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07這根竹子的臭脾氣

作者:陸二玖三│2016-06-22 02:59:06│巴幣:2│人氣:88

  回到班級上唐青竹連推帶甩的把宋柏凡丟回自己位置上,而後冷著一張臉走出教室。
  沒站穩腳步的宋柏凡這裡撞那裡磕的,感覺渾身都痛,正想追出去發作,卻看到自己桌上已經收好的便當盒。
  你娘親的,才吃幾口啊就把我午餐當餿水倒了?
  宋柏凡這一生就只跟食物低頭,為了吃飯,他可以忍著性子哄吳宇欣;為了吃飯,他可以任由吳宇欣跟他撒野,主要是他只要想著教室裡還有一碗豐盛的午餐在等著他,再大的折磨他忍忍也就過了。
  誰想他熬過去後回到教室看到的是已經收拾好的餐碗,他沒去想是誰這麼好心幫他處理甚至還幫他洗碗收拾,他只想是誰這麼缺德把自己的午餐給倒了,連塊菜渣都不給他留。
  忿忿的抓起桌上的餐具想收進袋子裡,卻發現手感沉得很,臉色立刻轉變,二話不說乒乒乓乓的打開蓋子,出現在眼前的是滿滿的飯菜,跟他被叫出去那時的份量比較,硬是多了一半,連炸豬排都多一塊。
 
  整個午休唐青竹都沒有回來,一直到下午第一節上課鐘響起後,宋柏凡才看見一個高大的身影慢悠悠的從後門走了進來,自己一直盯著對方,可唐青竹不知道是真沒注意到還是故意的,完全沒和宋柏凡對上眼,直到唐青竹坐回位置上,宋柏凡才轉過頭去,但一看到那張臉,卻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
  「怎麼了?」唐青竹一臉疑惑的抬眼看著把手放在自己桌上卻開始發呆的宋柏凡,雖然好像和平常沒兩樣,好像中午那一齣就只是宋柏凡的夢,但總覺得唐青竹哪裡怪怪的。
  「我…呃、謝謝你幫我留了午餐。」想來想去,最後還是先道謝。
  唐青竹搖搖頭表示不用客氣,而後微微抬了抬下巴看向講台,「轉回去吧,老師來了。」
  宋柏凡度過極為安穩、安靜的一節課,但卻總是專心不起來。

  下課鐘一打,宋柏凡便打算問清楚,誰想一回頭卻撲空,唐青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離開教室,而越是這樣,宋柏凡就越覺得唐青竹不像表面上看起來那樣沒事,但就是這樣才想不通,他是從哪個環節開始又是基於什麼原因和什麼立場鬧脾氣呢?
  覺得好朋友的困擾就是自己的困擾?不至於吧,宋柏凡自己都不敢說和唐青竹是多要好到足以撼動彼此的情緒,何況自己和吳宇欣的事情,唐青竹徹頭徹尾就是個不知情的外人,比旁觀者站得還要更更更後面的局外人。
  想著想著,思緒被關至玲喚了回來,「想什麼呢小凡,下堂體育課,走吧。」
  宋柏凡回過神,點點頭後起身隨著關至玲一起移動到運動場。

  跑道邊,整個班級按照身高整好隊伍,宋柏凡和唐青竹都在最後一列,中間只隔了一個林介一,體育老師簡單自我介紹完後,便讓體育股長梁蔚站到自己身邊開始帶大家做幾個暖身動作,期間宋柏凡一直心不在焉的瞄著唐青竹,而後者則是十分認真的看著前方,一個步驟接著一個步驟的把暖身做齊了。
  「你在看什麼?」林介一低沉的聲音拉走宋柏凡的注意力。
  宋柏凡這才把視線移到身邊的同學上,「沒,沒什麼。」就連這樣的動靜,都沒有使唐青竹分心,仍是心無旁鶩的雙眼直視前方。
  做完整套暖身後,體育老師又接著講了些話,就放他們自由活動去了。
  宋柏凡逮住機會,正要去拉唐青竹,卻先被拉住,「小凡,跟我們一起去踢球吧。」
  扭過頭,關至玲和梁蔚就站在身後,再把視線朝唐青竹拋過去,見他已經和一群同學勾著肩走進籃球場,皺了皺眉頭思考幾秒後,還是跟著後面的人往另一個方向的草地走去。

  站在綠茵上,宋柏凡拋開所有惱人的事,吳宇欣也好、唐青竹也罷,通通給哥滾一邊去。
似乎是把鬱悶的心情全灌注在腳上,宋柏凡幾乎滿場跑,整場帶球也就算了,連後衛的工作都給他搶去做,看得對方的人一頭霧水,這到底是誰該防誰啊?連自家的後衛也懵了,我們家的前鋒怎麼搞的?
  忘情奔馳、盡情的流汗,就算被放倒了也不吭一聲的零秒起身繼續投入,甚至連唐青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到了場邊都沒注意到,精神全放在那顆滾來滾去的球上。
  「梁—蔚—!」熟悉的呼喊不只撼動到了名字的主人,也把正和兩個中後衛糾纏的宋柏凡給喊停了,這一漏拍,不只宋柏凡自己沒反應過來,連對方的翼衛也在下腳後被突然暫停的宋柏凡給嚇得不輕,這瘋小子怎麼突然停下來?還沒來得及思考原因,就感覺自己的鞋底撞倒了宋柏凡的腳。
  宋柏凡向前撲倒,翻滾了一下,表情痛苦的按著自己的小腿肚,「操!」毫不保留的罵出口。
  場上瞬間靜止零點一秒,而後全部的人通通圍了上來,唐青竹硬是從最外圍撥開人群來到宋柏凡身邊,「還好嗎?」
  宋柏凡五官都皺在一起,緊咬著牙關說不出半個字,眼看唐青竹伸手就要把自己撈起來,趕緊抬手制止他,搖了搖頭,緩過那個痛勁後慢慢的說:「沒事,先讓我躺一下,好多了再移動。」

