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金田一漫畫新連載「白蛇藏殺人事件」

作者:珀伽索斯(Ama)│2016-06-16 03:22:20│巴幣:46│人氣:990
在漫畫連載「黑靈旅館殺人事件(黒霊ホテル殺人事件)」於2016年3月30日結束後,被預告下一個故事將會在2016年6月8日發售的「週刊少年Magazine」的「第28期」上連載新故事,只是當這一天等到時,卻發現無法如期,而被順延一週後發售的「第29期」的「週刊少年Magazine」上,有了以下的訊息。此圖源來自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
令人期待的新系列開始!這次讓阿一挑戰的是,白蛇藏殺人事件!!
一開始當我看到這個並不是很確定,後面的「白蛇藏殺人事件」是不是就是這次故事的主題?

但是在6月15日雜誌發售的這一天,從某地看到雜誌的內頁時,發現這標題是真的以「白蛇蔵(しろへびぐら)殺人事件」來連載,中文翻譯的話應該會是「白蛇藏殺人事件」,既然這次都是漢字,我想台灣東立出版社出版的話,要直接引用翻成「白蛇藏殺人事件」並沒什麼問題的,而以下就是這個故事的其中一頁。
此圖「白蛇藏殺人事件」是來自講談社週刊少年Magazine

這是我在日網找到關於這次「白蛇藏殺人事件」的故事簡介,其翻譯如下

『在週刊少年Magazine上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R」將於2016年第29號上再次連載。
而這次新事件的名字為「白蛇藏(しろへびぐら)殺人事件」。

這次是以白蛇(はくじゃ)村的白神屋白蛇釀酒廠為舞台而發生的殺人事件。

...然而為何主角金田一一七瀨美雪會前往白蛇村這個地方呢,因為聽說「『黑社會的殺人犯』...『殺死密醫的黑道份子的男人』就隱藏在白蛇村裡」的這個劍持警部獲得的情報而成為契機。

此外白蛇村這裡是釀酒廠與秘密溫泉有名的場所,而劍持警部正好前往這裡進行機密搜查。』

然而這次標題的關注點是在於裡面的「蔵(ぐら)」,當初我在看的時候,沒看到原文發音的我,我誤以為這是指「財寶」的「寶藏」的意思,但現在看了其日語原文與故事內容後我才曉得,這是指釀造日本酒的「」的意思。

會曉得是那個意思,是因為我以前看過「尾瀨朗」老師的「藏人」後,對於那故事裡釀造日本酒有了初步的認識,因此在看到這次新故事的簡介中提到的「白蛇釀酒廠」後,更是確定這一點。

此外在這次故事裡提到的「白蛇」在原日語發音上有訓讀「しろへび」與音讀「はくじゃ」兩種唸法喔!而在這次故事裡兩個都有被使用就是了,為何不是使用同一個發音的理由我還不清楚,只不過到時候東立翻譯成中文,可能就看不到差異了,因此感到有些可惜。

另外原本我當時看到標題「白蛇」時,就讓我想到,至古說白蛇是財神的化身,可以帶來好運,因此這裡為「白蛇村」起村名為「白蛇」時,老師們是不是有考慮過這樣的事情,我在想這可能有這樣的意思包含在裡面。

至於這個故事「白蛇藏殺人事件」,會是長篇故事還是短篇故事呢!看原作的內容發展來說,這次很可能會是一部長篇故事。「白蛇藏殺人事件」這個故事已經開始了,對於這故事裡的相關人士,在此因為怕劇透太多,所以這裡就不介紹他們了,若對這故事有興趣的各位,相信不久後就可以看到這部有中譯版的「白蛇藏殺人事件」的新漫畫內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36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金田一|名偵探|推理|偵探

留言共 11 篇留言

・ω・)っ大根
可惡,拜託那個花枝假面不要是高遠...(看完生肉的內心無限吶喊...

06-16 03:34

珀伽索斯(Ama)
喔喔!那個我也看到了,一開始我也覺得很像是高遠的眼睛,不過還真的希望不是啊![e18]06-16 20:12
橘みかん
蔵(くら)我個人是習慣翻成「倉庫」,如果是釀酒廠的話,也許叫酒窖也是可以的吧?[e12]

06-16 03:47

珀伽索斯(Ama)
嗯嗯!「藏」確實有倉庫的意思,另外感覺酒窖好像是放西洋酒的,如侍酒師的那種洋酒[e34]06-16 20:14
素月樓
可惜晚了一點連載
如果能在蛇年(2013年)那時應景就更好!

06-16 08:40

珀伽索斯(Ama)
確實,只是都沒有辦法每件事情都能夠應景如願[e13]06-16 20:15
海誠の日常
好久沒賭上爺爺的名聲了
現在說這一句突然有點懷念XD

06-16 10:12

珀伽索斯(Ama)
嗯嗯!是很久了!XD真的很懷念![e34]06-16 20:4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每一種刑事案件,通通都躲不過金田一。一的法演。[e35]

06-16 11:15

珀伽索斯(Ama)
嗯嗯!只不過這故事也只是個開始,還沒有發生誰死喔!所以估計是個長篇[e19]06-16 20: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モグリの医者」是蒙古大夫的意思,有醫術不精良,也有未執照這兩種說法。
ぐら(蔵)這個詞就很有意思了,除了大多會翻譯成倉庫外,也有某個東西的保存場所的意思。
比較讓我在意的,是漢字雖然相同,但預告中的白蛇卻有兩種念法。(しろへび跟はくじゃ)
「白蛇」,這到底只是單純的地名呢,還是會像以往金田一作品中出現過數次,「白蛇」是指村子裡的傳說呢,一切謎題在本篇中將要解開!
……抱歉,只是想說說看這個台詞而已。

06-16 13:14

珀伽索斯(Ama)
原來如此,那就是密醫吧!這讓我想到「怪醫黑傑克」。
至於ぐら(蔵),這是應該是後者。
至於白蛇的兩個念法,也許故事會說明一切的,我在想本篇中一定會解開這些謎題。
另外沒有關係喔![e12]06-16 22:04
尼爾
我只想知道,這次會死幾個人?
太悲觀了一點,只希望金田一能破解謎題!

06-16 15:02

珀伽索斯(Ama)
這我就不知道了,因為第1話還沒有出現死人。
當然希望阿一可以破解所有謎題囉![e34]06-16 22:05
任孤行
還以為是白蛇傳殺人事件呢

06-16 16:08

珀伽索斯(Ama)
呵呵!其實我第一次看到也這麼想呢!以為是白蛇傳呢!XD[e12]06-16 22:06
蒼焰
期待

06-16 16:26

珀伽索斯(Ama)
那就期待吧![e12]06-16 22:0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會有蛇嗎XD

06-16 19:46

珀伽索斯(Ama)
也許會出現喔![e16]06-16 22:07
鈤守&鈅狐
所以金田一到現在都還在持續更新嗎~~~ >ω<

06-16 22:32

珀伽索斯(Ama)
是啊!這次這是新漫畫連載故事的內容喔![e34]06-16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pegasus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在下坂本,有何貴幹... 後一篇:動畫「逆轉裁判第10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