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RPG公會】專文:魔語學

作者:靈體狀態│2016-06-18 22:41:49│巴幣:28│人氣:232
  魔法語言學,通稱「魔語學」,是在黑魔法之國刻特邦有著千年歷史的學科,在其他國度也有類似學科,但規模不大。雖然在近百年因魔導工學與模組化符文而再次興起,卻也因此時常與「魔物語言學」混淆,雖然只差一個字,但前者是應用魔法範疇,後者則是知識魔法學科,性質可說截然不同。
 
  所謂魔語學,為藉由研究、修改、改進各式魔法的發動條件,以提升魔力運用效率、降低素材消耗或增加詠唱速度的學科,是應用魔法學中最高階的學科。
 
  研習魔語學需要精通各系統魔法,將其去蕪存菁後再行改良、混合,從而研究出更加泛用,或特化於特定戰局的發動模式,除了需要相當的知識背景外,實做也是魔語學教授們很重視的一塊。
 
  基本上,每個改良的發動模式都是魔語學學者重要的資產,因此古典魔語學除導師直接傳授外,少有知識交換,也因此許多極為精巧的遠古術式就這樣流失於時間的洪流中,而倖存的也常毀於不瞭解其價值的盜墓者手中。古典魔語學的知識精華,可以說是只勉強存於學術機構之中。
 
  現代魔語學則以工業用魔法和模組化符文為中心,戰鬥魔法的發展極端有限,可以說是為有極少數異類才會進行研究的程度。也因此,有能力修習魔語學的戰鬥法師,在法師的內戰中就有了相當的優勢。
 
  魔語學除非在詠唱方式有極大革新,實際效果並不會太大,但一般魔法師能藉此在被逼近時更快反應,高位魔法師則能以更快的速度或更少的消耗施放足以殲滅敵軍的法術。以施法者來說,這零點幾秒絕對足以決定自己的生死,因此快速詠唱可說是魔語學的聖杯。
 
  魔語學本身並無需要成立為特定的學科,但其概念必然出現在其餘魔法領域,其成立想必能顯著提升魔法更新及維護系統的效率,然而其存在被諸多炫目的單一魔法掩蓋,以至於未能擁有其應有的動能。若是魔語學得以復興,魔法師界想必會有更為燦爛的未來吧。
        
                            --理論魔法專家 卡爾‧傑勒
 
 
 
-----

  覆蓋一張「胡言亂語」結束這一回合。

  學者的名字是隨便編的,九成不會角色化,所以可以放心。

  另外,這個東西是我某個「計畫」的前置,不過我還沒開始弄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6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書籍|設定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紺碧の詩
覆蓋一張「留言頭香」結束這一回合。
\OAO/(#

06-18 22:45

靈體狀態
(在痕君頭上插上一柱香(喂))06-18 22:45
銀嵐
烏鴉「海晶」的雙重施法,魔語學的聖物(?)

06-18 23:03

靈體狀態
這門學科主要是專注於施法方式的改良,所以說有輔助道具不會不用。

但平時的快速詠唱也能避免很多麻煩,所以學界才會如此重視這塊。06-18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eorge2554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跨越生死的...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筆記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