  這時方才那個鏟倒宋柏凡的人跑到邊上,「同學,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宋柏凡擺擺手,正想說什麼,就見唐青竹率先站起身,「什麼不是故意的?我看你就是瞄準他的腳踢的,他能背對著踢球嗎?他能用腳跟射門嗎?他後腦有長眼睛嗎?你想廢了他的腿是不是?」
  躺在草地上的宋柏凡翻了個白眼,有些吃力的捶了唐青竹的腳一下,「你別丟人現眼的了,給我蹲下。」
  還想噴些什麼的唐青竹被這麼一喊,稍稍冷靜下來,聽話的蹲在一邊,等著宋柏凡的指示。
  宋柏凡坐起身、把手搭在唐青竹肩上,唐青竹立刻會過意來,「不好吧,我看我直接扛你過去樹下休息。」
  「你敢扛我你試試。」宋柏凡有力的瞪一記過去,下達命令:「扶我!」
  唐青竹撇撇嘴,邊在心裡抱怨宋柏凡真是不識好人心,邊乖乖照做。
  被攙扶起來的宋柏凡先試著踏踏自己的腳,感覺沒什麼太大的問題後,露出笑臉又伸手拍拍剛才被唐青竹罵得莫名其妙的那人肩膀,「抱歉,是我自己分心了,還有這個智障腦子壞了,說的那些廢話你也不要跟他計較,下次再一起踢一場吧。」
  對方這才放下一顆心的點點頭,表示同意。
 
  這場意外的罪魁禍首,正扯著自己的男友、別人家的體育股長,在那邊叨叨絮絮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天大的事。
  「我不是叫你離那個關子嶺遠一點嗎?你還跟她一起踢球?」估計這話讓宋柏凡聽到,腳上的瘀血都氣通了。
  「大家都是同學嘛,也算是球友,沒事的。」梁蔚這還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無意間讓自己的老球友受傷了。
  「這筆帳我再慢慢跟你算。」林潔的雙頰也不曉得是被曬的還是吃醋吃出來的,紅通通的,看得梁蔚又忍不住覺得可愛的一直笑開了嘴,「我說宋柏凡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柏凡?」本來還沉醉在野蠻女友的可愛之中,一聽到宋柏凡的名字就不解,梁蔚記得自己並沒有在林潔面前又跟宋柏凡勾肩搭背了吧?應該是不可能又要把醋勁扯到那裡去吧?「柏凡怎麼了嗎?」為求謹慎,小心翼翼的問出口。
  「他是嫌他傷害宇欣還傷得不夠多嗎?」林潔一說到自己的好友,整個人都炸毛,「他到底是要多狠心?一個女孩子哭成那樣求他,還甩頭就走,有沒有良心啊?是不是男人啊?」
  「呃、小潔,小潔,我覺得吧,那是柏凡和宇欣之間的事,我們沒有立場去介入啦…」梁蔚聽林潔越罵越起勁,趕緊出口制止她的口無遮攔。
  「怎麼就他們兩個的事了,宇欣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去給我叫宋柏凡過來。」非但沒有被安撫,反倒還更上火,巴不得現在就把宋柏凡揪過來大訓一頓。
  「找他幹嘛啊?」梁蔚無奈的垂下肩膀、嘆了口氣,「我們不要去攪和人家的感情。」
  「怎樣?你現在就是要幫宋柏凡嗎?你要跟我吵架嗎?」林潔雙手插腰,氣勢十足。

  梁蔚無語問蒼天,大姐,我怎麼敢跟您吵架,或者該說,您有哪一天不找我吵架的……這些話自然是不可能說出口,於是梁大體育股長,只能喪著頭又回去場上,誰想遠遠就看到草地上半個人都不剩,比賽呢?不是少自己一個就不踢了吧?左看看右瞧瞧,發現不遠的樹下有幾個人影,便小跑步的過去一探究竟。
  「怎麼啦?」梁蔚看著坐在地上的宋柏凡,滿臉疑惑。
  「受傷了。」宋柏凡雲淡風輕的回應。
  「受傷?怎麼會受傷?傷到哪了?有沒有去醫護室?」梁蔚大大的驚訝,怎麼自己一離場就發生這麼大的事。
  「你。」唐青竹刷的站起身,瞪大眼睛伸出食指頂著梁蔚的額頭,「就你害的不要裝蒜,你那女朋友是……」
  「唐青竹!」宋柏凡厲喊一聲,硬是截斷了唐青竹的數落,「我沒事,謝正傑已經先去幫我拿冰敷袋了。」

  梁蔚點點頭,其實從唐青竹那說了一半的話裡,他已經能猜出個大概,既然如此,自己還是不要再提起林潔的事比較保險。
  沒一會兒,謝正傑就拿著冰敷袋奔了過來,唐青竹看宋柏凡正被關至玲和謝正傑手忙腳亂的醫護能力分散了注意力,便拉著梁蔚走了一段。
  「你女朋友剛剛跟你說什麼了?」唐青竹冷不防開口。
  梁蔚抿抿嘴,「就…叫我跟至玲保持距離啊。」
  「只有這個?」唐青竹挑眉,明顯心裡有底,「沒說到宋柏凡?」
  梁蔚輕輕笑出聲,「青竹,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不是要跟你說。」唐青竹也笑了,「我要找你女朋友說。」

TBC-



每天都想說要早點睡
還是每天都摸到這種時間點XD
啊~肚子好餓~(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8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