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日誌】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總而言之算是個近況報告?

作者:星風綠│2016-06-21 16:19:43│巴幣:28│人氣:182
  總而言之畢業了,結果我創下從國小到高中畢業典禮都沒哭的紀錄。

  以女孩子而言算是滿罕見的,雖然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哭的。

  我想我大學應該也不會哭(艸)

  只有畢業典禮結束後,回到班級班導哭哭啼啼的念著給我們的一封信,覺得眼眶有點酸酸的而已。

  從統測結束到畢業前夕,在學校發生了很多事情,其中爛事真的滿多的,比較熟的朋友應該多少有耳聞(苦笑

  其中有一天真的不滿值到了極限,就對小天使抱怨了XD

  回顧高中生涯三年……我們學校真的頗爛,很爛,超級爛。

  已經爛到許多畢業生都不會想叫學弟妹來念自己學校的程度。

  換校長之後會不會好點我是不曉得啦,但根本原因是我們學校本來是職校,升格為普通高中增設普通科之後開始有很多問題。

  普通科和職科之間三不五時都有摩擦、很不和諧,學校上級的態度又很讓人火大,巴拉巴拉一堆事情可能三四千字還講不完。

  不過都畢業了,也不想再抱怨這麼多了。

  反正桃園公立高中分數最低的那間千萬別來就是!除非你想念食品科還可以考慮一下,覺得自己科真的滿好的,就老師方面而言,其他科別無解,畢竟我不是其他科系的學生。

  
  畢業前夕很常進行了獨自思考,真心覺得自己的人生充滿了殘念,而又認真的覺得自己是殘念少女,不過殘念歸殘念,生活還是要過啦哈哈。

  大概拚了三年仍然還是沒考上第一志願,二月份繁星也只有備取的分(全國5%好像很猛,但在繁星面前只有當炮灰的分),統測拿手科目居然考出了六字頭的爛分數。

  啊,人生果然充滿著失敗與殘念了,再怎麼努力還是有辦不到的事情。

  人真的是愈長大愈消極呢,但我還是儘量維持積極向上的人格啦,雖然很消極但還是得積極我可能是個M吧,不我本來就是(乾

  可是回過頭又想考上第一志願我也只不過是吊車尾進去,是個渣進去一定是砲灰,突然覺得沒考上第一志願也還好。

  人還是要在自己比較有競爭條件的地方待著才比較有自信心啦。

  我決定大學繼續努力搶,呃,努力念獎學金。

  既然高中三年都做到了,大學沒有做不到的理由。


  屏科第一階段就華麗的被刷掉了。

  高海則是因為教授來招生達到了負招生的效果,就算我分數高了幾級分我還是沒填……導致澎湖的教授很疑惑我這偏高的分數為什麼會填澎湖。

  簡單來講就是不爽填啦,但還是稍微講一下明明可以念的學校很少(挑科系後只有三間國立科大可念),分數有到我居然還是不填的理由好了。

  高海教授來招生的時候說了一句話踩到我們班很多人的地雷。

  「屏東那種鄉下學校還是不要念啦。』

  我OS:城市學校好了不起?

  今天不管考不考得上,沒有那種成績考得上,第一志願對許多人而言還是個憧憬與夢想的存在吧我想。

  就感覺教授語氣很酸,然後酸的對象分數還比自己學校高,邏輯很奇怪啦我覺得。

  然後高海今年首次在第二段加考了術科考試的部分(食品科學系而言),全國只有他有,科主任就很擔心了問了術科的問題。

  教授表示:呃,我不太清楚耶?

