合也說得出保險箱的密碼「1228」,明指是與「DL6號事件」有關的「12月28日」,而原本一直處於優勢的授魔檢察官,這次卻被成步堂的氣場給壓制住。

當成步堂在次問起租船屋的大叔是不是就是「灰根高太郎」時,這個時候他自己承認了,也說出他嫁禍給御劍的,起因就是15年前在會客室幫他打無罪官司的律師生倉雪夫,用他自己的方式,幫助灰根無罪。

雖然之後灰根被獲判無罪,但是輿論還是把他說成兇手,之後讓他和他的生活變得很糟,想請生倉律師救援遭拒,讓他無法改變,更糟糕的是還讓他的未婚妻小百合逼到自殺,在那之後他只好隱性埋名的活著,發誓著有一天一定要對他復仇,而且這一天也讓他做到了。

在「灰根高太郎」認罪之後,審判長對「御劍怜侍」進行宣讀判決,答案是以「無罪」還給御劍清白,而在進行喝采的時候,御劍卻...。
在這個時候自行告發說出自己就是「DL6號事件」真正的兇手?讓成步堂對他說的這句話很訝異,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個才剛獲判「無罪」的檢察官「御劍怜侍」,為何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呢!可能要下一話才會知道為何御劍會這樣說了。

對於這「逆轉裁判」第11話「  逆轉,然後再見 4th Trial」,由於要傳喚可能是真兇的證人跑掉了,沒有辦法只好先休庭,之後回到事務所與真宵討論這個事件的案情時,也對真宵說出過去他小學四年級,當他被誣賴成犯人,而御劍與矢張跳出來幫助他,也就讓真宵知道,成步堂是那個時候與御劍他們建立友誼的,還有御劍變成檢察官也是成步堂當律師的一個主因。

接著糸鋸警官找到了被可能是真兇的租船屋的大叔,也透過留在屋裡的鸚鵡小百合,讓他在他的房子裡的保險箱裡,找到陷害「御劍怜侍」的犯罪計劃書,之後也在隔天請這位大叔再次出庭,在詢問的時候,也找上了「星影宇宙之介」律師來幫助,並在經過幾次詢問後,這位大叔終於承認他就是當時殺害御劍信(御劍怜侍的父親)的法警「灰根高太郎」。

他說當時幫他辯護的律師「生倉雪夫」把他給害慘了,不僅社會上的輿論還是把他當成兇手,還導致他後來家破人亡,而且當他想請生倉幫助他時還遭拒,沒有辦法的他只好隱性埋名,等待著有一天對他復仇的機會到來,而他最後也做到了。

當灰根被抓,而「御劍怜侍」被審判長宣判無罪時,本來應該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但卻沒有想到這個時候,御劍卻自己跳出來說,他自己就是「DL6號事件」真正的兇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為何御劍會說出這樣的話來呢!看來要到下一話才會揭曉,這個藏在事件背後的那所有真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1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逆轉裁判|成步堂龍一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尼爾
一波剛平,一波又起的意思嗎!?
是說那鸚鵡真的很危險!

06-24 09:23

珀伽索斯(Ama)
對!本來以為已經結束了,沒想到居然還有意外的發展。[e19]
鸚鵡啊!本身就藏不住祕密啊!XD[e12]06-24 19:32
蒼焰
問鸚鵡真好玩..考慮後加入安麗好嗎?

06-24 11:1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宣判~,被告『御劍怜侍』無罪。[e22][e34]

06-24 13:12

珀伽索斯(Ama)
那事當然囉!因為這不是他做的啊!所以是「無罪」囉!
但是之前出現個「有罪」,也是這裡的第一次[e34]06-24 19:02
彼岸花盛開之夜
鸚鵡好可愛

06-24 17:23

珀伽索斯(Ama)
事啊!這隻鸚鵡真的很可愛喔![e12]06-24 19:01
橘みかん
兩人手上留下了友情「相爭」的武士頭吊飾
          象徵
[e30]我又來挑錯字了[e24]

06-24 18:56

珀伽索斯(Ama)
呵呵呵!XD,大概是在打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結果忘了變了[e17][e34]06-24 19:0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話說都殺人怎麼逍遙法外

06-24 22:27

珀伽索斯(Ama)
是啊!你說的沒錯![e34]06-24 23:19
蒼天的藍耀
這話我覺得做得還不差,要點都有講到XD
可惜是灰根對他未婚妻自殺這點的情感跟上一案件一樣都沒做出來...
這點電影就做得比較好,可惜

06-25 09:47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那這樣改編就真的很不錯!XD
所以是還有這一段,可能還是因為時間太感的關係吧![e34]
至於電影版可能那部份是重點,所以就有做出來吧![e19]06-26 20:59
咖哩
勾起回憶XD,當初玩到這真的覺得案件很曲折

06-26 14:54

珀伽索斯(Ama)
原來這會勾起咖哩的回憶啊!看的出這個案子真的很曲折![e34]06-26 21:00
任孤行
每個人都怪怪的

06-26 15:27

珀伽索斯(Ama)
這次的故事情節確實有些疑神疑鬼的[e34]06-26 21:01
鈤守&鈅狐
結果我還是還沒看這動畫~ (っ´ω`c)

06-26 23:13

珀伽索斯(Ama)
找個時間一定可以看到的,台灣電視也要播出囉![e34]06-26 2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後一篇:「工藤新一」在「名偵探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