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冥學園之尋找盤骨(極度駭人,膽小勿閱)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6-06-19 15:52:15│巴幣:44│人氣:1338


─ 冥學園之尋找盤骨 ─


  前幾天我遇上一件很詭異的事。

  那天我正準備從圖書館回家,攔了公車後我從後門上去,因為正值下班放學時間,理所當然都沒座位,只能用站的,幸好後門那附近都是女高中生,不然我就不搭了。

  司機開車後,因牛頓第一運動定律,乘客都會往後傾,前面那位女學生就往我這靠來,當她馬尾掠過我鼻子時,我還能聞到洗髮精的香味,不知是哪一牌,實在有夠香,不過接下來,怪事發生了!

  那個女學生竟然就直接躺在我懷裡,我嚇了好大一跳,她身旁的朋友也都嚇呆了,紛紛伸手將她扶起。

  不過她好像失去意識,全身軟趴趴的,她的朋友一直搖她身體都沒反應,很快周圍的人也都注意到事情不對勁,全都探頭來查看。

  「她怎麼了?」

  「是不是太悶暈倒了?」

  她朋友皺眉說:「不知道阿,明明剛剛還好好的。」

  正當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忽然有人說:「大家別緊張,我是醫生。」

  聲音是從最後座傳來,把視線投過去,是一名身材肥胖的男子。

  由於走道上都是人,他過來這裡時還花了一點時間。

  當他好不容易走過來後,就伸手摸她胸部。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在確認那女學生的心跳,可當我發現他兩隻手只是不斷揉她的胸後,便馬上問:「你真的是醫生嗎?」

  他沒回應,手仍持續摸,女學生的朋友就大喊:「喂!你不要趁亂作怪喔!」

  「唉呦!她死掉了啦!」
  肥男說完,哭了。

  他就這麼莫名其妙地嚎啕大哭,顯然精神有問題,根本不可能是醫生,於是大家立刻將他給拉開,不讓他繼續趁人之危。

  不過那個女學生真的死了嗎?

  為了確認,我伸手到她的鼻子前,發現還真的沒有呼吸,頓時胃就一陣噁心絞痛。前一刻還覺得她頭髮很香,怎下一秒就掛了?這讓我不是很舒服,恰巧這時有人叫司機停車,我二話不說馬上衝下車,摀著嘴尋找公共廁所。

  可四周根本沒廁所,我又很想吐,還好附近有一名乞丐,我就跑過去,將胃裡的東西都吐到他的碗公裡。

  「幹!你衝三小?」
  乞丐生氣。

  「抱歉......不舒服,摀噁噁噁────!」
  
  「你還吐?操!看我打死你!」

  乞丐站起來想打我,我害怕得要命,就奮力推他一把,當下讓他摔得四腳朝天,之後我也不顧他痛苦哀嚎,就直接往家的方向狂奔。

  回到家後,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因為乞丐都不洗澡,身上都是細菌,我剛推他時碰到他身體,不趕快洗手一定會生病。

  洗完手後,我就去睡覺了。

  隔天我去買早餐時,在報紙上看到昨天公車那起事件,原來那名突然死掉的女同學是遭人毒殺,兇手就是當時站在她身旁的朋友,而犯罪之所以會曝光,是因為警察趕到現場後,兇手不敵罪惡感才當眾自首,動機則是情殺。

