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奇幻】《魔王的遺物》

作者:XO│2016-06-22 06:12:26│巴幣:40│人氣:762
最近大腦總算能再思考些關於故事的東西了。不然之前都是一堆生活鳥事還有影集影集影集漫畫漫畫漫畫小說小說小說蘿ㄌ……(ry





  窗台上那隻暫歇的夜梟留意到了身後逐漸清晰的腳步聲。牠扭過腦袋,窗後的長廊彼端閃著微弱的光暈,隨著腳步聲慢慢接近。夜梟擰了擰脖子,振翼而去,揚起一陣塵埃。

  塵埃在冰冷的月光中舞動,冷冽的光暉灑落窗櫺,映落長廊前就已融入了暖煦的火光。火光在壁面上刻鑿出一道道陰影,劃出了蛛網、泥灰、磚縫,以及點綴的石雕。那是尊身著緞袍的女神像,頭戴荊冠,面容慈愛。她敞開雙臂,可懷中擁入的只有短暫的溫暖。

  火光沒在女神懷裡多做停留,隨著執掌者的腳步逐漸遠去。黑暗再度壟罩了女神,吞噬了她的仁慈與博愛,只在她身前留下一輪觸手可及的月輝。

  女神懷中僅存的,只剩黑夜的虛無與靜默,以及一隻伏在緞袍上,忙著另織新網的蜘蛛……

※  ※  ※

  長廊盡頭的岔路右轉,直走直至石階前,順著階梯向上,就是這趟巡視的最後一站。但他們的腳步卻在岔路前停了下來。

  執火者在岔口躊躇著,他似乎忘了這是第幾個拐彎了。在他身後的伊挪倫斯雙手抱胸沉默不語。這不是他們今晚第一次在岔道前止步了。他這學徒還有很多路得走;各種意義上都是。最後他還是忍不住給了提示。

  伊挪倫斯很慶幸最後的台階沒有任何會令人產生狐疑的地方。若是他自己巡視的話,平常這時間他早已平躺在床上。

  陣陣襲來的疲倦感是規律生活的副作用。一日四次的常規巡視,日出、正午、日落與深夜,他已經習慣了這樣的日子。

  這座莊園裡陳列著英雄的斷劍、智者的手杖、勇士的戰甲、法師的長袍……他已習慣日復一日緬懷這些光輝、榮耀與勇氣,也不忘對過往的黑暗抱持著警惕。那股黑暗就潛伏在這塔樓頂端,人盡皆知的《楚斯魔書》。

  至今人們仍只敢在低語中提起這個字彙。

  關於那段混沌年代的記述現在只存於詩人的歌謠中。那是人人都耳熟能詳的歌謠。

  詩裡講述著一個邪惡霸道的魔王,用他來自黑暗深淵的力量詛咒著所有不願歸從他的生靈。詛咒讓人們變得瘋狂,使得他們熱衷於彼此廝殺,鮮血浸濕了土壤、清泉變成毒水、森林被烈火吞噬,大地逐漸失去生命。

  而魔王則霸占著世間最後一片淨土,在天堂裡繼續醞釀他那惡毒的詛咒。

  但混沌終將有終結的一日,邪惡必有被討伐的一天。一名英雄看破了魔王的詭計,召集了同伴欲去奪回那屬於人類的土地。

  英雄說服了大書院的智者,讓他的智慧與之同行。為了解除詛咒,隱居沼澤的法師離開了他避世的小屋。知道詛咒真相的勇士走出同胞的血海之中,加入了英雄的行列。廚子堅持餓著肚子不能上路,路上也不能有人餓肚子。而那個散漫輕浮的詩人認為這趟旅程該有個紀錄者。

  插入魔王心口的斷劍,是那趟旅途最後的結果。

  如智者推斷的,魔王死後詛咒仍沒有消退的跡象。他們開始翻找魔王留存於世的遺物,然後法師注意到了那可疑的紙張。

  那張紙上寫滿了古老符文,字裡行間充滿了魔王的意念。無奈的是,那些符文是連智者也無法解讀的太古文字,但法師堅稱那可能是破解詛咒的重要關鍵,因為他感受到那張紙上充滿了某種強烈的情感。

  最後他們將這邪物帶回新築的莊園,好日以繼夜的研究。

  可沒人發現這是魔王最後的毒刃。那天夜裡,老是摸魚打混的詩人是唯一逃過一劫的人。那聲嚎嘯是如此的淒厲,連在塔樓外的他都聽得一清二楚。塔樓頂端的火光沒能阻止詩人前去一探究竟;英雄、智者、法師、勇士,甚至是剛剛才端宵夜上去的廚子,詩人的同伴們都還在塔頂的房裡。

  詩人在石階上發現了廚子,飄散著令人作嘔的香味;他想起了廚子老掛在嘴邊的那句話:『烤得恰到好處。倒臥在房門前的勇士全身關節被擰向詭異的角度,下巴抵著頸椎。法師胸口插著把眼熟的斷劍,被釘在燃燒的書櫃上。書桌前的那塊焦炭曾被人們稱為智者。英雄倚在牆角,奄奄一息。