  然後大家就(。

  很多準備要填高海的就不填了。

  然後傳了很多年高海分數高,是因為很多人有自認考不上屏科的恐慌,都去擠高海才被拉高的,看登分成績和推甄比照就有這個情況。

  今年事實證明高海整個級分大暴跌(平常只掉屏科三四級分這次大爆炸掉七級分,大家都傻眼啦),於是(#

  於是我很果斷了從三個志願刪掉高海變成兩個志願。

  抱著和國中考高中時免試放棄公立高中機會的心情與決心(不對

  綜合以上,我變成高分進澎湖了這樣XD

  雖然還沒放榜,但一直都是抱持穩上的心態去填的(其實登記分發就會上,只是想要提早有學校念),加上我對自己備審和面試能力很有信心,給自己打了很多劑強心針,噢,可能打的有點多。

  但我認為有自信是好事啦。

  週日去面試時,其實我真的沒有很細的去準備,大概只想了如何把備審資料濃縮成精簡版,和講些甚麼才好(澎湖面試給了四個方向)

  澎湖的教授真的很親切,感覺就像是和長輩聊天,有去屏科面試的朋友說屏科教授愛理不理的,去面試的人都感覺很厲害他壓力好大(?)

  結果去完澎湖後他覺得根本天堂地獄。

  假設,假設我們班的人填澎湖都順利上的話,至少有七八名準備當七年同學的夥伴耶。

  總而言之和穎兒念了同一間大學。

  這其實是我高一時許下的願望。

  只是很好笑的是我們從基隆海大(推甄全國三名)變成屏科(食品科全國前一百名)到手牽手進澎湖。

  徹底體驗了身為凡人的不足,和分數不是特高就得吃土這樣的事實。

  但在怎麼樣還是同一間學校啦。

  沒料到願望會實現,雖然以有點曲折的方式達成。


  最近都處於懶洋洋的狀態,尤其回南部後老家網速悲劇就更加懶洋洋了。

  然後身體狀況一直欠佳,腰椎有兩段骨頭距離太近(中醫稱滑落)

  右腳有事沒事麻麻的狀況也快四個月了,然後去年膝蓋痛最近又復發。

  就會有一種就算人生在成功在現充,果然還是健康第一啦。


  每次隨手打打都會不知道最後想講些什麼。


  然後欠了楓雪快要一年,還是真的快要一年的徽章終於可以送他了(炸

  最近要去找姬友玩!


 
  最後最後,參加了ICE場的鑽石王牌御澤合本,是自告奮勇斷後路報名的XD

  經由親友認證,總是發刀子的我,居然寫了超甜的文。

  不過只是純粹參與不會到場,但還是歡迎大家捧場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2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

留言共 5 篇留言

孤單夜刃
怎麼感覺~西瓜得分數對我來說好高0.0

06-21 16:34

星風綠
我是要高不高要低不低
差強人意吧(艸
我自我要求挺高的我真的覺得我是考差XDDD06-21 16:37
孤單夜刃
那我覺得要是西瓜考到我的分數就不想活了~

06-21 16:40

抹茶可莉姆
其實我當初也是和我想考到的分數差了一截XD
不過我原先就都沒有設太偉大的目標所以有考進想要的學校((念了7年私立了
我覺得能讀個自己喜歡、設備良好、老師同儕親切的學校也是不錯
我們這種M個性就是這樣XD會想把事情做好好XD
不過還是要評估一下甚麼對自己是比較重要的,不要為了比較不重要的去犧牲了比較重要的事,也不要扛太多事情把自己累壞了
我個人覺得學分不求多,太多反而作業容易隨便做
畢竟大學有很多自己控管的時間,更要好好思考要怎麼去分配
((突然開始老生長談

06-21 21:08

嵐 (ヤマカゼ)
桃園喔,選壽山就對了

我完全不後悔進這間學校,只是後悔進普通科而已

經過了畢業到現在一年的歷練(?)之後

我覺得最重要的不是學校,也不是科系,而是自己的心態

大學呢,也不是為了那張畢業證書,能混就混,能玩就玩

然後四年畢業後馬上失業

像我這種87我真心希望不要在出現第二個了

念台灣的大學,講白了真的就是步入社會的緩衝期

不要白白浪費四年的時間

如何將學習到的東西運用在職場上我覺得是現在台灣大學生最需要學會的事

06-21 23:40

曦泉
辛苦了
我想大學就是個新的開始!
雖然小綠說努力保持自己的樂觀,不過別太勉強XD我覺得適度的悲觀一下也好
不然總得勉強很開心愉快那真的很累
是說那個教授對他們的學校也太不熟XD

06-23 1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