  一想到我昨天居然那麼靠近兇殺現場,就又覺得頭暈想吐,幸好我點的早餐還沒做好,不然又要吐了。

  「阿敦,你是阿敦吧?」
 
  突然有人拍我的肩膀,我轉頭過去,是一名平頭男子。

  我一下就認出他是我以前的國小同學稻狩,便笑著對他說:「呦!好久不見啊。」

  「嗯啊,差不多有十年沒見了吧?你怎會在這裡?」

  「我家住附近,你也是住這邊嗎?」

  「沒有,我還是住以前那裡,只是我男友住這,我昨晚睡他家。」

  「喔......咦?你說男友?」

  「對啊,很訝異嗎?」

  「超訝異的啊。」我快速往後退了幾步,「靠!你怎麼會變成GAY?」

  稻狩皺眉頭說:「怎麼?你恐同喔?」

  「我沒有啦,只是這太奇怪了。」

  「哪裡奇怪?男生就不能喜歡男生嗎?」

  見稻狩不停朝我走來,我隨手拿起早餐店櫃台前的三明治往他扔去。

  「你幹嘛啦?」
  稻狩問。

  「不要靠近我,你不要靠近我!」
  
  「阿敦你反應太大了啦,冷靜點。」

  「我不要!」我翻倒一旁的餐桌吼:「你他媽死GAY給我滾出去!」

  「你他媽才給我滾出去!」
  早餐店老闆對我扔煎鏟。

  於是我就跑離早餐店,不過跑沒多久,稻狩就從後抓住我的肩膀。

  「幹別碰我你這死GAY砲!」

  「阿敦你先聽我說,你還記不記得以前小學的事情?」

  「我不認識你,給我滾啦!」
  我甩開他的手,繼續向前走。

  「我又夢到那個夢了!」
  稻狩在我背後大吼。

  我停下腳步,轉過身問:「你.....你是說尋找盤骨?」

  稻狩點頭,臉色慘白。

  尋找盤骨是我小學時發生的恐怖怪事,這說來話長,不過我長話短說。

  當時我們班上有一名叫做阿魯的同學,他矮矮胖胖爸爸又很窮,所以全班同學都會欺負他,不過有一天,有名同學趁他要坐下時把他椅子拉開,害他盤骨摔碎,必須終身以輪椅代步,後來他就在醫院自殺了,同學們都很震驚,其中最震驚的人是稻狩,因為他就是那位拉椅子害阿魯摔殘的人。

  而就在阿魯自殺不久,開始有同學夢到那個怪夢。

  夢的內容是這樣子:你在黑暗的校園中醒來,然後渾身是血的阿魯會命令你去找出他的盤骨,不然他就要奪走你的盤骨。

  真是詭異的夢!但更駭人的是,若你在夢中沒找到盤骨,現實中你的盤骨就真的會不見,因此班上許多同學的盤骨都沒了,全都要坐輪椅,所幸當時我和稻狩都約好同一時間睡覺,所以可以在夢中聯手找盤骨,每次夢到阿魯我們都有找出盤骨才一直沒事。

  之後,稻狩的爸媽請了道士把阿魯的骨灰裝到貓砂盆,我們就再也沒夢到那個怪夢了。

  不過為何事隔十年後稻狩又夢到那個怪夢?難道阿魯又捲土重來了嗎?

