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神劍動畫的風水篇

作者:素月樓│神劍闖江湖│2016-06-23 08:26:48│巴幣:12│人氣:658
神劍闖江湖的動畫版,在京都篇結束後的內容,都是與漫畫原作無關的原創劇情了,也因此我幾乎都沒有看過!
 
而前幾天轉到中天綜合台,看到一集是動畫版最一個單元「風水篇」,大致敘述一下:
 
有人找上赤別戶的老闆娘阿妙,希望她同意搬遷店址,經過幾次交涉都破滅,最後留下一句「真是遺憾」就離去。
 
之後就有一群穿著怪異的人襲擊赤別戶,他們所使用的不是拳法或劍術,左之助與彌彥接連被打敗,連劍心都被牽制而無法揮劍。
 
這時一個拿著輪盤的男人出現化解危機,並說自己是為了解救鎮上的人而來…
 
編劇算是很有創意,將與占卜有關的風水,分開設定為風之一族與水之一族,但劇情本身卻有不少值得討論的地方:
 
先別說這與神劍以前的風格不太合,而且把風水與中國大陸(提到了鴉片,可見是在清朝)的衰微以及日本的國家存亡扯上關係,讓人感覺實在牛皮吹太大了。
 
另一方面,陣風(就是拿著輪盤的那個人)出現的時機也頗啟人疑竇:誰知道你跟那些襲擊赤別戶的人不是合演一場戲呢?
 
即使真如陣風所說,兩個家族是敵對的,但只聽風之一族的一面之詞,自然都是說水之一族的壞話,左之助就有類似的懷疑。
 
當然我只有看這一話,也不太有興趣繼續補,只知道劇情設定就是讓水之一族擔當反派,風之一族因為得到劍心的肯定,而基本確定是正派!
 
附帶一提,有一幕陣風與劍心對話的畫面,陣風說自從德川幕府之後,風水師就不太得志,風水可能越來越不被人們所需要。
 
神劍的故事背景,如同上文所述,大概是清朝時期,可是時至今日,風水依然沒有被時代所淘汰,反而電視上還有直接以風水為名的節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1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劍闖江湖

留言共 5 篇留言

銀風月希
後面更是將風水與國運結合在一塊,可以用陣法毀去國家,但我這個觀眾也始終摸不透水一族想要做什麼,只能說原創篇到底是原創篇啊[e18]

06-23 08:32

追風的笨蛋
一般坊間所謂的風水格局煞氣

其實只會對喜歡疑神疑鬼或心理不健康的人產生影響

06-23 12:52

追風的笨蛋
不過由真正能動用天地自然能量來擺陣的風水師
佈下國家級的風水大陣
的確能有不同凡響的效果
.
成吉思汗之慕就是一個例子
目前最強大的國際考古團隊 用最新的科技都沒辦法破解
動物星球頻道之前有播過他們的探險歷程
真的會有毛骨悚然的感覺
因為整個團隊真的一直被神秘力量干擾
搞的國際頂尖團隊 最新科技還是只能空手而回

06-23 12:53

橘みかん
http://www.aerc.nhcue.edu.tw/8-0/twart-jp/html/cwj-year.htm

查了一下年表,劍心漫畫開始就有說時間是明治十一年,對照過去是1878年,清光緒4年。
再加上雪代緣篇中,緣也有提到他流落到「清」,就是指清朝。
我覺得是那時漫畫尚在進行中,動畫進度又太快,而且那個年代,很愛搞一堆動畫原創[e18]

06-23 17:40

珀伽索斯(Ama)
其實對於神劍闖江湖對於風水這個故事,我是很喜歡的,目前手中還有過的發行的VCD,
聽過為陣風配音的子安武人的聲音,其實有一時期我迷上了他的聲音,知道之前有為夢幻遊戲的星宿配音,然而在為陣風配音的一年前,其實也在金田一動畫悲報島殺人事件中為倒楣的火村康平大夫配音,後來知道他的聲音是這樣而感到訝異。
以明治11年(1878年)來說,對照中國確實是清朝時期,雖然在某部OVA劍心到了中國療傷,但那故事的結局很悲傷,連作者也不忍心承認啊!

06-29 17: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偶像的「杏樹」... 後一篇:地獄、天堂,何處是高遠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