  在詩人替他包紮前英雄吐出了遺言。

  桌前的焦炭崩毀、碎裂,最後的詛咒仍在桌上,無論火勢如何延燒也無發燃及它半分。
 
  這不是真的……詩人自語著。那是英雄在世上最後的話語。他沒命似地逃離了那房間,途中還一個不小心踩爛了廚子的屍體。

  大書院得知消息後接管了莊園,並決定再也不去觸碰這禁忌。發瘋的詩人遭到軟禁,沒天沒夜的唱著關於他同伴的故事,以及那被詛咒的夜晚。

  不知不覺間,他們已來到了塔頂。房間大門早已被換置成厚實的鋼鑄門頁,而伊挪倫斯則是世上唯一握有鑰匙的人。

  打開門後,他們只是靜靜的站在門外,用雙眼確認一切都跟過往一樣。學徒不自覺地多瞥了眼焦黑的書櫃;雖然已被伊挪倫斯否認,但他堅信書櫃上那道裂痕肯定是英雄的斷劍造成的。

  門扉再度閉合,塵埃夾雜著過往的血與灰,揚起、落下。

  人稱魔書的詛咒依然臥在那張桌上,記述著無人理解的字語……
 
※  ※  ※
 
  『暴君、魔王、詛咒之主……再將這些名諱加諸我身前,你們似乎早就遺忘了我最早的名字。但沒關係,稱謂實際上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重要的是本質。

  無奈的是,這就是當初他們決定離開這世界的原因。當初我也是他們的一份子,當我們認知到人類的本質後,便決定拋棄這個世界。但就像所有團體一樣,意見總會有所分歧。

  責任心讓我無法棄你們於不顧,哪怕你們是如此無知、傲慢、自私、鄉愿、善於欺人也善於自欺。這是你們的天性,無法改變。我認為我們不該把一切後果都交由你們承擔,所以我選擇留了下來。

  我相信他們在另一個世界能成就更好的事物,而我決定在這裡陪伴你們走到末路。我會替你們把守住這世間最後的淨土,讓你們在末日來臨前能有個庇蔭處。我可愛的造物啊,我不會放棄你們的。

  無論如何,我愛你們。永遠愛你們。』




當初選篇名的時候在《魔王的遺物》與《最後的詛咒》間猶豫了一陣子,最後還是決定用前者。因為總覺得把無私的愛說成詛咒並放在標題上好像太什麼了點……

這篇描寫時我盡量避免對白,只用文字去堆砌、去講故事,我很喜歡這種做法。我真心覺得只用對白來寫故事是很沒技術性的方式,當然,這也不表示我描寫得很棒。我自認功力仍不到家,但是嘛……我盡力而為了!

老樣子,希望這故事你們會喜歡,也希望這故事有給你帶來點啟發。至於是什麼啟發就還請別來問我。

我希望你思考,並且得出跟我、跟別人全然不同的答案。
當然,你也能認為這故事沒有任何意義。

這是你的自由,不是嗎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一文|雜記|創作|短篇|小說|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亞空
無私過頭可是自私啊~

總之是個大家都以為自己知道,卻甚麼都不知道的故事~

06-22 12:06

XO
『善於欺人也善於自欺。』/魔王06-22 21:07
徒勞
感覺很適合作為一個長故事的序章,筆法真幹練

06-22 12:09

XO
我覺得該結束的東西結束就好了。06-22 21:08
Dio
相當優秀的開頭,敘事技巧也很厲害

開頭場景敘述的氛圍也很棒,由光線的明暗強弱以及擬人化帶出場景情感,最後用蜘蛛網帶出陳舊的年代感

後面則是
人物出場&行動 (伊挪倫斯很慶幸最後的台階沒有任何會令人產生狐疑的地方)
->場景切入 (這座莊園裡陳列著英雄的斷劍、智者的手杖、勇士的戰甲、法師的長袍)
->由場景物品移動時間 (人盡皆知的《楚斯魔書》)
->使用故事帶出設定 (關於那段混沌年代的記述現在只存於詩人的歌謠中。那是人人都耳熟能詳的歌謠。)
->故事結束,人物行動也結束 (不知不覺間,他們已來到了塔頂)
->藉由前面堆砌的感覺塑造一個留空的懸念 (雖然已被伊挪倫斯否認,但他堅信書櫃上那道裂痕肯定是英雄的斷劍造成的。)

如流水般流暢的轉場~

不過魔書的部分,感覺稍嫌生冷,感情有點被文字技巧蓋過

以下容我僭越做一點修改


『暴君、魔王、詛咒之主……再將這些名諱加諸我身前,你們已忘了我最早的名字。但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本質。

  本質……卻也是他們離開的原因。我,曾是他們的一員,但在認識到你們是什麼後,他們走了,我卻沒有。

  我無法棄你們於不顧,哪怕你們是如此無知、傲慢、自私、鄉愿、善於欺人、自欺。這就是你們的樣貌,也是你們的本質。我認為不該由你們承擔這一切,所以我留下來了。

  我的夥伴...不,他們,在另一個地方必然能成就更美好的事物,但我會在這裡與你們走到最後。

  我會是你們的盾(shield),替你們守住這世間最後的淨土;我會是你們的庇蔭(shelter),讓你們在末日來臨前能有夠歇息。我可愛的造物啊,我不會放棄你們的。

我愛你們。永遠愛你們。』



GREAT STORY~

06-22 23:4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XO寫的好,辛苦了。[e35]

06-24 15: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認真地看到廚師口頭禪那段後,頓時感到腦袋被魔物荼毒太深。Orz

06-24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f225123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譯歌詞:Simon &... 後一篇:【塔希里亞故事集】6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