  我意識到事態嚴重,決定先不管稻狩變成GAY的事。

  我走上前問:「這下怎麼辦?要不要回去找那個道士?」

  「不行,他的盤骨也被拿走了。」

  「蛤?真假?話說我沒夢到阿魯耶。」

  「你沒有夢到?」 

  「對啊,我聽你說才知道阿魯又在偷別人盤骨。」

  此時稻狩嘴角上揚,「因為要在聽到別人說後才會再夢到阿魯,就這樣,拜拜。」

  他說完後,旋踵便離。

  我一時之間還不曉得怎麼回事,等到想通以後,我才握拳對他吼:「幹!你陷害我?」

  見他完全不回頭,我便朝他奔去。

  「你太過分了吧?變成GAY就算了還這樣害我,朋友是這樣當的喔?」

  「十年都沒見了,誰跟你是朋友?」他轉過頭來說:「不過你別這麼激動,現在同一時間睡覺還是可以在夢中組團,我這邊已經有四十多人了,你就放心吧。」

  「四十多人?這些人都是被你害的?天啊......」

  「別說得那麼難聽,我也是被害者啊,要不是那個道士突然打電話跟我說他夢到阿魯,我還會這樣一直跟別人說嗎?」

  我往他胸膛揍了一拳,直吼:「我不管啦,媽的!買個早餐也會被害,你真的......你真的......」

  我氣到不知道要說甚麼,只是一直往他胸膛揍,然後,他將我抱入懷裡。

  「對不起,阿敦。」他輕撫我後腦杓說:「我也不曉得為甚麼,一見到你就情不自禁想跟你說這件事,抱歉。」

  淚水奪眶而出,我在他懷裡哭喊:「你真的好過分喔......」

  「是,都是我不好,不過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就一起面對,好嗎?」

  他將雙手搭在我肩上,兩眼直視著我。
 
  我點點頭,哽咽地說:「嗯......你們都約幾點睡?」

  「晚上十點。」

  「那麼早喔?」

  「早睡早起身體好,健康快樂沒煩惱。」

  於是當晚我十點就睡了。

  接著一睜開眼,果真又來到那熟悉的黑暗校園,不過跟十年前不同的是,這次校園的廣場多了許多人。

  其中一位青年看到我,走過來問:「你新來的?之前沒見過你。」

  「嗯,我新來的......其實也不算新來的,我十年前就做過這個夢了。」

  「是喔?那不就跟稻狩一樣?」

  「是啊。」稻狩悚然從他背後現身,「他叫阿敦,是我以前同學,也算是你們前輩。」

  那位青年聽聞,馬上向我彎腰,「前輩好。」

  「不、不用那麼客氣啦......」

  此時,宏亮的男聲從前方傳來。

  「阿魯來了!大家快過來集合!」

  廣場上所有人馬上聚集到廣場的升旗台前。

  在這怪夢中,阿魯總是會在升旗台上現身,十年前如此,十年後的現今也是如此,我就看坐輪椅的他自己推著輪子緩緩移動到升旗台中央,而他身上也如往常般溼答答血淋淋的,這可能跟他自殺方式有關,聽老師說,當時他是在醫院的樓梯間坐輪椅從二十樓滾到一樓粉身碎骨而死。

  當他停到中央後,大夥同時噤聲。

  「盤骨......」阿魯口吐鮮血說:「把我的盤骨還來......」

  「好了!」稻狩高舉起手拍掌喊:「大家可以去找了。」

  「是!」
  大夥齊聲,接著就四散尋找盤骨去了。

  在這個怪夢,一定要來升旗台聽阿魯說這句話才能去找盤骨,我之前和稻狩有試過,如果你不先來廣場這邊,那你就會一直被困在這個夢裡面。用遊戲來比喻的話,來升旗台聽阿魯說話才能觸發尋找盤骨的任務,而在觸發後你有六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找,之所以會知道時限,是因為當年我們班同學就是超過六小時沒找到盤骨才會殘廢。

  「好了,我們也趕快去找吧。」
  稻狩拍拍我的背說。

  霎時我眼前映出十年前我與稻狩一起找盤骨的身影,感覺很奇妙,彷彿一切都如同昔日般沒甚麼變。

  在尋找盤骨的過程中,我和稻狩聊了許多事,他說他是在高中才發現自己真正的性向,雖然引起家庭革命被趕出家門,不過他男友的家人接受他,所以他後來看得很開,反正幸福就好了,我則跟他說我在高中偷了十個學妹的腳踏車坐墊被發現,所以我就被退學了,現在因為沒高中畢業證書,只能宅在家啃老。

  「找到了!盤骨在校長室裡!」
  
  約一小時後,有人找到了盤骨,接著大夥回到廣場,把盤骨交給阿魯後,阿魯就自己推著輪椅,從升旗台上直接摔到廣場的地板中消失。

  而在阿魯消失後,夢境大約還要等三、四分鐘才會崩壞,這時稻狩說:「我還想再多找一些人進來。」

  「為甚麼?」

  「是這樣啦,像現在四十多人找盤骨雖然還算有效率,但大家也不是每晚十點都可以來這邊,像有的人要念書,有的人還要上班,所以我想再增加人數,如果能再找更多人來,就可以採用輪班制的方式了。」

  「你這樣說也是有道理,不然我回去後,我把阿魯的夢境發表到網路上,這樣看到的人都會夢到阿魯了。」

  「喔對耶!還有這招,阿敦你真聰明!」


  因此,當你看完這篇文後,如果不想被阿魯拿走盤骨的話,只要記得晚上十點睡覺,你就可以在夢中和我們一起找盤骨了。


(完)
 

  (註:本文靈感來自台灣奇幻電影《萌學園之尋找盤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1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學園|尋找磐古|冥學園|尋找盤骨|恐怖|駭人|驚悚|詭異|可怕|惡夢

留言共 19 篇留言

S_SL
感覺跟對不起有點像

06-19 16:2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沒看過對不起,不過這種看了XX、聽了XX就會死的梗算是恐怖怪談常用的老梗,最經典的就是七夜怪談,看了錄影帶就會死[e28]06-19 17:15
小童
太ㄎㄅ了啦xD

06-19 16:4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記得要十點睡覺喔06-19 17:15
芋冰
是還頗像對不起的

06-19 16:4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沒看過ㄅ過剛有去看了簡介ㄌ,會覺得很像應該是梗都類似於七夜怪談那種連鎖信的梗(看了XX、聽了XX就會死),這種詛咒梗在恐怖小說挺常見的[e1]06-19 17:19
玻璃娃娃阿聽
U點廢(X
其實我抱著會被嚇到的心情進來
看來還是不能相信你(?)
然後這次梗沒這麼好笑
繼續加油

06-19 16:5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感謝啦,我也覺得之前寫的百褶裙那篇LEVEL太高ㄌ,好難超越,不過會繼續加油的[e22]06-19 17:21
玻璃娃娃阿聽
ㄅ對 我發現好像是窩ㄅ懂耿
窩臭ㄌ

06-19 16:5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其實也沒什麼梗啦,反正就是把以往的恐怖片元素都加進來而已[e1]06-19 17:22
貓奴
有個地方打錯了哦 就是「我又夢到那個夢了!」"阿敦"在我背後大吼 應該是"稻狩"吧?

06-19 17:0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感謝糾正,已更改過,謝謝喔^^06-19 17:22
給精精
我超想喊幹你娘你這個反甲不要歧視阿骨

06-19 17:0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主角就是反映現實那些恐同的人 而且主角高中還偷學妹腳踏車坐墊 也不是甚麼好東C06-19 17:23
阿折
等等,我竟然花了五分鐘看這篇會詛咒人的廢文XD

06-19 18:0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e12]06-19 18:32
芋冰
對不起是裡面有個婊子故意在網路上
傳播詛咒文來降低自己被咒殺的機率
那婊子想那個gay砲

06-19 18:14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原來如此,不過看樣子就是跟早期的連鎖信差不多梗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BF%9E%E7%8E%AF%E4%BF%A106-19 18:32
給精精
腳踏車坐墊?

06-19 19:0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有些人會偷喜歡的女生腳踏車坐墊來做髒髒的事,很可怕的[e28]06-19 19:32
ASIII
ㄎㄅ 我決定要熬夜到天亮

06-19 19:5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記得10點來糾團06-21 16:34
蟲子.3.
看了這篇我才知道原來古時候是用盤骨來開天的

06-19 20:3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盤古是中國神話開天闢地之神[e1]06-21 16:35
傳說精靈
著麼辦 要十點半了我還沒睡耶

06-19 22:2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那就等著被拿掉盤骨ㄅ[e28]06-21 16:35
芭芭呀嘎
靠北我現在才看到啦

06-19 22:5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沒關係盤骨被拿掉也不會死ㄉ06-21 16:36
滾輪式制震宅
變身瘋狂屌面俠

06-19 23:5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阿魯不給變06-21 16:36
宗痛好酸寧
腳踏車座墊被拔無所謂吧?那根鐵管換成塑膠X不就好了…對不起我好髒

06-20 01:0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主要是主角偷腳踏車坐墊用來做髒髒的事才會被退學06-21 16:36
BANE
大夜班 免役(゜-゜)

06-21 05:27

BANE
如果可以在夢中跟一堆人集合 那還蠻u趣的

06-21 05:2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全面啟動ㄉ概念[e1]06-21 16:37
吉風翅
本來以為是恐怖故事,沒想到居然是惡搞向故事啊XDD
我一開始還想說尋找盤骨念起來蠻順的
後來——〉咦咦原來是人的盤骨嗎?
再後來——〉原來是改自那個尋找盤古啊,難怪我總覺得有印象......orz

話說那影片雖然我沒勇氣開來看
但是預設圖的句子「這些太不尋常了」居然翻成「This is unmoral」
大概可以想像成是這樣的錯誤流程:
不尋常——〉unnormal——〉unmoral
姑且不論不尋常或不正常的英文是abnormal而不是unnormal
居然還可以從錯字unnormal跳成unmoral(不道德)
翻譯人員可以再多用點心嗎?XDD

我也要去寫小說了,希望這兩天可以貼小屋~

06-21 10:0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可能想說不會有外國人看就隨便翻吧ㄏㄏ06-21 16:3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好啊,等文出來到時在去妳小屋拜訪一下06-21 16: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厲陰宅2與恩菲爾德凶宅(... 後一篇:【實用防身術】遇到壞人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